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事故責任認定後的後續問題,急 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書出來後接下來怎麼辦?

時間 2021-10-14 19:06:11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

事實上,出了交通事故又是對方全責,大家大可不必擔心。如果對方不報保險公司,你可以直接打**給對方保險公司要求定損,定損後修好車,保留好定損單,維修發票,維修清單。沒你的維修發票對方的保險結不了案,保險公司也會催他與你聯絡。

法訊通法律觀點實在不行,我們可以前往事故發生地法院或對方所在地法院直接走法律程式:

1、首先您可以直接去工商局查詢對方保險公司的企業資訊。只需到所在工商局的企業資訊科,拉一張對方保險公司的企業資訊,蓋章即可。

2、前往開具事故認定書的交警大隊,憑事故責任認定書拉出對方車主、駕駛員的資訊。

3、前往被告所在地或事故發生地法院起訴。填好起訴書,繳納相關訴訟費用,把發票、定損單、責任認定書、維修清單以及起訴書影印4份,車主資訊、駕駛員資訊、保險公司資訊一份,一起交給法院,拿到一張訴訟受理通知書。

4、回去等訊息。一般幾天後,法院會給雙方打**進行調解。如果調解無效,15天以後**。

在這個等待過程中,法院會和保險公司溝通,一般保險公司如果不願意進入**環節,會讓法院開一個協助辦理函,將材料蓋章後郵寄給對方保險公司專門處理訴訟問題的人,對方收到後,會將錢打到法院,之後法院通知你去拿錢。

另外,法院還會要求你寫一份撤訴申請。之後您會收到一份民事訴訟裁決書,內容大致就是該案保險公司已經賠付,原告撤訴,此案也就劃上了一個句號。

2樓:斜陽紫煙

既然是你父親主責。拿不拿錢的問題取決所有費用結算之後,也就是你父親出院後醫療費。對方的修車費總計,你們需要承擔70% 。

如果醫療費用低於修車費。就可能是你們支付對方費用。而不是你拿錢的問題。

一般來說賓士車的維修費用很高。除非是對方放棄。可能你是很難再拿到錢的。

3樓:手放開

根據上述事故的描述,本事故中已經得到交警出具的交通事故認定書,且傷者的醫療診斷證明也已經出具,目前你方的賠償責任就是在對方直接財物損失(如車損維修),傷者的醫藥費以及誤工費(需提供誤工收入證明)等方面作出賠償,由於認定為你方次責,因此上述部分的賠償需要先在交強險額度(財物損失2000元,人傷**1萬元)內全額賠償,如果有超出不足的部分再按照次要責任承擔30%,此部分可以由你的商業三者險(如果有投保)在額度內承擔。至於對方提出的索賠要求,如果沒有證明直接與事故損失有關的話,法律上是不支援索賠的,因此目前對方的車輛可以由你方或者對方去修理,最終憑維修費用發票來賠償。如果對方以傷者為索賠依據,那麼你可以要求對方提供傷者的損失費用證明(醫藥費發票或者醫療檢查費用的單據),凡是此範圍之外的索賠專案,你方有權拒絕。

急: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書出來後接下來怎麼辦?

4樓:天蠍

交通事故案件不同,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書的製作時間也是不同的。具體分析如下:

1、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自現場調查之日起十個工作日內製作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書。

2、交通肇事逃逸案件在查獲交通肇事車輛和駕駛人後十個工作日內製作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書。

3、對需要進行檢驗、鑑定的,應當在檢驗、鑑定結論確定之日起五個工作日內製作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書。

4、逃逸交通事故尚未偵破,受害一方當事人要求出具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書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在接到當事人書面申請後十個工作日內製作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書,並送達受害一方當事人。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九十三條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對經過勘驗、檢查現場的交通事故應當在勘查現場之日起10日內製作交通事故認定書。對需要進行檢驗、鑑定的,應當在檢驗、鑑定結果確定之日起5日內製作交通事故認定。

5樓:匿名使用者

一事故認定書出具以後,就剩賠償問題。通過以下3種途徑任選其一解決:

1、自行協商。2、雙方一致請求交警調解。3、向法院民事起訴。

二首先由交強險互相對賠。超出交強險理賠限額部分+交強險不理賠的專案,根據事故責任分擔:

全責全賠,主次責37開,同責55開。

6樓:靜待流年汜水

交警部門結案並開具事故證明,在受傷者痊癒後,雙方可以一起去交警隊結案了。結案要做:

