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三年級寫事的作文怎麼寫,小學三年級寫事的作文400字

時間 2021-08-11 17:39:55

1樓:怎樣才心疼

思路分析]

可以通過創新。所謂創新是指考生作文突出語言生動、構思新穎、思想深刻等特點,一般凡具備其中一項即可獲得加分。但語言生動與否,完全取決於同學平時的作文基本功,在考場上幾十分鐘時間內是無論如何也不會有大的起色的。

因而考生可以在作文構思、材料選擇等方面下一番工夫,費一點腦筋,以期寫出構思巧妙、或感情真摯的考場作文。

[解題過程]

1.確定體裁。考生對題目的理解、個人愛好以及手頭所準備材料的不同,面對考場

上的具體的作文題目,總有自己比較擅長的寫作角度可選:要麼擅長寫記敘文,要麼喜歡寫議**,要麼寫成說明文更適合於自己。已經淡化了文體的考試,無疑給了考生更廣闊的選擇餘地,何樂而不為呢?

2.巧妙構思。作文巧妙的構思,有時是與確定作文文體同步進行的。

而有時需要有意識的進行思考,以達到形式新穎、富有新意的目的。如2023年的濟南市中考作文中,《缺憾?無悔?

夢》的小作者就採用了運用小標題的形式,運用概括敘述與抒情的筆調寫出自己的追求三部曲,而且,作者把小草與自己的境遇融為一體,很有新意。還有的運用倒敘手法,將看似平常的事情寫得扣人心弦。

3.精心選材。內容決定形式,真情實感是作者長期觀察生活、思考生活、感悟生活得來的。

所以,生活是作文的源泉,豐富的生活是寫好作文的基礎。從中考作文的佳作來看,無一不是作者精心選材的結果。如對「爭辯」話題,《法庭上的爭辯》的作者就是因為家庭的變故,父母的離異使他變得成熟了,作者有了「是那場爭辯,給了他們新的幸福,也給了我新的生活」的感悟,讀來感人至深。

許多考生思路開闊,思維活躍,知識面寬。古今中外天文地理,材料之豐富,令閱卷老師拍案叫

2樓:晨楓

爸爸給我買了乙隻毛筆,它的顏色是黃色的,身體修長,頭髮黑白相間。

在我寫字的時候發生了乙個小故事:我對握筆的姿勢把握不准,問媽媽:「是不是這樣握筆?

」,媽媽說:」你搞錯了」,我和媽媽就開始討論握筆姿勢,經過上網查了一下,才知道我對了,我高興地眉飛色舞。後來爸爸開始耐心的教我寫毛筆字,可是我怎麼也聽不懂,就開始胡亂寫了一通,最終也沒有學到什麼,就放棄了,很可惜呀!

時間到了,我去洗毛筆,爸爸提醒我洗毛筆要小心,洗毛筆的時候我小心翼翼的,生怕把它洗壞,然後把它曬乾,放到筆筒裡。

這就是我第一次寫毛筆字。

【摘板栗】

星期天,我們一起到外婆家去摘板栗。外婆家在霞源山。

我們來到了外婆家,外婆告訴我們那座山上有板栗樹。我們聽了,就興高采烈地向那座大山進發。

山很高,我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走到了那高山上。馬上看見有好幾棵板栗樹。我剛走了一步,發現有乙個東西扎住了我的衣服。

那東西長著很多刺,圓圓的,小小的。我用手小心翼翼地把它拿下來,扔了。

板栗樹真高,媽媽說:「你們就撿掉在地上的吧。」我和王羽異口同聲說:

