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三年級數學題目,小學三年級數學練習題

時間 2022-03-27 19:00:11

1樓:匿名使用者

三年級還沒學方程吧!

學生人數一定,原子筆的總枝是鋼筆的3倍,每位貧學生3枝鋼筆和9枝原子筆,恰好兩種筆都沒有剩餘,現在剩餘22枝,則有11名學生。

解:3×3-7=2(支) 22÷2=11(人)鋼筆: 3×11=33(支) 原子筆:33×3=99(支)

2樓:匿名使用者

解:設捐贈鋼筆x支,則原子筆是3x

x/3=(3x-22)/7

解得x=33

所以鋼筆33支,原子筆99支

3樓:匿名使用者

答:原子筆有九十九枝,鋼筆有三十三枝。

4樓:匿名使用者

解:設鋼筆有x支。

3x-22/7=x/3

2x=66

x=33

原子筆 : 3x=99

5樓:冀千柳

類似與雞兔同籠

解:原子筆的總數鋼筆的3倍,所以如果發給每位貧困生3只鋼筆,則應配給9支原子筆,每配一次多出2支原子筆,22/2=11配了11次,

剛筆為3*11=33支,原子筆為99支

6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三年級應該不會用方程吧,所以說的羅嗦些.

由於原子筆的總枝是鋼筆的3倍,所以,如果按照分給每位貧困學生3枝鋼筆和9枝原子筆,最後就會全部分完,現在是按照枝鋼筆和7枝原子筆,每乙份剩餘2只原子筆,結果原子筆還多22枝,即:22/(9-7)=11.一共分給11個貧困生,

所以,鋼筆的數量為:3*11=33枝

原子筆的數量為:7*11+22=99枝.

7樓:匿名使用者

設有x個貧困學生。

3x*3=7x+22

x=11.

答:鋼筆有3x=3*11=33

原子筆有7x+22=7*11+22=99。

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原子筆的枝數是鋼筆的3倍,原子筆又比鋼筆多22枝,所以原子筆比鋼筆多兩倍,用22除以2得到11枝鋼筆,這與每位學生分到3枝鋼筆不符,所以用11×3=33(枝)是鋼筆的枝數,11×7+22=99(枝)是原子筆的枝數

9樓:

鋼筆數為定值,原子筆是鋼筆的三倍,而發到貧困學生手中的原子筆是鋼筆的二又三分之一倍,差的22枝就是鋼筆的三分之二,得鋼筆33枝,原子筆99枝。

10樓:匿名使用者

設 :貧困生為x個?3x3x=7x+22

x=11

11x3=33

7x11+22=99

答鋼筆有33支,原子筆有99支。

小學三年級數學練習題

11樓:可愛小甜心

乙個果園裡栽了125棵蘋果樹,梨樹的棵數比蘋果樹的4倍少20棵。這個果園一共栽了多少棵樹?

2.一段路長324公尺,已經修了240公尺,剩下的計畫4小時修完。平均每小時修多少公尺?

3.紅光印刷廠裝訂一批日記本,前三天共裝訂了960本,後16天平均每天裝訂420本。這批日記本共有多少本?

4.乙個打字員4分鐘輸入200個漢字。照這樣計算,輸入3000個漢字需要多少分鐘?

5. 3袋麵粉共重75千克,8袋麵粉重多少千克?

6.乙個鋼鐵廠,煉750千克鋼需要用5噸水。照這樣計算,鋼鐵廠一天節約55噸生活用水,可以煉鋼多少千克?

7.5箱蜜蜂一年可以釀375千克蜂蜜。照這樣計算,19箱蜜蜂一年可以釀多少千克蜂蜜?一年要釀1725千克蜂蜜需要養多少箱蜜蜂?

8.兩個年級的同學去買書,三年級有48人,每人買2本,四年級每人買3本,四年級買的總本數和三年級一樣多。四年級一共有多少人買書?

