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kv高壓電纜載怎麼選擇,高壓電纜型號選擇

時間 2022-05-16 10:00:05

1樓:田青偉

按照以下情況而定:

1 根據電纜敷設的電壓等級、使用地點及使用環境,選擇電纜的絕緣方式(如聚氯乙烯、交鏈聚乙、橡膠絕緣烯等);

2 根據電纜的敷設環境,選擇電纜外殼保護方式(如鋼帶鎧裝、鋼絲鎧裝等);

3 根據電纜使用的電壓等級,選擇電纜的額定電壓;

4 根據電纜迴路額定電流,選擇電纜的截面。

5 所謂10kv電纜選型不考慮載流量,是指該供電系統的短路電流熱穩定值比較高,按此熱穩定值選擇的電纜最小截面已經很大(如180或240平方公釐截面),在此截面的載流量範圍內,無論負荷電流的大小,都是按熱穩定最小截面選擇電纜。但是如果負荷容量額定電流大於熱穩定電流確定的最小電纜截面的額定載流量,當然還是需要考慮載流量的。

10kv高壓電纜載流量表如下:

2樓:匿名使用者

1 根據電纜敷設的電壓等級、使用地點及使用環境,選擇電纜的絕緣方式(如聚氯乙烯、交鏈聚乙、橡膠絕緣烯等);

2 根據電纜的敷設環境,選擇電纜外殼保護方式(如鋼帶鎧裝、鋼絲鎧裝等);

3 根據電纜使用的電壓等級,選擇電纜的額定電壓;

4 根據電纜迴路額定電流,選擇電纜的截面。

5 所謂10kv電纜選型不考慮載流量,是指該供電系統的短路電流熱穩定值比較高,按此熱穩定值選擇的電纜最小截面已經很大(如180或240平方公釐截面),在此截面的載流量範圍內,無論負荷電流的大小,都是按熱穩定最小截面選擇電纜。但是如果負荷容量額定電流大於熱穩定電流確定的最小電纜截面的額定載流量,當然還是需要考慮載流量的。這種情況在大型工業中很多。

高壓電纜型號選擇

3樓:匿名使用者

高壓側電壓為多高,是10kv還是35kv,沒有指出啊!是採取架空輸電線路、還是採取電纜輸電?

10kv:2x400/(1.732x10)=46.2a;35kv:2x400/(1.732x35)=13.2a;(電流僅參考)

採取架空線路供電:

採用架空絕緣電纜:jklgyj-10 25/4 鋼芯鋁絞線芯交聯聚乙烯絕緣架空絕緣電纜(10kv供電)

jklgyj-35 50/8 鋼芯鋁絞線芯交聯聚乙烯絕緣架空絕緣電纜(35kv供電)

採用電力電纜供電:

yjlv22 8.7/10kv 3×25 鋁芯交聯聚乙烯絕緣鋼帶鎧裝聚氯乙烯護套電力電纜,或者yjv22 8.7/10kv 3×16 銅芯交聯聚乙烯絕緣鋼帶鎧裝聚氯乙烯護套電力電纜(10kv供電);

yjlv22 26/35kv 3×50 鋁芯交聯聚乙烯絕緣鋼帶鎧裝聚氯乙烯護套電力電纜,或者yjv22 26/35kv 3×50 銅芯交聯聚乙烯絕緣鋼帶鎧裝聚氯乙烯護套電力電纜(35kv供電);

10kv高壓電纜線徑如何根據短路電流選取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知道你接哪來個站才好算的

自。例如,你這使用者接***站的***線***杆(塔),而***站的系統阻抗是多少,***線***杆(塔)共架空線多長,地纜多長,才能求出。

我是這樣求的:

5.5/(系統阻抗+架空線長度*0.317+地纜長度*0.073)=10kv母線三相短路電流

不知道對你有沒有幫助。

求三相短路電流主要是要求熱穩定到底能不能滿足。

高壓櫃那邊是通過繼保實現保護的啊,繼保沒問題的話,那就不會燒東西的了。

希望對你有幫助

5樓:向天致信

按照以下情況而定:

1 根據電纜敷設的電壓等級、使用地點及使用環境,選擇電內纜的絕緣方式(容如聚氯乙烯、交鏈聚乙、橡膠絕緣烯等);

2 根據電纜的敷設環境,選擇電纜外殼保護方式(如鋼帶鎧裝、鋼絲鎧裝等);

3 根據電纜使用的電壓等級,選擇電纜的額定電壓;

