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三考試注意事項有哪些,科目二考試注意事項和細節有哪些?

時間 2022-01-02 01:48:04

1樓:驀然回首處

1.放鬆心情,大多數考官(警察)很嚴肅,但不要太害怕。

2.控制車速,保持在40km/小時。

3.加減檔要及時,最好不要3檔跑到底。

4.跟車距離要遠,防止前車突停。(因為考試當天考試車很多,考官隨時會要求停車換人。)

5.對考官要禮貌。

科目三考試注意事項

一、上車準備:

1、 要注意繞車一周檢查車輛外觀及安全狀況(要報告)

2、 要注意開啟車門時要觀察後方交通情況

二、起步:

1、 要注意動作的先後事項

2、 啟動發動機前,要注意駕駛座椅調整、後視鏡調整、檢查儀表情況

3、 發動機啟動後,手要及時鬆開點火開關(不及時鬆開超過三秒的不及格)

4、 起步順序:1、踏下離合器 2、掛一檔 3、打轉向燈 4、鬆開手制動 5、通過後視鏡觀察左右方交通情況 6、按喇叭 7、加油起步**速不超過2500轉)

5、 起步時要做到不闖不跳

三、直線行駛:

1、 要注意速度不要太快(10公里以上就可以了,一般二檔)

2、 每隔20秒要注意觀察後方交通情況

3、 方向不能跑偏(不能超過15度)如前方有險情或有障礙的應減速或停車,不能轉向

四、變更車道:

1、 要注意觀察後方交通情況

2、 速度要保持在20公里以上

3、 不能連續變更車道

五、通過路口:

1、 要注意減速慢行(要在30公里以下)

2、 要觀察左右交通情況

3、 要注意避讓行人和優先通行的車輛

4、 左轉彎的車輛要注意僅靠中心點小轉彎,右轉彎的車輛在確保安全的情況下可繼續通行

5、 要注意交通訊號燈(黃燈亮時已過線的車輛可以繼續通行)

六、通過人行橫道線、學校區域和公共汽車站:

1、要觀察左右交通情況。

2、要注意減速慢行(要在30公里以下)

3、遇有行人通過人行橫道的或有人橫穿馬路的應停車讓行

七、會車:

1、要觀察左右交通情況。

2、在確認安全的前提下要開啟右轉向燈,避讓前方來車。

3、要注意和對方來車保持安全的橫向間距

4、夜間會車還應在距對方來車150公尺以外互閉遠光燈改為近光燈

八、超車:

1、要通過後視鏡觀察左右交通情況

2、要選擇合理的超車的時機,不影響其他車輛正常行使的。(要在車輛進入黃線後進行)

3、開啟左轉向燈從左邊超越

4、超車時要和被超車保持安全的橫向間距

5、超車後要及時駛回原車道,不妨礙被超車正常行使的(要在30公尺外)

九、靠邊停車:

1、要觀察左右交通情況

2、要開啟右轉向燈通過後視鏡觀察左右交通情況將車停在框內就可以了

3、停車後要先拉緊手制動、2推空擋、3松腳制動、4回轉向燈

4、如有下車的要注意關好車門

十、調頭:

1、要開啟右轉向燈通過後視鏡觀察左右交通情況,從慢車道變更到快車道

2、要正確觀察交通情況選擇調頭地點(根據地上劃有調頭標誌的地段)

3、調頭時要注意低速慢行,還要注意對方來車

2樓:張河傑

科目三步驟

1上車前安檢 輪胎 車前後

2上車,門關好 系上安全帶

啟動車 1踩離合 剎車

2掛一檔 3撥左轉向燈

4按喇叭 5看後視鏡 6放手剎

啟動3掛2檔 駛入車道 撥掉左轉向燈

掛3檔4靠右停車時 先撥右轉向燈 看

右邊後視鏡 慢慢靠右駛入右車 道 離路邊邊緣線30公分內停車

(注意);遇到交叉路口 十字路口 鳴笛,夜間行駛開啟近光燈 ,遇路口,閃爍近遠光燈示 意,上車行駛時 ,要時不 時的看後視鏡

3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最重要的是要給教練錢

4樓:駕校曾校長

科目三模擬夜間燈光使用的考試,七,注意考試時關閉窗戶,旁邊有車路過聽不清楚,打錯乙個燈光直接掛科

科目二考試注意事項和細節有哪些?

