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急,線上求助交通事故責任認定 !急!!!!

時間 2021-10-14 19:56:54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小汽車是否超速,如果超速,那會增加小汽車的過錯程度,也就是責任承擔多些。如果小汽車沒有違法行為,那麼乙則要負主要責任,但甲依然負有一定的賠償責任。具體承擔多少,還要看交警與法院的認定。

請個律師可能是比較好的選擇。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具體情況具體分析,類似情況我也遇到過、最後還是交警、法院說了算,謝謝

3樓:微法官

道路千萬條,安全第一條五一出行必知的交通事故責任劃分知識

**求助交通事故責任認定 !急!!!!

4樓:年華

如果你沒闖紅燈的話,轉彎讓直行,是交法的重要原則。汽車轉彎,而電動車是直行,汽車就必須讓直行車先行,也就是說,汽車是轉彎,電動車是直行,電動車有優先通行權。要按責任劃分的話,汽車是主要責任,電動車負次要責任。

你應該立刻報交警,由交警認定。即使離開了交警也可以通過路面監控認定的。

5樓:

這種情況應該是轎車全責,我國道路交通安全法規定,轉彎的車輛要讓行直行的車輛,本案中轎車在轉彎的過程中沒有在保證安全的情況下錯誤的轉彎,而且阻礙了其他正常行使的車輛的正常行使,應負事故的全責,車輛的維修費用可由其投保的保險公司出,如果該車沒有購買車損險,則由車主個人承擔。如果你沒有走出路,而且車速不超速的話,是不應該負責的。具體情況你可以與對方交涉,交涉不成你可以報警。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交警要對你的電動車做乙個是否屬於非機動車的鑑定,因為這會影響事故責任的劃分,如果說你的電動車屬於機動車的情況下,要有符合的駕駛證,並在責任範圍內賠償對方車損。你的人傷費用首先要在對方的交強險限額內賠償,之後按責任比例賠償。如果你的電動辦屬非機動辦,對方的責任要大一點,還有就是看當時的路況和行駛情況,總之你提供的資訊無法判定事故責任。

7樓:

遇到這種事故,肯定是要先報警了,有交警現場勘察,然後做筆錄,最後確定事故責任的的劃分,最好不要私聊,如果是對方全責的話,肯定是要賠償你的住院費,醫療費甚至是誤工費,營養費等費用,如果是你們雙方各佔責任比例的話,那麼就是對方的修車費也要你承擔一部分,所以說一定要報警,走程式,交警部門進行事故責任認定,在做下一步的打算,這才是最正確的

8樓:慈氏尊者

首先如果是交警做的認定,你要先證明自己是合法的,合法指的是你的電動車是否超標,現在就是符合國標都要入牌的,你有沒有,如果沒有,那麼這個你至少要承擔百分之二十責任,如果電動車如果鑑定是屬於電單車的,那麼你有沒有駕駛證,這些都是交警做認定的範圍。也就是說,要想自己沒責任,要先自己是合法的。就是這個意思。

9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不是一兩句說能說清楚的,首先要看你的電動車是什麼型別的,是否是合格的允許上道的產品,且是否是需要持有摩托國駕駛證才能騎行,你是否有駕駛證,另外你的車是騎行在哪條路上,是機動車道還是非機動車道,把你自身的情況搞明白再看對方,對方轉彎沒有讓行人,一定是有責任的,這個他是推不掉的,除非是你在闖紅燈。

急: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書出來後接下來怎麼辦?

10樓:天蠍

交通事故案件不同,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書的製作時間也是不同的。具體分析如下:

1、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自現場調查之日起十個工作日內製作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書。

2、交通肇事逃逸案件在查獲交通肇事車輛和駕駛人後十個工作日內製作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書。

3、對需要進行檢驗、鑑定的,應當在檢驗、鑑定結論確定之日起五個工作日內製作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書。

4、逃逸交通事故尚未偵破,受害一方當事人要求出具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書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在接到當事人書面申請後十個工作日內製作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書,並送達受害一方當事人。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九十三條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對經過勘驗、檢查現場的交通事故應當在勘查現場之日起10日內製作交通事故認定書。對需要進行檢驗、鑑定的,應當在檢驗、鑑定結果確定之日起5日內製作交通事故認定。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事故認定書出具以後,就剩賠償問題。通過以下3種途徑任選其一解決:

