重慶駕校考駕駛證復盛科目三考試需要注意什麼

時間 2021-10-14 22:29:56

1樓:水晶玻璃芯

科目三考試需要注意以下幾點:

1、上車注意事項:繞車一周,觀察車輛周圍情況;

2、上車後,調整座椅、反光鏡、後視鏡,系安全帶,啟動,打左轉向燈,掛擋,松離合器行車;

3、行駛過程中注意觀察行人、車輛以及道路標牌提示,正確操作安全行駛要熟練換擋操作從低速到高速;

4、停車注意事項:打右轉向燈靠邊停車,最好停在停車位

2樓:

簡介:華虎網_重慶人的汽車生活服務社群!

新駕考最明顯的變化之一,是路考駕駛里程從之前的平均不到1公里,增加到每人不低於3公里,這極大地增加了學員在考試中犯錯的機率。此外,減速必須減擋、通過路口與人行橫道的規範動作等規定,也成為學員下課的重要因素。

難點1:換擋卡頓要扣五分拖擋行駛直接下課

手動擋車輛換擋行駛一直是駕考中的難點,新駕考對此要求更嚴。首先,在速度不夠的情況下換入高速擋位,造成車輛拖擋行駛的情況,就直接下課。其次,如果換擋時車輛出現卡頓情況,會被扣5分(扣10分視為不及格),起步時出現明顯卡頓,也會被扣5分。

支招:換擋要迅速 抬離合要慢要輕

首先,學員必須更系統、更長時間地通過冷排擋(不啟動車輛排擋)鍛鍊換擋熟練程度,熟悉每乙個擋位的相應時速。在加速換擋時,必須給足油門,松離合器時一定要慢、要輕,換擋時左腳在離合點適當地停滯。減速時,要更加注意踩剎車,把速度放慢到相應擋位,因為一旦速度和擋位不符,特別是高速低擋的情況,車輛就會出現卡頓。

難點2:過路口規定動作多 夜考要換燈光訊號

通過路口減速觀察,一直是路考中的重點專案。但考試距離增加、規則改動後,通過路口除了觀察和減速外,如速度降到相應擋位,那麼還需要減擋;如果是夜間考試,那麼同時還需要切換近、遠光發出燈光訊號。這一系列動作常常讓學員們措手不及。

支招:仔細判路口 記熟踩變看三字

通過路口是對學員在道路上正確、安全行駛的綜合考驗,記熟安全駕駛流程是通過的關鍵。在減速、觀察的同時切記要及時減擋,以防之後拖擋行駛。歸納成三字經就是踩(減速)、變(變換)、看(觀察),夜間再加入乙個左後撥動方向盤、左側操縱桿變換燈光的動作。

難點3:停車減速逐級減擋減至一擋才能停車

新交規前的路考靠邊停車,學員可以直接在高擋位剎車減速,最後停靠。在新交規中,停車減速必須逐級減擋,減至一擋後停車。減速和減擋,同時配合訊號燈靠邊停車的整個過程,對於駕車新手來說,是非常不容易掌握的。

支招:手眼相配合 觀察打燈再靠邊

靠邊停車是學員們極易被扣分的環節。首先要清晰地記住流程———先觀察,打轉向燈,再開始減速靠邊。減速時,要清楚逐漸遞減的擋位,每一擋都不要忘記完全抬起離合器(抬起時在離合點要放緩抬腳速度),換擋至一擋時調整車身,踩下剎車,在車輛未發生劇烈抖動前踩下離合,最後還原空擋進行下一步流程。

目前重慶復盛科目三考場是最難的嗎?比其他考場難多少?能夠過嗎? 重慶除了復盛科目三考場、大學城科目

3樓:匿名使用者

復盛科目三考場算簡單的。只要把細節做好,都能過。現在復盛考場取消了最複雜的場鎮線路和二號線的魔鬼坡。難度降低了不少了。

4樓:匿名使用者

科目三考試難。

1. 考生指紋驗證無法通過後,請下車對指紋進行重新採集後方可重新排隊進行考試。

2.考試過程中如果考生分數低於合格分數,系統會自動提示考生進行靠邊停車,靠邊停車動作完成後系統會提示進行下一次考試。

3.考生按要求完成所有必考專案且行駛距離大於3公里後,系統將自動提示靠邊停車。學員聽到靠邊停車語音後,請在考試路線上自行選擇清晰路沿石(或道路邊緣實線)處,確認安全後完成靠邊停車動作。

靠邊停車完成後,系統將語音播報考試結果。

4、繞車一周觀察車輛外觀和周邊環境時,為保證雷達訊號檢測的準確性,請保持人身與車身距離在1公尺範圍內。

5、根據公安部對駕駛人考試規定的要求,每個學員1次預約有兩次考試機會,第一次考試不及格可當場補考一次.學員第一次考試時需要參加繞車一周和夜間燈光模擬,第一次考試不及格第二次補考時,學員可不進行繞車一周和燈光模擬,準備完成後直接開始第二次考試. 第一次考試不及格停放車輛區域的考試科目將在繞路線一周後開始考試 考試起點可以在考試路段的任意位置,最終學員需要考滿16項考試專案後方可結束考試上傳考試成績.

