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線中代號BYJ是代表什麼電線,電線中代號BYJ是代表什麼電線?

時間 2022-05-13 12:05:06

1樓:

byj 是交聯聚乙烯絕緣的電線。「b」表示絕緣電線,「j」表示交聯電線索。

外觀上跟bv線基本沒有什麼區別,主要是絕緣料不通,bv絕緣是聚氯乙烯,而byj絕緣是交聯聚乙烯,交聯聚乙烯絕緣相比聚氯乙烯絕緣各方面效能都要好,比如說電阻效能、重量、耐溫、抗老化、抗腐蝕。所以可以把byj看成是公升級版的bv。

2樓:lh科教小百科

byj代表交聯聚乙烯絕緣布電線,由一根或幾根柔軟的導線組成,外麵包著輕軟的護層。一般在燃燒下不會出現大量煙霧,而且具有耐老化和耐紫外線的作用。廣泛用於高層建築、車站、機場、醫院等人員密集場所。

選購電線:

1、看標誌

購買電線時,一定要注意電線上是否有國家強制認證的「ccc」標誌,還要看看電線上是否有產品名稱、生產廠家、規格型號等。字跡要清晰、準確。

2、看絕緣層

好的電線不僅顏色鮮豔,而且線體油光發亮,絕緣層還比較柔軟、有韌性。反之,如果電線線體發白,顏色不正,絕緣層比較生硬且存在扭曲、不平等缺陷時為劣質電線,不建議購買。

byj與bv的區別

bv是聚氯乙烯絕緣的電線,byj是交聯聚乙烯絕緣的電線。

byj——銅芯導體交聯聚乙烯絕緣固定敷設用電線,耐溫等級90℃;

bv——銅芯導體聚氯乙烯絕緣固定敷設用電線,耐溫等級70℃。

byj是固定敷設用銅芯導體交聯聚乙烯絕緣電線。

bv是聚氯乙烯絕緣銅芯導線,byj的電線比bv的電線**要高。

byj銅芯交聯聚乙烯絕緣電線,bv是聚氯乙烯絕緣的電線。

3樓:牟珈藍言

其實外觀上跟bv線基本沒有什麼區別,主要是絕緣料不通,bv絕緣是聚氯乙烯,而byj絕緣是交聯聚乙烯,交聯聚乙烯絕緣相比聚氯乙烯絕緣各方面效能都要好,比如說電阻效能、重量、耐溫、抗老化、抗腐蝕。所以可以把byj看成是公升級版的bv

4樓:法蕾雅

byj 是交聯聚乙烯絕緣的電線。

wdzdn一byj是什麼電線

5樓:

銅芯交聯聚乙烯絕緣無滷低煙阻燃耐火電力電線。

w:無滷,d:低煙。z:阻燃。n:耐火。yj:交聯聚乙烯絕緣。

wdzn---無滷低煙阻燃耐火。

byj----交聯聚乙烯絕緣(銅芯)電線。

擴充套件資料:

類別、用途代號:

a-安裝線;b-絕緣線;c-船用電纜;k-控制電纜;n-農用電纜;r-軟線;u-礦用電纜;y-移動電纜;jk-絕緣架空電纜;m-煤礦用;zr-阻燃型;nh-耐火型;za-a 級阻燃;zb-b 級阻燃;zc-c 級阻燃;wd-低煙無滷型。

導體材料:

l-鋁;t-銅。

絕緣種類:

v-聚氯乙烯;x-橡膠;y-聚乙烯;yj-交聯聚乙烯;z-油浸紙。

內護層:

v-聚氯乙烯護套;y-聚乙烯護套;l-鋁護套;q-鉛護套;h-橡膠護套;f-氯丁橡膠護套。

特徵:d-不滴流;f-分相;cy-充油;p-貧油幹絕緣;p-遮蔽;z-直流;b-扁平型;r-柔軟;c-重型;q-輕型;g-高壓;h-電焊機用;s-雙絞型。

鎧裝層:

0-無;2-雙鋼帶;3-細鋼絲;4-粗鋼絲。

外被層:

0-無;1-纖維外被;2-聚氯乙烯護套;3-聚乙烯護套。

防火特性:

阻燃電纜在代號前加zr;耐火電纜在代號前加nh;防火電纜在代號前加dh。

6樓:士瀚文

gb/t19666-2005/、gb/t12706.1-2002電氣規範可知電線wdzcn-byj為銅芯交聯聚乙烯絕緣無滷低煙阻燃耐火電力電線。

代號字母的含義:(是用漢語拼間的聲母)

「w」表示無氯;「d」表示低煙;「z」表示阻燃;"n"表示耐火;"c"表示阻燃等級為c級,一般預設的阻燃等級是c級,不需要寫出來表示,就和導線為銅質時,不會寫出t來表示材質;「b」表示絕緣電線;「j」表示交聯電線索,「v」聚乙烯絕緣。

