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傷二級怎麼量刑,雙方打架算故意傷害罪嗎

時間 2021-07-24 13:51:10

1樓:四哥有法說

打架致使受害人受傷,經鑑定達到輕傷以上的,構成故意傷害罪,依法是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的量刑。2023年實施的新刑事訴訟法引入了刑事和解制度。如果犯罪嫌疑人和受害者就賠償問題達到協議,取得受害者諒解的,司法機關可以從輕、減輕或者免於刑事處罰。

法律依據:

《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故意傷害罪】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刑法》第二章 當事人和解的公訴案件訴訟程式

第二百七十七條 下列公訴案件,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真誠悔罪,通過向被害人賠償損失、賠禮道歉等方式獲得被害人諒解,被害人自願和解的,雙方當事人可以和解:

(一)因民間糾紛引起,涉嫌刑法分則第四章、第五章規定的犯罪案件,可能判處三年有期徒刑以下刑罰的;

(二)除瀆職犯罪以外的可能判處七年有期徒刑以下刑罰的過失犯罪案件。

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在五年以內曾經故意犯罪的,不適用本章規定的程式。

第二百七十八條 雙方當事人和解的,公安機關、人民檢察院、人民法院應當聽取當事人和其他有關人員的意見,對和解的自願性、合法性進行審查,並主持製作和解協議書。

第二百七十九條 對於達成和解協議的案件,公安機關可以向人民檢察院提出從寬處理的建議。人民檢察院可以向人民法院提出從寬處罰的建議;對於犯罪情節輕微,不需要判處刑罰的,可以作出不起訴的決定。人民法院可以依法對被告人從寬處罰。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雙方打架不一定就是故意傷害罪,很有可能是尋釁滋事罪。如果定性為故意傷害行為的話,造成輕傷以上傷害的,構成故意傷害犯罪。具體量刑一般在一年左右。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一般情況下會判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建議及時委託律師處理。

4樓:季廚_楊陽

半年以上五年以下有期屠刑,聚眾鬥毆至他人受傷屬於刑事案件由公安局立安移交法院,受傷屬於原告方,傷人屬被告方要負擔法律責任和經濟賠償。具體你可以打我**諮詢。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結合案件的具體情況來做出判斷,如果一方輕傷而另一方不夠成輕傷,致人輕傷者是需要承擔刑事責任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報警處理,如需幫助來電免費諮詢。

7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輕傷的,三年以下。

打架輕傷二級,故意傷害罪能判刑多長時間

9樓:華律網

造成輕傷害二級,具體分為兩種情況:如果鑑定結果是輕傷,公安機關應當立案偵查,追究打人者的刑事責任。根據刑事訴訟法,刑事拘留的期限一般不超過十四天,最長不超過三十七天,如果符合逮捕條件的,會逮捕進入偵查羈押期限。

若公安機關不予立案,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刑事自訴,要求追究打人者的刑事責任。 至於多久**的問題,這個要看案件的具體情況,以及法院的案件量,一般情況下,故意傷害輕傷案件證據充分的,三個月左右就可以到法院。《刑事訴訟法》第二百零二條規定了法院的審結期限,人民法院審理公訴案件,應當在受理後二個月以內宣判,至遲不得超過三個月。

對於可能判處死刑的案件或者附帶民事訴訟的案件,以及有本法第一百五十六條規定情形之一的,經上一級人民法院批准,可以延長三個月;因特殊情況還需要延長的,報請最高人民法院批准。如果是用簡易程式審理案件,人民法院應當在受理後二十日以內審結;對可能判處的有期徒刑超過三年的,可以延長至一個半月。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第二百零二條人民法院審理公訴案件,應當在受理後二個月以內宣判,至遲不得超過三個月。對於可能判處死刑的案件或者附帶民事訴訟的案件,以及有本法第一百五十六條規定情形之一的,經上一級人民法院批准,可以延長三個月;因特殊情況還需要延長的,報請最高人民法院批准。

10樓:aa微湖來客

1、輕傷二級的話,在量刑上,比輕傷一級還是會輕一些的。一般法定刑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2、建議積極賠償受害人。取得諒解,爭取緩刑。

打架致人輕傷二級怎麼處理,打人致輕傷二級怎麼處理

打架輕傷達到輕傷的程度就構成了故意傷害罪,這個除了民事賠償外還是要追究刑事責任的。但是對於民間糾紛引起的故意傷害致人輕傷的案件,屬於可以和解的刑事案件,也就是民事上積極賠償,和解以後可以從輕處罰,情節輕微的檢察院可能做不起訴,一般的符合緩刑適用條件的,可以判緩刑。如果不能達能和解協議的話,一般情況下...

輕傷判刑標準,輕傷二級的量刑標準

yueyue元 輕傷判刑標準 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管制。輕傷是指物理 化學及生物等各種外界因素作用於人體,造成組織 器官結構的一定程度的損害或者部分功能障礙,尚未構成重傷又不屬輕微傷害的損傷。刑法 第234條規定,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管制。民法...

輕傷二級賠償標準,輕傷二級的賠償標準與量刑標準

輕傷就是刑事責任,和解的話沒個10幾萬可能就不太好談了,農村的賠的就比較少,但也得7 8萬吧。殘疾賠償金根據受害人喪失勞動能力程度或者傷殘等級,按照受訴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或者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標準,自定殘之日起按二十年計算。但六十周歲以上的,年齡每增加一歲減少一年 七十五周歲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