「好。」板栗是包在像刺蝟一樣的殼裡面的,用腳一踩小小的板栗就出來了。我用手把它抓起來,它是棕色的,橢圓形的,滑溜滑溜的。

媽媽和爸爸用竹竿把掛在樹上的板栗一下又一下地打下來。板栗掉下來就像乙個個冰雹,砸在身上痛痛的,但我們的臉上還是帶著微笑。

摘板栗真有趣。我喜歡吃板栗,但我還是更喜歡摘板栗。

【感動的瞬間】

「來就來,我還怕你不成?」穎穎又喊出了那句口頭禪,擺好架勢,準備與同桌俊俊一場來激烈的舌戰。接下來的事,不說你們也知道。

他倆一邊痛罵對方,一邊還在那兒比劃著,自開啟學以來,他們不知發生了多少次舌戰,周圍的同學都快聽膩了。

俊俊這學期才轉到我們班上來,做作業總是磨磨蹭蹭,成績也不怎麼樣,老師居然還讓他倆結成「一幫一」的對子,穎穎是怎麼看俊俊怎麼不順眼,所以一有機會就會同他吵起來。但今天,一件小事改變了他們的關係,也深深地打動了穎穎的心。

中午放學了,同學們都興高采烈地排隊吃飯去了,穎穎還在繼續演算數學老師留下的思考題,他就不信他這個「數學才子」算不出來。俊俊也沒有跟上吃飯的隊伍,但穎穎習慣了,因為俊俊總是拖沓。突然,俊俊對著穎穎叫起來:

「哎呀,你流鼻血了!」「哎呀,真的!」穎穎摸摸鼻子,手上沾滿了血。

俊俊迅速從書包裡拿出紙巾,讓穎穎把頭靠在後排的課桌上,還把穎穎的乙隻手抬起,幫穎穎檫鼻血,還乙個勁兒地安慰穎穎說沒事。穎穎抬頭望望俊俊,俊俊站在他對面,那雙大眼睛忽閃忽閃的,關切地望著他,那眼神讓他感到溫暖,讓他漸漸平靜。幫穎穎收拾完之後,俊俊不容分就說往餐廳跑,執意要幫穎穎把飯端到教室來。

穎穎望著俊俊遠去的背影,可能是回想起自己以前罵他的種種情景,淚水浸濕了他的眼睛……

同樣沒趕上隊伍的我,就在這一瞬間,被深深地感動了。

【一件好笑的事情】

從小到大,在我的生活中發生過許多可笑的事情,可是其中有一件事卻一直讓我記憶猶新。

記得在我六歲那年,有一天,媽媽買了一包茶葉回家並告訴我這茶葉的名字叫茉莉花茶,想喝的時候只要把茶葉先放入杯子,再用開水沖泡便會發出象茉莉花一樣的香味,而且嘗起來味道還有點甜,可好喝了,所以每次我心情不好的時候都要喝一口就會立刻感覺好多了。茉莉花茶成了我的最愛。

一次,爸爸因為丟了東西正在發脾氣,我想泡杯茉莉花茶給爸爸喝肯定能讓他心情好起來。於是我去找茶杯,可是東找找西找找連乙個茶杯的影子也沒看見,怎麼辦呢?我靈機一動,立刻有了主意。

我拿來了熱水瓶,對著放茶葉的瓶子就直接倒了進去,不一會兒只見瓶子裡的茶葉象變魔術似的一點一點變大了把整個瓶子擠得鼓鼓的,還開出了幾朵小茉莉花。我把茶端到爸爸面前得意地說:「爸爸,您喝口我泡的茶,保證消氣」。

爸爸接過杯子低頭一看,問:「你為什麼要放那麼多茶葉,多浪費呀?」我說:

「我也不想浪費呀,可是我到處找不到杯子所以就直接把茶倒到瓶子裡了……」。還沒等我把話說完爸爸已經哈哈大笑了起來,接著他把這件事情告訴了媽媽,媽媽又告訴了爺爺奶奶。就這樣,一傳十,十傳百,頓時,笑聲傳遍了整幢樓房。

