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點五筆的中文漢字輸入時標點符號切換問題

時間 2021-05-04 01:11:28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設定後除特殊情況,其它的會按設定的顯示,如果標點符號變為英文狀態,可按「ctrl+. 」

2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碰到過這種情況:在桌面上還是中文標點,但只要開啟word文件,就自動變英文標點,需要去點一下「切換中、英文標點」鈕,才變為中文標點。關掉word文件後重新開啟,又自動變為英文標點了。

雖然用滑鼠點一下「切換中、英文標點」,不算麻煩事,但當頻繁地關、啟word文件時,還是希望預設中文標點能hold住。

網上介紹過許多辦法,有些要修改程式或登錄檔,「太深奧」,不敢亂試;有些講得過於簡單,試了好像不靈。

我最後是這樣解決的:

1、通過360軟體管家解除安裝極點五筆,並「強力清掃」,然後重啟電腦;

2、重灌極點五筆,並把極點五筆設定成預設輸入語言(右擊工作列中的輸入法圖示,在彈出選單中選 「設定/常規」,在「預設輸入語言」中選極點五筆),再重啟電腦。

現在,開啟word文件時,極點五筆就自動預設為中文標點啦!

3樓:匿名使用者

點極點五筆右鍵有設定項可動,還可恢復預設狀態

4樓:夢怡水手們

在五筆的小鍵盤上有插入你所需要各種符號。

5樓:飛翔的琉璃

caps lock(大寫鎖定鍵),點一下這個鍵就可以進行中英文切換

6樓:匿名使用者

「ctrl+.",其中「.」為「>」這個鍵。

極點五筆會使IE無法開啟

你的問題大致來說是兩部分,乙個是瀏覽器自動關閉,乙個是輸入法問題。瀏覽器自動關閉的原因有以下幾種 因為訪問的網頁中有內容與瀏覽器不相容或支援不好系統長時間沒有整理優化,從而導致不穩定 瀏覽器安裝了過多的或者是相容性不好的外掛程式或載入項就你的描述來看,最可能的原因是最後一條,建議你檢查一下載入項和外...

攝氏度的符號用極點五筆怎麼打

在極點五筆輸入法當中,你可以通過輸入zzts 特殊符號 來輸入,當然,你也可以通過使用組合鍵ctrl 來呼叫軟鍵盤,從而實現輸入這些特殊符號 推薦個輸入法軟體 召淳獨吟 qq拼音輸入法 精美 提供多套精美 讓書寫更加享受。 告瑜太叔丹翠 拼音用搜狗拼音或google拼音 五筆用五筆加加 秋驪蒼清婉 ...

極點五筆打不出漢字,全是字母怎麼辦

檢查大寫是否開啟,按右邊的shift鍵切換看看,不行再把軟體恢復預設設定,重灌不一定能夠恢復,你直接重新設定。解除安裝重灌這個辦法省事省時 極點五筆打出來的全是字母,不出漢字怎麼辦 建議你用萬能五筆,如果有的字不知道怎麼打,還可以通過拼音打出來,然後看字根組合,這個輸入法很好用 極點五筆怎麼打不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