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三年級作文落葉以上,小學三年級作文 落葉350字以上

時間 2021-07-17 13:07:15

1樓:a莫名之

今天,我無意中撿到了一片落葉,並把它帶回了家。

我把它放在桌上,一動也不動的仔細端詳起落也來。它的顏色是棕褐色的,邊邊上還帶著一絲青綠色呢!它的味道時而清香,時而帶著大自然的味道。

落葉們無私奉獻,我非常欣賞它們的毅力。落葉為了給大樹媽媽增添氧氣,寧願自己落下。

落葉靜靜地躺在樹下,隨風飄揚。它四面八方地飛,飛到了無邊無際的大海,飛到了不知有無盡頭的沙漠……

有的人喜歡把落葉當標本。也有的人喜歡把它當書籤,真不知道它會從這一頁跑到另一頁嗎?真不知道它會讓書本裡的字改編出新的文章嗎?

可我不這麼認為,我會把它放在相框裡,讓它給我家增添許多芳香的氣息……

落葉飄落下來讓我彷彿想到:秋姑娘迎著輕盈的步伐走來了,我應該好好享受秋姑娘給我帶來的涼爽季節……

2樓:yi鯨魚

作文應該自己寫才好

當然如果自己沒有思路,我可以給你一點啟發。比如觀察一下一棵樹(秋天落葉很多的),葉子從綠色到黃色,最後的降落。不要忘了昇華,就可以寫落葉歸根的道理。

望採納哦o(∩_∩)o

三年級描寫秋天撿落葉的作文三百個字以上

作文落葉400字

3樓:匿名使用者

當蕭瑟的西風將天空洗滌得愈加渺遠,當青絲般的草兒被搖曳得株株枯黃,當田塍畦間的孩子望著一群南飛的大雁,我才驚嘆於秋的到來!人啊,總在不經意間錯過這黃葉如花,繁星熠熠。

琥珀色黃昏像一塊糖在很美的遠方,點點陽光在明淨的窗上跳躍!窗外,一棵不知名的老樹搖曳著滿樹的蔥蘢。一片樹葉飄落,那飄盪的曲線,驀然劃亮了暗淡的目光。

按捺不住悸動的心,踩著細碎的落葉,我步入幽深的小徑。

仰頭,唯有浩渺常在,潔白浮雲,卻不見昔日那流淌的綠的瀑布。一片飄忽的樹葉懷著最後一次奮舞的悍勇,在長空中劃出完美的曲線。飄忽,搖擺,徘徊。

陣陣輕風,讓它縹緲如平靜湖面上泛起的漣漪。它在我眼前飄逝,我抓不住它,就像抓不住流逝的一江春水。它終究著了地,填補了另乙個間隙。

或許因為有些許憐憫,我蹲下來,拾起它放在了手心裡。枯黃葉背上的了了脈絡,再也無法洋溢綠的喜悅與生機。真不明白,既然贈予它鮮活的生命,為什麼還充當劊子手的角色,一點點褪了它的顏色,散了它的芬芳。

想想昔日的它們,全然隱士,不食人間煙火,俯仰之間,卻是……悲秋之意湧上心頭。

但,我徹底錯了。當我的手觸及那刻滿滄桑的嶙峋樹幹時,生命的質感沿著指尖傳遞,令我汗顏。微風過處,無數精靈的翩翩起舞,使我的傷感不合時宜。

落葉在腳下飄滾,湧動,我相信那是無言的壯美。輝煌過後便是靜默,它們在完成最後一次飛翔後,無悔地投入大地的懷抱,安睡在舒適的溫床,只盼少許甘露,它們便會在這沉默中獲得新生。終究「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

落葉漸漸覆蓋了小徑,我清楚地知道,那也是播撒下的希望。

4樓:

在乙個深秋的早晨,我獨自一人漫步在林間的小路上,映入我眼簾的是一片金色,我感到秋天已帶著豐收的喜悅向我們邁開了成熟的步伐。這猶如乙個金色的童話,而我已成了秋的唯一遊覽者。

在瑟瑟的秋風中,樹上那已枯黃的葉子紛紛揚揚地飄落下來。它緩緩地、緩緩地落到了地上,發出那哀怨的"沙沙"聲。落葉啊!

