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三年級數學,小學三年級數學日記

時間 2022-12-26 11:35:05

1樓:愛食的星小的

13+2=15(歲) 小芳今年13歲,那麼兩年後就是15歲。

15×3=45(歲) 媽媽的年齡是小芳的三倍,小芳15歲,那麼兩年後媽媽就是45歲。

45-2=43(歲) 媽媽的年齡兩年後是45歲,那麼現在就是43歲。

2樓:卯包包

設今年媽媽x歲,兩年後媽媽(x+2)歲,小芳15歲,媽媽年齡是小芳3倍,那麼就是45歲,x+2=45,x=43歲。今年43歲。

3樓:王佳佳

13+2=15(歲)

15*3=45(歲)

45-2=43(歲)

答:媽媽今年43歲。

4樓:匿名使用者

已知小芳目前是13歲,因為題裡面說兩年後,所以要用13加2等於15,這樣就求出兩年後小芳是15歲,題裡面又說了媽媽的年齡是小芳的3倍(兩年後),所以要用15乘以3等於45單位:歲 。再用45-2就等於今年的媽媽的年齡。

答:媽媽今年的年齡是43歲。

小學三年級數學日記

5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下午bai,我和媽媽來到超市。

du買東西。

zhi。當我們買完所需的東dao西之後,剛要離回開,我看答見貨架上正好擺著火腿腸,於是我讓媽媽買些火腿腸,媽媽同意了。可是剛走幾步,我又看見貨架上擺著一包一包的,同樣品牌,同樣重量,裡面有10根,每包元。

到底買一包一包的呢,還是買一根一根的?我猶豫了。突然,我的腦子一轉,有了,只要比較一下,哪一種合算就買哪一種。

於是我開始算起來:零賣的如果買10根,每根4角,就是40角,等於4元,而整包的要元,多了3毛錢,所以我決定買散裝的。

我把我計算的過程說給媽媽聽,媽媽聽了直誇我愛動腦。

6樓:厚柔淑刑瑪

鐘問題一直困擾著我,我很想練練這方面的題目,但一直沒有機會,專終於有一天,我在屬生活中發現問題,而且被我解答了!

我在晚十點整將手錶對準,可早晨8點到校時,卻遲到了20分鐘我懊惱極了,我懷疑是不是手錶慢了?那每小時慢幾分鐘,知道了慢幾分鐘,就可以不遲到了。但慢幾分鐘呢?

有的人說慢三分鐘,太離譜了,我很鬱悶,回到家我左思右想,終於想出了這樣一番結論:把這道題轉化成行程問題,手錶一小時轉動一格的路程為乙個單位。而手錶從晚上十點到第二天早晨八點,總共轉了十格。

實際所走的路程時間為十除以十又三分之一等於三十一分之三十格即每小時少轉三十一分之一格。手錶每小時慢三十一分之一乘六十等於三十一分之六十等於一又三十一分之二十九分。

7樓:匿名使用者

神秘的閏年e68a84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238653938

今天,老師在複習時間單位,提到了平年閏年,閏年就是每四年才有一次的年份。在那一年,二月就會有29天,全年就有366天,這個我是可以理解的,因為地球公轉一周的時間為365天有大約1/4天,四年後就會多出一天,就被加到天數最少的2月去了。

可是,我最不能明白的是,為什麼整百數的年份要是400的倍數才是閏年,像2023年,2023年都能被4整除,也應該算閏年才對,為什麼一定要400的倍數呢?

為了尋找答案,我翻閱書籍,也沒有找到答案,只得到了乙個資料,地球公轉一周的時間為365天5時48分46秒,我想:咦,說不定可以通過這個計算出來。

說幹就幹,我先把5時46秒轉化為20926秒,一天則有86400秒,用20926÷86400≈天),這就是人們每年少計算的天數,所以把這個數乘4等於天,人們為了簡便,就看成一天,而這樣就多算了1-0.

9688=天)=46分秒,再用46分4.

8秒×(100÷4)=19時12分,就是每一百年中多算出的時間,人們就把這些時間看作一天不貼在其他99(100-1)個年份上,而這樣,就又多算了小時,就這樣,每四百年就多了4.

8×(400÷100)=天,又將近一天,所以,四百年又一閏,即100-3=97(個),所以每四百年中只有97個閏年。

哦!原來是這樣,功夫不負有心人,終於算出來了,雖然挺麻煩的,但也解開了我的乙個心結。那感覺真棒。其實數學離我們生活很近,幾乎無處不在,只要我們細心,就會有許多收穫的!

