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意傷害罪的從犯的量刑,故意傷害罪致人輕傷2級從犯的量刑

時間 2021-10-18 02:36:43

1樓:薑心

1、對於未成年人犯罪,應當綜合考慮未成年人對犯罪的認識能力、實施犯罪行為的動機和目的、犯罪時的年齡、是否初犯、偶犯、悔罪表現、個人成長經歷和一貫表現等情況,予以從寬處罰。

(1)已滿十四周歲不滿十六周歲的,減少基準刑的30%-60%;

(2)已滿十六周歲不滿十八周歲的,減少基準刑的10%-50%;

(3)根據其所犯罪行,可能被判處拘役、三年以下有期徒刑,如果悔罪表現好,並具有《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未成年人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十七條規定情形之一的,應當依法免予刑事處罰。

2、對於已滿六十五周歲的老年人犯罪,綜合考慮犯罪的性質、情節、後果等情況,確定從寬的幅度。

(1)已滿六十五周歲不滿七十五周歲故意犯罪的,減少基準刑的20%以下;過失犯罪的,減少基準刑的10%-40%;

(2)七十五周歲以上故意犯罪的,減少基準刑的40%以下;過失犯罪的,減少基準刑20%-50%。

擴充套件資料

1、量刑方法

量刑時,應在定性分析的基礎上,結合定量分析,依次確定量刑起點、基準刑和宣告刑。

2、量刑步驟

(1)根據基本犯罪構成事實在相應的法定刑幅度內確定量刑起點;

(2)根據其他影響犯罪構成的犯罪數額、犯罪次數、犯罪後果等犯罪事實,在量刑起點的基礎上增加刑罰量確定基準刑;

(3)根據量刑情節調節基準刑,並綜合考慮全案情況,依法確定宣告刑。

2樓:匿名使用者

得看後果是怎麼樣的,是輕傷,還是重傷。如果是輕傷,又積極賠償受害人,並取得其原諒的,大有可能不用去坐牢,最終判決也有可能是緩刑。

故意傷害罪,是指故意非法傷害他人身體並達成一定的嚴重程度、應受刑法處罰的犯罪行為。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從犯,從其在共同犯罪中所處的地位看,從屬於主犯;從其在共同犯罪中所起的作用來看,起次要或輔助作用。我國刑法第27條規定:「在共同犯罪中起次要或者輔助作用的,是從犯」。

刑法第27條第2款規定:「對於從犯,應當從輕、減輕處罰或者免除處罰。」從犯的刑事責任是同主犯應負的刑事責任相比較而言,比主犯應受到的刑罰處罰要輕。

3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刑法規定,對於從犯,依法應當從輕、減輕或者免除處罰。本案中,乙方的情節比較輕,依法可以減輕處罰,並可以爭取緩刑的。

縱橫法律網-浙江求是園律師事務所-潘寧律師

4樓:方維

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故意傷害罪的從犯,依法應當從輕或減輕處罰。 故意傷害罪的從犯在庭審中自願認罪,認罪態度較好;在審理期間, 故意傷害罪的從犯通過親屬主動賠償,得到了被害人的諒解,且在案件審理期間, 故意傷害罪的從犯通過其親屬向法院交了賠償保證金,具有一定的悔罪表現,根據司法解釋的規定及司法實踐,均可酌情從輕處罰。

故意傷害是指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行為。故意傷害嚴重的構成故意傷害罪,某人必須實施了傷害行為,所謂傷害是指損害他人身體健康的行為。  我國刑法第27條規定:

「在共同犯罪中起次要或者輔助作用的,是從犯」。這就是我國刑法關於從犯的法定概念。從犯,從其在共同犯罪中所處的地位看,從屬於主犯;從其在共同犯罪中所起的作用來看,起次要或輔助作用。

5樓:匿名使用者

從犯應當從輕、減輕或者免除處罰,對法院的判決可以上訴,但如果乙構不成正當防衛,就不能免於處罰

6樓:匿名使用者

判是肯定的了沒跑,估計10年

7樓:匿名使用者

兩年以上五年以下有期

故意傷害罪致人輕傷2級從犯的量刑

8樓:匿名使用者

構成故意傷害罪致人輕傷2級的,依法應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對於從犯,在量刑時應予以從輕處罰。