你是在哀傷自己生命的短促嗎?不,不是的!落葉才不會這樣英雄氣短呢!

在不知不覺中,我已走到了路的盡頭。只見眼前有一條清澈明淨的小溪,落葉隨風飄落在小溪上,就像一艘艘金色的小船。溪水不停地流淌著,落葉也打著旋兒隨波逐流,開始了他們那漫長而又艱辛的旅程……

見眼前無路可走,我索性躺在了那華貴的絨毯上,抬頭仰望,在那光禿禿的枝頭上,似乎還留著幾片綠葉。或許這綠葉再過些日子就要飄落下來,投入大地母親的懷抱。"落葉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

"是啊!它是在為來年付出自己的生命。

落葉啊!你的燦爛一生並不會隨著秋天而結束,因為殷實般的種子已帶著你的希望去奔赴下乙個春天。

落葉啊!你也不必擔心那光禿禿的枝頭會被冰霜所凍煞,因為昔日的嫩枝已變成了鐵幹道勁的大丈夫。

飄悠悠,飄悠悠,落葉依然在那盤旋著、零落著。它似乎不留戀枝頭,也不憂慮命運,而只是在尋覓自己的歸宿。它想:既然自己的生命已有了乙個不尋常的開頭,那麼,就應當有乙個不尋常的結尾。

如一曲秋天裡最動人的歌,把我 喚醒。它溫柔地像絲綢般滑過我的被子,散落在我的床頭。我品味著陽光,像軟糖,甜甜的,酥酥的。

這種感覺真好,使我對秋天情有獨鍾!我喜歡秋天的陽光,秋天的風,更喜歡是秋天的落葉。我家門口有一棵很高大的水杉,到了秋天,那一片片黃綠的樹葉便在樹上飄舞,或是太想離開媽媽的懷抱,或是太想在空中翩翩起舞。

有幾片好不老實的葉子早早地飄落下來,只見它在空中飄落了一會兒,便落在了地上。有好幾片好像還未玩夠似的,有幾陣微風吹來,便在地上使勁地動彈,可是這不是秋天的職務。在掙扎了幾次後,落葉或許放棄了,躺在地上一動不動,靜靜地聽著秋的旋律旋律。

如今已是冬天了,可樹上的葉兒還未落完。或許是那些躲在樹上看到了地上的夥伴的無奈吧,或許是它們還想站得高高的,俯視大自然一切美好的事物吧,便死死地抓住媽媽,生怕自己掉下去。有一天我中午放學回家,一眼望到地上滿是金黃,彷彿是金黃的地毯在迎接我的到來,我不忍地踩在上面,柔柔的,軟軟的,這種感覺好親切。

我站在那兒,樹上仍舊有葉兒飄落下來,一片,兩片,三片……像冬天下雪那樣。我一直都在盼雪的到來,潔白的雪花在空中飄揚著,這時,不就是下雪了嗎?紛紛揚揚地飄落下來,這就是秋葉雪。

它雖無冬雪之潔白無暇,卻有充滿激情的金黃在燒灼著你的眼。 我叫來媽媽,讓她看地上的落葉,可她好像聽不懂。我告訴她,地上的落葉好美,她卻搖搖頭。

那一刻,我感到很失敗,像地上的落葉一樣,無人理解。我感到連蘇軾也比我幸福,他雖說「何夜無月?何處無竹柏?

