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問題 車禍,肇事方不賠錢,撞車,對方全責,不賠錢怎麼辦

時間 2021-10-14 19:56:54

1樓:匿名使用者

未報警處理的確是個麻煩,現場已經沒有,已經很難劃分責任。但是,既然對方是麵包車,一般應該有強險的,所以,還是勸你報警補救,看**是否能夠通過你們雙方的陳述劃分責任。另外,你方騎摩托車,是否有駕駛證,如果沒有駕駛證也是要承擔責任。

當然,如果僅僅是沒有駕駛證,一般只承擔次要責任。但是,只要對方有保險,應當由保險公司在保險責任限額內先行賠償。強險賠償限額為:

醫療費10000元;財產2000元;其他包括傷殘、誤工、護理等在內合計110000元。

現在是,對方已經不再支付醫療費,如果不能調解,建議你只能在終結**以後(即出院後)向人民法院提起人身損害賠償,將對方與其強險保險公司列為共同被告起訴到人民法院,人民法院會根據所查明的事實認定事故責任,如果對方佔一半及一半以上責任,判決保險公司先行賠償,保險公司賠償限額不足以賠償的,然後按照雙方過錯比例承擔。

有果還有問題,請開啟下面參考資料**,查閱到本律師**,打**給我吧。

2樓:為君酬

你好,根據《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第11條規定,當事人未在交通事故現場報警,事後請求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理的,當事人(你方)應當在提出請求後l0日內向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提供交通事故證據。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自接到當事人提供的交通事故證據材料之日起對交通事故進行調查。當事人未提供交通事故證據,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因現場變動、證據滅失,無法查證交通事故事實的,應當書面通知當事人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

你可以看看周邊有沒有攝像頭,應掌握相關證據。若交警部門不受理你可直接向法院起訴。

3樓:匿名使用者

一點證據都沒有嗎?那就先報警吧,讓警察去調查

4樓:安好

如果你能提供證人或相關證據可以向交通警察機關報案,待交管部門做出裁決後,也可以直接向法院起訴

5樓:匿名使用者

肇事方的車牌號?是個人還是單位的車?

如果記得車牌號,可以向交警部門反映;是單位的車,可向其所在單位反映。

教訓:這類事不能輕信當時的許諾和態度。

交通事故賠償糾紛,對方全責,但是不賠償該怎麼辦

6樓:匿名使用者

1、由交警部門作出事故認定書,根據責任劃分要求對方承擔賠償責任。

2、如果不服事故認定書,可在三日內向上一級交管部門申請複核。

3、需要提供對方的姓名、**、身份證號碼、車牌號。

4、如果對方依舊不進行賠償,可以向對方戶口所在地法院進行起訴。

5、需要提供交通部門的事故認定書。

擴充套件資料道路交通事故人身損害賠償標準

交通事故當中賠償義務人(肇事者、保險公司)給予受害者的賠償所包含的專案,主要包括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

必要的營養費;受害人因傷致殘的,殘疾賠償金、殘疾輔助器具費、被扶養人生活費,以及因**護理、繼續**實際發生的必要的**費、護理費、後續**費,賠償義務人也應當予以賠償。

受害人死亡的,還應當賠償喪葬費、被扶養人生活費、死亡補償費以及受害人親屬辦理喪葬事宜支出的交通費、住宿費和誤工損失等其他合理費用,受害人或者死者近親屬遭受精神損害,賠償權利人向人民法院請求賠償精神損害撫慰金的。

參考資料

7樓:低調額低調額

肇事方不賠償的話,可根據以下方式解決:

1、建議將肇事車輛的車主、司機和車輛購買保險的保險公司一起起訴到法院;

2、根據交警做出的責任認定、法醫做出的傷殘鑑定結論進行索賠;

