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工證與維修電工證有什麼區別,維修電工證和電工證有區別嗎

時間 2021-05-02 12:45:09

1樓:眭曼華森書

你的叫法不全面,在我看來電工證和電工維修證是一樣的。真正的叫法應該是電工上崗證,安監局發的是上崗操作的證件,本省使用,跨省作廢。電工維修證應該叫維修電工職業資格證市勞動和社會保障局職業技能鑑定中心發的屬全國通用的,是單位長工資,退休時拿工種補貼的關鍵證書,也是找工作的憑證。

2樓:宗溫兆雁

我是個小小電工,你說的證我都有,

你說的電工證應該是指特殊工種操作證(俗稱電工上崗證)你說的電工維修證應該是職業資格等級證,

職業資格等級證共分為五級,

(五級)初級工,

(四級)中級工,

(**,小弟不才,得這級→)高階工,

(二級)技師,

(一級)高階技師。

3樓:匿名使用者

電工證有電工進網作業證,其中包括有高壓、低壓承裝,有高壓、低壓維修。這是電工必須要有的證件,分細了還有高壓值班證,線路承裝等,還有ic卡特種證,如你進廠做電工,有個進網作業維修證就可以了,如管高壓室就必須有高壓值班證了,如在公司按裝隊做,就要有承裝證了。

4樓:匿名使用者

電工證是指電工從事電氣工作的憑證,須經過供電部門考試合格後方能取得,它可分成高壓值班電工、高壓維修電工、低壓維修電工、安裝電工等等,而維修電工證只是眾多電工證的一種,持此證只能從事維修工作,不可以從事執行、安裝等工作。

5樓:匿名使用者

電工證是指:它包括維修電工證,初級電工證,中級電工證,高階電工證,

6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電工分為 高壓電工[分安裝與執行維護] 和低壓電工[分安裝與執行維護] 你要是在外地就找個技能培訓中心,交六七百元抄完試卷就等拿本吧.沒有基礎最好找個師傅帶帶,學校裡只有理論不實用.

7樓:青春飛揚

電工證分電工作業操作證(即ic卡證)和電工職業資格證書兩大類。

電工作業操作證分從事低壓的電工作業(安裝)操作證和電工作業(安裝、維修)操作證;從事高壓的電工作業(進網作業)操作證和電工作業(進網作業、維修)操作證。

電工職業資格證書分中級技能資格證書和高階技能資格證書。

維修電工證和電工證有區別嗎

8樓:起個名好難

1、證書用途不同

電工證全稱為特種行業操作上崗證,是有安監局發的上崗操作的證件,本省使用,跨省作廢。

電工維修證正式名稱應該叫維修電工職業資格證,是由勞動和社會保障局職業技能鑑定中心發的屬全國通用的,是單位長工資,退休時拿工種補貼的關鍵證書,也是找工作的憑證。

2、考取證書途徑不同

《維修電工職業資格證書》也叫做電工等級證,一般分為五個等級:初級、中級、高階、技師以及高階技師,還可以分別稱之為:國家5級、國家4級、國家3級、國家2級和國家1級。

其中,高階技師的等級最高,相當於副教授的級別。

電工證是學習安裝電工和維修電工講解考取的證書。電工有四證:特種作業操作證、電工進網作業許可證、職業資格證書、建築施工特種操作資格證。

擴充套件資料

電工證報考條件

(一) 年滿18周歲且符合相關工種規定的年齡要求;

(二) 經醫院體檢合格且無妨礙從事相應特種作業的疾病和生理缺陷;

(三) 初中及以上學歷;

(四) 符合相應特種作業需要的其他條件。

(五) 取得電工操作資格證(上崗證)

9樓:來建建飛英

電工證分:電工操作證(安監局發)

電工中級證,高階電工證(這些是職業等級證,勞動局發的,一般與工資掛鉤)

10樓:濮慨蒲天蓉

安監局發的電工上崗證和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發的職業資格等級證可以一起考,如果在我們這報名在一起不超過750元