但少閒人如吾兩人者耳。」而我只能倚著水杉樹,獨自沉思……

小學三年級作文我眼裡的世界。三百字以上。

5樓:曉龍修理

正文:

現在的世界是那麼美好,那麼輕鬆,這來之不易的和平,都是有曾經那個硝煙遍地的世界換來的。我們應該慶幸活在這個時代,所以我們要好好珍惜現在這個世界,更要好好對待現在的一切。

我眼中的世界,是乙個美麗的世界。這裡有山光水色錦繡的山河,有鬱鬱蔥蔥的樹木,有生機勃勃的小草與嬌豔欲滴的花朵……花兒雖沒畫中的艷麗,可它散發出了我從未所聞到的芬芳。

鳥兒雖飛得不太高,可它卻讓我明白自由是多麼美好;雨兒雖無情地吹彎小草,可它洗淨了滿布塵土的大地讓我分享清新。世界就是這樣,沒有完美和一定,卻有它自己所擁有的獨特!

我眼中的世界,是乙個靈動的世界,是藝術融合的世界。我聽到了——散發著各色的音符跳動的節奏;我看到了——佔據一切活力的舞步;我聞到了——含著農民們辛苦的汗水種出的稻穀的香味。我筆下寫著——充滿著只屬於中國文化的字型,我親眼見證著——這個大千世界的種種變化。

我眼中的世界,是乙個熱鬧的世界。繁華的街道,喧鬧的鳥林,充滿童真的校園。遊樂園裡、景區裡,遊客們歡聲笑語;校園裡,孩子們無憂無慮的笑臉;街道裡,和藹可親的街坊鄰居們。

一陣風掠過,似乎把這個世界的熱鬧分散了。

每個人看到的世界都不一樣,乙個小地方或是一大片地方都值得回憶。我覺得現在的世界已經足夠美好,我們應該為能誕生在這個世界而感到自豪!我眼裡的世界是那麼美好!

6樓:想你時時刻刻丨

我眼中的世界是多姿多彩的。不需要任何修飾和描繪能表現出來的多彩,那是一種自然美!

我眼中的世界是紅色的

在課堂上,老師提出的問題後,同學們個個都在認真的思考,即使舉手的人不多,也會讓人感覺到他們對課堂中瀰漫著一種熱情--對知識的渴求,那種熱情在我眼中是紅色的,那堂課在我眼中是紅色的,因為它是同學們用熱情澆灌的。

我眼中的世界是橙色的

一群高年級的同學在宿舍裡聊天,只聽她們你一言我一語地說個不停。夜晚,靜靜的她們躺在床上想著關於自己的事,偶爾笑一下,偶爾也會皺一下眉,這個年齡她們開始注重自己的外表和言行,因為她們成熟了,在她們臉上再也不會有幼稚的表情,在我眼中整個宿舍是橙色的,因為它是用她們的成熟裝飾的。

我眼中的世界是綠色的

操場上,男生在籃球場上拼搏,女生在一旁做一些遊戲,整個操場上似乎更顯得美。操場上的每乙個人都像乙個跳動的音符,整個操場是一幅動人的畫面,那是任何乙個畫師都無法描繪的,在我眼中它是綠色的,因為他是乙個個有活力的人點綴的。

我眼中的世界是藍色的

在樓門前,整齊地站著一排排穿著藍色校服的學生。學校領導用莊嚴地面容面對著他們的學生,一首《義勇軍進行曲》唱出了革命先人的偉大,道出了新一代學子對革命烈士的欽佩和懷念。在我眼中這個場面是藍色的的,因為它是同學們藍色的校服和對革命烈士無比崇敬的情感勾勒的。

我眼中的世界是紫色的

老師正在為我們講課,講得生動有趣對學生提出的問題都會認真講解,有一種熱愛學生的情感,她那種在課堂上努力帶動學生的情感和熱情讓人覺得如此高貴,但不是高傲,那是一種對工作兢兢業業,為學子無私奉獻的內在的高貴。在我眼中每個敬業的老師身上都滲透著高貴的紫色。

我眼中的世界是······

就是這樣,我眼中的世界是多彩的,不需要任何裝飾和描繪就能讓人感受到的多彩,那是形形色色的事物組成的,是任何一位畫師無法描繪的色彩——自然的色彩!