(注意:參加白天考試的學員需要進行夜間燈光模擬,參加夜間考試的學員將不再進行本專案的評判)。

6、如有多人同時跟車準備考試的情況,乙個學員考試結束後,下乙個學員需要依照標準流程下車從上車準備,繞車一周以及夜間燈光模擬等開始考試。

駕照科目三考試注意事項?

5樓:

第一:起步要領,上車後調整好座位,繫好保險帶。把檔位放在空檔,點火,開啟左方向燈,切換檔位到一檔,鬆手剎!

看左反光鏡,腳踩離合器慢慢地起步。第二:加小油門後切換到二檔,加油換檔!

在路面正常的情況下,要不斷地加油換檔,提高車速。在考試中一定要注意不能隨意亂加檔!一定要一檔一檔地加!

否則要關的。第三:當路面出現障礙的情況下,如果車速在三檔以上,要先踩剎車再踩離合器,不能先踩離合器,這點很重要!

一定要注意。然後再根據情況再切換檔位。我們在考試中,如果考官提示你做順車調頭,首先第一步要打方向燈。

千萬注意要切換到二檔。往往容易忘記!!!否則要關的。

第四:順車調頭的操作,聽到指令做順車調頭,首先記住不要忘了打左方向燈,然後再踩剎車減速,可以剎得重一點。然後切換到二檔。

看清左邊和前面有無情況和車輛。車頭再朝右邊一衝,減速!腳踩離合器到底,快速朝左打兩圈,在車頭還沒有正的時候先回一圈,在回第二圈的時候,腳踩離合器慢慢凝住,千萬不能熄火!

看清路面及時回正車身。然後加油換檔。第五:

在四車道上做順車調頭的操作,牽涉到要變道了。記住必須在前面白直線前變道,線內有右轉和直行的尖頭標記。首先記住不要忘了打左方向燈,看清左邊有無情況和車輛,減速並切換到二檔!

減速!腳踩離合器到底,快速朝左打兩圈,具體操作同上!看到社會車輛注意要讓行!

必要時可以停車,換一檔。過白直線後,打右方向燈,然後再回到自己的到上!第六:

小轉彎的操作,首先要打右方向燈,減速並切換到二檔!減速!腳踩離合器到底。

出路口前朝右打方向,小轉彎時不能轉彎太小,要給右邊的自行車道讓道,彎要轉的大一點。一定要注意安全!第七:

大轉彎的操作,首先要打左方向燈,減速並切換到二檔!減速!腳踩離合器到底。

出路口後朝左打方向盤。同時注意左邊來的車輛!車子進超車道後,打右方向燈,等過白直線後,注意右邊沒有情況後,返回正常行駛車道。

第八:開大路車子要在車道兩分之一處,不能開得太旁邊,因為有自行車道。如果沒有自行車道,可以開得旁邊點。

另外也不能開到對面人家的車道上去!要仔細看清道路上的線,變道前一定不忘打方向燈!剛開始開大路很容易忘記!

第九:停車操作,首先打右方向燈,減速,腳踩離合器,看右反光鏡有無情況再慢慢朝路邊靠,一般離路邊在30公分左右!同時注意路邊有無消防龍頭千萬不能停!!!

關方向燈!然後放一檔,打手剎!熄火!

先放左腳再放右腳!松保險帶!下車!

***大路考注意事項:*** 一、掉頭 掉頭前打左燈、減速(至五公里左右)甚至停下,注意觀察路況,同時密切注意來往車輛情況(尤其是遠一點但車速快的),必要時停車等待。 二、大路掉頭黃對黃 比較寬的馬路掉頭時,要先打左向燈,進入左轉車道(靠中心黃線)。

變道前要觀察要進入車道的情況,然後打方向變道、減速。 在停車線處車速降至幾乎停下的狀態(或五公里左右),注意來往車輛,等確認安全後方向打到底掉頭。 掉頭後進入的車道仍是靠近中心黃線的那條,然後再打右燈變進自己的車道。

三、小路路口掉頭向右借 小路在路口掉頭時,需要向右借一點。 具體操作是: 打左向燈,減速至五公里左右,觀察來往車輛確認安全,人至停車線或進路口時(也可憑感覺),向右打方向(路越窄越多借)。