3、賠償專案包括: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受害人因傷致殘的,其因增加生活上需要所支出的必要費用以及因喪失勞動能力導致的收入損失,包括殘疾賠償金、精神損害賠償、殘疾輔助器具費,以及因**護理、繼續**實際發生的必要的**費、護理費、後續**費。

4、賠償比例依據交警部門作出的事故責任認定書為準;

5、對方是機動車的,只要你方不是全責,保險公司就會在交強險範圍內優先承擔賠償責任,超出部分按照事故責任認定的比例來承擔。

6、各地的賠償標準都不一樣,建議委託律師**並計算相關的賠償金額。

擴充套件資料

構成交通事故應當具備下列要素:

(1)必須是車輛造成的。車輛包括機動車和非機動車,沒有車輛就不能構成交通事故,例如行人與行人在行進中發生碰撞的就不構成交通事故;

(2)是在道路上發生的。道路是指公路、城市道路和雖在單位管轄範圍但允許社會機動車通行的地方.包括廣場、公共停車場等用於公眾通行的場所;

(3)在運動中發生。是指車輛在行駛或停放過程中發生的事件,若車輛處於完全停止狀態,行人主動去碰撞車輛或乘車人上下車的過程中發生的擠、摔、**的事故,則不屬於交通事故;

(4)有事態發生。是指有碰撞、碾壓、刮擦、翻車、墜車、**、失火等其中的一種現象發生;

(5)造成事態的原因是人為的。是指發生事態是由於事故當事者(肇事者)的過錯或者意外行為所致。如果是由於人無法抗拒的各種自然災害造成,均不屬於交通事故;

8樓:華律網

交通事故發生在別人故事,發生在自己身上就是事故,發生交通事故都是大家不願意的事情,但是既然已經發生了,大家最重視的就是賠償的問題,大部分案件都可以通過於責任方協商解決賠償問題,但總有一部分責任方不肯賠償,那麼遇到這種問題,應如何應對呢?在這裡有兩個方式,第一,請專業律師介入與責任方談判,相信所有傷者都是第一次經歷這樣的事情,沒有經驗也不知道應該如何要賠償,但是專業律師他們有著豐富的專業知識和經驗,能夠為你爭取更多的利益;第二個方式就是訴訟,拿起法律**保障自己的合法權益,交通事故屬於侵權類案件,大家可以去事故發生地或者被告住所地的基層法院起訴,以保證自己得到應有的利益。

9樓:邶凌絲融輝

南京郭逸成律師解答:

事故發生地法院管轄,提供整個事故發生所產生的材料,到交通事故處理的交警隊要求提取對方車輛以及駕駛人、交強險投保詳細資訊,憑交通事故認定書和損失索賠證明材料將對方以及其保險公司進行起訴。

寫好起訴狀就可以去起訴了,並不複雜。

10樓:熱心網友

交通事故賠償糾紛,對方全責,但是不賠償,協商不了,只有到法院去起訴。

11樓:

到交通事故處理的交警隊要求提取對方車輛以及駕駛人、交強險投保詳細資訊,憑交通事故認定書和損失索賠證明材料將對方以及其保險公司進行起訴。

12樓:薄荷綠

到法院起訴他,不過訴訟的話時間可能有點長。

13樓:匿名使用者

對方全責我在家休養了29天對方保險之給我報銷了10的誤工費和醫藥費。我想告他到法院解決我能勝訴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你可以選擇在被告所在地或者事故發生地的法院進行起訴。

15樓:風車車梅老坎

起訴要在事故發生地或被告所在地起訴。起訴證據:被告身份資訊、事故認定書、發生的費用票據等。

16樓:考拉

案件是在事故發生地的法院才受理。

要起訴書,還要知道被告的住所地址。

17樓:sunny晨光熹微

報警,或者告他,讓他履行他的賠償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到任意法院,起訴時需要調去對方身份證或營業執照

撞車,對方全責,不賠錢怎麼辦

1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通過交警部門予以調解,如果調解無效,可以向法院起訴肇事人及保險公司。

