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壓電工證怎麼考,考高壓電工證有什麼條件?

時間 2023-06-02 05:21:05

1樓:考證寶典專業版

考理論和實操兩項,不難,學習幾天就差不多了,考證寶典上都有解析,好記。

考高壓電工證有什麼條件?

2樓:惠企百科

考高壓電工證的流程如下:1、申請人到相關安全培訓機構報名參加培訓並現場提交個人相關資料。

2、培訓合格後參加市局考試中心統一組織的安全技術理論和實際操作考試。

3、試成績合格後由市局考試中心、業務處室、分管領導分級審核發證申請材料。

4、審核合格後個人即可獲取相應證書。

3樓:長沙匯德

你好,考高壓電工證,需要符合以下的條件:

一)年滿十八周歲,且男不滿六十周歲、女不滿五十五周歲;

二)初中以上文化程度;

三)電工進網作業許可考試成績合格且在有效期內;

四)身體健康,沒有妨礙進網作業的疾病或者生理缺陷。

4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年齡要求:應滿足大於等於十八周歲,小於等於五十五周歲。

視力要求:不得近視(可戴眼鏡矯正後正常即可)、弱視、色盲。

血壓要求:血壓正常,不能出現高低血壓。

學歷要求:初中及以上或同等學力。

身體要求:不得出現肢體殘缺,患有癲癇病器質性心臟病的影響特種作業操作類疾病。

5樓:匿名使用者

高壓電工證報考條件: (一) 年滿18周歲且符合相關工種規定的年齡要求; (二) 經醫院體檢合格且無妨礙從事相應特種作業的疾病和生理缺陷; (三) 初中及以上學歷; (四) 符合相應特種作業需要的其他條件; (五) 取得電工操作資格證(上崗證)。 擴充套件資料。

6樓:愛青文

高壓電工證是應急管理廳的特種作業操作證,要求工作人員必須持證上崗。無論你在全國哪個城市,辦理高壓電工證都要到本市的應急管理廳,而報名和培訓則委託給定點學校,例如在陝西,報名就要到陝西應急管理廳指定的學校,經過報名並參加培訓後。

7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1、年滿18周歲,且不超過全國法定退休年齡;

2、經社群或者縣級以上醫療機構體檢健康合格;

3、具有初中及以上文化程度;

4、具備必要的安全技術知識與技能;

5、相應特種作業規定的其他條件。

8樓:帳號已登出

高壓電工證是應急管理廳的特種作業操作證,需要到應急管理廳的培訓機構進行報名培訓完才能參加考試取證,報考條件是18歲以上,初中以上學歷。

9樓:我魚望我有

考高壓首先你要有同等地方的低壓電工證,就符合條件報考高壓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高壓電工證要有理論和實操學習,同時操作要有進網許可證。

高壓電工證好考嗎?

11樓:林哥帶你看社會

不難考的。電工進網作業許可考試包括筆試、實際操作考試兩部分,參加電工進網作業許可考試的人員,考試成績合格的,由許可機關頒發考試合格通知書。

現將有關事項說明如下:

一、電工進網許可證考試類別:

全國電工進網作業許可考試分為低壓、高壓、特種三個類別。

二、高壓電工進網證考試方式:

每類許可考試包括筆試、實際操作考試兩部分。

筆試為微機上考試,時間為120分鐘,題型為單項選擇題、判斷題、多項選擇題和案例分析及計算題四種。

實際操作考試在現場或裝置上進行,考試時間120分鐘。筆試、實際操作考試評分均採用100分制。

三、電工進網培訓物件。

年滿十八周歲,且男不超六十周歲、女不超五十五周歲;初中以上文化程度;身體健康,沒有妨礙電工進網作業的疾病或者生理缺陷,現在職電工或想從事電工行業的人員均可報名。

四、電工進網證培訓時間。

每月的第三個週三都有考試,每月至少安排一二次考試,至少提前十天時間報名,外地學員或工作時間緊的學員報名後考試可以選擇函授培訓考試方式,這樣會節省您寶貴的時間。

五、高壓電工進網培訓招生所需資料。

身份證影印件正反面一張、學歷影印件一張,一寸藍底彩照4張電子版也可以,二級以上醫院出具的體檢表乙份,電工進網許可證報名表乙份,電工進網許可證申請表乙份。

12樓:已沉不然

高壓電工證的考試,主要分為理論和實操兩部分,只要能夠按照要求學習都能通過,相對來說不難。

高壓電工證報考條件是什麼?

13樓:教育能手

高壓電工證報考條件:(一) 年滿18周歲且符合相關工種規定的年齡要求。

二) 經醫院體檢合格且無妨礙從事相應特種作業的疾病和生理缺陷。

三) 初中及以上學歷。

四) 符合相應特種作業需要的其他條件。

五) 取得電工操作資格證(上崗證)。

定義:

高壓電工證是從事特殊工種作業人員必須熟悉相應特殊工種作業的安全知識及防範各種意外事故的技能。要求從業人員必須持卡(ic卡)上崗,即《中華人民共和國特種作業操作證》方可上崗,此證書全國通用。

老版證書每2年複審一次,新版高壓電工特種作業操作證複審是每3年複審1次。高壓電工持證上崗人員一般為二證:高壓電工ic卡特種工操作證和電工職業資格證。

高壓電工證考試訣竅?

