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意傷害他人,之後還盜取他人財物,逃逸,事後被派出所抓到,怎麼罰

時間 2021-09-16 04:51:29

1樓:法之道

甲涉嫌故意傷害罪和盜竊罪。甲在傷害他人的時候有傷害的故意,如果輕傷以上,就構成故意傷害罪,事後有利用對方不能反抗,竊取財物構成盜竊罪,因為搶劫罪是壓制反抗取得財物,從客觀表現上看不成立搶劫罪。派出所抓到後,當然追究他的刑事責任,,怎麼罰,法院說的算。

2樓:知庚知底

你好,我知道你關心什麼問題。

首先,搶劫罪可以成立。搶劫罪沒有規定數額、情節方面的限制,無論是否搶到錢財,也不論實際搶到錢財的多少。利用被害人不能反抗、不敢反抗的處境,臨時起意擷取他人財物的,應以此前所實施的具體犯罪與搶劫罪實行數罪併罰。

故意傷害罪則要看受害者受傷程度,如果沒有造成輕傷以上的傷害,則不能以故意傷害罪論處。因此,即便是輕微傷,因有搶劫情節,公安機關應當立案。在掃黑除惡的背景下,群毆更是要嚴懲。

其次,賠償肯定是可以得到。賠償數額和前述罪名都和受害程度有關。

乙所需要做的,首先是傷情鑑定,一般在醫院就可以申請做。然後就要看對方態度了。若對方態度冷漠,建議立即起訴。

具體怎樣起訴,可以諮詢律師。這樣對方肯定主動來找你,撤不撤訴你說了算(雖然受害人只能就附帶民事部分撤訴,但這是量刑的重要情節)。若傷的不重,對方主動調解,賠償達到你的預期,也可以和解,畢竟判刑會影響乙個人的一生,得饒人處且饒人。

3樓:白皙卻殺豬

如果乙經司法鑑定構成輕傷,那麼甲及其同夥會構成故意傷害罪和搶劫罪,數罪併罰。

乙會得到賠償。

此案屬於公訴案件,乙需要配合好司法機關,及時提供證據。

4樓:湯職

這是分兩個罪名,第乙個是故意傷害罪。第二合個是搶劫罪。兩罪併發合計最少10年

5樓:瓜籽吖

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6樓:寮狆煈勫紶

有沒有傷情認定?還是你自己覺得是輕傷?

如果認定了是輕傷,那麼只能追究肇事逃逸

造成重傷逃逸才會判刑

7樓:

他現在是刑事拘留在逃,公安機關會將其列為網上逃犯,上網進行追逃,還是勸其回來投案自首吧。

8樓:來自花明樓丰姿盡展的迷迭香

1、如果構成輕傷或輕傷以上,打人者就涉嫌故意傷害罪,依法應被追究刑事責任。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2、如果傷情鑑定為輕微傷,只能要求民事賠償,受害者可直接向法院起訴要求人身損害賠償;同時可以要求給予行政處罰。

3、公安機關立案後,受害者還可以提起刑事附帶民事訴訟要求賠償。當然也可以直接向法院起訴要求人身損害賠償。民事方面:

人身損害賠償的專案包括:醫療費、護理費、誤工費、住院伙食補助費、營養費、交通費,另如果進行傷殘鑑定後評上傷殘等級還可主張傷殘賠償金、精神損害撫慰金等。

故意損壞他人財物怎麼處理

法律分析 所謂故意毀壞財物罪,是指故意非法地毀滅或者損壞公私財物,數額較大或者情節嚴重的行為。數額較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罰金 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二百七十五條 故意毀壞公私財物,數額較大或者有其...

故意損壞他人財物數額較大怎麼量刑

故意毀壞公私財物,數額較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罰金 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故意毀壞財物罪量刑標準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二百七十五條規定,犯故意毀壞財物罪的,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罰金 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3年以...

故意損壞他人財物金額達到多少才能拘留

如果故意毀壞他人財物,情節較輕的,會被給予治安管理處罰,構成犯罪的,會被追究刑事責任。那麼,故意損壞他人財物金額達到多少才能拘留呢?今天,華律網小編整理了以下內容為您答疑解惑,希望對您有所幫助。一般是5000元以下。治安管理法 第二十三條有下列侵犯公私財物行為之一,尚不夠刑事處罰的,處十五日以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