5樓:

1.等待過程中學會放鬆心態。

等考試的時間越長,越容易緊張。我當天考試就是這樣的乙個狀態,早上七點出發去考場看場地,等到能進場考試時已經是下午一點半了。

當時聽前面考試沒過的人,說到他們考試過程中遇到的各種問題(系統第一次接收不到學員的考試成績、後視鏡調節器斷了,倒庫超時,直角太短,容易壓線等等),心理素質差一點的人,就容易因為這些人的問題所困擾。

這個時候,我們可以跟旁邊的人聊聊天,即使是不認識的,也可以多聊聊。

到了考試的時候,在準備好以後,做一下深呼吸,然後想著平時教練教的技巧和方法,注意認真看點走完五個專案。

2.考試過程中,注意點和線。

上車,調整好座位,繫好安全帶,調整左右後視鏡(平時是怎樣的,考試就怎麼調),再感受一下離合的靈敏程度,知道考試的時候該怎麼踩離合。

倒車入庫,你的後視鏡沒問題,找準點打方向倒庫是很容易的。考場的線也比教練場的清楚,所以不用擔心。另外,速度也要控制好,不能太快,不利於方向盤打不好時修改方向,速度也不能太慢,容易超時。

側方停車,這個不難,平時練好的,考試時基本沒什麼問題,就是要注意打轉向燈,出來時不要壓到左邊線,跟我考試的學員,因為出來方向盤轉慢而壓到左邊線。

坡道定點,這個專案是我最擔心的,因為我對上坡有點害怕,容易熄火,邊線也因此對不齊。熄火是因為松離合抖動不平穩就起步,這裡,我是看儀錶盤指標抖動,當指標抖動跳一格至平穩後起步。考試車動力足夠,感受到動力後就可以起步了。

邊線30公分,我是雨刮點和儀錶盤十二點方向一起看,車身拉直,雨刮點沿著邊線走,儀錶盤十二點方向大概對齊坡道虛線右邊第二段左邊,當時看到雨刮點貼近邊線並且十二點方向已對準前方虛線,我就放心停車了。

直角轉彎,轉彎時容易壓線,當天考試就有很多壓線的。所以,越是簡單的,越不能大意,不然前面考得再好也沒用。

曲線行駛,練曲線時,因為身高問題,近視散光,所以看車頭最左邊的點不容易看,我總是壓線。後來用左後視鏡蓋著邊線走,就沒有壓線過了。

綜上,以上是我自己一些的經驗,希望有能幫助你的。

6樓:茲斬鞘

科目二考試是駕考的重難點,共有5項必考專案,倒車入庫、曲線行駛、側方位停車、直角轉彎和坡道定點停車與起步。

1、先在車外面擦乾淨兩邊的後視鏡,窗框玻璃,上車調好兩邊的後視鏡,調好座椅並固定住。如果有發現座椅固定不住可以下車調或報告工作人員。

都完成後,沒問題,最後系安全帶,一定要最後系安全帶,因為繫好安全帶後,就意味著考試開始。安全帶也不能係錯,一旦係錯,那你還沒開始開車,你已經一次不合格了。

2、要養成打燈的好習慣。起步也好,左轉右轉,超車等等,一定要養成好習慣。在整個科目二的練習中,雖然只有3個地方要打轉向燈(起步、半坡起步和側方位出庫),但是大家在練習時,涉及到方向的,一定都要打燈,這也是一種安全意識。

3、首先考的是倒車入庫,因為可能人會很多,有搶庫和撞車的危險,所以選擇庫位最好是排在最後面的庫位。只要是進庫之前,是可以停車等候的。進庫之後,車內會有廣播「倒車入庫考試開始」。

只要按照平常的練習要求來就好,看點、打方向盤、注意壓線,尤其是要注意進庫是會不會壓兩邊的線,這是就要靈活一點。因為場地的不同,感覺前面打晚了,還沒到點卻要壓線了,那要趕緊提前打方向盤再做稍微的調整,只要輪胎不壓線,都算合格,不扣分的。

4、要注意車輛速度的控制。主要通過踩離合的高低,必要時可適當稍踩剎車,但不得踩到停車,「速度慢、方向快」是要點。

5、不能中途停車,不要把腦袋、手臂伸出窗外。除每專案考試區之間的路段可停車等待,一但進入考試區域就不能在操作時中途停車。

6、走曲線的話,因為有磚塊圍著,你可能會看不到白線,這時你可以把磚塊當做線,只是點要稍微的提前。方向盤好打,離合器也好踩,控制車速,慢慢地開、少打快回,那恭喜你,考試一定通過。

7樓:成都萬通未來技工學校

一、直角轉彎

1、汽車掛低速擋起步。

2、汽車進入直角彎之前靠右側行駛,右側車輪與道路右側邊線保持約0.1公尺的間距

3、當汽車行至駕駛人與內直角突出點對齊時,迅速向左轉動轉向盤至極限位置。

4、當左後輪越過內直角突出點時,開始逐漸向右回方向駛出道路。

5、將汽車擺正後駛出道路。

注意事項:

