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三年級優秀作文開頭,小學三年級寫景作文的開頭方式有哪幾種

時間 2021-10-25 02:31:59

1樓:教你保密

、外貌描寫式開頭。即人或物的面部特徵、體態形狀、舉止習慣、衣著打扮等作為開篇形式的寫作內容。

2樓:使用者名稱用

好的作文開頭怎樣寫

想必同學們在小學六年裡已經寫過了許多作文,但是一篇作文最重要的是開頭,如果開頭起的好,那麼下面的正文也就好寫多了。下面我給大家介紹幾種作文的開頭寫法。

一、外貌描寫式開頭。即人或物的面部特徵、體態形狀、舉止習慣、衣著打扮等作為開篇形式的寫作內容。肖像刻畫要生動逼真,使人或物的形象豐滿,達到呼之欲出的效果。

二、性格特徵式開頭。即以人物的性格、習慣、品質等特徵作為文章的開頭,直接形象的表現人物的特點。語言要簡練、準確、精彩。

三、開門見山式開頭。即指開頭不拐彎抹角,簡潔明瞭地直接進入文題,乾脆利落地交待出文章要寫什麼人、什麼事、什麼景、什麼物或什麼道理等。

四、環境描寫式開頭。即開篇就描寫與文章內容密切相關的場面背景,達到烘托人物心情,或表現人物形象,或突出主題思想的藝術效果。

五、巧設問題式開頭。即作者開篇就巧妙地提出問題造成懸念,以提高讀者的閱讀興趣。此開頭形式通常分為三種:

1、反問式開頭。2、設問式開頭。3、疑問式開頭。

不管用哪種形式開頭,都要為主題思想服務的,要有神秘感、新奇感。

六、心理描寫式開頭。即以人的思想、心情作開頭,主人公的喜怒哀樂,都可以以準確的語言表現出來,創造出一種心理氛圍,給讀者以強烈的感受,增強文章的感染力。

七、形象比喻式開頭。即寫在文章時不直接描寫人物或敘述事物,而是先用形象的比喻描述有關的內容或人物,然後再逐步深入地寫內容。大體分明喻、暗喻、借喻三種形式開篇。

比喻力求生動、貼切。

八、妙用排比式開篇。即把結構相同或相似的三個或三個以上句子或片語連用在一起,表達統一思想的修辭手法叫作「排比」。排比式開頭對表現人物特點,敘述事情經歷,表達思想感情,充分展示道理都有特殊的效果,強烈的語言氣勢,工整的詞句韻律,情與美的完美結合,給讀者以美的享受。

九、對比渲染式開頭。即在開頭把對立的人、事物或者同一人、同一事物的相反兩個方面並列出來,形成鮮明的對照。對比手法開頭,可以突出中心,加深讀者對人物或事件的印象。

我相信有了這些方法,同學們的作文水平一定會大大提高。

小學三年級寫景作文的開頭方式有哪幾種

小學三年級作文落葉以上,小學三年級作文 落葉350字以上

a莫名之 今天,我無意中撿到了一片落葉,並把它帶回了家。我把它放在桌上,一動也不動的仔細端詳起落也來。它的顏色是棕褐色的,邊邊上還帶著一絲青綠色呢 它的味道時而清香,時而帶著大自然的味道。落葉們無私奉獻,我非常欣賞它們的毅力。落葉為了給大樹媽媽增添氧氣,寧願自己落下。落葉靜靜地躺在樹下,隨風飄揚。它...

小學三年級作文我學會了什麼,小學三年級作文我學會了什麼

a溫暖de小窩 我終於學會了騎自行車 我今年8歲了,在我的生活裡有許多快樂的事,其中有一件事讓我印象深刻,那就是我學會了騎自行車。那是去年暑假的一天,天氣很熱,熱的像個大火爐。媽媽決定教我學騎自行車,我高興地跳了起來。剛開始是媽媽扶著車子,但是車子還是東倒西歪不聽我的指揮,沒踩幾腳就掉了下來。當時我...

小學三年級上冊自擬作文,作文《我》小學三年級上冊

文帝寶寶 三年級上冊作文範文精選 1 家有 淘氣包 星期天早上 淘氣包 起了床,肚子空空如也的她,正準備做飯的時候,看到了胡蘿蔔,便想 如果用胡蘿蔔炒飯味道會怎麼樣呢?為了解開這個謎,瞧吧!她正切著胡蘿蔔呢!胡蘿蔔切好了,她便興高采烈的去問姐姐,你喜歡吃胡蘿蔔炒飯嗎?姐姐一聽便知道這個 淘氣包 又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