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事故走單獨民事好,還是刑事附帶民事好

時間 2021-07-21 01:44:40

1樓:阿元

交通事故絕大多數都是單獨起訴民事案件更好一些,少數是刑事附帶民事訴訟。

因為單獨作為民事案件起訴,可以將保險公司一同起訴,可以要求保險公司或者車主賠償精神損失。

刑事附帶民事訴訟是不賠償殘疾或者死亡賠償金,不賠償精神損害撫慰金的。

《刑事訴訟法》第九十九條 被害人由於被告人的犯罪行為而遭受物質損失的,在刑事訴訟過程中,有權提起附帶民事訴訟。被害人死亡或者喪失行為能力的,被害人的法定**人、近親屬有權提起附帶民事訴訟。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的解釋》第一百三十八條 被害人因人身權利受到犯罪侵犯或者財物被犯罪分子毀壞而遭受物質損失的,有權在刑事訴訟過程中提起附帶民事訴訟;被害人死亡或者喪失行為能力的,其法定**人、近親屬有權提起附帶民事訴訟。

因受到犯罪侵犯,提起附帶民事訴訟或者單獨提起民事訴訟要求賠償精神損失的,人民法院不予受理。

2樓:匿名使用者

有刑事責任才能刑事附帶民事,而且刑事責任由檢察院發起公訴……

刑事附帶民事案件是一起起訴好還是分開起訴的好,重大交通事故的案子。

3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提起刑事附帶民事訴訟,即民事與刑事一併起訴。因為,被告人為減輕刑罰,一般會盡量與被害人一方達成賠償協議,取得諒解;要是等刑事案件判決了,被告人賠償的意願可能就比較低了。

交通事故刑事附帶民事會怎樣判,交通事故刑事附帶民事賠償範圍是怎樣的

法妞問答律師 諮詢 交通事故刑事案件中,如果有附帶民事訴訟的,法院可以先就民事賠償進行調解,如果調解不成的,則法院應當將附帶民事訴訟應當同刑事案件一併審判,只有為了防止刑事案件審判的過分遲延,才可以在刑事案件審判後,由同一審判組織繼續審理附帶民事訴訟。另外,在附帶的民事訴訟中,法院應當根據物質損失情...

交通事故是調解好還是起訴好,交通事故是調解好還是走法律程式好

雷都樂 朋友,你所提出來的 交通事故是調解好還是起訴好 的問題,在現實的交通事故的善後工作的處置時,確實使當事人都會感到困惑。下面我就這一個問題,談點看法 在事故處理程式中,都有一個交警主持下,為事故的雙方作出調解環節。當然是否接受與否,權力在於事故的雙方 只要是一方提出訴訟請求,那麼交警部門就會中...

交通事故賠償的民事訴訟,如何進行交通事故的民事訴訟

雷都樂 車友,作為購買了交強險和三者險的肇事車方,在發生了傷害人身後,如果受害方要求走訴訟程式,以解決賠償糾紛的方式,應該說對於你方和傷者都不失為最好的途徑之一。只有通過訴訟程式後,雙方就不會因賠償損失的金額相差懸殊,而爭論不休,無休止陷於雙方的糾結之中。你方因事故造成了對方的傷害,對方肯定會提出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