然後向左打方向到底。 小路掉頭尤其要注意路況,是否有坑、障礙物,或者停有自行車等,根據實際情況判斷需要向右借多少。 四、廠門口掉頭要領 也就是小路掉頭,借助一邊的空地,整個過程同樣要密切注意來往車輛,確認安全。

左側:打左向燈,減速,靠右走,觀察左側廠門(或空地)的中線,人過中線,方向打到底掉頭。 右側:

打左向燈,減速,靠右走,人與空地邊緣齊向右推(路越窄推得越多)或者打一圈,至人越過路邊後(路越窄向右借得越多),向左打方向到底掉頭。 五、掉頭可借助倒車 考試時指定掉頭的地方一般都是能一把掉過去的,但如果沒操作好,一把沒過去,可停下,向右打方向倒車,留出距離後二次掉頭。 不可強掉,借助倒車完成只是扣分,如果強掉碰到就直接關掉了。

六、五公里掉頭十公里轉彎 平時駕車不需要這條,也並非考試要求。但新手對車速沒感覺,可根據這條借速度表輔助(熟練後可憑感覺)。 掉頭時把速度降至五公里左右,慢速調頭。

轉彎時把速度降至十公里左右。當然可以根據彎度大小和實際情況變化。 七、右轉入最外側車道,左轉入靠中心線車道 聽到轉彎指令,先打方向燈,觀察路上情況轉彎。

右轉時進入最外側車道,注意不要進到非機動車道上。 左轉時進入最裡側車道(靠中心線),注意有些中心線並不是路中心。 轉過彎再變道進入自己車道。

八、行駛時走自己的車道 行駛時要走自己的車道,多車道注意直行和左右轉彎道,小路走中間偏右。 九、寧停不搶,非機動車擋道寧跟不超 考試時對安全的要求尤其高,如果來往車輛較多,出現較複雜情況,寧可停下也絕不搶道。 如遇非機動車擋道,可適當鳴喇叭待其讓開,如果對方不讓,就踏踏實實跟著。

不要變道超越,也別不停地鳴喇叭。 十、遇到可以越過的障礙物 比如有一堆沙石蓋了半邊路,除非是很小不高於車底的,否則不能越過,哪怕上面已有車走過的痕跡。 對別的車來說能走,對考試來說這叫障礙物。

可藉道繞過(如果借道時有來往車輛甚至可以停車等待。如果擔心等時間長,可請示一下考官)。 十

一、停車注意 聽到靠邊停車指令後立即右打方向燈,觀察右邊情況。 如果大路,先變道再靠邊(廢話),注意非機動車。 車與路邊的距離,可通過後視鏡觀察車身距離路邊有十公分左右。

一定要注意不可在消防栓、路口、機關門口等地方停車(交規上有)。 十

二、注意路邊的交通標誌 考前可以多熟悉熟悉考試場地,觀察路邊都有哪些交通標誌。 寫有停車標誌的地方一定要停,無論什麼情況,哪怕只停一秒。 到路口考官不發口令時,要按交通標誌走,一定不能亂。

熟悉場地時遇到不清楚的情況一定要問教練該怎麼處理。 另外需要提醒的就是: 1.

安全第一,嚴格遵守交規,注意交通標誌,因為旁邊就是交警。 2.開車時穩一些,讓考官感覺舒服些,加油剎車都不要猛。

3.對考官指令反應要快(第一時間打燈),遇到狀況腳就放剎車上(可以不踩,但要有反應,讓考官知道你有準備,不然等他踩下你就完了)。

駕駛證科目三難嗎?科目三難考嗎

練習好了就不難。主要在於記住要點和練習熟練程式度。考試科目的順序按交通法規及相關知識 簡稱科目一 理論 場地駕駛 簡稱科目二 九項 道路駕駛 簡稱科目三 路考以及安全文明駕駛 依次進行。在考試過程中,前一科目不及格,以下科目不再進行,每個科目考試有兩次機會,兩次都沒有及格,本次考試終止。在學習駕駛證...

駕駛證考試專案科目三的流程,駕照科目三詳細操作流程

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一 夜考燈光流程 語音,本次考試開始,聽到開始後,開大燈請在語音後5秒鐘做出反應 聽語音提示開始操作 1 夜間駕駛開始,請開啟所有燈光 保持近光 開啟近光燈 2 夜間在沒有路燈照明不良條件下行駛 操作 開啟遠光燈 3 在剛才狀況下,你緊跟前車行駛 操作 關閉遠光燈,開啟近光燈 4...

駕駛證為什麼科目一考完要等月才能考科目三

叱吒風雲 根據規定,每個科目考試一次,考試不合格的,可以補考一次。不參加補考或者補考仍不合格的,本次考試終止,申請人應當重新預約考試,但科目 二 科目三考試應當在十日後預約。所以,科目一考完需要30天才預約科目三。根據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則 的規定 第三十七條 每個科目考試一次,考試不合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