電氣圖中byj是代表電纜還是電線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好說。

電線弱,電纜強。電線不能在管井明敷,電纜可以(敷設方式不同),電纜使用壽命長,電線使用壽命短(絕緣材料不同),同截面電線載流量低,電聯載流量高;電線不能室外直埋地,電纜可以室外直埋地……

「電線」和「電纜」並沒有嚴格的界限。通常將芯數少、產品直徑小、結構簡單的產品稱為電線,沒有絕緣的稱為裸電線,其他的稱為電纜;導體截面積較大的(大於6平方公釐)稱為大電線,較小的(小於或等於6平方公釐)稱為小電線,絕緣電線又稱為布電線。

電線wdz-byj字母代表什麼意思

8樓:楚辭

無滷低煙阻燃-銅芯交聯聚烯烴絕緣電線。

電線,低煙無滷阻燃交聯聚乙烯絕緣銅芯線 wd:無滷低煙,指絕緣、保護層材料在火焰中燃燒產生的有毒煙霧在要求的數值以下,用於較大公共場合(如大型商場)配電;z 表示阻燃byj 是交聯聚乙烯絕緣的電線 wdz-byj(f)表示銅芯輻照交聯低煙無滷阻燃聚乙烯絕緣電線電纜。

wdz-byj電纜線 wdz-byj國標線,準的環保型新一代阻燃型交聯低煙無滷聚烯涇作絕緣的更新換代產品,具有優異的阻燃、低煙、低毒性能、克服了傳統的含滷聚合物燃燒時產生大量煙霧使人窒息和腐蝕儀器裝置的缺陷,代表了當今電線電纜的發展趨勢。

適用範圍 本產品適用於額定電壓450/750v及以下(耐熱)固定佈線和電力、建築、電子裝置內部連線用銅芯交聯聚烯烴絕緣電線和電纜。

wdz-byn型電線的阻燃性符合gb/t18380.1單根絕緣電線的垂直燃燒試驗的要求。 wdz-by型、wdz-byj型電線的阻燃性符合gb/t18380.

3成束電線電纜燃燒試驗。 wdz-by型、wdz-byj型電線的低煙效能符合gb/t 17651電線電纜燃燒煙濃度試驗。

9樓:答鴻淡以彤

wdz-byj

:無滷低煙阻燃-銅芯交聯聚烯烴絕緣電線

電纜是(0.6/1kv),是電線(300/500v)

電線電纜byj表示什麼意思

10樓:匿名使用者

電線電纜byj 表示交聯聚乙烯絕緣的電線。

其具有以下優點:

(1) 具有優異的機械物理效能,耐環境應力開裂效能好,有優良的耐磨性,比pvc和pe更能承受集中 的機械應力。

(2) 耐各種化學溶劑,在周圍各種腐蝕性媒質中比較穩定。

(3) 交聯聚乙烯絕緣電線產品比聚氯乙烯絕緣電線產品的重量要輕許多,更便於安裝運輸,降低勞動 強度,降低運輸費用。

(4)燃燒時不釋放腐蝕性氣體及有毒氣體,不會產生二次危害,符合現代消防安全要求是一種新型的 環保產品。

(5)具有良好的電氣效能,絕緣電阻與pvc電線(纜)相比要高得多,且介質損耗角正切值tanδ很 小,基本不隨溫度的變化而變化。

11樓:匿名使用者

交聯聚乙烯絕緣的電線電纜,銅芯(鋁芯)

12樓:汪

交聯聚烯烴絕緣(銅芯)導線

13樓:匿名使用者

bv 是聚氯乙烯絕緣的電線,

byj 是交聯聚乙烯絕緣的電線。

14樓:

應該是交聯聚乙烯布電線

wdz-byj是什麼電線

15樓:匿名使用者

是低煙無滷阻燃交聯聚乙烯絕緣銅芯線

電線電纜wdz-byjwdz—byj—105銅芯耐熱105℃無滷低煙阻燃輻照交聯聚稀烴絕緣電纜。

wdz—ryj—105銅芯耐熱105℃無滷低煙阻燃。

wd:無滷低煙,指絕緣、保護層材料在火焰中燃燒產生的有毒煙霧在要求的數值以下,用於較大公共場合(如大型商場)配電;

z 表示阻燃

byj 是交聯聚乙烯絕緣的電線

wdz-byj(f)-3*10 阻燃輻照無滷低煙電線 截面積3*10

不清楚的不要亂下結論 byj 就是電線 不是什麼電纜 難道3*10就是電纜?

電線 和 電纜 並沒有嚴格的界限 通常將芯數少 產品直徑小 結構簡單的產品稱為電線 電線是由一根或幾根柔軟的導線組成 外麵包以輕軟的護層 電纜是由一根或幾根絕緣包導線組成 外面再包以金屬或橡皮制的堅韌外層

16樓:小公主和木偶

wdz-byj指銅芯輻照交聯低煙無滷阻燃聚乙烯絕緣電線。其中:

wd:指絕緣的電線。

z: 表示阻燃 。

byj:是交聯聚乙烯絕緣的電線。

17樓:希一雯賁燕

無滷低煙阻燃(輻照)交聯聚烯烴絕緣布電線...

