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能開7人車嗎?c1駕照可以開7座的車嗎 ?

時間 2023-02-24 10:05:07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c1照對應的準駕車型是小型汽車,準駕的車輛是小型、微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微型載貨汽車;輕型、微型專項作業車,小型汽車是指總質量不超過 乘坐人數(包括駕駛員)不超過9人或車長 6m 以下的汽車。

2樓:騎馬採菊花

7座是可以的,9座非營運的都可以開。

告訴你個簡單的方法,看你要開的車子的行車證,如果寫的是小型客車就可以開,如果是中型客車就不能開。反正黃色牌照的車子除了駕陪車都不能開。

3樓:匿名使用者

開車不是看座位的,是看行駛證上的註明,是小型、微型、輕型客、貨車。小型客車裡有2、4、5、6、7、8、9座的,中型 客車裡有5、7、9、11、12、17、19座。主要看行駛證如果寫中型客車不管是黃牌還是藍牌都不能開,只有寫小型客車、微型客車和小型貨車c1才能開。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9座以下的都可以。

c1駕照可以開7座的車嗎??

5樓:微生實顧衣

可以開9座包含9座的小型汽車,但注意能開的車型一不以牌照顏色、二不以座數為準,要看該車輛的行駛證,上面如果寫的是小型汽車就可以開,有的車雖然座數少,但行駛證上是中型客車,千萬不要去動,交警逮到了駕駛證一扣就是12分。

6樓:愛笑de街角風鈴

可以開七座的車。

c1駕照可以駕駛手動檔或自動檔的9座(含9座)以下的小型麵包車及商務車。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八十九條規定:

小型汽車c1:小型、微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微型載貨汽車;輕型、微型專項作業車。

根據國家標準小型汽車 c1:9座以下的小型客車,設計最大總質量小於等於4500kg,長≤, 寬≤, 高≤。

7樓:前進老師

1,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附件)規定:c1駕駛證準駕範圍為小型,微型載客汽車及輕型,微型載貨汽車,輕小微型專項作業車,小型載客汽車乘坐人數小於或等於九人。

2,藍色是小車車牌,包括小噸位的貨車,c1不能駕的車型是中型客車,大型貨車輪式自行機械車,烏龜電車,有軌電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普通三輪電單車等。

8樓:愛卡汽車專家

c1駕照只能開小型客車,小型貨車。不能只看座位,有點轎車也是中型客車呢(就是黃牌).所以要看行駛證上註明的是什麼型別的車。

詳細資訊請檢視愛卡汽車

9樓:洗澡淹死的烏龜

1、可以,只要車長不超過6公尺就可以。c1準駕車型為小型汽車,準駕的車輛包括小型、微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微型載貨汽車;輕、小、微型專項作業車。准予駕駛的其他準駕車型包括c2、c3、c4。

2、根據國家標準 gb_7258-2004分類如下:

(1)小型汽車 c1:小型、微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微型載貨汽車;輕、小、微型專項作業車。9座以下的小型客車,設計最大總質量小於等於4500kg。

長≤ 寬≤ 高≤2.

5m(2)小型自動擋汽車 c2:小型、微型自動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微型自動擋載貨汽車。9座以下的小型客車,設計最大總質量小於等於4500kg。

長≤ 寬≤ 高≤2.

5m(3)低速載貨汽車c3:低速載貨汽車(原四輪農用運輸車)。最高設計車速小於等於70km/h,設計最大總質量小於等於4500kg。

長≤ 寬≤ 高≤2.

5m(4)三輪汽車c4:三輪汽車(原三輪農用運輸車),最高設計車速小於等於50km/h,設計最大總質量小於等於2000kg。長≤ 寬≤ 高≤

c1駕駛證能開七座車嗎?

10樓:網友

能開。c1駕照能開的車質量不能大於4500千克、車內人數不能超過9人、總長度還必須小於6公尺,所以持有c1駕駛證允許駕駛小於9座的汽車。

拓展資料:c1照可以駕駛c2車,但c2不能駕駛c1車。如果沒有d或e照不能駕駛電單車。如果違反交規駕車,屬無證駕駛。

c1駕駛證還可以開c2、c3、c4的準駕車型。

c2指的是「小型自動檔汽車」,就是我們常說的自動擋小車。

c3指的是「低速載貨汽車」,簡單說這就是一般的農用汽車。

c4指的是「三輪汽車」,三輪汽車一般人都知道,注意,雙胎裝在一起的算乙個輪。

11樓:風雨中肆意美麗

c1駕照能開藍色牌照的七座車。**網說明

拓展資料:

