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工證分幾類,怎麼考電工證,電工證考試一般是哪些型別的題?有

時間 2021-05-04 01:11:28

1樓:趙文星空絮雨

電工有三證:特種作業操作證、電工進網作業許可證、職業資格證書。

報考條件:

(一) 年滿18周歲且符合相關工種規定的年齡要求;

(二) 經醫院體檢合格且無妨礙從事相應特種作業的疾病和生理缺陷;

(三) 初中及以上學歷;

(四) 符合相應特種作業需要的其他條件。

(五) 取得電工操作資格證(上崗證)

電工操作證理論內容有,照明電路接線和電力拖動接線兩部分。

2樓:匿名使用者

安監局發的電工證稱之為上崗證(就業必須要持上崗證),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發的電工證是職業資格等級證,我們可以代申報中高階,是就業加薪必不可少的證。

3樓:匿名使用者

有操作證 和上崗證 我們都可以帶 辦 你若需要 可聯絡

電工證分為哪幾種?

4樓:demon陌

電工證有三種:

1、特種作業操作證:作業種類:電工(俗稱 操作證、上崗證)。分類: 高壓操作、低壓操作。

2、電工進網作業許可證:可以在國家電網內作業。分類:電工進網作業許可證分為低壓、高壓、特種三個類別。

3、職業資格證書:從事職業:電工(俗稱 等級證),分類:為五個等級:初級(五級)、中級(四級)、高階(**)、技師(二級)、高階技師(一級)。

電工職業資格證書報考條件

1 初級:年滿18周歲,高中(或中專)學歷,身體健康,無癲癇、精神病、心臟病、突發性昏厥、色盲等妨礙電工作業的疾病及生理缺陷。

2 中級:年滿18周歲,高中(或中專)學歷 ,無初級證五年工作經驗(要有單位證明)或者初級資格證加三年工作經驗

3 高階:中級證加3年工作經驗,或者無中級證8年以上工作經驗

4 技師:高階證加2年,或者無高階證10年工作經驗

5 高階技師:技師證加3年

電工職業資格,對學歷要求不高,對身體素質要求嚴格,容易入門,只要熱愛本職業,堅守崗位,努力進取,初級做起滿足條件即可向高一級職業資格邁進,做一輩子電工到高階技師一樣是人生贏家。

5樓:

1,人社局發的【職業資格證書】,一般了五級,四級和**,2,國家應急管理局發的【特種作業操作證】,一般註明:高壓或低壓電工作業,

3,能源局發的【電工進網作業許可證】,不過現在好像取消了,4,安監局好像也有發,

不過一般用批1和第2的居多,一般在3-4個月左右下,妥妥的

電工證考試都考哪些內容

6樓:落俗

不管是電工上崗證考試還是職業資格考試,考試都分為理論考試和實操考試兩個部分。

考試的難易程度具體看你申報的種類是什麼,如果是安監局的電工證,那麼考試主要側重於理論考試;如果是人社廳的維修電工證,由於證書級別高,難度也就相對大一些;如果是國家電監會的電工進網作業許可證,由於考試範圍較廣,考證難度最大。

特種作業(電工)操作證:(分高壓、低壓、安裝維修)

有高壓、低壓、安裝維修或特種三個類別,分別用在高低壓電氣系統上作業及做電氣裝置施工安裝和電氣試驗等作業,我們正常用的是高壓和低壓電工證,考其中的乙個就可以。

高壓和低壓電工證考試分為理論和實操,理論部分會發一本書給你,考試的內容都在題庫裡,考試前老師會讓你上機模擬,題庫裡的題多做幾遍,就沒問題了,難度相當於駕駛員理論考試。

實操考試是在試驗台上,利用按鈕、繼電器、接觸器、熱繼電器等元器件接乙個點動迴路或者乙個電機啟動停止迴路,diangon.com不會考正反轉控制,難度就這麼大點,之前老師會指導你練習,多節幾次考試的時候也就會了,難度相當於駕照考試的側方停車,不必擔心。

工作中需要用到的比較通用的電工證件有三種,分別由三個不同的部門頒發。

一、安全生產監督部門發的「特種作業(電工)操作證」。

二、能源局(電力監管)部門發的「電工進網作業許可證」。

三、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勞動)部門發的「電工技術等級證」。

前兩者需定期複審(三年一次),超期未複審即失效,須重新考取;到法定退休年齡自動失效。第三種由低到高分五個等級(初級電工、中級電工、高階電工、電工技師、電工高階技師。前四個符合一定條件可首次就申請,報考電工高階技師須具有電工技師等級證三年)。

具體情況請諮詢當地的相關部門。

7樓:倫鳳銘

詳見《****監管總局關於做好特種作業(電工)整合工作有關事項的通知》安監總人事〔2018〕18號檔案中的附件:特種作業(電工)安全技術培訓大綱和考核標準。

電工證與維修電工證有什麼區別,維修電工證和電工證有區別嗎

眭曼華森書 你的叫法不全面,在我看來電工證和電工維修證是一樣的。真正的叫法應該是電工上崗證,安監局發的是上崗操作的證件,本省使用,跨省作廢。電工維修證應該叫維修電工職業資格證市勞動和社會保障局職業技能鑑定中心發的屬全國通用的,是單位長工資,退休時拿工種補貼的關鍵證書,也是找工作的憑證。 宗溫兆雁 我...

合肥如何報考電工證,如何報考電工證

特種作業的電工證應該在當地安監局的培訓中心報名培訓和考試的。電工證安監局頒發 18歲以上都可以報考 有基礎可報我校 如何報考電工證 維修電工要有上崗證,是勞動部門發的 上崗證是ic卡的,這證明你有電工資格 沒有這個證就不能應聘電工。在當地的勞動部門報名,考試是筆試和實踐不會太難,他們會安排你上課,時...

電工證的分類,低壓電工證還能分強電電工和弱電電工證嗎,如果是做弱電的,需要考什麼電工證書

錄音機和紙 智慧建築弱電工程師 職業技術證書,是由中國工業和資訊化部教育與考試中心頒發,學員經過培訓並經考試合格以後才能獲得,該證書電子註冊,在工業和資訊化部教育與考試中心官方 可以查詢,全國通用。取得該 智慧建築弱電工程師 職業技術證書證明持證人具備相關專業技術崗位所要求的理論基礎與應用能力,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