14樓:i考試使我快樂

1、電工考試重點內容。

不管是電工上崗證考試還是職業資格考試,考試都分為理論考試和實操考試兩個部分。考試的難易程度具體看你申報的種類是什麼,如果是安監局的電工證,那麼考試主要側重於理論考試;如果是人社廳的維修電工證,由於證書級別高,難度也就相對大一些;如果是國家電監會的電工進網作業許可證,由於考試範圍較廣,考證難度大。

2、電工證備考教材資料(都可以在上學吧電工題庫找到原題)

1)如果是「特種作業操作證」(俗稱操作證、上崗證),需要的參考書是:《電工基礎知識》,該書由中國勞動社會保障出版社出版,作者李鳳林。

2)如果是「電工進網作業許可證」(分為低壓、髙壓、特種三個類別),需要的參考書是:《電工進網作業許可考試參考教材》,由國家電力監管委員會電力業務資質管理中心編寫組編寫,浙江人民出版社出版。

3)如果是「電工職業資格證」(俗稱等級證),需要的參考書是:《國家職業資格培訓教材:電工基礎(第2版)》,由國家職業資格培訓教材編審委員會編寫,機械工業出版社出版。

15樓:長沙匯德

訣竅就是多刷題,多刷題,然後把不容易記住的題目收藏起來,然後多練習。記住特點。 實操就是考執行轉檢修,檢修轉執行。

16樓:職業技能培訓元老師

各地設有2000到4000平方的特種作業考場,專業電工,焊工,製冷,高處作業,叉車,各類起重吊車,年審,換證,新考培訓。

考高壓電工證費用

17樓:願君安好

高壓電工證的報考費用大概在1000元左右。

電工從業人員,按照國家的有關規定,是屬於特種作業人員,高壓電工是電工從業人員乙個組成部分。

在日常工作中,高壓電工所接觸到的是主要工作物件是安裝在各類變配電站(所)(室)內的1千伏(kv)及以上的高壓電氣裝置。

對高壓電氣裝置進行執行、維護、安裝、檢修、改造、施工、除錯、試驗及絕緣工器具進行試驗等作業,有著及其嚴格的安全和技術要求,除了掌握必要的生產安全知識、基本電工知識以外,還得掌握與高壓電工作業相關的專業技術知識。

否則,不能從事或勝任高壓電工工作、沒法得到公升職加薪的機會,甚至可能在工作中釀成事故,對操作者本人、他人的身體健康、生命安全及裝置、設施的安全造成重大危害或損失。

其後果,要比低壓電工或其他電工從業人員要嚴重地多,因為高壓電氣裝置一旦發生事故,其影響到的不僅僅是一台裝置,可能是整個電力系統,因為電力系統是通過電與磁緊密聯結在一起的乙個系統。

高壓電氣裝置一般都有嚴密安全防護殼體或安全遮攔,其原理、構造等知識,不能像機械裝置那樣可以通過直接觀察、了解、熟悉和掌握有關技術和知識,必須通過各種手段和方法進行持續地學習,其中學習有關技術理論知識,是其中的基本方法之一。

考高壓電工證要什麼材料

18樓:班丘聰睿

您好,您可以到相關部門批准的和有資質的培訓學校或機構報名。報名時需要提供報名體檢表、身份證影印件、學歷證書影印件、一寸免冠**3張。報名後根據情況安排考試,考試分為理論和實操。

兩科都合格後,最快1個月左右時間可以領到。建安技能培訓學校就挺不錯的啊!

19樓:碧曉靈冠嬋

高壓考核證。

考核流程:到當地的電監會報名參加理論和實操培訓並參加相應的理論和實操考核,成績合格發給電工進網作業許可證。費用大約950元,培訓10天。有效期三年。

主要授課及考試內容:

理論部分:電工基礎知識、電力系統基本知識、電力變壓器、高壓電器及成套配電裝置、高壓電力線路、電力系統過電壓、繼電保護自動裝置與二次迴路、電氣安全技術。

實操部分:電工常用工具及電工儀表、電力變壓器、高壓電器及成套配電裝置、高壓電力線路、倒閘操作及事故處理、電氣安全技術。

廣州考高壓電工證多少錢高壓電工證怎麼考

廣州立刻學教育1900元,考理論和實操都是80分及格,培訓時間6 8天 高壓電工證和低壓電工證共同點 都屬於特種作業操作證,安監局頒發。考個高壓電工證需要多少錢?考試難不?剛考過,在培訓機構培訓的,報名費870,考完感覺挺簡單的,就是教材太過時,教材裡面的很多器材現在都不用了,改用更智慧型的裝置。每...

低壓電工證

三年一審六年一換 在這是可以 換新證 電工證換證注意事項1 外地的電工證必須到原發證地辦理換證 2 原電工證是指蘇州市經貿委和各市計畫發展委員會頒發的 3 舊電工證收回要給電工乙個回執單 收回的舊電工證由電力行業協會統一保管 4 新電工證上的彩照 要求是近照 5 各受理證和營業廳要統一放置公告 蘇州...

低壓電工證多錢,電工證需要多少費用?

截止2020年7月,低壓操作證考證600元,複審450元。如果想要報考電工證,就必須先弄清楚,自己需要的是那個證書。電工證共分為三種 電工操作證 電工職業資格證 和電工進網許可證。種類不同 相應的也會有所不同。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以上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