12樓:科學小智囊

c1駕駛證準駕的車型:小型、微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微型載貨汽車、輕、小、微型專項作業。

準駕的其他車型:c2、c3、c4

c1駕證不能駕駛: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普通三輪電單車、普通二輪電單車、輕便電單車、輪式自行機械車、無軌電車、有軌電車。駕駛貨車總長度不能超過6公尺。

駕照等級:a1、大型客車和a3、b1、b2、c1、c2、c3、c4、m

a2、牽引車和b1、b2、c1、c2、c3、c4 、m

a3、城市公交車和c1、c2、c3、c4

b1、中型客車和c1、c2、c3、c4、m(中型客車是指19座以下的客車,如中巴、麵包車等)

b2、大型貨車和c1、c2、c3、c4、m

c1、小型汽車和c2、c3、c4(9座以下的客車如小轎車等才算小型汽車)

c2、小型自動擋汽車。

c3、低速載貨汽車和c4

c4、三輪汽車。

c5、殘疾人(指右下肢殘疾、雙下肢殘疾以及聽力障礙、右手拇指缺失或手指末節殘缺五類人員)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

d、普通三輪電單車和e

e、普通二輪電單車和f

f、輕便電單車。

m、輪式自行機械車。

n、無軌電車。

p、有軌電車。

13樓:西瓜

可以。c1駕駛證準駕車型有:小型(汽車乘坐人數小於或等於9人)、微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微型載貨汽車(貨車總長度不能超過6公尺),輕、小、微型專項作業車等車型。

c1駕駛證不能駕駛的車型有: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普通三輪電單車、普通二輪電單車、輕便電單車、輪式自行機械車、無軌電車、有軌電車。

c1駕駛證,也就是我們常說的自動擋小轎車。考試科目包括主要交通法規及相關知識(科目一)、場地駕駛(科目二)、道路駕駛(科目三)、安全文明駕駛常識(科目四)等四項。報名成功即可在網上預約科目一的考試。

科目一考試通過後,需乙個月才能預約後續科目的考試,科目二和科目三可以同時約考,最常見的為科目二單獨考,科目三與科目四同時考。每個科目有5次考試機會,若5次仍不合格的,需重新報名參加學習、

14樓:網友

能。因為七座車屬於微型載客汽車。

c1駕駛證是駕駛證代號的一種。準駕小型、微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微型載貨汽車、輕、小、微型專項作業車等車型。考試科目包括交通法規及相關知識、場地駕駛、道路駕駛、安全文明駕駛常識等四項。

準駕的車型:小型、微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微型載貨汽車、輕、小、微型專項作業車。

準駕的其他車型:c2、c3、c4

拓展資料:首先駕駛機動車需要一定的駕駛技能,缺少這種技能的如果隨意駕駛機動車,就有可能發生交通事故,一般人無證不能上路行駛。但對於已具備安全駕駛技術的人他們在道路上駕駛車輛,這種允許的證件就是駕駛證。

這說明駕駛證是一種許可證明。

其次駕駛車輛的許可是通過駕駛證的核發來實現的。這表明了獲取駕駛證是一種具有一定格式的行為,必須有專門機關來核發。

再者國際上,對駕駛證的定義為:「為了駕駛汽車,主管當局發給的許可駕駛車輛的證明檔案」。

15樓:戊明及斯

可以的,7座車都是小型車。仔細看行駛證上有車型,只要是小型都可以開。

16樓:匿名使用者

c1駕駛證的準駕車型是小型汽車。

只有是總質量不超過 乘坐人數(包括駕駛員)不超過9人或車長 6m 以下的汽車都可以駕駛。

17樓:

可以開9座包含9座的小型汽車,但注意能開的車型一不以牌照顏色、二不以座數為準,要看該車輛的行駛證,上面如果寫的是小型汽車就可以開,有的車雖然座數少,但行駛證上是中型客車,千萬不要去動,交警逮到了駕駛證一扣就是12分。

18樓:賞攸司空曉凡

c1駕駛證可以開7座的mpv車。c1駕照準駕車型最大的為小型載客汽車,乘坐人數也有嚴格的限制,為小於等於9人。除此之外,c1駕駛證還可以駕駛輕、小微型專項作業車、小型微型載客汽車和載貨汽車。