4 根據電纜迴路額定電流,選擇電纜的截面。

5 所謂10kv電纜選型不考慮載流量,是指該供電系統的短路電流熱穩定值比較高,按此熱穩定值選擇的電纜最小截面已經很大(如180或240平方公釐截面),在此截面的載流量範圍內,無論負荷電流的大小,都是按熱穩定最小截面選擇電纜。但是如果負荷容量額定電流大於熱穩定電流確定的最小電纜截面的額定載流量,當然還是需要考慮載流量的。

10kv高壓電纜載流量表如下:

6樓:匿名使用者

1、變壓器bai

高低壓側電流,不管是du短路狀態還是zhi正常狀態,都遵循電壓dao反比關係,即回高低壓側容量相等。

答2、高壓電纜的選擇要校驗熱穩定,但是短路電流不是用低壓側短路時的電流,離電源點越近,短路電流越大,所以要用高壓側發生三相短路時的電流來校驗。

3、開關不跳閘,也不能通過燒電纜來保護變壓器,首先燒電纜也不一定就比燒變壓器好,其次燒電纜也需要一段時間,這一段時間也足以燒掉變壓器。開關該跳的時候不跳,那也只能是該燒啥就燒啥。

4、電器裝置和電纜熱穩定校驗,也只保證在一定時間內不燒毀,不是永遠都不燒毀,這個時間就是保護裝置的最長動作時間與斷路器的斷路時間之和。所以要是保護裝置壞了或斷路器壞了不跳閘,裝置校驗了熱穩定也一樣會燒毀。

7樓:花鳥蟲魚獸人

線徑選擇和路電流沒多大關係,像樓主所說的,即使電纜燒掉也可能危機變壓器,最主要的是做好保護,只要短路就讓它跳上級開關,否則後果真不堪設想。

8樓:匿名使用者

短路電流一般電纜都沒問題,主要靠開關保護線路,短路時開關會自動跳閘,不會把變壓器燒壞的

高壓電纜的類別規格和如何選擇去使用,比如的710kw,10kv的電機該使用多大的高壓電纜

9樓:匿名使用者

電壓 電流

就按照這2個標準來選擇的。

電壓不用說,你的電機額定電壓是10kv,那麼算上預留的餘量,電纜的絕緣等級大於10kv的即可。

剩下的就是電流的計算,說穿了,其實就是功率容量的餘量計算。

對於大型電纜而言,一平的截面可以吃到5個流以上,我們按5個流算好了。

710kw功率的大電機,一般都是三相的,10kv電壓下,額定電流就是41a,

那麼你電流就按照41a級別來選擇。

最後計算出,電纜當中,每股火線銅絲的截面積要有8平,就完全可以保證安全長期使用了。

10樓:

高壓yjlv22-3*185 鋁芯的。不要按照公式計算,按照公式計算是錯誤的,因為還得考慮短路電流呢。如果電機啟動電流很大,那麼換成240的。

我說的是我們這裡報裝的經驗,短路電流計算複雜,具體要問供電公司報裝,可以讓他們給你解釋,因為我也不會。低壓計算負荷可以按照這樣計算,不過現在個別地市供電公司施工要求高壓不低於鋁芯70的高壓電纜,低壓居民也是。

11樓:匿名使用者

355kw以上的電機要選擇高壓電纜

選660v電纜,電流為710/660,對比電流選擇電纜

變壓器高壓側選擇進線電纜截面大小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應該看到70mm2的電纜能帶的電流,已經遠遠大於變壓器的額定電流了。

你的意思是,當變壓器發生短路的時候,開關不會跳閘,電纜不會燒壞,而讓變壓器燒毀嗎?

其實就400kva的變壓器來說,用25mm2的電纜已經綽綽有餘了。

13樓:埃克斯瑞

首先,您對10kv低壓電力變壓器概念有點模糊。以上的引數,選擇高壓電纜線徑時,首先考慮選擇的是變壓器的額定工作電流,而短路電流指的是兩台變壓器併聯工作的引數,及低壓電流的輸出能力。低壓側短路時,低壓配電櫃一般裝配有萬能式斷路器,斷路器會在第一時間跳閘,假如不跳閘,高壓的跌落保險絲也會熔斷,或者高壓真空斷路器也會跳閘,保護電路不會全部失效的,請放心使用70平方公釐的高壓電纜為變壓器供電吧!

14樓:鱷魚熊

低壓曾發生短路的話,高壓側熔斷器先燒掉吧~或者變壓器先燒掉哦。不會影響高壓側的。

10kv,300平方高壓電纜,可以承受多大的負荷?怎麼計算?

