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事故,責任劃分,交通事故交通責任劃分

時間 2022-05-13 12:00:05

1樓:匿名使用者

1、可以找肇事股進行調解,但因數額較大調解難度較大。

2,、若對方對你們提出的數額不同意調解,可以到法院提起訴訟。這種情況你應該找律師了,以維護自己的權益。

3、根據侵權責任法——雇員在從事僱傭活動中致人損害的,雇主應當承擔賠償責任;雇員因故意或者重大過失致人損害的, 應當與雇主承擔連帶賠償責任。所以,你起訴的物件可以是司機和公交公司。

4、關於責任劃分問題,肇事股應該會出具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書。這是以後賠償責任的依據。上面你說小工沒駕照,這肯定會增加你方的責任,再者你也沒說路口是怎麼個情況,有紅綠燈嗎,你是直行的嗎,你方違章了嗎,所以我不敢確定的說責任怎樣,據我估計可能會按3、7責任劃分。

5、後面的事情律師會幫你處理的。

再強調一句,這種情況您最好找**律師了,可能會有幾千元的律師費,但可以幫你解決很多問題,千萬別私了啊,要是後面身體再出問題就麻煩了。

2樓:匿名使用者

交通事故律師:

1、踏板車如是電力驅動的屬非機動車,不需駕駛證,責任應由公交車全部承擔;如踏板車屬燃油驅動且排氣量大於50毫公升的屬機動車,否則屬非機動車,機動車上路沒有駕駛證,發生事故要承擔部分責任。

2、賠償專案: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因傷致殘的,其因增加生活上需要所支出的必要費用以及因喪失勞動能力導致的收入損失,包括殘疾賠償金、殘疾輔助器具費、被扶養人生活費,以及因**護理、繼續**實際發生的必要的**費、護理費、後續**費、精神損害賠償金,賠償義務人也應當予以賠償。

2、建議出院後做傷殘鑑定,然後起訴至法院。因為嫂嫂和小工人傷勢嚴重,不建議私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憑事故認定書起訴對方的交強險公司及公交車所在的公司和對方駕駛員,當然要請求法院委託相關機構對傷者進行三期及傷殘進行司法鑑定的。

4樓:大頭律師

1、鑑定評殘

2、委託律師

3、準備證據,起訴到法院

5樓:微法官

道路千萬條,安全第一條五一出行必知的交通事故責任劃分知識

交通事故交通責任劃分

6樓:食貓魚

一、你說的這些無法劃分交通事故責任。所以本身事故責任,就有多種情況。

二、交通事故復議期為3天。3天後,無法再申請重新認定。

三、各方賠償問題:

1、電單車乘坐人:無責任,故全部損失由事故責任方承擔,也就是電單車和悅動來承擔。其中電單車駕駛員30%,悅動駕駛員70%。賠償包括醫療、死亡傷殘、未成年子女撫養等。

2、電單車駕駛員:醫療費用以及電單車損壞自負30%,其餘由悅動駕駛員支付。

3、悅動車:車輛損壞及駕駛員醫療費自負70%,其餘有電單車駕駛員支付。

7樓:貴陽傑律師

你好,就你描述的問題,律師答覆如下:

首先,因交通事故引起的人身損害賠償首先要有交警部門出具的事故責任認定書,這是所有賠償責任依據的開始。

其次,對於因交通事故引起的致人人身損害,主要賠償範圍包括醫療費,住院費,護理費,營養費,誤工費,一次性傷殘補助金,精神損害賠償等。建立的基礎是傷殘等級鑑定基礎之上。傷殘等級鑑定是由專門的鑑定機構鑑定。

第三,傷殘等級後確認後,依據當地的上年度職工平均工資,以及受害人的年齡、戶籍來確認各項賠償責任。

第四,因交通事故引起的人身**,可以聘請律師,律師費用也由將來的敗訴方承擔。祝福!

8樓:專業交通律師

交警認定的責任理由基本可以接受,而且對方已經構成交通肇事罪,目前主要的是賠償問題.