低壓執行維修證與電工證的區別

11樓:小威充電

1、詞彙專業性不同

(1)低壓執行維修證是具體的從業資格證,屬於電工行業專業術語。

(2)電工證一般指電工行業所有相關資格證書的總稱,不是專業術語,不是從業資格證。

2、工作領域不同

(1)低壓執行維修證只涉及電工開展低壓執行維修的工作領域,具有明確的工作範圍。

(2)電工證則涵蓋電工所能涉及的所有工作領域,也就包括了低壓執行維修證。

3、證件數量不同

(1)低壓執行維修證,是某一領域的資格證書,每一位電工所獲取的低壓執行維修證也是唯一的。

(2)電工證涉及多個領域,因此每一位電工能獲取不同領域的多個資格證書,數量不定。

總的說來電工證就是電工行業所有從業資格證書的總稱,是乙個合集。而低壓執行維修證是電工證(其中特種作業操作證)中的一種具體資格證。

12樓:趙文星空絮雨

電工證包括電工操作證。

電工證分類:

1、安監局電工上崗證(也叫特種作業操作證),

2、勞動局發的電工等級證(也叫職業資格證)

3、供電局發的電工進網作業許可證分為低壓、高壓、特種三個類別。

一、電工進網作業許可證

(1)取得低壓類電工進網作業許可證的,可以從事0.4千伏以下電壓等級電氣安裝、檢修、執行等低壓作業。

(2)取得高壓類電工進網作業許可證的,可以從事所有電壓等級電氣安裝、檢修、執行等作業。

(3)取得特種類電工進網作業許可證的,可以在受電裝置或者送電裝置上從事電氣試驗、二次安裝除錯、電纜作業等特種作業。

二、電工操作證(上崗證)

電工上崗證分低壓和高壓電工兩種,都是由安監局頒發的全國通用,電工上崗證的有效期都為六年,每三年複審一次。

三、電工資格證(等級證)

電工等級證全國通用,終身有效。

電工等級證分五級,由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原勞動部)頒發的,全國通用。

分類:為五個等級:初級(五級)、中級(四級)、高階(**)、技師(二級)、高階技師(一級)。

13樓:羊兒要吃肉咩咩

低壓執行維修證是電工證的一種。

電工有三證:特種作業操作證、電工進網作業許可證、職業資格證書。

1、特種作業操作證:作業種類:電工(俗稱操作證、上崗證),分類:

高壓執行維護作業、高壓安裝修造作業、低壓電工作業、安裝、維修、發電、配電。自2023年後,老版特種作業操作證(ic卡)樣本改用二代身份證似的ic卡類新版中華人民共和國特種作業操作證樣本 ,複審為三年一審,特種作業操作證6年換一次證。

2、電工進網作業許可證:擁有此證後,就代表你已經成為一名真正的電工了,負責的範圍在「用電裝置以前」,如:發電站-->變電站(輸電站)-->廠內(社群)變電站-->變壓器-->開關櫃。

分類:電工進網作業許可證分為低壓、高壓、特種三個類別。

3、職業資格證書:從事職業:電工(俗稱等級證),分類:

我國職業資格證書分為五個等級:初級(五級)、中級(四級)、高階(**)**/高階職業資格證書(英文) 、技師(二級)二級職業資格證書(技師)樣本圖 和高階技師(一級)新版一級職業資格證書樣本 。

14樓:匿名使用者

低壓維修與低壓維護區別不大。就字面上可以看出來,面對的都是低壓電路。維修是排除故障,恢復良好狀態;維護是保養,及時發現問題,排除隱患,以保障電路正常執行。

維護工作人人有責。操作人員也要維護。對於分工精細的單位來說,維修與維護的職責是不同的,但是對於一般單位來說,不需要分工如此精細,維修與維護都兼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電工證是總稱呼,分高低壓證,低壓執行維修證是乙個操作上崗證,證明你可以操作低壓執行維修了。