15樓:娛樂

300平方高壓電纜,可以承受工作電流大約:i=300*1.5=450a

10kv,300平方高壓電纜,可以承受的負荷:p=1.732*10*450=7794kva

電纜的額定電壓應和使用電纜的系統電壓和執行狀況相匹配。10kv的電壓環境應選用

額定電壓為10kv的電纜。電纜的額定電壓一般用u0/u(um)表示:

3. u0:電纜設計用的導體對地或金屬遮蔽之間的額定工頻電壓,稱相電壓;

2. u:電纜設計用的導體間的額定工頻電壓,稱線電壓;

3. um:裝置可承受的「最高系統電壓」的最大值。

8.7/10kv的u值為10kv,其能承受的最高電壓為12kv。

8.7/15kv的u值為15kv,其能承受的最高電壓為17.5kv。

16樓:阿家山

300平方高壓電纜10kv能用4350kw的負荷。

查《電氣工程》常用資料速查手冊,知300平方公釐銅芯電線能承受335電流(黏性油浸紙電纜,空氣中敷設),或 558a電流(交聯聚乙烯絕緣電纜無鋼鎧護套,空氣敷設)。因此負荷功率可如下計算:

p=1.732uicosφ=1.732x10x335x0.75=4350kw。

這裡cosφ是負載功率因數,一般電動機取0.75 。

取i=558a時,負荷功率可如下計算:

p=1.732uicosφ=1.732x10x558x0.75=7248kw。

電纜計算條件

1.線芯長期工作溫度:60°c。

2. 環境溫度: 40°c。

電氣工程(electrical engineering),簡稱ee,是現代科技領域中的核心學科和關鍵學科。

傳統的電氣工程定義為用於創造產生電氣與電子系統的有關學科的總和。此定義本十分寬泛,但隨著科學技術的飛速發展,21世紀的電氣工程概念已經遠遠超出上述定義的範疇。史丹福大學教授指出:

當今電氣工程涵蓋了幾乎所有與電子、光子有關的工程行為。

正是電子技術的巨大進步才推動了以計算機網路為基礎的資訊時代的到來,並將改變人類的生活工作模式等等。美國大學電氣工程學科,又稱電氣工程系、電氣工程與資訊科學系、電氣工程與電腦科學系等,主要以計算機和資訊科技為研究方向和重點。

要學習電工、電子技術、自動控制理論、資訊處理、計算機技術與應用等工程技術基礎和一定的專業知識,接受電工電子、資訊控制及計算機技術方面的基本訓練,具有工業過程控制與分析,解決強、弱並舉的寬口徑專業的技術問題的能力。

本專業的畢業生應獲得以下幾方面的知識與能力:

⑴掌握較紮實的數學、物理、 化學等自然科學的基礎知識,較好的人文、社會、管理科學基礎和外語綜合能力。

⑵掌握本專業領域較寬的技術基礎理論知識。

⑶具有本專業 1-2 個專業方向的專業知識和技能,了解本專業的學科前沿發展趨勢。

⑷獲得較好的工程實踐訓練,具備一定的科學研究、科技開發、組織管理能力。

⑸達到大學英語教學改革方案中一般要求的有關規定。

⑹通過高校非計算機專業計算機等級考試二級。

10kv高壓電指什麼電壓,10KV高壓電指什麼電壓?

河傳楊穎 10kv高壓線的10kv,是指線之間的電壓,即 線電壓 其對地電壓是10 1.732 5.77kv,即 相電壓 是5.77kv。根據gb t 2900.50 2008中定義2.1規定,高 電 壓通常指高於1000v 不含 的電壓等級 特定情況下,指電力系統中輸電的電壓等級。交流低壓在100...

10KV室外高壓電機終端頭壽命,10kv變壓器壽命多長

電纜頭的壽命其實主要取決於負載 振動磨損等,一般壽命在5 10年。高壓電機是指額定電壓在1000v以上電動機。常使用的是6000v和10000v電壓,由於國外的電網不同,也有3300v和6600v的電壓等級。高壓電機產生是由於電機功率與電壓和電流的乘積成正比,因此低壓電機功率增大到一定程度 如300...

10KV高壓電纜買時候買短了,請問怎麼辦,能做電纜接頭補接一些電纜嗎

可以的 至於好接不好接,還要看工人的工藝技術水平,一般快的2個小時左右,慢也是3個小時左右,需要專業的工具,壓鉗等!如果你做的是正規的城市配網工程或者農網改造工程,做中間頭需要請專業持證的人員來做中間頭 業主對資質審核這塊比較嚴 乙個中間接頭人工 成本在我們這請正規的人員做需要在1500左右!防暴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