小學三年級數學練習題

8樓:匿名使用者

是媽媽今年35歲。蘭蘭今年七歲,多少年後媽媽的年齡正好是藍藍的三倍。

9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除數除幾等於11於3被除數最小能填幾。

10樓:關鍵詞爆

收藏了很多秀色可餐的,露銅振巖啊·

小學三年級數學知識點總結

11樓:小小語老師

第1單元測量。

1、在生活中,量比較短的物品,可以用(公釐、厘公尺、分公尺)做單位;量比較長的物體,常用(公尺)做單位;測量比較長的路程一般用(千公尺)做單位,千公尺也叫(公里)。

2、1厘公尺的長度裡有(10)小格,每小格的長度(相等),都是(1)公釐。

3、1枚1分的硬幣、尺子、磁卡、小紐扣、鑰匙的厚度大約是1公釐。

4、在計算長度時,只有相同的長度單位才能相加減。

小技巧:換算長度單位時,把大單位換成小單位就在數字的末尾新增0(關係式中有幾個0,就添幾個0);把小單位換成大單位就在數字的末尾去掉0(關係式中有幾個0,就去掉幾個0)。

5、長度單位的關係式有:( 每兩個相鄰的長度單位之間的進率是10)

① 進率是10:1公尺=10分公尺,1分公尺=10厘公尺,1厘公尺=10公釐,10分公尺=1公尺,10厘公尺=1分公尺,10公釐=1厘公尺,②進率是100:1公尺=100厘公尺,1分公尺=100公釐,100厘公尺=1公尺,100公釐=1分公尺。

③進率是1000:1千公尺=1000公尺, 1公里= =1000公尺,1000公尺=1千公尺,1000公尺 = 1公里。

6、當我們表示物體有多重時,通常要用到(質量單位)。在生活中,稱比較輕的物品的質量,可以用(克)做單位;稱一般物品的質量,常用(千克)做單位;計量較重的或大宗物品的質量,通常用(噸)做單位。

小技巧:在「噸」與「千克」的換算中,把噸換算成千克,是在數字的末尾加上3個0;

把千克換算成噸,是在數字的末尾去掉3個0。

7、相鄰兩個質量單位進率是1000。

1噸=1000千克1千克=1000克1000千克= 1噸1000克=1千。

12樓:1戰士

知識bai點概括總結。

1.公釐:是長。

du度單位和降雨量單zhi位,英文縮寫mm.

1公釐=厘公尺dao;

=分公尺;=公尺;

=千公尺。2.厘公尺:是乙個長度計量版單位權,等於一公尺的百分之一。長度單位,符號為:cm.,1厘公尺=1/100公尺。

1厘公尺=10公釐。

=分公尺。=公尺。

=千公尺。3.分公尺:是長度的公制單位之一,1分公尺相當於1公尺的十分之一。

千公尺(km)=1分公尺。

公尺(m)=1分公尺。

10厘公尺(cm)=1分公尺。

13樓:干援窇織

勝利教育miniv老師有很多學科資料報。

小學三年級數學應用題有哪些? 10

小學三年級如何學習數學?

14樓:力震烏長鈺

小學三年級。

首要任務是要建立數字運算概念和習慣,可以帶孩子玩一些數字遊戲;

學好數學的話。

關鍵在於家長要監督和鼓勵。

15樓:念州廉和暖

1、上課前要調整好心態,一定不能想,哎,又是數學課,上課時聽講心情就很。

專不好,這樣屬。

當然學不好!

2、上課時一定要認真聽講,作到耳到、眼到、手到!這個很重要,一定要學會做筆記,上課時如果老師講的快,一定靜下心來聽,不要記,下課時再整理到筆記本上!保持高效率!

3、俗話說興趣是最好的老師,當別人談論最討厭的課時,你要告訴自己,我喜歡數學!

4、保證遇到的每一題都要弄會,弄懂,這個很重要!不會就問,不要不好意思,要學會舉一反三!也就是要靈活運用!作的題不要求多,但要精!

5、要有錯題集,把平時遇到的好題記下來,錯題記下來,並要多看,多思考,不能在同乙個地方絆倒!!

總之,學時數學,不要怕難,不要怕累,不要怕問!