9.工人們修馬路,原計畫用40個工人,實際用了45個工人。計畫要修路90天,實際修了多少天?

10.小華從學校步行回家要20分,騎自行車回家要10分。小華步行每分走45公尺,他騎自行車每分行多少公尺?

11.學校買15盒彩色粉筆,每盒50枝,用去10盒。還剩多少枝沒有用?

12.海天機械廠第一,二,三車間各生產了6箱零件,每箱120個,一共生產零件多少個?

13.一台織布機一小時織布21公尺,5小時4臺同樣的織布機共織布多少公尺?

14.汽車從南京開往上海,每小時行60千公尺,3小時行了全程的一半。因車上一人生病,剩下的路程要2小時行完。平均每小時要行多少千公尺?

15.劉師傅23天共加工4255個零件,王師傅平均每天比劉師傅多加工18個。王師傅每天加工零件多少個?

16.李伯伯家的一頭牛,10天吃草50千克。照這樣計算,有155千克草夠這頭牛吃多少天?

17.湖濱公園有18條遊船,每天收入1008元。照這樣計算,現在有26條遊船,每天增加收入多少元?

18.工廠要加工360個零件,小王5天可做完,用這樣的速度,做8天能加工多少個零件?

19.明明看一本故事書,每天看20頁,5天看了這本書的一半。這本書一共有多少頁?

20.老師買來6枝鋼筆,鋼筆的價錢是原子筆的3倍,一枝原子筆的價錢是2元。老師買鋼筆用了多少元?

21.農機廠一車間分3個組加工3420個零件,每組12個工人。平均每個工人加工多少個零件?(用兩種方法解)

22.工廠租用10輛汽車運480噸貨,每輛汽車都運了12次。平均每輛車每次運貨多少噸?

23.啄木鳥一天能吃645只害蟲,青蛙8天能吃608只害蟲。啄木鳥每天比青蛙多吃害蟲多少只?

24.一堆煤160噸,4輛卡車3次運96噸。照這樣計算,4輛卡車幾次才能運完這堆煤?

25.工程隊鋪一條路,計畫每天鋪90公尺,20天可以鋪完。實際只用了18天,平均每天鋪多少公尺?

26.強強8歲時,他父親32歲。當父親的年齡是強強的2倍時,父親多少歲?

27.某校三年級有4個班,共為殘疾人捐款576元,平均每人捐3元,平均每班有多少人?

28.修一段長324公尺的路,前8小時共修了240公尺,剩下的每小時修21公尺,還要幾小時才能修完?

29.訂乙份電視節目報半年需要15元,張叔叔想訂閱三個季度的電視節目報,需要多少錢?有線電視收視維護每月16元,全年要多少錢?

30.一堆煤,計畫每天燒45千克,可以燒32天,由於節省用煤,實際燒了36天,實際每天燒煤多少千克?

一、填空。(25分,每小題1分)

1、一枚1分硬幣的厚度大約是1(      );

一輛小轎車每小時行80(      );

小明身高是124(      ),體重是36(       );

2、在加法算式裡交換加數的位置,(       )不變。

3、計算有餘數的除法,餘數要比(       )小。

4、小華到學校要走15分鐘,他每天早晨要在7:35到校,他應當在(   ):(   )前從家出發。

5、筆算萬以內加、減法時,一定要將(         )對齊,再相加、減。

6、乙個正方形苗圃,周長是60公尺,邊長是(       )公尺。

7、用一根鐵絲圍成乙個長方形,長是8厘公尺,寬是6厘公尺。這根鐵絲長(       )厘公尺。

8、鐘面上一共有(       )個大格,每個大格分成(      )個小格。分針從6走到9,是(      )分鐘。

9、乙個星期有7天,9月份有30天,是(      )個星期零(     )天。

10、2000千克=(      )噸

5千公尺+2000公尺=(     )公尺     5時=(       )分

11、在○裡填上「>」「<」或「=」

990克○1千克      7分○70秒   20厘公尺○2分公尺

12、括號裡最大能填幾?