小學生落葉作文580字

7樓:奔跑的窩牛的家

落葉

秋風呼呼地吹著,吹熟了果實,吹走了大雁,吹落了那一片片金黃的樹葉。

落葉的形狀各異。有的像一把小紙扇,有的像乙個張開的手掌,有的像乙個倒著的愛心,還有的像乙個金黃色的小船,正在水面上飄盪......

落葉的顏色是五顏六色的。有金黃色的,有大紅色的,有橙黃色,還有綠中帶黃的......

你猜,穿著紅色和褐色的衣服,長得和手掌一樣大的葉子是什麼葉子?沒錯,就是梧桐葉。梧桐葉長得很像手掌,是火紅色的,它的葉脈錯綜複雜,就像我們手上的血管一樣。

咦?這片長得像小紙扇一樣的樹葉是什麼葉?對了!

就是銀杏葉。銀杏葉的顏色是金黃色的,它的葉脈是一條接一條的,摸上去很舒服。它的邊緣因為已經乾枯,所以看上去像一條黑褐色的波浪。

拿起來一聞,一股清香便撲鼻而來。

秋天最美最有代表性的樹葉就屬楓葉了。遠遠看去,紅葉連成一片,像從天而降的晚霞,分不出那一枝那一杈,只見紅彤彤的一片。秋風輕拂,枝枝紅葉搖曳,像一片跳躍的火焰。

近看,七片葉瓣看得清清楚楚,就像一朵大紅色的花。像花卻又不是花,好像要和那花兒較勁。我撿起一片仔細一看,它的顏色紅中帶黃,還有一點綠,踩在上面就像踩在地毯上舒適。

我放下樹葉,沉思了一會兒,想道:樹葉為什麼脫落?因為只有它不與大樹爭養分,大樹才能不乾枯,它無私奉獻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讚揚!

啊!一片小小的樹葉竟有這樣的精神,我被它給鎮住了。

啊!我愛落葉!我愛落葉這無私奉獻的精神!

小學三年級優秀作文開頭,小學三年級寫景作文的開頭方式有哪幾種

教你保密 外貌描寫式開頭。即人或物的面部特徵 體態形狀 舉止習慣 衣著打扮等作為開篇形式的寫作內容。 使用者名稱用 好的作文開頭怎樣寫 想必同學們在小學六年裡已經寫過了許多作文,但是一篇作文最重要的是開頭,如果開頭起的好,那麼下面的正文也就好寫多了。下面我給大家介紹幾種作文的開頭寫法。一 外貌描寫式...

小學三年級作文我學會了什麼,小學三年級作文我學會了什麼

a溫暖de小窩 我終於學會了騎自行車 我今年8歲了,在我的生活裡有許多快樂的事,其中有一件事讓我印象深刻,那就是我學會了騎自行車。那是去年暑假的一天,天氣很熱,熱的像個大火爐。媽媽決定教我學騎自行車,我高興地跳了起來。剛開始是媽媽扶著車子,但是車子還是東倒西歪不聽我的指揮,沒踩幾腳就掉了下來。當時我...

小學三年級上冊自擬作文,作文《我》小學三年級上冊

文帝寶寶 三年級上冊作文範文精選 1 家有 淘氣包 星期天早上 淘氣包 起了床,肚子空空如也的她,正準備做飯的時候,看到了胡蘿蔔,便想 如果用胡蘿蔔炒飯味道會怎麼樣呢?為了解開這個謎,瞧吧!她正切著胡蘿蔔呢!胡蘿蔔切好了,她便興高采烈的去問姐姐,你喜歡吃胡蘿蔔炒飯嗎?姐姐一聽便知道這個 淘氣包 又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