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意傷害罪的量刑標準?輕傷和重傷的判斷標準?

時間 2023-03-10 15:55:06

1樓:華律網

《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 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2樓:樊國華律師

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根據傷害後果不同,分為輕傷、重傷和致人死亡三種情形,故意傷害致人輕傷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故意傷害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

3樓:匿名使用者

故意傷害致人輕傷的判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故意傷害致人重傷的判處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

4樓:匿名使用者

三年以上,十年以下。

5樓:匿名使用者

3年為界限。法醫鑑定。

故意傷害罪量刑標準重傷怎麼量刑

6樓:讓愛隨風而去人

首先看傷害者事後的態度,其次,在獄中的表現,如果表現出色,就可以獲得減刑,一般表現好,兩年就可以出獄。

故意傷害罪輕傷量刑標準規定是怎樣的

7樓:戚廣利

打架致人輕傷,涉嫌故意傷害罪,應當判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第一款規定: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8樓:

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故意傷害罪量刑標準以及賠償,故意傷害罪量刑標準及賠償

華律網 我國 刑法 規定的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管制。致人重傷的,處三至十年有期徒刑 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 無期或者死刑。罪責刑相適應是我國刑法的基本原則,因此量刑是乙個要結合多種因素綜合考慮的過程,如持槍管制刀具等凶器會增加刑罰...

故意傷害罪的從犯的量刑,故意傷害罪致人輕傷2級從犯的量刑

薑心 1 對於未成年人犯罪,應當綜合考慮未成年人對犯罪的認識能力 實施犯罪行為的動機和目的 犯罪時的年齡 是否初犯 偶犯 悔罪表現 個人成長經歷和一貫表現等情況,予以從寬處罰。1 已滿十四周歲不滿十六周歲的,減少基準刑的30 60 2 已滿十六周歲不滿十八周歲的,減少基準刑的10 50 3 根據其所...

故意傷害罪量刑標準

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384條之規定,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管制。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 無期徒刑或者死刑。1 對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管制。2 對故意傷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