【最滿意的一件事】

我得過跳繩比賽第二名,那是和我的刻苦努力分不開的。

上幼兒園中班的時候,幼兒園要舉行跳繩比賽。我興奮極了,趕緊跑去報了名。可是,訓練太累了,好不容易才盼到比賽當天。

往操場一看,哇!全是跳繩高手。我後悔了,早知道就去老師那裡訓練了。

比賽開始了,我有些緊張。輪到我了,看到隊友為我加油,我鎮定了起來,「認真、花樣、你一定會贏。」這句話一直在我心裡跳來跳去,比賽剛結束,我就緊張起來,隊友們都來安慰我了。

過了幾天,高老師拿這喜報走來了,說我進了前三甲,得了第二名。這個成績令我滿意,我開始興奮起來。

這是我最滿意的一件事。

3樓:匿名使用者

小學作文最好寫。隨便寫一件今天發生的事情吧,比如吃早飯。

開篇直接說明要寫什麼事情。起床後,媽媽給我準備了早飯,她叫我刷牙後吃飯...

早飯都有什麼。是油條包子豆漿或者麵包牛奶?

怎麼吃的。先吃哪個後吃哪個或者吃一口喝一口?

味道怎麼樣。甜的鹹的好吃不好吃?

結尾。媽媽為我準備早餐辛苦了,謝謝媽媽,我要好好上學。

小學三年級,寫這樣差不多了,中上水平,自己再發揮點。

小學三年級寫事的作文400字

4樓:今天我好高興

【三年級關於寫事的作文】

星期六的上午,陽光明媚。是個非常舒服的天氣,正在睡覺的我,被媽媽的大嗓門給吵醒了。「這都什麼時候了,太陽都照到屁股,還沒有起床,快點起床幫媽媽看店,我現在有事,出去一趟,知道了嗎?

」我懶洋洋地說「知道了,煩死人了」。

我吃完早餐之後,便一本正經地坐在書店裡面。兩眼望著馬路上來來往往的車輛和行人。

「有沒有密碼本賣」乙個綁著馬尾的小姑娘問。我就急急忙忙的說「有,有,請問你要什麼款式的」小姑娘看了看,突然眼睛一亮,從書櫃裡面拿出tfboys封面的密碼本。便問「多少錢一本」「10塊」因為我經常寫心事,所以就會用到。

小姑娘就說「可不可以便宜一點,這麼貴」「已經很便宜了,再便宜一點我們就虧本了」我學著媽媽平時跟別人談價錢的口氣說。小姑娘想了想,決定買下這本封面是tfboys的密碼本。

做生意真是一門技巧啊!

【打雪仗作文】

冬天到了,雪花飄飄悠悠的撒向大地……

「我們要玩打雪仗?還是堆雪人?」我們幾個小夥伴正積極地討論著。「乾脆我們打雪仗吧!」我大聲地說著。

我們來到了雪地上。這裡有的堆雪人;有的堆城堡,可熱鬧了。而我們是打雪仗,我們兩組開始放狠話了。

「我們小組有三人,而你們只有兩人,你們輸定了!」我的意地說著。「別得意,我們組會以弱勝強的。

」他們自信地說著。「現在雙方都氣勢洶洶,到底是哪一組贏呢?」我自言自語道。

開始「戰爭」了,兩個小組不相上下,你乙個雪球,我乙個雪球,兩個小組不是摔倒,就是被削球打中,個個都被打得落花流水。就這樣,我們打了乙個小時。「平局……哪天……再打!

」我上氣不接下氣地說。說著,我們全都坐在了雪地上……

儘管我們玩得很累,但我依然覺得很快樂!儘管我們玩得很累,但我依然覺得很快樂!

小學三年級寫事作文二百字

5樓:忘不了的三

踢足球今天,我的爸爸買了乙個足球,讓我約上兩個朋友一起去踢足球。

我們來到足球場,爸爸作為守門員,守在球門前。他趁我們不注意,大喊一聲:「開始」!