你堅持在4s店進行修車,但肇事方卻不同意,這時你可以報保險,由保險公司指定第三方維修機構,這樣方便保險進行理賠,交通肇事,如果維修費用巨大,可以要求肇事方進行墊付,如果肇事方無意或者無能力進行墊付費用,你可以起訴保險公司,要求保險公司進行先行賠付的。

如果責任對方怠於請求的,被保險人可以按照《保險法》第65 條的規定直接向責任對方保險公司索賠;被保險人也可以選擇直接向投保保險公司索賠,並將向責任對方請求賠償的權利轉讓給保險公司(以下簡稱“代位求償”索賠方式)。被保險人選擇代位求償索賠方式的,按照本指引進行操作。

以不還錢就不去開具認定書這在法律上是得不到支援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七十三條規定,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根據交通事故現場勘查、檢查、調查情況和有關的檢驗、鑑定結論,及時製作交通事故認定書,作為處理交通事故的證據。交通事故認定書應當載明交通事故的基本事實、成因和當事人的責任,並送達當事人。

作為處理交通事故的證據,在司法實踐中,道路交通事故案件處理時,由於交通事故認定書是認定交通事故的事發經過、事故成因和事故責任的重要證據,並在很大程度上影響到事故責任人的行政責任、民事賠償責任和刑事責任的承擔,所以交通事故認定書往往成為當事人爭議的焦點問題。

賠償程式

(一)調解:經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的調解,當事人未達成協議或者調解書生效後不履行的,當事人可以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

(二)訴訟:

一審1、起訴

(1)向有管轄權的法院立案庭遞交訴狀

(2)立案審查

(3)符合立案條件,通知當事人7日內交訴訟費,交費後予以立案

(4)不符合立案條件裁定不予受理或裁定駁回起訴。對裁定不予受理、裁定駁回起訴不服的10日內可向上級人民法院提出上訴.

(5)案件受理後,排期**,提前3日通知當事人**時間、地點、承辦人

公開審理的案件提前3日進行公告

2、**審理

(1)宣佈**,核對當事人身份,宣佈合議庭成員,告知當事人權利義務,詢問是否申請回避

(2)法庭調查:當事人陳述案件事實

(3)舉證質證:告知證人的權利義務,證人作證,宣讀未到庭的證人證言,出示書證、物證和視聽資料;雙方當事人就證據材料發表意見

(4)法庭辯論:各方當事人就有爭議的事實和法律問題,進行辯駁和論證

(5)法庭調解:在法庭主持下,雙方當事人協議解決糾紛,達成調解協議,製作調解書,雙方當事人在調解筆錄上簽字後生效(注意:現在修改了,只要在調解筆錄上簽字就生效,而不是在領調解書時才生效)

(6)當事人履行調解書內容或申請執行

(7) 向法院告申庭提出再審申請

(8)未達成調解協議

(9)合議庭合議作出裁決(宣判)

(10)同意判決

當事人自動履行裁判文書確定的義務或向我院告訴庭提出執行申請

(11)不同意裁判

裁定:送達之日起10日內向上級人民法院提出上訴

判決:送達之日起15日內向上級人民法院提出上訴

二審1、立案

當事人不服一審法院判決或裁定,在法定期限內向一審法院或上級人民法院提出上訴(現在交上訴狀應到一審法院,由法院開具交費通知書,然後到二審法院交費)

2、**,提前3日通知當事人**時間、地點、承辦人,公開審理的案件提前3日公告

宣佈**,核對當事人身份,宣佈合議庭成員,告知當事人權利義務,詢問是否申請回避

法庭調查:當事人陳述案件事實

舉證質證:告知證人的權利義務,證人作證,宣讀未到庭的證人證言,出示書證、物證和視聽資料;雙方當事人就證據材料發表意見

法庭辯論:各方當事人就有爭議的事實和法律問題,進行辯駁和論證

法庭調解:在法庭主持下,雙方當事人協議解決糾紛,達成調解協議

製作調解書,雙方當事人簽收後生效。

合議庭合議作出裁決

(1)維持原判

(2)改判

(3)發回重審

宣判後,當事人自動履行裁判文書確定的義務或向一審法院申請執行

對判決不服可申請再審。但申訴不影響執行。

擴充套件資料

交通事故賠償所需資料:

發生交通事故理賠糾紛時,索要交通事故賠償立案需準備以下資料:

(一) 證明原、被告主體資格的證據

1、 原告為自然人的,應提交身份證明資料,如身份證、戶口簿等。

2、 原告為法人或其他組織的,應提交主體登記資料,如工商營業執照副本或工商登記機關出具的工商登記清單、社團法人登記證等。

3、 原告在訴爭的法律事實發生後曾有名稱變更的,應提交變更登記資料。

4、 當事人為道路交通事故損害賠償糾紛中死者家屬的,應提交死者第一順序繼承人的證明及繼承人基本情況的證明。

5、 提交肇事車輛的所有人、實際支配人、駕駛人的證明及相關關係的證明。

6、 提供受損車輛的所有人、實際支配人、駕駛人的證明及互相關係的證明。

(二) 交通事故證明具有訴訟及**資格的證據

1、 原告為法人或其他組織的應提交法定代表人身份證明書或負責人證明書(加蓋公章)。

2、 原告委託他人代為訴訟的,應提交由委託人簽名或蓋章的授權委託書,委託書應寫明委託事項、許可權、期限及聯絡**,並提交**人身份證明覆印件,**人為執業律師的,應提交執業證影印件。

3、 原告為香港居民或涉臺、澳及其他地區、國家的當事人委託國內執業律師代為訴訟的,應按照司法部的規定經司法部委託的香港律師辦理公證委託手續。

(三) 證明雙方當事人發生交通事故及其他證明訴訟請求的證據

1、 交通肇事損害賠償訴訟應提交公安交通管理部門處理交通事

故的責任認定書、交通事故賠償調解書或調解終結事故等證明材料

2、法醫鑑定材料、交通事故傷殘評定書或傷殘重新評定書。

3、人身受損的,提交醫院出具的疾病證明書、出院證明書、轉院證明書。醫療費發票、傷者誤工工資證明、護理人員的工資證明、殘疾用具**證明、供養人的基本情況證明、交通費住****等。

4、 財務受損的,提交財務損失評估報告,維修發票。

5、 提供訴訟請求中具體請求金額的計算方法和清單。

關於車禍的法律問題,關於車禍的法律問題

我認為張掖殘聯方很難要求更多的賠償責任,因為所謂車輛管理不當和意外事故是兩回事,至少這件事裡沒有看出直接因果關係 如果是車輛保養不當之類的還有可能,總之責任認定是30 那很難繼續要求。這個在殘聯方來說沒有太多的主觀侵權行為,還是回到一件普通的交通肇事案而已。至於三方車主,車主一雖然沒有過戶,但是根據...

醉酒駕駛,法律問題,關於醉酒駕車肇事替人頂包的問題

四哥有法說 醉酒駕駛,在沒有造成交通事故的情況下,構成危險駕駛罪,處拘役。構成交通肇事罪的按交通肇事罪一罪處罰。法律規定 刑法 第一百三十三條 交通肇事罪 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 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

交通事故,肇事方不賠錢,怎麼辦,大家幫個忙!

1 交警隊也不出力幫我 不要再怨交警,按照 道路交通安全法 等相關法律法規,交警對交通事故中的賠償只有調解權 沒有強制肇事方墊付費用的權力了,既然對方不願再出錢 交警就管不了了,不是 不出力幫你 是再幫交警就會違法了。3 注意交通事故人身損害賠償的訴訟時效是1年,不要超過訴訟時效。4 也考慮過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