1、自行協商。2、雙方一致請求交警調解。3、向法院民事起訴。

二首先由交強險互相對賠。超出交強險理賠限額部分+交強險不理賠的專案,根據事故責任分擔:

全責全賠,主次責37開,同責55開。

12樓:靜待流年汜水

交警部門結案並開具事故證明,在受傷者痊癒後,雙方可以一起去交警隊結案了。結案要做:

分清雙方的責任。

審查對方要求賠償的專案。

賠償對方損失同時索要有關單證。

向交通隊索要《事故證明》和《經濟賠償執行憑證》。

遞交索賠單證。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七十六條規定,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造**身**、財產損失的,由保險公司在機動車第三者責任強制保險責任限額範圍內予以賠償;不足的部分,按照下列規定承擔賠償責任:

機動車之間發生交通事故的,由有過錯的一方承擔賠償責任;雙方都有過錯的,按照各自過錯的比例分擔責任。

機動車與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之間發生交通事故,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沒有過錯的,由機動車一方承擔賠償責任;有證據證明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有過錯的,根據過錯程度適當減輕機動車一方的賠償責任;機動車一方沒有過錯的,承擔不超過百分之十的賠償責任。

交通事故的損失是由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故意碰撞機動車造成的,機動車一方不承擔賠償責任。

13樓:匿名使用者

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書出來了,接下來你就不用管了,都是由交通警察來處理和保險公司來處理,因為他們都已經接受這個案子了,由他們全權**

14樓:奡鞥

1、責任書出來後,按照責任書劃分的責任,進行協商賠償問題或者是直接向法院提起訴訟。

2、如果對方全責,對方需要賠你叔叔的車輛修理費,和你叔叔的**費用,同時對方可以向你提出交強險無責賠付的這塊大概最高12000;如果你叔叔10%的責任,在認定書上只會註明是主次責任,一般保險公司對於主次責任是3,7開賠償的。基本不存在10%這一說。

15樓:匿名使用者

婆婆67歲駕駛電瓶三輪車與小貨車相撞死亡,定責後下一步該怎麼辦

16樓:匿名使用者

對方逃逸12分會扣嗎

交通事故責任劃分,**等,很急的!!!

17樓:超級無敵豬八戒

責任劃分找交警,我們連現場都沒看過,根本不可能給你做什麼責任劃分。而且一般當事人做的描述都是偏向自己的,所以僅憑你的描述做出的判斷也不見得公正。如果你對交警的責任認定不服,可以向上級交警申請復議一次,對復議仍不服的可以向法院訴訟。

18樓:繁華落日空城杯

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條例第十六條投保人不得解除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合同,但有下列情形之一的除外:(一)被保險機動車被依法登出登記的;(二)被保險機動車辦理停駛的;(三)被保險機動車經公安機關證實丟失的。

求助 交通事故責任認定,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求助!

關於交通事故責任簡單判定 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求助!放心吧,按照交通法規定,如果是我這的交警判罰那肯定就是對方全責,酒駕和無證駕駛在先!你現在開始不要出一分錢,你出了任何錢,在想要回來基本是無望,何況對方是全責,你當時也報警了,所以原則上你沒有任何過錯,但是你違反交通法行駛,會扣分和罰款。最多扣你2分罰...

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急急急,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急急急急!

藍天白雲 朋友你好!機動車之間發生交通事故的,由有過錯的一方承擔賠償責任 雙方都有過錯的,按照各自過錯的比例分擔責任。現在a和b在本次事故各有過錯,a右轉彎應該是小轉彎,b左轉彎應該大轉彎而提前左轉彎,雙方在通過沒有紅綠燈的路口時候均沒有減速確保安全通過,造成本次事故,應該承擔事故的同等責任!假如b...

急 關於交通事故責任的認定,急!!!交通事故責任認定後如何索賠!有經驗者請進!線上等!

天津市劉律師 目前交警未出書面認定,口頭的事故認定結果只是調解的一部分,應該以書面的認定結果為準,本案中應該考慮實際碰撞的地點,按你介紹如可以認定是在車道中間隔離黃線上出的事,則由機動車擔全部責任。 機動車負全部責任。根據規定 機動車與非機動車 行人發生交通事故的,機動車承擔全部責任。況且你表弟是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