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讀三年級了,可是寫的字很難看,做父母的又不想直接打擊他,想想買本字帖給他練,求

時間 2021-05-04 01:11:28

1樓:果園裡有只猴子

給你幾點建議,字帖目前市場上,有好幾種分類,透明臨摹紙,常見的街邊5元、10元稱斤的《龐中華字帖》,缺點是翻版多次,印刷粗糙

凹凸版,某寶上賣的也是15元左右不等,雖說可反覆多寫,但依賴性太強,就像填塗色,根本無書法技巧可言,與其說在練字,不如說是在打發時間,一旦脫版,無從下手。

家長在選購書法產品的時候,要特別用心,不要貪便宜,心想著試試看,買個五塊錢的字帖,然後孩子寫兩天,就不寫了,一本都是空的,這是種錯誤的教育方式,只有真正用了並有效果的產品,再多錢那都是給孩子的未來在投資。

2樓:美秀時尚

字,其實是你發自內心的東西寫出來的東西(提醒,我不是在說裝逼那些無根無據的話哈),

有的人從小就認為自己字寫得好, 所以從小就會無意識地每次寫字都想去寫好而改正自己覺得不足的寫法筆觸這些, 首先你心裡面就要能判斷什麼是好字, 什麼不是好字。

字, 也有很多形態,你選擇乙個你覺得以後可以拿手的, 你能寫出來漂亮的形體,進行多練多寫, 關鍵要多思考。寫字的時候, 每一筆你都是要思考的, 比例, 還有美觀, 和藝術是有點像, 但又有點不一樣。你每次思考學出來的字, 你寫5遍, 比你什麼都不想只是練習寫出來的30遍, 還要好看。

你要知道字型基本結構, 偏旁佔大概多少比例, 你看那些字就能自己也可以目測很多字的比例, 上下左右中間, 還有點的位置, 最開始可能會有一點點死板, 但是當這些基礎深深印在你腦子裡以後, 才是你真正可以開始寫好字的時候。

3樓:匿名使用者

有凹型字帖,感覺挺不錯的,妹妹用過電視上廣告的中華好字成,還不錯吧,但是網上也有很多的,你也可以挑選一下

4樓:歐雅歐式模具

不用買,就交他一筆一劃寫

5樓:132胡句

龐中華,正楷,行書都有

如何處理好學習,家庭,工作三者之間的關係

6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為了家人隨意耽誤到工作

但該以家人為重時,工作跟學習就得放一邊

例如沒什麼事情的時候,家人要求你玩樂,那你那時就不該為了家人拋棄工作但當你家裡有事情時,你也不該把工作擺第一,因為工作可以再找,家人沒了就是沒了

人生最重要的還是你跟其他人建立的感情,不管是親情愛情或友情但你也不能為了感情把其他人事物都拋開不管,因為當你回頭你會發現你除了感情其他都沒了

而一旦你外在的東西全都留不住,你就沒有資本去維繫感情了人是活在現實中的,只靠感情無法過活

這當中的平衡該怎麼取得,是你必須花點時間去測試的

如何正確處理工作學習家庭的關係

7樓:匿名使用者

科學地分配學習、休息、娛樂的時間,是使同學們成為德,智,體全面發展的人才的重要因素。一切有成就的人,都不僅懂得而且善於處理這三者之間的關係。同學們也應該學會正確處理這三者之間的關係,快看看下面的內容吧:

足夠的睡眠和加強體育鍛煉,能夠恢復和增強體質,保持充沛的精力,提高學習的效率。豐富多彩的文化娛樂活動能夠陶冶性情,調節神經,使人保持良好的精神狀態。所以說,不會休息和娛樂的人也就不會工作和學習。

但關鍵在於各自的時間要安排得合理,決不可偏廢。最有效的措施是:一要嚴格執行自己的作息時間表,按時起居,鍛鍊,學習和娛樂。

二要控制休息,娛樂不能過時,更不能占用學習時間。可以自備乙個「時間帳本」,每天記載各種活動耗費的時間,並檢查是否合理。可以一周小結一次,及時發現問題和漏洞,督促提醒自己進行改正和彌補。