16樓:風華

它也是電工證的一種,不過所從事的具體工作有區別。它只可以進行壓配電和維修工作,無處理高壓電路的資格,也不可以做高壓變電所值班工作

電工證和維修電工職業資格證有啥區別

17樓:伊森滴麻麻

電工證分資格等級證和操作證,資格等級證有一級,(初級),二級,(中級)**(高階),四級(技師),五級(高階技師),共五個等級,在勞動部門報考,每工作2年可以向上報考一級,等級證用於說明你的技能級別,不用復考。操作證有高低壓之分,高壓電工操作證在供電局報考,低壓操作證在安監局報考,操作證現在是每三年複審一次。操作證用於准許你的操作範圍。

沒有操作證一般公司不准聘用,更不准上崗。操作證也就是你說的維修電工證。

18樓:陳文忠

我想知道陳文忠的電工資格證書

19樓:我

一般都是報國家應急管理局(就是以前的安監局)發的,ic卡,高壓,低壓,登高和焊工 都可以報,週期在4個月左右,急的不用來,這個急不來的,這個不分等級的,直接報就ok,世彩教育 ,妥!

誰能解釋一下職業資格證的電工證跟維修電工證的區別?

20樓:

電工的職業資格證書是電工的等級證書,就是你是幾級電工,分初,中,高,技師,高階技師五級。維修電工證就是低壓操作證,現在電工證統一由安監局發,分低壓操作證和高壓操作證。維修電工證就是低壓操作證。

是電工的上崗證。職業資格證是證明你的電工水平到了哪種程度。

21樓:匿名使用者

你給的圖案應該是不同發證機構的不同表述吧。

22樓:匿名使用者

應急管理局發的電工上崗證,

《特種作業操作證》電工作業分

高壓電工作業

低壓電工作業

防爆電氣作業

特種作業目錄

1 電工作業

指對電氣裝置進行執行、維護、安裝、檢修、改造、施工、除錯等作業(不含電力系統進網作業)。

1.1 高壓電工作業

指對1千伏(kv)及以上的高壓電氣裝置進行執行、維護、安裝、檢修、改造、施工、除錯、試驗及絕緣工、器具進行試驗的作業。

1.2 低壓電工作業

指對1千伏(kv)以下的低壓電器裝置進行安裝、除錯、執行操作、維護、檢修、改造施工和試驗的作業。

1.3 防爆電氣作業

指對各種防爆電氣裝置進行安裝、檢修、維護的作業。

適用於除煤礦井下以外的防爆電氣作業。

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發的是

職業資格等級證

分初級、中級、高階……

你看你的證發證部門,特種作業操作證是上崗證。

職業資格等級證是證明你技術水平的。

高階維修電工證考試的科目有哪些,電工證考試有些什麼大概的內容

qq的勾k先生 考核科目 包括理論知識考試和操作技能考核兩部分,技師 高階技師需要進行 答辯。考核方式 理論知識考試採用閉卷筆試方式,技能操作考核採用現場實際操作方式。理論知識考試和技能操作考核均實行百分制,成績皆達60分以上者為合格。技師 高階技師鑑定還須進行綜合評審。 嶽餅 分為理論和實做兩部分...

維修電工要什麼證,請問考維修電工證需要什麼學歷嗎

一般是自己做做的如果沒什麼證的話也無所謂,只要有本事,不過再好有證,萬一有事查的話也沒關係,如果是單位裡的話可能要人的時候就要需要你提供證書,一般是特種作業證,像你維修電工的話一般是低壓電工證,也有高壓的,或者進網操作證,看你涉及到電的哪方面,希望能幫到你。特種職業資格證。也就是電工證。職業資格證書...

中級電工證在求職中有用嗎,中級維修電工證有用嗎

張大喵愛吃魚 在學校考相對是容易點,拿到了電工中級證書並不等於你有實際專業水平,必須到專業對口的單位去實踐.經過一段時間的實踐和操作.才能達到相應的中級專業水平.如果要提高自己的專業水平,向更高的技術發展.還要繼續努力,才能達到更高的水平.高階工 技師 高階技師.辦了中級證,以後還可以升級辦高階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