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工證的分類,低壓電工證還能分強電電工和弱電電工證嗎,如果是做弱電的,需要考什麼電工證書

時間 2021-09-16 05:55:00

1樓:錄音機和紙

《智慧建築弱電工程師》職業技術證書,是由中國工業和資訊化部教育與考試中心頒發,學員經過培訓並經考試合格以後才能獲得,該證書電子註冊,在工業和資訊化部教育與考試中心官方**可以查詢,全國通用。取得該《智慧建築弱電工程師》職業技術證書證明持證人具備相關專業技術崗位所要求的理論基礎與應用能力,證書持有者的相關資料已經進入《全國資訊科技人才資料庫》。

2、《建築弱電工程師職業培訓證書》由勞動和社會保障部中國就業培訓技術指導中心頒發,學員經過相關培訓考試合格後才可獲得,證書電子註冊,網上可查,全國通用。取得《建築弱電工程師職業培訓證書》證明該學員經過相關培訓並且培訓合格,且具有從事弱電行業設計,施工和管理能力,同時可以擔任建築工程弱電裝置的安裝除錯工作。但在招標,投標這一塊還需縱向延伸。

3、按國家規定的程式,根據學歷、工作經驗和技能,按級別進行弱電工程師評定。

弱電工程師與其它類工程師職稱的取得有所不同,其它類工程師職稱的取得要經過國家規定的有關考試,考試合格後方可獲得,而弱電工程師職稱的獲得暫無國家規定的有關考試。其評定的辦法一般是:當從事弱電工程的工作人員具備一定的弱電工作經歷,可由所在單位推薦或自行到當地人事部門申請,經人事主管審評通過後即可獲得。

2樓:daixsh是我

低壓電工證是指交流500v以下作業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低壓電工不分強電弱電。電工的三個證書比不上本科畢業證。三個證書是安監局的,勞動部門,和供電局發的。都沒含金量。

4樓:石家莊大旗弱電

從事弱電工作十五年 大小專案都遇到多 有電工證即可實際上崗操作很多地方不需要你又超強支援 那都是留給公司裡的技術大牛的你把管路 線路 機櫃 安裝裝置整理好 如果會cad 出個圖即可弱電公司的證書要說有用的 還真就是電工證 理論支援考的是網路技術

但那時跨區域了

電工證有沒有強電與弱電的區別

5樓:司悅宜

如果說--電工進網許可證,指的是強電,可以進入高壓電網內工作,如果是---特種操作證,就包括的多了。強電工主要做高壓,所接觸的工作電壓電壓高於安全低壓(大於50伏),比如日常日光燈,三相單相電動機;弱電工是相對而言一般電壓經過變壓器所輸出來的工作電壓比較低,比如 做家電維修,做網路,**,監控等

6樓:楣雁菱

電工證一般用於強電,弱電級別最低是弱電工程師證。弱電與強電相比範圍廣泛,你要學強電一天我就可以把基本知識交給你,但是弱電太多了!至於什麼是強、弱電工樓上的已經說得很清楚了!

7樓:新春集團

只有勞動局的才有效,高低的都沒有用。

8樓:欲知

這個是有的.應該是有高壓.和低壓之分.低壓用得比較多啦.有高壓證最好

低壓電工證

三年一審六年一換 在這是可以 換新證 電工證換證注意事項1 外地的電工證必須到原發證地辦理換證 2 原電工證是指蘇州市經貿委和各市計畫發展委員會頒發的 3 舊電工證收回要給電工乙個回執單 收回的舊電工證由電力行業協會統一保管 4 新電工證上的彩照 要求是近照 5 各受理證和營業廳要統一放置公告 蘇州...

低壓電工證多錢,電工證需要多少費用?

截止2020年7月,低壓操作證考證600元,複審450元。如果想要報考電工證,就必須先弄清楚,自己需要的是那個證書。電工證共分為三種 電工操作證 電工職業資格證 和電工進網許可證。種類不同 相應的也會有所不同。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以上就...

低壓電工證是指多少伏

0.4千伏以下電壓。電工進網作業 電工上崗證 許可證分為低壓 高壓 特種三個類別。取得低壓類電工進網作業許可證的,可以從事0.4千伏以下電壓等級電氣安裝 檢修 執行等低壓作業。取得高壓類電工進網作業許可證的,可以從事所有電壓等級電氣安裝 檢修 執行等作業。取得特種類電工進網作業許可證的,可以在受電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