各地、本人的情況不同賠償數額相差懸殊,交通事故造成受害人死亡的,除賠償搶救期間的相關費用外,還應當賠償喪葬費、被扶養人生活費(如有死者生前撫養的被撫養人)、死亡補償費、精神損失費以及受害人親屬辦理喪葬事宜支出的交通費、住宿費和誤工損失等其他合理費用。

其中:1、喪葬費按照受訴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標準,以六個月總額計算。

2、被扶養人生活費根據扶養人喪失勞動能力程度,按照受訴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消費性支出和農村居民人均年生活消費支出標準計算。被扶養人為未成年人的,計算至十八周歲;被扶養人無勞動能力又無其他生活**的,計算二十年。但六十周歲以上的,年齡每增加一歲減少一年;七十五周歲以上的,按五年計算。

被扶養人是指受害人依法應當承擔扶養義務的未成年人或者喪失勞動能力又無其他生活**的成年近親屬。被扶養人還有其他扶養人的,賠償義務人只賠償受害人依法應當負擔的部分。被扶養人有數人的,年賠償總額累計不超過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消費性支出額或者農村居民人均年生活消費支出額。

3、死亡賠償金按照受訴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或者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標準,按二十年計算。但六十周歲以上的,年齡每增加一歲減少一年;七十五周歲以上的,按五年計算。

具體數額根據死者的戶口(注意雖然死者是農村戶口,但是長期在城市居住、工作生活的,也可以按照居民標準計算相關費用),當地統計資料,被撫養人的人數、年齡,當地生活水平等綜合計算,計算出的總數在對方車輛交強險限額內的由保險公司全額賠償,超過的部分按照事故責任比例賠償.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先確定是不是你父親他們在現代車前面,要是在汽車前面就是後面的追尾,這樣你父親沒有責任,前提是你父親的駕駛證和行車本手續齊全,弄清楚對方為什麼沒有號牌,要是沒有手續的車輛,他就是全部責任。

10樓:微法官

道路千萬條,安全第一條五一出行必知的交通事故責任劃分知識

交通事故主次責任是怎麼劃分的?

11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一、機動車與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之間發生交通事故:

(1)機動車一方在交通事故中負全部責任的,承擔100%的賠償責任;

(2)機動車一方在交通事故中負主要責任的,承擔80%的賠償責任;

(3)機動車一方在交通事故中負同等責任的,承擔60%的賠償責任;

(4)機動車一方在交通事故中負次要責任的,承擔40%的賠償責任;

(5)機動車一方無責任的,承擔10%的賠償責任;

(6)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在禁止非機動車和行人通行的城市快速路、高速公路發生交通事故,機動車一方無責任的,承擔5%的賠償責任;

(7)交通事故的損失是由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故意造成的,機動車一方不承擔責任;

(8)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與處於靜止狀態的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機動車一方無交通事故責任的,不承擔賠償責任。

二、機動車與機動車之間發生交通事故:

(1)負事故全部責任的,承擔100%的賠償責任;

(2)負主要責任的,承擔70%的賠償責任;

(3)負同等責任的,承擔50%的賠償責任;

(4)負次要責任的,承擔30%的賠償責任;

(5)無責任的,不承擔賠償責任;

(6)屬於交通事故意外事故,各方均無責任的,應根據《民法通則》和《人身損害賠償司法解釋》的規定,視具體情況確定雙方的賠償責任;_

12樓:一線小**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根據當事人的行為對發生道路交通事故所起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確定當事人的責任。

(一)因一方當事人的過錯導致道路交通事故的,承擔全部責任;

(二)因兩方或者兩方以上當事人的過錯發生道路交通事故的,根據其行為對事故發生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分別承擔主要責任、同等責任和次要責任;

(三)各方均無導致道路交通事故的過錯,屬於交通意外事故的,各方均無責任。

一方當事人故意造成道路交通事故的,他方無責任。

省級公安機關可以根據有關法律、法規制定具體的道路交通事故責任確定細則或者標準。

交通事故賠償責任的劃分建立在交通事故責任認定的基礎之上。交通事故責任的認定,在我國有統一的規定,分為全部責任、主要責任、同等責任、次要責任和無責任。我國《民法通則》、《侵權責任法》、《道路交通安全法》、《人身損害賠償解釋》等一系列法律在交通事故責任認定的基礎上,對交通事故的賠償責任進行了較為粗略的劃分。

13樓:喜歡看這本**

交通事故,第三者責任怎麼叫重傷?怎麼叫殘疾?

