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事故刑事責任怎樣判定,交通事故怎麼樣才能算刑事責任?

時間 2021-07-24 18:18:17

1樓:皋空緒敏慧

還需要去刑事司法鑑定中心做一個傷情鑑定,如果達到重傷以上,公安交通事故處理部門就要立為刑事案件。但是這個鑑定必須由事故處理部門委託才能做。

2樓:匿名使用者

交警部門應該出具交通責任事故認定書了吧?如果是完全責任或者主要責任,造成一人以上包括一人死亡就構成交通肇事罪。如果你真的構成刑事犯罪,“私了”可以認為是賠償,民事賠償責任就算承擔了;但刑事責任還是要承擔的,主動賠償的行為在量刑時會有所考慮。

3樓:

由於事故描述比較模糊,對方車輛是屬於轉向還是駛入主路等細節是認定事故責任的關鍵,這些都需要由交警部門來進行調查取證以及認定責任。至於刑事責任,主要是依賴事故責任的認定,如果被認定主要責任或以上的,必定構成刑事責任,與私了與否沒有直接關係。但是通常的處理,在事故民事賠償到位並獲得受害方諒解書的話,有機會獲得緩刑。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公安交通部門認定事故責任由摩托車一方負主要責任,那麼不會追究你的刑事責任的,只是我國對於交通事故採取無過錯責任原則,也就是說機動車輛對於非機動車輛或者行人,即使不具有過錯也要承擔賠償責任,只是如果不是主要責任或者全責的話賠償會適當減少,也不會追究刑事責任。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當時根據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書啊,看你承擔多少責任啊!這個不會追究刑事責任的,承擔點民事責任就行了

6樓:匿名使用者

不追究刑事責任,只承擔民事責任。

7樓:匿名使用者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交通肇事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二條 交通肇事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一)死亡一人或者重傷三人以上,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的;

(二)死亡三人以上,負事故同等責任的;

(三)造成公共財產或者他人財產直接損失,負事故全部或者主

要責任,無能力賠償數額在三十萬元以上的。

交通肇事致一人以上重傷,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並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以交通肇事罪定罪處罰:

(一)酒後、吸食毒品後駕駛機動車輛的;

(二)無駕駛資格駕駛機動車輛的;

(三)明知是安全裝置不全或者安全機件失靈的機動車輛而駕駛的;

(四)明知是無牌證或者已報廢的機動車輛而駕駛的;

(五)嚴重超載駕駛的;

(六)為逃避法律追究逃離事故現場的。

交通事故怎麼樣才能算刑事責任?

8樓:戚廣利

交通肇事罪,是指違反道路交通管理法規,發生重大交通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依法被追究刑事責任的犯罪行為。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規定: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緻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交通肇事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規定交通肇事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一)死亡一人或者重傷三人以上,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的;

(二)死亡三人以上,負事故同等責任的;

(三)造成公共財產或者他人財產直接損失,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無能力賠償數額在三十萬元以上的。

交通肇事致一人以上重傷,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並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以交通肇事罪定罪處罰:

(一)酒後、吸食毒品後駕駛機動車輛的;

(二)無駕駛資格駕駛機動車輛的;

(三)明知是安全裝置不全或者安全機件失靈的機動車輛而駕駛的;

(四)明知是無牌證或者已報廢的機動車輛而駕駛的;

(五)嚴重超載駕駛的;

9樓:匿名使用者

交通肇事造成一人死亡或者兩人及以上重傷或肇事後逃逸的,都會構成交通肇事罪

10樓:匿名使用者

交通肇事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一)死亡一人或者重傷三人以上,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的;  (二)死亡三人以上,負事故同等責任的;  (三)造成公共財產或者他人財產直接損失,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無能力賠償數額在三十萬元以上的。  交通肇事致一人以上重傷,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並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以交通肇事罪定罪處罰:

  (一)酒後、吸食毒品後駕駛機動車輛的;  (二)無駕駛資格駕駛機動車輛的;  (三)明知是安全裝置不全或者安全機件失靈的機動車輛而駕駛的;  (四)明知是無牌證或者已報廢的機動車輛而駕駛的;  (五)嚴重超載駕駛的;  (六)為逃避法律追究逃離事故現場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對安全構成了威脅就構成了邢事責任

交通事故是否承擔刑事責任,交通事故撞死人是否需要付刑事責任

望遠能知風浪小 應該負刑事責任,但如果沒有逃逸的情節,而是能給對方合適的經濟賠償的話,可以判緩刑。根據刑法規定,他的行為屬於 死亡一人,負主要責任 的情節。根據刑法第133條的規定,對交通肇事罪規定了三個不同的刑級 量刑檔次 1 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 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

交通事故是否要承擔刑事責任,交通事故撞死人是否需要付刑事責任

你好,涉嫌交通肇事罪,要承擔刑事責任。受害人遭受人身損害,因就醫 支出的各項費用以及因誤工減少的收入,包括醫療費 誤工費 護理費 交通費 住宿費 住院伙食補助費 必要的營養費,賠償義務人應當予以賠償。受害人死亡的,賠償義務人除應當根據搶救 情況賠償本條第一款規定的相關費用外,還應當賠償喪葬費 被扶養...

交通事故刑事附帶民事會怎樣判,交通事故刑事附帶民事賠償範圍是怎樣的

法妞問答律師 諮詢 交通事故刑事案件中,如果有附帶民事訴訟的,法院可以先就民事賠償進行調解,如果調解不成的,則法院應當將附帶民事訴訟應當同刑事案件一併審判,只有為了防止刑事案件審判的過分遲延,才可以在刑事案件審判後,由同一審判組織繼續審理附帶民事訴訟。另外,在附帶的民事訴訟中,法院應當根據物質損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