3×(    )<20    7×(    )<59 (    )×6<40

二、 判斷。(對的在括號裡畫「√」,錯的畫「×」)(5分)

1、一頭藍鯨重50千克。                    (      )

2、 最小的四位數比最大的三位數多1。       (      )

3、19÷3=5……4                           (      )

4、乙個正方形木框拉成乙個長方形後,周長變小了。(     )

5、秒針在鐘面上走一圈是一小時。            (     )

三、選擇。(把正確答案的序號填在括號裡) (5分)

1、操場跑道一圈是400公尺,跑了2圈後,還差(     )公尺是1千公尺。

①800         ②200       ③600

2、□÷7=4……□這道題的餘數最大是(      )[①6      ②7      ③8]

3、 第一節課下課的時間是8:40,第二節課上課的時間是8:50,課間休息(       )

①50分鐘      ②40分鐘   ③10分鐘

4、下圖中,甲的周長(       )乙的周長

①大於         ②小於      ③等於

5、在一輛載重2噸的貨車上,裝4台重600千克的機器,超載了嗎?(        )

[①超載         ②沒超載     ③正好]

四、 計算(26分)

1、 口算。(10分)

32÷8=     60÷7=    900-80=    27+9=

7×9=      28×2=    14÷3=     72-36=

300+921=        4000+2000=

2、 豎式計算。(前兩道題要驗算)(16分)

658+276=                       700-537=

73÷9=            404-186=         58÷8=          438+462=

五、解決實際問題(39分)

1、 一支蠟筆原來有8厘公尺,現在用去了5公釐,這支蠟筆還有多少公釐?(5分)

2、 買乙個玩具機械人要用9元錢,50元錢可以買幾個這樣的機械人,還剩多少錢?(5分)

3、 某小學有男生657人,女生569人。(1)該小學一共有學生多少人?(2)女生比男生少多少人?(6分)

4、乙個長方形的花壇,周長是30公尺,長是8公尺,寬是多少公尺?(6分)

12樓:匿名使用者

是媽媽今年35歲。蘭蘭今年七歲,多少年後媽媽的年齡正好是藍藍的三倍。

13樓:mayday海綿海綿

2000除以125除以8巧算

14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除數除幾等於11於3被除數最小能填幾

15樓:關鍵詞爆

收藏了很多秀色可餐的,露銅振巖啊·

16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題:125×4-20

第二題:(324-240)÷4

新人教版小學三年級數學應用題題庫

17樓:火箭大王

1,綠化地的長是16公尺,寬是8公尺,中間留了兩條2公尺寬的小路,綠化面積是多少? 每塊水泥磚是邊長為1公尺的正方形,鋪路共需要多少塊水泥專?

2,三月份的一天,三組同學去植樹,每組人數都不等,沒有單獨乙個人來的,三組人數乘積正好等於這一天的日期,三組同學各有多少?

3:某小學六年級有男生120人,女生105人,女生人數是男生人數的百分之幾?

4:乙個化肥廠在乙個星期裡,前三天平均每天生產化肥0.16萬噸,後四天平均每天生產化肥0.195萬噸,這個星期平均每天生產化肥多少萬噸?

5:甲、乙兩隊同時合修一條公路,修完時甲隊修了五分之三,如果甲獨修要7天完成。那麼乙隊單獨修要幾天修完?

6:驚悉我國南方六省遭遇百年難遇的雪災,某校的六年級某班的女生捐款數占全班的40%多160元,男生捐款數是女生捐款數的三分之二,這個班一共為災區捐款多少元?

7:修一條公路甲隊獨修15天完工,乙隊獨修12天完工,兩隊合修4天後,乙隊調走了,剩下的路由甲隊繼續修完。甲隊一共修了多少天?

