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駕照可否開七座車,C1駕照可否開七座車?

時間 2022-01-06 15:00:08

1樓:機哈

可以的。

c1是駕駛證代號的一種。準駕小型、微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微型載貨汽車、輕、小、微型專項作業車等車型。

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c1駕駛證準駕範圍為小型、微型載客汽車 及輕型、微型載貨汽車;輕、小、微型專項作業車;小型載客汽車乘坐人數小於或等於9人。根據這項標準要求,c1證不能駕駛多出9座的車輛。

另外:駕駛貨車總長度不能超過6公尺!

注意:c1駕證不能駕駛: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普通三輪電單車、普通二輪電單車、輕便電單車、輪式自行機械車、無軌電車、有軌電車。

駕照等級

a1、大型客車和a3、b1、b2、c1、c2、c3、c4、m

a2、牽引車和b1、b2、c1、c2、c3、c4 、m

a3、城市公交車和c1、c2、c3、c4

b1、中型客車和c1、c2、c3、c4、m(中型客車是指19座以下的客車,如中巴、麵包車等)

b2、大型貨車和c1、c2、c3、c4、m

c1、小型汽車和c2、c3、(9座以下的客車如小轎車等才算小型汽車)

c2、小型自動擋汽車

c3、低速載貨汽車和c4

c4、三輪汽車

c5、殘疾人(指右下肢殘疾、雙下肢殘疾以及聽力障礙、右手拇指缺失或手指末節殘缺五類人員)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

d、普通三輪電單車和e

e、普通二輪電單車和f

f、輕便電單車

m、輪式自行機械車

n、無軌電車

p、有軌電車

2樓:匿名使用者

看行駛本上是否是小型客車,是就可以開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開9座包含9座的小型汽車,但注意能開的車型一不以牌照顏色、二不以座數為準,要看該車輛的行駛證,上面如果寫的是小型汽車就可以開,有的車雖然座數少,但行駛證上是中型客車,千萬不要去動,交警逮到了駕駛證一扣就是12分

4樓:倒霉的人

樓主不要在意別的,你只看牌子的顏色就行,是藍色的就能開,簡單不? 只要是藍色的牌子,你就可以開,黃色的最起碼得是b本了,樓主要是覺得我的回答很簡潔也能懂,那就給個滿意吧

2023年交通新規c1駕照能開7座車嗎

5樓:12級環化人

可以的。掛有藍色牌的車輛c1照都可以開。

6樓:abc弈路

c1駕駛證的準駕車型包括小型、微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微型載貨汽車,輕、小、微型專項作業車。你說的7座車大多屬於小型載客汽車,當然可以。個別7座車可能不是,最好看一下該車輛的行駛證,上面如果寫的是小型汽車就可以開

7樓:五阿哥金牛

可以開9座包含9座的小型汽車,但注意看該車輛的行駛證,上面如果寫的是小型汽車就可以開;有的車雖然座數少,但行駛證上是中型客車,千萬不要去動,交警逮到了駕駛證一扣就是12分。

c1的準駕車型包括:小型、微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微型載貨汽車;輕、小、微型專項作業車;小型、微型自動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微型自動擋載貨汽車;低速載貨汽車(原四輪農用運輸車);三輪汽車(原三輪農用運輸車)。

c1的駕照能否開7座的商務車?

8樓:橘落淮南常成枳

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c1駕駛證準駕範圍為小型、微型載客汽車 及輕型、微型載貨汽車;輕、小、微型專項作業車;小型載客汽車乘坐人數小於或等於9人。根據這項標準要求,c1證不能駕駛多出9座的車輛。

另外:駕駛貨車總長度不能超過6公尺!

注意:c1駕證不能駕駛: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普通三輪電單車、普通二輪電單車、輕便電單車、輪式自行機械車、無軌電車、有軌電車。

擴充套件資料

c1駕照可駕駛的車型

1、掛有藍色牌照的車輛。一般來說是掛有藍色牌照的小型車輛,c1駕照都能開。

2、手動檔或自動檔的9座(含9座)以下的小型麵包車、商務車c1駕照也能開。如果是9座以上的車輛就不能開了,有的車輛是9座以上,但掛著藍牌,c1駕照也不能開。

3、所有的小型自動擋或手動擋轎車c1駕照都能開,這是c1駕照基本的準駕車輛。輕、小、微型專項作業車c1駕照也可以開。但專項作業車需要經過相關部門批准才可以駕駛。

9樓:匿名使用者

c1的駕照是可以開7座的商務車的,無需增加,也沒有年限的要求。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c1駕駛證準駕範圍為小型、微型載客汽車及輕型、微型載貨汽車;輕、小、微型專項作業車;小型載客汽車乘坐人數小於或等於9人。路上常見的小轎車、suv、商務車、mpv、麵包車以及小型貨車都在準駕車型範圍之內。

c1駕證不能駕駛: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普通三輪電單車、普通二輪電單車、輕便電單車、輪式自行機械車、無軌電車、有軌電車。

10樓:萬車網知道

您好: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c1駕駛證準駕範圍為小型、微型載客汽車及輕型、微型載貨汽車;輕、小、微型專項作業車;小型載客汽車乘坐人數小於或等於9人。根據這項標準要求,c1證不能駕駛多出9座的車輛。

11樓:天津騰達**進口車

現如今,7座mpv不僅是辦公一族的首選,許多二胎家庭也會更傾向於這一車型。而當下自主品牌推出的mpv車型也不少,比如前段時間在廣州車展上驚豔亮相的上汽大通g10 plus便是其中之一。據悉,上汽大通g10 plus於今年夏天正式發布,並以**親民、空間寬敞、乘坐舒適、配置高階和動力澎湃等優勢,成為家用商用mpv車型中的熱門之選,足以與一眾「新秀」如廣汽傳祺gm8相抗衡。

更多平行進口車詳情在這裡

c1駕照能開什麼貨車,C1駕照可以開哪些貨車

c1駕照可以開貨車,但對駕駛員駕駛貨車的總質量 車長 載重等有要求,具體如下 根據公安部正式發布 機動車駕駛證業務工作規範 c1駕駛證可以開9座 包括9座 以下的小型載客汽車,貨車總質量在4500kg 包括4500kg 以下的 車長在6公尺 包括6公尺 以下的 核定載質量在1500kg 包括1500...

C1能開7人車嗎?c1駕照可以開7座的車嗎 ?

可以,c1照對應的準駕車型是小型汽車,準駕的車輛是小型 微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 微型載貨汽車 輕型 微型專項作業車,小型汽車是指總質量不超過 乘坐人數 包括駕駛員 不超過9人或車長 6m 以下的汽車。7座是可以的,9座非營運的都可以開。告訴你個簡單的方法,看你要開的車子的行車證,如果寫的是小型客車就可...

C1駕照能開農用三輪車嗎,c1的駕照可以開農用三輪車嗎?

持有c1駕駛證,可以駕駛 總長度6公尺以下 手動擋 自動擋小客車 商務車 9座以下 輕型貨車 4500kg以下 小型貨車 微型貨車 低速載貨汽車 原農用車 盤式三輪汽車都可以。把式三輪電單車不可以駕駛,要持d駕駛資格才可以。回答您好,下面由我為您解決您的疑慮,希望可以幫助到您。親,不可以,需要d駕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