如何教好小學三年級數學。

16樓:少爺的磨難

一、 激發學習數學的興趣,是培養數學學習能力的前提。

在數學學習中,學習興趣更凸顯出了其重要性。我們常常發現如果現實中我們對哪門課程有興趣,那我們就會投入極大的熱情,鍥而不捨地想要鑽研它,有強烈獲得這種能力的願望。對於孩子,三年級的學生,更容易看到他們對某一種東西產生興趣的那種極大熱情,所以要抓住這一點,把興趣成為讓學生掌握數學學習能力的導火線。

每一位數學教師都喜歡聽到學生這樣說,我最喜歡數學了,數學很好玩。學生說這句話的時候,說明已經對數學產生了濃厚的興趣,並且的他的數學學習能力也在潛移默化地培養。

二、 注重實踐活動,培養學生運用數學的能力。

我們為什麼要學習數學,最終目的是要能運用數學,而這種思想要讓學生從小就要懂得,而且從小就要學會應用,這就必須在數學教學過程中加強實踐活動,使學生有更多的機會接觸生活和生產實踐中的數學問題,認識現實中的問題和數學問題之間的聯絡與區別。

三、正確地掌握學習方法,是獲得學習能力的關鍵。

當前學生中存在的乙個重要問題,就是沒有掌握學習方法,所以他們學起來很吃力,當學習方法運用自如的時候,才會自然而然地形成學習能力,所以,關鍵還是要讓學生在小學三年級就養成良好的學習方法。任何題型都有特定的學習方法,四、良好的學習習慣是獲得學習能力的途徑。

習慣是乙個人在長時間裡逐漸養成的、一時不易改變的行為或方式。好的學習習慣有助於鞏固和發展學習能力,而且對將來工作和學習也有較大幫助。

17樓:顧不上可愛了

上課注意紀律,例題要講明白,三年級是轉折點要聯絡的較多,但無論這麼樣,例題要講透。

18樓:網友

上課要對學生和藹些,課下作業布置少一些,我們老師天天只布置乙個。

19樓:匿名使用者

上課時應該注意與生活中的現象相結合舉例子,生動點,小孩難以集中注意力。作業量不應該過多,但是最好能夠按時批改作業。

20樓:匿名使用者

上課注意紀律,小孩子注意力不能很長時間集中的,要把重點的盡快講完,然後立刻轉入練習,作業適量就可以了,大概做到能基本記住今天教的就行了 。

21樓:匿名使用者

三年級學生年齡小對於長度單位和質量單位還沒有生活經驗,所以要讓學生多實踐,多感悟;對於計算,只要教清算理,多練就可以了。

22樓:暢志琴

上課時,應注意培養小學生的興趣,盡量把所講的重點問題在開課十幾分鐘結束,只要課堂上能達到預期效果,作業可適當布置,但不一定作業量要多。

23樓:匿名使用者

數學是一門嚴謹的課,不能讓學生的思路被打斷!所以上課一定要有良好的課堂紀律!

24樓:都市女性

只要孩子把九的乘法口訣運用熟練,三年級數學計算沒問題,但教師要講清豎式計算的順序。課上講清,課下多練。

25樓:

培養孩子分析問題的能力,好多孩子做文字題時都不怎麼細看題目,也不太會分析題目意思。

三年級數學日記,小學三年級數學日記

今天,數學作業有一道題是要稱一雙鞋子的重量。於是,我便去找媽媽要 秤 媽媽說她沒有 秤 怎麼辦呢?不過,俗語說 世上無難事 我想,一定有辦法的。於是,我開動了自己聰明的腦袋,想出了 自製天平。我把空月餅盒的紙皮一塊塊相應地剪下來,拿來透明折盒膠紙,把其中一塊紙皮折成乙個正的三角體,貼好放在臺面上。另...

小學三年級數學單位換算,小學三年級數學單位換算1千克 多少斤

1千公尺 1000公尺 1公尺 10分公尺 1分公尺 10厘公尺 1公尺 100厘公尺 1厘公尺 10公釐 面積單位換算 1平方千公尺 100公頃 1公頃 10000平方公尺 1平方公尺 100平方分公尺 1平方分公尺 100平方厘公尺 1平方厘公尺 100平方公釐 體 容 積單位換算 1立方公尺 ...

小學三年級數學

一共33人。想象一下啊,這裡一共有三種人的,只猜對一號沒猜到二號的人有14個 用18減重合的4個 只猜對二號沒猜到一號的人有15個 用19減重合的4個 全都猜對的人有4個,所以總共就是33人 把這三種人加起來,就是14加15加4 假設原來的邊長為x,則x 2 x 2 2 84,x 2 x 2 4x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