他的聲音非常洪亮,把我和小夥伴的耳朵都要震聾了。我毫不猶豫,飛起一腳,足球在空中畫出一道優美的拋物線,我的眼緊緊盯著足球,嘴裡默默地祈禱:「進、進、進!

」哎呀,好可惜,被爸爸攔住了,球沒進。這時,足球傳到了我的乙個同伴腳下,他好像大力士一樣猛地飛起一腳,可是也不知道他是踢歪了還是沒用上力氣,球不但沒有進,反而慢慢的滾到了我的腳下。這時,我已經想好了對策,我的腳虛晃一槍,做了個假動作,看爸爸往左撲的瞬間我立馬改變了方向,飛起一腳,足球像火箭一樣**出去。

爸爸的速度終究還是沒有球快,在他反應過來的時候球已經進了。

「哦!勝利嘍!」我又高興又興奮,爸爸和小夥伴們都直誇我聰明呢!

6樓:孤獨藍天

讓我開心的一件事

星期五的晚上,我放學回來,看到桌子上放著一盤新鮮的士多啤梨。我正準備吃上一顆解解饞,這時媽媽從廚房走了出來,媽媽故意神秘的說:「寶貝兒,先別急,這是我的原材料,待會我們一起做好吃的吧。

」我覺得很奇怪,媽媽要教我做什麼呢?

媽媽讓我用剪刀把士多啤梨的蒂剪去,然後我把剪好的士多啤梨一顆顆遞給媽媽,只見媽媽把士多啤梨切成小塊小塊的放進了鍋裡,點上了火。我正想休息,媽媽又叫上我說:「快往鍋裡加糖!

」就這樣我一邊加糖,媽媽一邊攪拌。半個小時過去了,士多啤梨慢慢的變成了糊狀,我覺得很像我以前吃過的一種東西,我興奮的叫了起來:「媽媽,這是我最喜歡吃的士多啤梨醬!

」媽媽笑著對我說:「寶貝,你真聰明!看來答案不用我來揭曉了。

」看著這紅紅的士多啤梨醬,我的心裡樂開了花,我用筷子蘸了一點放進嘴裡,又酸又甜,可好吃了!這件事情讓我明白了乙個道理:只有自己親手做出的東西才最有成就感!

小學三年級寫這樣的作文?三年級作文怎麼寫?

把問題簡單化,不要看到科學就用大人的思想去理解,要用孩子的思想去解釋。很簡單,就把身邊的常見事物用簡單的科學道理進行講解,寫成文章。如熱水冒氣的原因,冬天窗戶上的冰花的形成。生活中處處有科學,養花就是件需要科學的事,可以寫去花店買花詢問店主如何養花,店主說的話中包含了一些科學小知識,糖為什麼是甜的。...

小學三年級我的老師作文怎麼寫,小學三年級作文“秋天的畫”怎麼寫?

一米陽光婷婷 我遇到過的老師數不勝數,在我的印象中,有的美麗瀟灑,有的相貌平平,有的樸實憨厚,有的文質彬彬,有的慈愛善良,有的苛刻嚴厲.有的如一縷清風,瞬間而逝,有的卻似一道刻痕,深深地烙印在我的心坎裡。他,可謂是一位兩面人。一面樸實憨厚,一面苛刻嚴厲卻又不失風趣。他就是我的小學語文老師李東全。那時...

小學三年級作文夏天的事,三年級作文寫一處夏天的景色的作文300字作文怎麼寫

夏天,是乙個炎熱而又歡樂的季節。早上,晴空萬里,雲霧漫天,太陽公公把一切都鍍上上 了一層層金黃色。一群群美麗的小鳥在綠樹上歡蹦亂跳,嘰嘰喳喳地唱歌。空氣清新涼爽,而且散發著一種難以形容的芳香,每吸一口都令人振奮。下午,天空一片藍色,暴烈的太陽把地面考得滾燙滾燙,一陣風吹來,綣起一股熱浪。蟬在樹上 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