分清雙方的責任。

審查對方要求賠償的專案。

賠償對方損失同時索要有關單證。

向交通隊索要《事故證明》和《經濟賠償執行憑證》。

遞交索賠單證。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七十六條規定,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造**身**、財產損失的,由保險公司在機動車第三者責任強制保險責任限額範圍內予以賠償;不足的部分,按照下列規定承擔賠償責任:

機動車之間發生交通事故的,由有過錯的一方承擔賠償責任;雙方都有過錯的,按照各自過錯的比例分擔責任。

機動車與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之間發生交通事故,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沒有過錯的,由機動車一方承擔賠償責任;有證據證明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有過錯的,根據過錯程度適當減輕機動車一方的賠償責任;機動車一方沒有過錯的,承擔不超過百分之十的賠償責任。

交通事故的損失是由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故意碰撞機動車造成的,機動車一方不承擔賠償責任。

7樓:匿名使用者

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書出來了,接下來你就不用管了,都是由交通警察來處理和保險公司來處理,因為他們都已經接受這個案子了,由他們全權**

8樓:奡鞥

1、責任書出來後,按照責任書劃分的責任,進行協商賠償問題或者是直接向法院提起訴訟。

2、如果對方全責,對方需要賠你叔叔的車輛修理費,和你叔叔的**費用,同時對方可以向你提出交強險無責賠付的這塊大概最高12000;如果你叔叔10%的責任,在認定書上只會註明是主次責任,一般保險公司對於主次責任是3,7開賠償的。基本不存在10%這一說。

9樓:匿名使用者

婆婆67歲駕駛電瓶三輪車與小貨車相撞死亡,定責後下一步該怎麼辦

10樓:匿名使用者

對方逃逸12分會扣嗎

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書出來後,下一步流程是什麼?

11樓:之何勿思

接到《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書》後對責任有異議的,15日內向上一級交警部門申請複議。

無異議的,10日內向交警部門提出書面調解申請。不申請調解的,交通事故當事人雙方可以參照《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書》的責任和相關賠償標準進行協商並達成協議,最後憑簽有交通事故當事人雙方名字的協議書由交警部門製作《交通事故結案書》進行結案。

道路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書是公安交通管理部門依照交通法規對交通事故的當事人有無違章行為,以及對違章行為與交通事故損害後果之間的因果關係進行定性、定量評斷時所形成的文書材料。

它是一種具有法律效力的技術文書,其目的是分清事故責任,為依照交通法規和其它規定對肇事者作出正確恰當的處分,同時也為以後事故損害賠償處理打下基礎,提供依據;對教育廣大交通參與者從中吸取有益的教訓,為研究交通事故發生的規律,制訂有效的安全防範措施也有重要的意義和作用。

完全由當事人中一方違章造成的事故,由違章者負全部責任,而與事故無直接因果關係的另一方無責任。如某司機由於醉酒開車突然把車開入左側,把正常騎自行車行駛的某學生撞倒。

被撞人員經醫院搶救無效死亡。這起事故就是完全由於駕駛員一方的違章行為造成的,因此該司機應負全部責任,而被撞人由於無違章行為而無責任。

擴充套件資料:

交通事故責任認定基本程式

1、報警和受理

向交通管理部門進行報案。除了適用交通事故簡易程式處理的少數交通事故案件外,大多數交通事故案件的處理都依賴於公安交管部門。當一起交通事故發生以後,當事人應當儘可能及時向事故發生地的縣級交管部門報案。

如果交通事故的當事人都造成重傷或者昏迷的,經過的路人也有義務向交通管理部門報案。

2、調查

交通管理部門趕赴交通事故現場進行處理。一般情況下,適用簡易程式處理的交通事故案件只需要有一名交警人員到現場處理,而適用交通事故一般程式處理的交通事故案件,則至少要有兩名交警進行處理。

3、認定與複核

交通管理部門製作交通事故認定書。交通管理部門在充分了解事故情況時,並結合收集到的各種證據,客觀、公正的製作出交通事故認定書,分清事故當事人各方的事故責任。如有異議的可以向上級機關申請複核。

4、處罰執行

交通管理部門對事故當事人進行行政處罰。公安交通管理部門應依據有關規定,對肇事責任人予以警告、罰款、吊扣、吊銷駕駛證或拘留的處罰。

5、損害賠償調解

對損害賠償進行調解。根據《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公安交管部門可以在雙方當事人申請的情況下,就交通事故損害賠償進行為期10天的調解。

