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壓電線為什麼是裸線,為什麼高壓電線有三根

時間 2021-08-30 11:17:32

1樓:

可減少**導線的根數,便於設計安裝。在耐振導線方面,研究開發了lgj/zd-300型自阻尼導線,簡化了線路的防振措施,最大使用應力可大拉斷了的60%另外,還研究開發了光纖復合架空地線,增大了電力系統的通訊容量,並具有資訊傳輸損耗小和不受電磁干擾的特點。

高壓電線不一定都是裸線,分裸線、電磁線和絕緣線。裸線沒有絕緣層,包括銅、鋁平線、架空絞線以及各種型材(如型線、母線、銅 排、鋁排等)。它主要用於戶外架空及室內匯流排和開關箱。

35kv及以上的高壓輸電線路則採用裸導線,因電壓等級的不同使用更多的瓷瓶進行絕緣。

擴充套件資料

裸電線按用途可分為三種:

1、作大電流母線。這種導線又稱匯流排,用的材料是銅、鋁排材,其形狀多數為扁平狀的,也有製成空心矩形和半弓子形的。用於電廠、變電站傳輸大容量電流,以及用於開關櫃中。

近年來又有帶絕緣層的絕緣母線出現。

2、接觸網用導線。此類導線用於電氣化鐵道、城市電車、隧道內電機車(如地鐵、礦山地下坑道車)等的架空導線。由於城市軌道交通線路和電氣化鐵道的大規模發展,使用接觸網導線(俗稱電車線,現簡稱為接觸線)的用量成倍增加。

對接觸線的技術要求除了電效能良好和有足夠的抗拉強度及良好的耐氣候腐蝕性外,其優良的耐磨性也是很重要的,優良的耐磨性直接影響著使用壽命。

3、異形排材。異形排材主要用於各類電機的換向器元件,以及各種開關、閘刀的刀頭電極。其截面形狀有梯形、單峰形、雙峰形,材質為銅或銅合金。

2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架空敷設的高壓線才是裸線,因為架空敷設時已經考慮了對地及對其他建築物的安全距離,不需要再採用外包絕緣的導線了,可以減少投資。

3樓:匿名使用者

答:你可能不太了解,高壓線也有不是裸線的,如城市的道路下面就埋設了高壓線,埋在地下的當然不可能是裸線,只是外層的包皮要起到絕緣的作用。高空架設的高壓線一般電壓都較高,有的達幾十萬伏。

如果說都包絕緣材料的話,其絕緣層可能會很厚很重,幾十厘公尺厚,沒有必要,只要把線高高架起就行了,所以你看到的只是高架的裸線。

4樓:匿名使用者

在高壓下,本來是絕緣的一些材料,如橡膠、塑料、幹木材等也會變成導體,就不起絕緣作用了。如果還在高壓線上包絕緣皮,就要多花錢,白白浪費財和物。   高壓電線表面不包絕緣皮,把它吊在高高的鐵塔上,就可能由於和鐵塔接觸而漏電。

為了防止這種現象,高壓電線總是吊在一長串絕緣很好的瓷瓶下面,使高壓線與鐵塔絕緣。

5樓:

都是架空線 沒必要包起來 包起來還增加重量

6樓:未知極限

因為阻力大易發熱,如果用阻燃或絕緣處理的話會造成反效果,所以只好裸露在大自然的環境下,讓熱量自然散發,我記得鳥兒也敢站在高壓線上,證明高壓電線裸露符合大自然的生存法則,除非這個環境不需要熱量不需要溫暖,打個比方,南極或北極!又或者你能熟練運用熱量來造福大自然,這又另當別論!

7樓:匿名使用者

1.家用電線高度較低,易與人接觸;而高壓線一般都架設在高空,不易接觸,用裸線不會發生危險。

2.家用電線的電壓一般為220伏特,較低,絕緣層不會帶來太多負面影響;而高壓線中流過的電電壓很高,電流很大,容易發熱,會燒壞絕緣皮,甚至擊穿絕緣皮。

3.家用電線一般較短;而高壓線很長,用裸線可以減輕重力。

為什麼高壓電線有三根

8樓:匿名使用者

是因為高壓採用的是三相對稱供電。

1、三相對稱供電,是不需要零線的。

2、根據gb/t 2900.50-2008,定義2.1中規定,高壓通常不含1000v。高壓線通常指輸送10kv(含10kv)以上電壓的輸電線路。

3、三相對稱供電在發電和生產成本上具有功率大、效率高、成本低、損耗小優點。

高壓電線的裸露的原因:

1、高壓電線的電壓太高了,當電壓高到幾十千伏時,這些絕緣體已經沒有作用,就算有絕緣,高電壓也能將其擊穿、燒毀。

2、因為高壓電線無法包絕緣層,出於安全因素,所以才把高壓線架高。

50萬伏(500kv)超高壓電力導體的兩種:

1、是架空線:無絕緣、裸露的金屬導體,在空中架設,以絕緣子串固定在鐵塔上,以空氣為絕緣。主要優點:成本低。缺點是占用土地資源(線路走廊)較多,影響城市市容。

2、是電力電纜:採用絕緣介質將金屬導體與外界隔離,敷設在地面或地下。主要優點,敷設較方便,占用土地資源較少,不影響城市市容。缺點是成本太高。

9樓:火之客

電線桿上的高壓線,是三根線都是火線嗎?」火線、零線的說法,通常只用於低壓三相四線制的網路中,高壓(如10kv)的三條線一般稱為相線,它們都不是接地的,稱中性點不接地系統。 「經過變壓器為啥成四根了?

」這是三相變壓器,高壓(如10kv)有三個線圈(繞組,相電壓10000/√3=5774v),三個首端接線路的三條高壓線,三個尾端連到一起為星點,不與別的相連線。低壓的三相線圈分別套在三個高壓線圈上,首端引出為三個火線(之間為線電壓,400v,帶滿負荷後約為380v),尾端連線後引出為零線,接地,電壓為0v。火線與零線之間的電壓為相電壓,230v,帶滿負荷後約為220v。

「三相電器用哪三根線?」如通常的三相電動機,接三條火線上啊。 「為什麼說火線與火線間電壓是380伏,零線是0伏,火線是正220伏或負220伏,火線與火線間電壓是0伏或440伏才對呀?

」三個相電壓,在時間上依次相差120度角(工頻為50hz,乙個週期為360度角,為1/50=0.02秒)。所以,相電壓為220v時,線電壓(火線之間的電壓)就是220√3=220×1.

732=380v。 好,就說這些吧。

10樓:音響帝國**

高壓輸電線都是三相,這主要從兩個方面考濾的,1、單相電兩根線,再加一根,就成了三個迴路,三相電互為迴路,再加一根線相對單相電就提高了三倍的傳輸效率。2、電力能源80%以上都是轉為機械力,三相電能產生無級的旋轉磁場使電動機旋轉。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因為我國電源採用的是三相制,其在發電和生產成本上具有功率大、效率高、成本低、損耗小優點。

鳥為什麼會不怕高壓電線,鳥兒為什麼不怕高壓線?

厚琅其梓楠 小鳥是兩隻腳同時站在電線上,這樣子電流沒有出口,所以小鳥不會觸電, 這個問題是有關電阻的問題,因為電流會選擇電阻小的物體流通,鳥站在電線上,鳥的兩隻爪子中間的電線的電阻,要比鳥身體的電阻小,所以電流會通過電線,不是通過鳥的身體。從而鳥不會被電死 鳥兒的腳是絕緣的,不導電,所以鳥兒不會觸電...

為什麼高壓電線有三根,為什麼高壓線一般是三根

是因為高壓採用的是三相對稱供電。1 三相對稱供電,是不需要零線的。2 根據gb t 2900.50 2008,定義2.1中規定,高壓通常不含1000v。高壓線通常指輸送10kv 含10kv 以上電壓的輸電線路。3 三相對稱供電在發電和生產成本上具有功率大 效率高 成本低 損耗小優點。高壓電線的裸露的...

10kv高壓電指什麼電壓,10KV高壓電指什麼電壓?

河傳楊穎 10kv高壓線的10kv,是指線之間的電壓,即 線電壓 其對地電壓是10 1.732 5.77kv,即 相電壓 是5.77kv。根據gb t 2900.50 2008中定義2.1規定,高 電 壓通常指高於1000v 不含 的電壓等級 特定情況下,指電力系統中輸電的電壓等級。交流低壓在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