8:李華乘汽車從a地到b地需2天,他第一天走了全程的二分之一又72km,第二天走的路程是第一天的三分之一。a、b兩地相距多少千公尺?

9:張師傅加工一批零件,原打算每天做50個,為了提早10天完成,他把效率提高,每天做75個,問張師傅要再做多少天?(用方程解)

10:食堂運來一批大公尺,第一天吃了全部的五分之二,第二天吃了餘下的三分之一,第三天吃了又餘下的四分之三,這時還剩15千克。食堂運來的大公尺多少千克?

11:王強和李海同時從甲乙兩地相向出發,1.5小時後相遇。已知王強每小時行18千公尺,李海每小時行15千公尺,甲乙兩地相距多少千公尺?

12:一件工作,甲單獨做要15天完成,乙單獨做要10天完成,兩人同時合作,幾天能完成?

13:某工廠裡原來每天用煤15噸,技術改革後,原來用8天的煤現在可以用10天,這個工廠現在每天用煤多少噸?

14:汶川**後,某工程兵搶險隊搶修一條隧道,已經修了五分之二,再修100公尺,就可以完成全長的一半。這條隧道全長多少公尺?

15:乙個車間要加工1500個零件,原計畫25天完成,由於改進了技術,實際每天比原計畫多加工15個,完成這批任務實際用了多少天?

16:果園裡有桃樹240棵,杏樹252棵,杏樹比桃樹的棵樹多百分之幾?

17:光明紙盒廠做正方體的紙盒,稜長0.7公尺。做乙個紙盒至少要用多少平方公尺硬紙板?紙盒的容積是多少立方公尺?(硬紙板的厚度不計)

18:一輛汽車從甲地開往乙地,平均每小時行48千公尺,四分之三小時到達。這輛汽車從原路回來時只用了七分之六小時,回來時平均每小時行多少千公尺?(用比例的方法解)

19:加工一批零件,師傅單獨做15天完成,徒弟單獨做要24天完成。現在徒弟單獨先做若干天,再由師傅單獨做經過5天才完成任務。徒弟單獨先做了幾天?

20:有兩筐蘋果,第二筐拿走了4.2千克後,第一筐與第二筐的比是8:5.第一筐蘋果比原來第二筐蘋果多多少千克?

21:甲、乙二人在圓形的跑道上跑步,已知甲的速度比乙快,如果兩人在同一地方出發,同向跑,則經過3分20秒可以第一次相遇;若相反跑,則經過40秒也可以第一次相遇,已知甲跑步的速度每秒6公尺,這個圓形跑道的直徑有多少公尺

小學三年級數學,小學三年級數學日記

13 2 15 歲 小芳今年13歲,那麼兩年後就是15歲。15 3 45 歲 媽媽的年齡是小芳的三倍,小芳15歲,那麼兩年後媽媽就是45歲。45 2 43 歲 媽媽的年齡兩年後是45歲,那麼現在就是43歲。設今年媽媽x歲,兩年後媽媽 x 2 歲,小芳15歲,媽媽年齡是小芳3倍,那麼就是45歲,x 2...

很難的小學三年級數學題,很難的小學三年級數學題 5

該鐘走到1點時是現實時間的12 5 2.4點鐘 2小時 24分鐘該鐘走100分鐘是現實時鐘走60分鐘,75分相當於100的3 4,而60分鐘的3 4為45分鐘 所以6點75分時是下午15點09分 12 2小時 24分鐘 45分鐘 14小時 69分鐘 15小時 9分鐘 絮雨飛揚 10 100 1000...

小學三年級數學題求解,三年級數學題

156 238,六年級比三年級的人數少得多些,所以一年級人數多些。多235 156 79 人 熱情的 一年級人數多,因為一年級比三年級少的人數少一些。238 156 82人,一年級比六年級多82人。因為不知道三年級有多少人,所以不能算出每個年紀的人數。 快樂 不能把三個年級的人數都求出來,也不需要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