14樓:竟然沒名字用了

應交通事故主次責任當根據當事人的行為對發生道路交通事故所起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確定當事人的責任。

1、因一方當事人的過錯導致道路交通事故的,承擔全部責任。

2、因兩方或者兩方以上當事人的過錯發生道路交通事故的,根據其行為對事故發生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分別承擔主要責任、同等責任和次要責任。

3、各方均無導致道路交通事故的過錯,屬於交通意外事故的,各方均無責任。

4、一方當事人故意造成道路交通事故的,他方無責任。

5、機動車與非機動車、行人之間發生交通事故的,由機動車方承擔賠償責任。

6、有證據證明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機動車駕駛人已經採取必要處置措施的,應當按照一定比例減輕機動車方的賠償責任。

交通事故責任如何劃分?

15樓:微法官

道路千萬條,安全第一條五一出行必知的交通事故責任劃分知識

16樓:旅泉典南風

1、是在路口發生交通事故的,你沒說清楚路口的行駛方向,比如左右,因為這個別弄臺複雜了!

事故責任劃分由交警作出事故責任認定劃分。

17樓:微風陣陣隨海飄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規定,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根據交通事故當事人的行為對發生交通事故所起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確定當事人的責任,認定交通事故責任,必須依法確認事故中各方當事人的法定義務;依法確認各方當事人法定義務的優先原則;確認各方當事人的行為在交通事故中的作用和過錯的嚴重程度;根據各方當事人的行為在交通事故中的作用和過錯的嚴重程度確認不同的交通事故責任。

18樓:時甜章佳以蓮

交強險責任限額內保險公司會支付,但可以向無證駕駛的責任人追償。

具體責任在報警後,由交警根據現場勘查、調查取證後根據行為與事故因果關係分析認定!

19樓:易書科技

(一)行為責任原則

如果當事人對某一起交通事故負有責任,則必定因其由行為引起,沒有實施行為的當事人不負事故責任。

(二)因果關係原則

根據《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第四十五條第一款的規定,認定交通事故責任時,必須認定哪些行為在事故中起作用及作用的大小。關於那些行為在事故中起作用,與事故有直接因果關係的行為才起作用。

(三)路權原則

路權原則即各行其道原則.《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八條規定:「車輛、行人應當按照交通訊號通行;遇有交通警察現場指揮時,應當按照交通警察的指揮通行;在沒有交通訊號的道路上,應當在確保安全、暢通的原則下通行」。各行其道原則是交通安全的重要保證,是交通參與者參與交通的基本原則。

現代化交通設施給所有的交通參與者規定了各自的通行路線,行人、不同型別的非機動車和機動車都有各自規定的通行路線。然而,在當前的交通環境中,極少有絕對的「專用道路」,「借道通行」必然存在。在強調交通參與者各行其道的同時,也要規範交通參與者使用非其法定優先使用道路的行為,即「借道通行」的行為。

在科學的管理制度下,交通參與者在使用非其法定優先使用的道路時,必須遵守一定的原則,這樣才能確保安全。

(四)安全原則

(五)結果責任原則。行為人的行為雖未造成交通事故的發生,但加重了事故後果,應負事故責任,即結果責任原則。

交通事故責任,交通事故責任?

主要責任和全部責任 一般情況下雙方都有違章行為的話,交警隊一般會根據根據違規行為與交通事故發生之間的因果關係,來確定事故雙方的責任大小。1 如果機動車與非機動車 行人發生交通事故,有條件報案而均未報案或者未及時報案,使交通事故責任無法認定的,機動車一方應當負主要責任,非機動車 行人一方負次要責任。2...

交通事故怎樣劃分責任,交通事故怎麼劃分責任的

交通事故責任劃分情況 一 因一方當事人的過錯導致交通事故的,承擔全部責任 當事人逃逸,造成現場變動 證據滅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無法查證交通事故事實的,逃逸的當事人承擔全部責任 當事人故意破壞 偽造現場 毀滅證據的,承擔全部責任 二 因兩方或者兩方以上當事人的過錯發生交通事故的,根據其行為對事故發...

求助 交通事故責任認定,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求助!

關於交通事故責任簡單判定 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求助!放心吧,按照交通法規定,如果是我這的交警判罰那肯定就是對方全責,酒駕和無證駕駛在先!你現在開始不要出一分錢,你出了任何錢,在想要回來基本是無望,何況對方是全責,你當時也報警了,所以原則上你沒有任何過錯,但是你違反交通法行駛,會扣分和罰款。最多扣你2分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