18樓:象晏盤田然

wdz-byj是指銅芯交聯聚乙烯絕緣低煙無滷阻燃聚乙烯絕緣護套電力電纜。

wd:無滷低煙,指絕緣、保護層材料在火焰中燃燒產生的有毒煙霧在要求的數值以下,用於較大公共場合(如大型商場)配電;

z:表示阻燃;

byj:是交聯聚乙烯絕緣。

電纜的型號一般由八部分組成:

一、用途**-不標為電力電纜,k為控制纜,p為訊號纜;

二、絕緣**-z油浸紙,x橡膠,v聚氯乙稀,yj交聯聚乙烯;

三、導體材料**-不標為銅,l為鋁;

四、內護層**-q鉛包,l鋁包,h橡套,v聚氯乙稀護套;

五、派生**-d不滴流,p幹絕緣;

六、外護層**;

七、特殊產品**-th濕熱帶,ta幹熱帶;

八、額定電壓-單位kv。

19樓:都市新

這個看不懂,也不知道這個這道題是什麼意思?回答不出來。

20樓:匿名使用者

[最佳答案]電線wdz-byj字是低煙無滷電線的型號**。 低煙無滷是在電線電纜產業中電線護套的材料分類,低煙...

2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還真就不知道哇。

電器施工圖中的byj代表電線(電纜)?

22樓:八哥說科技

byj代表:交聯聚乙烯絕緣電線。

交聯聚乙烯絕緣電纜採用過氧化物交聯的方法,使聚乙烯分子由線型分子結構變為三維網狀結構,由熱塑性材料變成熱固性材料,工作溫度從70℃提高到90℃,顯著提高電纜的載流能力。交聯聚乙烯絕緣電纜具有以下優點:

1、耐熱性能:網狀立體結構的xlpe具有十分優異的耐熱性能。在300℃以下不會分解及碳化,長期工作溫度可達90℃,熱壽命可達40年。

2、絕緣性能:xlpe保持了pe原有的良好絕緣特性,且絕緣電阻進一步增大。其介質損耗角正切值很小,且受溫度影響不大。

3、機械特性:由於在大分子間建立了新的化學鍵,xlpe的硬度、剛度、耐磨性和抗衝擊性均有提高,從而彌補了pe易受環境應力而龜裂的缺點。

4、耐化學特性:xlpe具有較強的耐酸鹼和耐油性,其燃燒產物主要為水和二氧化碳,對環境的危害較小,滿足現代消防安全的要求。

23樓:

代表電纜。byj--銅芯交聯聚烯烴絕緣電線。

電纜常見型號: vv表示:聚氯乙烯絕緣(第乙個v),聚氯乙烯護套(第二個v) yjv22表示:

交連聚乙烯絕緣(yj),聚氯乙烯護套(v),鋼帶凱裝(22) 型號加「zr」或「fr」的為阻燃電纜(電線)。

加「l」為鋁線 電線的型號較簡單: bvv--聚氯乙烯絕緣和護套銅心線, bv--聚氯乙烯絕緣銅心線, byj--銅芯交聯聚烯烴絕緣電線,bvr--聚氯乙烯絕緣銅心軟線, bx--橡皮絕緣銅心線, rhf--氯丁橡套銅心軟線。

zrrvv代表什麼電線,zrrvv是什麼電纜

市內通訊電纜首要電氣功能 1.直流電阻 20 0.5mm銅線,小於等於95 km。2.絕緣電氣強度 導體之間1 min 1kv不擊穿 導體與屏障1min 3kv不擊穿 3.絕緣電阻 每根芯線與其他線芯接地,hya電纜大於10000m km,hyat電纜大於3000m km。4.任務電容 均勻值 52...

什麼是阻燃電線電纜耐火電線電纜?怎麼區分呢

金柏居傢俬 1.阻燃電線電纜 它的阻燃是指在電線電纜火災事故發生時,能夠阻滯 推遲火焰沿著電線電纜的擴散和延伸,儘量減少電線電纜火災範圍擴充套件,該型別的電纜具有著火後自熄的特性。大體可理解為該電線電纜產品在因自身著火或因外部熱源而自身著火時,在火源平息後,電線電纜產品不再繼續燃燒,或燃燒時間很短等...

不同顏色的風鈴代表什麼意思,電線都有什麼不同顏色代表什麼意思

一白 顏色 到巽方,經云 四一同宮,準發科名之顯 主利公升學考試,公升職稱。風鈴 二黑 顏色 到中宮,血光之災,慢性病。三碧 顏色 到幹方,經云 足以金而蹣跚 主足傷。家人容易發生爭執。四綠 顏色 到兌方,容易被金屬所傷,易惹桃花劫。五黃 顏色 到艮方,主腸胃病,運氣蹇滯。六白 顏色 到離方,子女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