6、起訴

受害方向人民法院起訴。對於當事人不同意調解,或者在法定的調解期限內未達成調解協議的,受害方可向法院起訴,以此來維護自身的合法權益。

12樓:千山鳥飛絕

是事故賠償問題。

對於事故賠償問題處理方法有:可以自行協商;雙方一致請求交警調解;向法院民事起訴。

根據《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第二十二條 當事人自行協商達成協議的,可以按照下列方式履行道路交通事故損害賠償:

(一)當事人自行賠償;

(二)到投保的保險公司或者道路交通事故保險理賠服務場所辦理損害賠償事宜。

當事人自行協商達成協議後未履行的,可以申請人民調解委員會調解或者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

根據《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第八十四條 當事人可以採取以下方式解決道路交通事故損害賠償爭議:

(一)申請人民調解委員會調解;

(二)申請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調解;

(三)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

擴充套件資料:

交通事故賠償有因就醫**支出的各項費用以及因誤工減少的收入,包括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賠償義務人應當予以賠償。

1、醫療費

根據醫療機構出具的醫藥費、住院費等收款憑證,結合病歷和診斷證明等相關證據確定。賠償義務人對**的必要性和合理性有異議的,應當承擔相應的舉證責任。

醫療費的賠償數額,按照一審法庭辯論終結前實際發生的數額確定。器官功能恢復訓練所必要的**費、適當的整容費以及其他後續**費,賠償權利人可以待實際發生後另行起訴。但根據醫療證明或者鑑定結論確定必然發生的費用,可以與已經發生的醫療費一併予以賠償。

2、誤工費

根據受害人的誤工時間和收入狀況確定。誤工時間根據受害人接受**的醫療機構出具的證明確定,受害人因傷致殘持續誤工的,誤工時間可以計算至定殘日前一天。

受害人有固定收入的,誤工費按照實際減少的收入計算。受害人無固定收入的,按照其最近三年的平均收入計算;受害人不能舉證證明其最近三年的平均收入狀況的,可以參照受訴法院所在地相同或者相近行業上一年度職工的平均工資計算。

3、護理費

根據護理人員的收入狀況和護理人數、護理期限確定。護理人員有收入的,參照誤工費的規定計算;護理人員沒有收入或者僱傭護工的,參照當地護工從事同等級別護理的勞務報酬標準計算。護理人員原則上為一人,但醫療機構或者鑑定機構有明確意見的,可以參照確定護理人員人數。

護理期限應計算至受害人恢復生活自理能力時止。受害人因殘疾不能恢復生活自理能力的,可以根據其年齡、健康狀況等因素確定合理的護理期限,但最長不超過二十年。受害人定殘後的護理,應當根據其護理依賴程度並結合配製殘疾輔助器具的情況確定護理級別。

4、交通費

根據受害人及其必要的陪護人員因就醫或者轉院**實際發生的費用計算。交通費應當以正式票據為憑;有關憑據應當與就醫地點、時間、人數、次數相符合。

5、住院伙食補助費

可以參照當地國家機關一般工作人員的出差伙食補助標準予以確定。

受害人確有必要到外地**,因客觀原因不能住院,受害人本人及其陪護人員實際發生的住宿費和伙食費,其合理部分應予賠償。

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急急急,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急急急急!

藍天白雲 朋友你好!機動車之間發生交通事故的,由有過錯的一方承擔賠償責任 雙方都有過錯的,按照各自過錯的比例分擔責任。現在a和b在本次事故各有過錯,a右轉彎應該是小轉彎,b左轉彎應該大轉彎而提前左轉彎,雙方在通過沒有紅綠燈的路口時候均沒有減速確保安全通過,造成本次事故,應該承擔事故的同等責任!假如b...

急 關於交通事故責任的認定,急!!!交通事故責任認定後如何索賠!有經驗者請進!線上等!

天津市劉律師 目前交警未出書面認定,口頭的事故認定結果只是調解的一部分,應該以書面的認定結果為準,本案中應該考慮實際碰撞的地點,按你介紹如可以認定是在車道中間隔離黃線上出的事,則由機動車擔全部責任。 機動車負全部責任。根據規定 機動車與非機動車 行人發生交通事故的,機動車承擔全部責任。況且你表弟是在...

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急,線上求助交通事故責任認定 !急!!!!

首先小汽車是否超速,如果超速,那會增加小汽車的過錯程度,也就是責任承擔多些。如果小汽車沒有違法行為,那麼乙則要負主要責任,但甲依然負有一定的賠償責任。具體承擔多少,還要看交警與法院的認定。請個律師可能是比較好的選擇。 你好!具體情況具體分析,類似情況我也遇到過 最後還是交警 法院說了算,謝謝 微法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