具體的刑罰,還需要法院結合具體犯罪情況、當事人的認罪悔罪態度、有無進行賠償及取得被害人諒解等情況來確定。

《刑法》

第二百三十四條 【故意傷害罪】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第二十七條 【從犯】在共同犯罪中起次要或者輔助作用的,是從犯。

對於從犯,應當從輕、減輕處罰或者免除處罰。

9樓:郭易

一般來說是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從犯可以從輕、減輕或者免除處罰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如果確為你說的一般拘役三個月

11樓:勤奮的緣定一生

一般免於處罰或者緩刑

故意傷害罪導致他人重傷的從犯該怎麼判?

12樓:獵頭中介

首先,bai你朋友的朋友被du10幾個人打。他們是處於弱勢也zhi可以說是dao

防衛。情急之下拔刀傷人,屬於防

回衛,但答是估計會被定成防衛過當,或者是正當防衛,主要要看當時整個過程是什麼情形了,警察會錄口供的,法官會根據口供判斷。

其次,你朋友本人,參與其中,不是直接傷人,但是屬於從犯,被牽扯其中,如果主犯被定罪,那麼他會受牽連,當然你朋友不會很嚴重的罪刑。

最後,最主要的是,你朋友去自首了,這個情節非常重要,對他很有利,對於自首情節的罪犯,情節不是特別嚴重的,可以免於刑事處罰!當然現在他是肯定要待在裡面的,估計刑事拘留1個月要有。

最後的最後是,你趕緊去多諮詢諮詢律師,或者找關係。沒有關係找律師的話,多跑幾家多問問,看哪家律師的道行深,律師跟公檢法都是經常來往的。一般他們都有門路的。

你不用太多擔心。把事情辦好即可!你朋友不會有太大事的,沉住氣,不要被網上無聊的人嚇到。

13樓:四哥有法說

故意傷害致bai人重傷的du是三年以上量刑,從犯zhi比照主犯從輕dao處罰。

1、《刑法》第

專二百屬三十四條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2、故意傷害罪的主體為一般主體。凡 達到刑事責任年齡並具備刑事責任能力的自然人均能構成故意傷害罪,其中,已滿14周歲未滿16周歲的自然人有故 意傷害致人重傷或死亡行為的,應當負刑事責任。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種抄情況在生活中比較常見,如果bai警察在調查取證du過程中,

zhi排除了那三個人的傷不是朋友所為,dao那麼你朋友就不會判故意傷害罪,但是要對他踢人的行為予以治安處罰。如果你朋友被判故意傷害罪的話,那麼輕傷是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管制;重傷則是三年以上七年以下。如果被判重傷害,投案自首加上賠償被害人,法院是可以判緩刑的,一般判三緩四。

具體要看情況而定,希望對你有幫助

15樓:匿名使用者

故意傷害致人重傷基本量刑是3年以上10年以下,不過對於從犯,《刑法》規定應當從輕、減輕或者免於處罰。

故意傷害罪量刑標準以及賠償,故意傷害罪量刑標準及賠償

華律網 我國 刑法 規定的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管制。致人重傷的,處三至十年有期徒刑 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 無期或者死刑。罪責刑相適應是我國刑法的基本原則,因此量刑是乙個要結合多種因素綜合考慮的過程,如持槍管制刀具等凶器會增加刑罰...

故意傷害罪量刑標準

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384條之規定,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管制。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 無期徒刑或者死刑。1 對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管制。2 對故意傷害...

刑法故意傷害罪,怎樣量刑,我國刑法對故意傷害致死罪怎樣量刑?

故意傷害罪主要是根據故意傷害致他人人身損害的傷情情況,看案件的事實 犯罪的性質 情節及社會危害性,經過法院 審理之後依法定罪量刑。故意傷害罪,致人輕傷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