由此可見,7座的商務車也是在c1駕駛證的準駕範圍內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肯定不能以座位來分別的,跟樓上說的,是按行駛證上的車分類來分別的,

20樓:林林說她他

c1駕駛證準駕範圍為:

小型、微型載客汽車。

輕型、微型載貨汽車。

輕、小、微型專項作業車。

小型載客汽車乘坐人數小於或等於9人。

根據這項標準要求,c1證不能駕駛多出9座的車輛。

小型汽車c1證可以開:

手動檔,自動檔的9座(含9座)以下的小型、微型載客汽車。

輕型、微型載貨汽車(所有藍牌的貨車)、

輕、小、微型專項作業車。

小型自動擋汽車c2、低速載貨汽車c3、三輪汽車c4. gl8之類的mpv、9座金盃。

可以開9座包含9座的小型汽車,但注意能開的車型一不以牌照顏色、二不以座數為準,要看該車輛的行駛證,上面如果寫的是小型汽車就可以開,有的車雖然座數少,但行駛證上是中型客車,千萬不要去動,交警逮到了駕駛證一扣就是12分。

c1駕證不能駕駛:

大型客車、牽引車、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輪式自行機械車、無軌電車、有軌電車。

c1是駕駛證代號的一種,駕照代號:c1,可考年齡:18-70歲;60周歲以下不需要每年體檢。可駕車型:小型、微型載客汽車;輕型、微型載貨汽車;輕、小、微型專項作業車;

c1的駕照能否開7座的商務車?

21樓:橘落淮南常成枳

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c1駕駛證準駕範圍為小型、微型載客汽車 及輕型、微型載貨汽車;輕、小、微型專項作業車;小型載客汽車乘坐人數小於或等於9人。根據這項標準要求,c1證不能駕駛多出9座的車輛。

另外:駕駛貨車總長度不能超過6公尺!

注意:c1駕證不能駕駛: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普通三輪電單車、普通二輪電單車、輕便電單車、輪式自行機械車、無軌電車、有軌電車。

22樓:萬車網知道

您好: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c1駕駛證準駕範圍為小型、微型載客汽車及輕型、微型載貨汽車;輕、小、微型專項作業車;小型載客汽車乘坐人數小於或等於9人。根據這項標準要求,c1證不能駕駛多出9座的車輛。

23樓:天津騰達**進口車

現如今,7座mpv不僅是辦公一族的首選,許多二胎家庭也會更傾向於這一車型。而當下自主品牌推出的mpv車型也不少,比如前段時間在廣州車展上驚豔亮相的上汽大通g10 plus便是其中之一。據悉,上汽大通g10 plus於今年夏天正式發布,並以**親民、空間寬敞、乘坐舒適、配置高階和動力澎湃等優勢,成為家用商用mpv車型中的熱門之選,足以與一眾「新秀」如廣汽傳祺gm8相抗衡。

c1駕照能開什麼貨車,C1駕照可以開哪些貨車

c1駕照可以開貨車,但對駕駛員駕駛貨車的總質量 車長 載重等有要求,具體如下 根據公安部正式發布 機動車駕駛證業務工作規範 c1駕駛證可以開9座 包括9座 以下的小型載客汽車,貨車總質量在4500kg 包括4500kg 以下的 車長在6公尺 包括6公尺 以下的 核定載質量在1500kg 包括1500...

C1駕照能開農用三輪車嗎,c1的駕照可以開農用三輪車嗎?

持有c1駕駛證,可以駕駛 總長度6公尺以下 手動擋 自動擋小客車 商務車 9座以下 輕型貨車 4500kg以下 小型貨車 微型貨車 低速載貨汽車 原農用車 盤式三輪汽車都可以。把式三輪電單車不可以駕駛,要持d駕駛資格才可以。回答您好,下面由我為您解決您的疑慮,希望可以幫助到您。親,不可以,需要d駕駛...

C1能開房車嗎,c1駕照可以開房車嗎?

你好,有的房車都是上藍牌的,藍牌車c1就可以開的 座標北偏東 t型房車也叫揹負式房車,就是皮卡後邊揹著乙個房子,比如長城的幾款就可以c1駕駛。還有就是輕客底盤的房車也是可以,五菱的更不是問題。還有就是拖掛式房車,中置軸七百磅以下的也可以c1直接駕駛 牽引車是小型 大聖仙俠 可以開自行式的房車,車長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