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工都要學些什麼,怎樣才能成為一名合格的電工

時間 2021-05-04 01:11:28

1樓:楊老將

電工:一般地說,凡是從事與電有關的裝置的安裝、檢修、執行、試驗的工作人員都叫電工。電工的分類可謂五花八門,比如,按屬性可分社會電工和行業電工;按工作性質可分為安裝電工、執行(值班)電工、維修電工和生產管理電工:

按工作範圍可分為企業電工、農村電工、建築電工、物業電工;按技術等級可分為初級電工、中級電工、高階電工等;按電壓性質可分為高壓電工、低壓電工和特種電工;按電壓高低可分為強電電工、弱電電工。在供電企業,電工按工作場地可分為內勤電工和外勤電工,內勤電工包括變電執行值班工、變電檢修工、繼電保護工、電氣試驗工、抄表核算收費工、電能計量工、裝表接電工等;外勤電工又稱線路電工,包括輸電線路工、配電線路工、電力電纜工等。可見,雖然都叫電工,但不同種類電工間的工作內容差別是很大的。

電工證常見四種:

安監局 :1、特種作業操作證:作業種類:電工(俗稱 操作證、上崗證)。分類: 高壓操作、低壓操作。能源局:

2、電工進網作業許可證:可以在國家電網內作業。分類:電工進網作業許可證分為低壓、高壓、特種三個類別。勞動局:

3、職業資格證書:從事職業:電工(俗稱 等級證),分類:為五個等級:初級(五級)、中級(四級)、高階(**)、技師(二級)、高階技師(一級)。建設廳:

4、建築施工特種操作資格證:主要從事建築工地的電力維護安裝

要怎樣才能成為真正的電工:工作中做到勤檢修,防止人身安全受到威脅。對日常工作進行記錄,對執行中的故障裝置及時維修,維護。及時交付,交接。

2樓:乙個農村電工

您好!現在辦理《電工進網作業許可證》一般都是由當地的經貿部門委託你當地的供電公司代為培訓和辦理的,只要你年滿十八周歲,身體健康,初中及以上文化水平,你就可帶上你本人學歷證明和身份證到你當地的供電公司營業大廳諮詢或登記一下,如條件具備就可以報名參加電工培訓班,費用大概是一千元左右,時間是十天左右。

培訓班中會給你學習《電工基礎知識》、《電工學》、中華人民共和國《低壓電力技術規程》、《安全用電規程》和《緊急救**》等的學習。

《電工進網作業許可證》一般分低壓和高壓兩種,培訓結業後就會拿到中華人民共和國全國通用的《電工進網作業許可證》,有了《電工進網作業許可證》,你就有從事電工行業的資質了。

另外,還有等級問題,技能等級是證明你的技術等級,這一點對你今後作為乙個電工來說也是相當重要的了,你只要付出了艱幸就一定會有所收穫,才會取得從初級、中級和高階工的資質,還有技師、高階技師和工程師,這些職稱在你應聘工作的時候,用工單位就會優先錄用高職稱的人,福利待遇也會高出很多。

3樓:匿名使用者

機電基礎,電子電路,控制原理,操作規程,程式設計等。

4樓:匿名使用者

學電工到北經院。專業老師授課,通過率高,取證快!一期不會,下期免費重讀!!

學校地點:海淀區北三環蘇州橋東北角,北京科技經營管理學院南樓204。

坐車到「万泉莊」下,地鐵十號線「蘇州街」下。

5樓:困惑的時代

電工基礎很重要。有了電工基礎技能提高得快。有些東西一看就能懂。因為電工理論比較抽象學起來有點吃力。最好理論加實踐。

要做一名職業電工,需要哪些學習和考取哪些證書?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有一定的理論基礎,買電工手冊、電工口訣的書來學習。其次再買一些維修電工的書學習,需要考取三個證。

電工證常見三種:

安監局 :

1、特種作業操作證:作業種類:電工(俗稱 操作證、上崗證)。分類: 高壓操作、低壓操作。

能源局:

2、電工進網作業許可證:可以在國家電網內作業。分類:電工進網作業許可證分為低壓、高壓、特種三個類別。

勞動局:

3、職業資格證書:從事職業:電工(俗稱 等級證),分類:為五個等級:初級(五級)、中級(四級)、高階(**)、技師(二級)、高階技師(一級)。

7樓:段運旺苑己

一張進網證(電監委),一張操作證(安監局)。有這兩證就行了,技術可以自學加跟師傅練。

8樓:阿山里的哥哥

河南洛陽機電學校告訴你需要學習:1、電工、電子基礎知識 2、常用低壓電器效能與動作原理 3、三相非同步電機基本控制線路 4、電動機原理與維修 5、變壓器原理與維修 6、發電機原理與維修 7、電焊機原理與維修 8、潛水幫浦原理與維修 9、電動工具原理與維修 10、直流電動機原理與維修 11、三相非同步電動機降壓啟動控制線路 12、三相非同步電動機正反轉控制線路。可以考取電工證、低壓電工操作證、高壓電工證等。

洛陽機電學校隨到隨學,不分年齡,實操為主,學會為止。

怎樣才能成為一名文藝青年,怎樣才能成為一個文藝青年

江沉魚魚 春賞百花,冬觀雪 夏沐涼風 秋望月 十一維觀影 多讀一點書,提高自己的文學修養,然後可以適當的學習一些剪紙 畫畫 下棋等技能。最好加入文藝青年的圈子,然後不斷地提升自己,這樣你就會成為一名文藝青年。 一個文藝的人必然是對生活持有認真態度的人,所以平時做事必須認真細緻。生活的時候也要認真的生...

如何才能成為一名科學家,怎樣才能成為一名優秀的科學家

首先要對你表示敬意,因為很多人包括我都有過理想,但是都被現實磨滅了。希望你能堅持。你是學物理的,知道能量守恆,拿到現實中也是一樣的,想得到什麼就要付出什麼,甚至付出要比得到的少很多。你的理想註定是一條孤獨的路,在這條路上能給你幫助的人太少了。因為從來沒有一個科學家他的所有知識都是別人教給的。要做科學...

我如何努力才能成為一名攝影師,怎樣才能成為一個優秀的攝影師?

一哂拉倒 只週六日兼職不太可能.影樓裡的人像攝影入門很簡單.影樓所謂的攝影師在職業攝影裡,地位算是比較偏低的.因為要求不高,門坎低.有很多所謂的攝影師都是沒什麼文化修養,學歷很低,可以說土的掉渣,混充很藝術很時尚.騙騙一般人還湊合.lz 把攝影當 好,甚至發燒友都可以的.但是真要當成一個賺錢的職業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