1、一擋怠速通過,不要加油。

2、進入直角彎前,讓車在路兩邊線內盡量遠離突出點。

3、當靠近突出點一側的前車窗上小三角窗中心與突出點重合時,向突出點一側打轉向盤到底。當車頭轉到新方向後,要特別注意右前輪不要壓到路右側邊線。

4、直角轉彎時盡量緊貼右側邊線。

5、看到車頭對準出口,就迅速將方向回正。

6、要注意內輪差,正確估計內後輪的軌跡,不得壓內直角突出點、邊線,不得停車和倒車。

二、曲線行駛

操作要領

1、進入「s」形路前,降低車速,用一擋或二擋駛入「s」形路,選擇恰當的路線及速度通過。

2、進入「s」形路後,車輛沿道路的右側進入彎道(距左側路邊緣1公尺左右),保持均勻低速行駛。

3、進入a點位置,車輛與路右側保持0.5公尺左右的距離,適當修正方向(留出左側內輪差的足夠距離)。

4、進入c點位置,向左打轉向盤,車輛由靠右側行駛變為靠左側行駛。

5、進入第二個彎道,車輛左側車輪保持與路邊緣線相距0.5公尺,適度修正方向。

6、進入f點位置,迴轉轉向盤,進入直線行駛。

注意事項:

1、保持全程一擋行駛,打方向不可過急。

2、進入彎道後盡量走大圈,駛向右彎道時,右輪緊貼著右邊路邊緣線,反之亦然。

3、處於彎道時,通過轉向盤讓汽車內側車蓋頭上的小後視鏡始終處於外側白線邊緣,既不出線,也不能離邊緣線太遠。

4、根據路彎的特點和後輪半徑及時調整方向。

三、側方停車

操作要領

1、汽車掛低速擋起步,當駕駛人與③點對齊時,向右打轉向盤。

2、當汽車行進到車頭位於③、④點的中間位置時,迅速向左轉動轉向盤,使車頭轉向道路左側。

3、當車頭接近道路左側邊線時,迅速迴轉轉向盤並立即停車。

4、汽車掛倒擋向後倒車,當車尾接近車位(庫)右側邊線時,將轉向盤迅速向左打到極限位置。

5、當車身兩側與車位(庫)邊線平行時,迅速回正轉向盤並停車。

注意事項:

1、坐姿要端正,這對於判斷各個點位的準確性有著很關鍵的作用。

2、駛入停車區域,盡可能靠道路右邊停車,但不可壓到黃色的右邊緣線,以免倒車太靠後而壓線

後而壓線。

四、坡道停車起步

1、聽到「上坡定點停車」指令後(離樁杆約20公尺時),開啟右轉向燈,向右適當轉動轉向盤,使車輛正直靠道路右側緩慢行駛,並注意車身與右側邊線的距離。

2、車輛行駛接近停車樁杆約10公尺時,緩慢、準確、平穩地靠近定位目標。

3、準確目測目標,以停車樁杆、擋風玻璃(或引擎蓋上)某一點(因車型和駕駛人身高不同,此點應在練習中確定)作目標。當目測到擋風玻璃某一點與停車樁桿成一條直線,即車輛保險槓與停車樁桿線對齊時,立即停車。

五、倒車入庫

操作要領

1、駕駛人上車後先調整座位和後視鏡,並繫好安全帶,然後將汽車掛倒擋,鬆開駐車制動操縱桿,汽車起步後以怠速後倒,駕駛人通過右後車窗觀察車庫。

2、當看到右後車窗黑邊與車庫右邊線頭對齊時,向右勻速轉動轉向盤至極限位置。

3、汽車入庫後,駕駛人回頭觀察左側後視鏡,當看到整條車庫左側邊線出現後,立即回直轉向盤。

4、當從左側後視鏡看到左門把手與車庫底線水平時立即停車。

注意事項:

1、控制好行駛速度全程用1擋或倒擋怠速,起步什麼速度,行駛就按什麼速度。

2、控制好轉向時機後倒過程中應仔細觀察,掌握轉向的關鍵點,適時轉向。

3、控制好行駛路線考試時,汽車的行駛路線主要取決於轉動轉向盤的快慢和行駛速度,後倒時,要看準邊線,及時修正方向,使車保持正直入庫。

科目科目三考試前的注意事項有哪些

公眾車訊 現在考取駕駛證,學員們都要經歷科目二和科目三兩個實操科目,從考試的通過率來看,這兩個科目似乎成為很多學員拿證的攔路虎 根據資料顯示,科目二考試通過率是在65 左右,科目三考試通過率是在55 左右,有一些學員可能還會在這兩個實操科目重複掛科。科目 二 科目三考試要想順利通過,學員就要注意考試...

科目二側方位停車注意事項,科目二考試側方位停車的要點有哪些

非標自動化 側方停車的正確方法應該根據車位長短和自身車身長短,通過車輛左右後視鏡,判斷車庫邊線的距離,靈活操縱方向盤,慢慢調整。詳細步驟具體如下 1 確定停車位的長度。停車之前,必須根據駕駛的車型判斷車位是否可以容納停車位。一般來說,只要車位比車長長1米左右就能實現停車。2 將車調整到適當的距離開始...

數學考試注意事項

茅楠 由於數學考試的速度要求高,所以在考試時一定要注意時間分配。我個人一般是一定要留十到十五分鐘來檢查,也就是說,離考試結束還剩十幾分鐘的時候,大概做到最後一道題的時候,如果手頭的題沒有乙個明確的思路的話,就停下不做了,去檢查前面的選填部分。選填一道五分,分值比較大,而且一般是應該拿住的分數,不能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