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意傷害罪怎麼判刑

時間 2021-09-16 04:51:29

1樓:

故意傷害罪的具體刑期需要根據被害人的傷情,以及案情綜合判定。

《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2樓:樹夕青霜

如果是輕傷,可盡量與被害人達成民事賠償和解協議,這樣不須審判便可撤案,不追究刑事責任。如果是重傷,在給被害人民事賠償後也可能被判緩刑。

3樓:

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4樓:麗江法律學堂

1.構成故意傷害罪的,可以根據下列不同情形在相應的幅度內確定量刑起點:

(1)故意傷害致一人輕傷的,可以在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幅度內確定量刑起點。

(2)故意傷害致一人重傷的,可以在三年至五年有期徒刑幅度內確定量刑起點。

(3)以特別殘忍手段故意傷害致一人重傷,造成六級嚴重殘疾的,可以在十年至十三年有期徒刑幅度內確定量刑起點。依法應當判處無期徒刑以上刑罰的除外。

2.在量刑起點的基礎上,可以根據傷害後果、傷殘等級、手段殘忍程度等其他影響犯罪構成的犯罪事實增加刑罰量,確定基準刑。

故意傷害致人輕傷的,傷殘程度可在確定量刑起點時考慮,或者作為調節基準刑的量刑情節。

5樓:駒孤簡鵬濤

打她的是什麼人呢

如果是家屬就有點難辦

如果不是就好辦

不過這沒關係

可以去醫院驗傷

讓醫生開證明就可以告他了

6樓:銀孟昝迎彤

沒鑑定結果就別怕他

他門那是忽悠你的

必須鑑定的

是不是故意傷害罪不是他說了算的,是根據法醫的鑑定結果來!!!!!!!!!!!!

故意傷害罪致人死亡怎麼判刑,故意傷害罪致人死亡,被判什麼刑

華律網 故意傷害致人死亡或手段極其殘忍造成嚴重殘疾的情況,判處十年以上的有期徒刑 無期徒刑或死刑。行為人主觀上具有傷害他人的故意,對於被害人死亡是出於過失。在傷害致人死亡後,立馬就自首是法定上從輕量刑的一個情節,不過至於量刑還得由法官依據案件的情況來決定。其中在司法實踐的過程中,因一些過激的行為而致...

故意放火罪怎麼判刑,故意傷害罪如何判刑?

天淵樂園 故意放火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 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放火罪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項足以判處死刑的罪名,是指故意放火焚燒公私財物,危害公共安全的行為。中國現行 刑法 規定,放火罪是危害公共安全罪的具體罪名之一,是指故意放火焚燒公私財物,危害公共安全的行為。放火罪是一種故意犯...

團夥故意傷害罪怎麼判刑?

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 故意傷害罪 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管制。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 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第二百九十二條 聚眾鬥毆罪 故意傷害罪 故意殺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