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級作文看圖寫話,三年級看圖寫話作文

時間 2021-09-18 23:54:16

1樓:魔法聖女

1、觀察畫面,分清主次。

看圖作文關鍵是要觀察畫面,只有掌握了正確的觀察方法,才能準確理解畫面的意思,每一幅畫都融入了作者的創作意圖,作圖與作文一樣,必有主次之分,因此,在觀察畫面時首先應分清哪是主體,哪是背景、陪附,並且要弄清畫面上景物之間的內在聯絡,這樣才能準確把握中心。

2、想象,豐富內容。

畫面上展示的往往是“一瞬間”的情景,因此看圖作文時如果僅限於畫面,思路就會受到束縛,應該將瞬間的情景拓去,想前因,看後果,將畫面外必要的內容補充進來,這樣才能使畫面的意思更完整,才能讓靜止的人與物活起來,使其富有生氣。

3、抓住重點,合理構思。

看圖作文,在觀察圖進行合理想象之後,主體畫面及由主體畫面產生的聯想要詳寫,對畫面中的背景、陪襯要抓住其與主體畫面的內在聯絡予以描寫,突出主體。這樣寫出的文章才能主次分明,重點突出,另外在構思時,要注意在突出重點,主次分明的同時,按一定順序組織材料,如畫面沒有配文字介紹,那麼可根據畫面內容確定時間、地點,對於畫面中的人物可自己起名。做到意思聯貫,語言流暢。

三年級看圖寫話作文300

2樓:念姿色

今天,媽媽教我寫作業。媽媽讓我坐好,我卻七歪八扭的。媽媽讓我這樣做,我卻偏反著。

做著做著,突然有道題不會做了。我越是浮躁,題越是做不上來。我心裡想:

“困難像彈簧,你強它就弱,你弱它就強。”想到這裡,我深吸了一口氣,沉下心來,認真思考,不一會,我還真就做上來了。

我不好好做的時候,媽媽就大發脾氣。媽媽耐心地給我講思路,可我總沒心情聽,真是不應該。以後,我一定好好學習,讓媽媽放心。

三年級看圖寫話

3樓:練藝蒯元思

你是孩子媽(或爸)

肯定給他多看看書

要知道看圖寫話很基礎

小學對作文要求也不是很高

所以他讀了很多具有優秀表達方式或文思的東西寫出來的東西就會有味

要知道書中的情懷也是塑造自身素養的津樑啊

4樓:韋愛景苦嬋

一個有月亮有星星的晚上,因為是夏天,很熱,媽媽就和我把凳子和椅子搬到大樹底下乘涼。

媽媽說:"寶寶,要不要吃水果,媽媽給你削一個!““好!謝謝媽媽!”我回答說。

"媽媽,你熱不熱?我給你扇風扇!”我跑回家裡拿了一把葵扇,一邊看媽媽削水果,一邊幫媽媽扇著風。

星星月亮看著我們母子,都笑了,星星笑得眼睛一眨眨,月亮笑得咧開了嘴。

三年級看圖寫話作文不少於300字?

5樓:範太少

看圖寫話一般都是有技巧的。

不過,你沒給我圖,我怎麼告訴你寫哪方面呢?

看圖寫話技巧《小兔滾南瓜》為例

或者你的**如果我感興趣,我自己寫一篇新的也行啊。

節約用水看圖寫話三年級300句

6樓:都桂花黎姬

【一年級看圖寫話:節約用水】

下午,青青、鼕鼕和平平走在路上,青青看見水還流著,就說:“我們快把誰水龍頭關了吧。”平平說:

“沒有時間了,我們快去打球吧。”“我們還是關了水龍頭吧,要不太浪費水啦,”鼕鼕說。於是,大家上前把水龍頭關住了,水沒有再流啦,然後他們才一起去打球。

他們真是節約用水的好孩子。

三年級作文寫動物,三年級作文(寫小動物)

小時候姥姥家住農村,五歲那年夏天我媽把我放我姥姥家了,姥姥家有乙隻大公雞,異常兇悍,時時刻刻都像乙個暴怒的悍婦。它不認得我,它使我不敢乙個人出屋,它使我本該快樂的鄉下暑假變得充滿恐懼和憂患,還有屈辱和憤怒,有一天我乙個人在家,至於為什麼會乙個人在家的歷史背景我已經忘得一乾二淨,我想上廁所,想上廁所的...

三年級語文寫動物的作文,三年級作文寫動物

你只有冷靜下來,不要急。才可以寫好。三年級作文寫動物 小時候姥姥家住農村,五歲那年夏天我媽把我放我姥姥家了,姥姥家有乙隻大公雞,異常兇悍,時時刻刻都像乙個暴怒的悍婦。它不認得我,它使我不敢乙個人出屋,它使我本該快樂的鄉下暑假變得充滿恐懼和憂患,還有屈辱和憤怒,有一天我乙個人在家,至於為什麼會乙個人在...

小學三年級寫這樣的作文?三年級作文怎麼寫?

把問題簡單化,不要看到科學就用大人的思想去理解,要用孩子的思想去解釋。很簡單,就把身邊的常見事物用簡單的科學道理進行講解,寫成文章。如熱水冒氣的原因,冬天窗戶上的冰花的形成。生活中處處有科學,養花就是件需要科學的事,可以寫去花店買花詢問店主如何養花,店主說的話中包含了一些科學小知識,糖為什麼是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