學習及家庭基本情況怎麼寫

8樓:北師張老師

家庭成員的姓名、成分(是團員還是黨員或是務農、工作)、年齡、與自己的關係。

9樓:安于此生

要是農民的話就說農田少,年收入不超過2000元,要是工人就說一人下崗一人工資低,要是有親兄弟姐妹的話不管年齡多大,反正寫小點,在讀書。儘管有點假,不過是多年的經驗

如何正確處理工作學習和家庭三者的關係

10樓:匿名使用者

要學會平衡,平和的心態最重要,做什麼就投入進去,而不是工作著想著學習,下班了還想著工作,一定要想清楚人生的目的是社麼,工作學習都是為了更好的生活

孩子學習不好,跟家庭有關嗎?

11樓:長沙新東方烹飪學院

如果孩子成績不會,家長應該要正確地對待孩子考試的成功與失敗。孩子學習、考試遇到挫折和失敗的時候,幫助孩子尋找失敗的原因,改進學習,應該對孩子給以鼓勵,幫助孩子盡快地擺脫低落的情緒,爭取下一次取得好成績。如果孩子考試一直比較順利,要在適當時候有意地給他製造一些困境,讓他經歷挫折和失敗,並引導他們培養應付挫折和失敗的能力。

如果孩子經常遭受考試的失敗,應該給他們多鼓勵,要幫助他修正學習目標,並幫助他分析失敗的原因,改進涫習,讓他體驗成功,增加學習的自信心。

12樓:匿名使用者

家長學歷不高則孩子將來學習好的機率很小,自己沒上過學的人不知道怎麼教育孩子很正常,往往就只能是限制和指責。而且因為自己的失敗想把成功寄託在孩子身上,孩子將來只能變得跟這樣的家長一樣可悲。

13樓:阿笨

作為家長一定認真剖析!

14樓:匿名使用者

智力正常?學校正常?環境正常?排除這幾條,99%是家庭決定孩子的學習

15樓:匿名使用者

有,但不是根本原因。

16樓:紅金龍

肯定跟家庭有直接的關係

17樓:鹿飯勳

有的,父母是孩子的依賴和榜樣,在孩子的學習方面起重要作用

18樓:追

有關係的!孩子的環境成長直接導致他的心靈心裡學習!

19樓:黑褐瞳子

感覺 有一定的關係吧

20樓:火花思維

您好,我是一名小學老師,我覺得孩子的學習跟家庭有一定的關係,之前在班級上,就有一位小朋友因為家庭因素導致學習成績不好,每天也沒心思去學習。

孩子前期的學習能力其實最重要的還是學習習慣和方式方法的掌握,還有為重要的一點就是思維能力了,很多孩子思維能力前期沒有得到乙個良好的培養或者說啟蒙教育吧,在學習數學這類邏輯性比較強的學科時會出現比較吃力的情況,所以獎章可以著重先培養孩子的思維能力和學習習慣。

相信只要孩子掌握了適合自己的學習習慣和學習方式,成績一定會提公升上去的。

如何正確處理工作與學習和家庭生活(如孝敬老人、教育子女)之間的關係?

2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我們要了解到家是什麼?家是我們的情感棲息地,是我們的物質後盾,是我們的娛樂天地,是我們今後發展的大本營。

那麼工作呢?通常我們理解為工作是一種賺錢、養家或贏得社會地位的手段。

我們不應該僅僅侷限在這樣的思維下,還應該是身心健康的保障和展示德才的舞台,也可以是我們快樂源泉。

因為不同的我們有不同的興趣愛好,只有工作才能給我們展示的和發展的舞台。

合理制定個人平衡計畫,樹立正確觀念。

現實生活中,我們除了要扮起企業工作者、子女及國家公民等角色外,更多的是夫妻以及父母的角色。

由於工作和精力的關係,若要每乙個角色都做好,不僅在精神和體力上會承受很大的壓力,造成力不從心的現象,而且還會造成工作和生活中矛盾和煩惱不斷。

因此必須取捨有道,建立合理的生活目標。首先要考慮影響自己的各方面的因素,分析自己的現狀,確定自己的地位,然後在制定自己的人生目標,包括家庭、婚姻、事業等等。

在家庭內部進行充分的溝通,是大家盡量能夠達成一致見解或取得家人的理解和支援。

確定好自己的要支配的角色,而後是制定時間表,合理安排自己的生活節奏,如生育、照顧子女。照顧父母、事業等不同責任。

最後是制定之後實施方案,找出計畫和現狀的差距,適當調配,制定出最佳的解決方案。

22樓:深藍之藍心

合理的安排自己的時間就可以了

每乙個都很重要

因此的話

需要你進行合理的安排

在不同的事情

肯定會有不同的側重

因此的話

合理安排就可以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上下班,孩子白天讓父母帶著,晚上下班了教育孩子,跟老人講講話,週末帶老人孩子出去走走。

家庭關係是不是也影響孩子的學習?

24樓:匿名使用者

家庭因素對孩子

的影響應該是、孩子不想學、但是家長卻不知道用什麼辦法去教孩子學習、孩子呢又常常的貪玩、家長呢又常常的罵孩子不了解孩子、所以呢、孩子就從不想學、到厭倦學習、到最後、孩子沒後路家長沒心情、 所以家長和孩子最好找時間好好的坐下來談談、

25樓:匿名使用者

環境能影響乙個人一生,不單單影響學習,乙個良好的溫馨的家庭的環境,不僅能給小孩健康的成長的環境,父母更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父母的言行舉止,直接是言傳身教。

26樓:秦豐晨

當然會影響孩子的學習,家裡父母關係緊張,天天吵架,孩子每天處在乙個滿是炸藥包的環境裡,想的都是炸藥隨時會**,我該怎麼辦,你讓他用心去學知識,可能嗎。如果家庭和睦,每天歡聲笑語,孩子心理就沒有壓力,輸入的知識很容易就吸收了,學習會越來越好。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為了孩子,且行且珍惜。

27樓:洛洛洛小祭

那是肯定的,我和他爸爸的關係一直都不好,為了孩子想著能緩解就緩解所以想著去鄭州博瑞智看看有用沒有,然後學了幾次之後關係確實是緩解了,現在孩子看著心情也都不一樣了。謝謝您採納並認可我的回答

三年級作文寫動物,三年級作文(寫小動物)

小時候姥姥家住農村,五歲那年夏天我媽把我放我姥姥家了,姥姥家有乙隻大公雞,異常兇悍,時時刻刻都像乙個暴怒的悍婦。它不認得我,它使我不敢乙個人出屋,它使我本該快樂的鄉下暑假變得充滿恐懼和憂患,還有屈辱和憤怒,有一天我乙個人在家,至於為什麼會乙個人在家的歷史背景我已經忘得一乾二淨,我想上廁所,想上廁所的...

三年級語文寫動物的作文,三年級作文寫動物

你只有冷靜下來,不要急。才可以寫好。三年級作文寫動物 小時候姥姥家住農村,五歲那年夏天我媽把我放我姥姥家了,姥姥家有乙隻大公雞,異常兇悍,時時刻刻都像乙個暴怒的悍婦。它不認得我,它使我不敢乙個人出屋,它使我本該快樂的鄉下暑假變得充滿恐懼和憂患,還有屈辱和憤怒,有一天我乙個人在家,至於為什麼會乙個人在...

三年級作文《秋天的美景》三年級學生寫

秋天是美麗的,美得像一幅畫。秋風習習,秋色怡人。秋天既不像冬天那樣寒冷,也不像夏天的炎熱,是涼爽的。秋天是藍色的。藍天一望無際,天高雲淡。天湛藍湛藍的,像透明的鏡子那樣明淨,厚厚的白雲,一團一團的如棉花,掛在天這邊 幾片薄紗似的輕雲,就像女生頸間圍繞的一段細細的白紗巾,綴在天那邊,把天空裝飾得如畫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