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點五筆為什麼不能用筆劃,為什麼剛安裝的極點五筆輸入法在語言欄裡沒有

時間 2022-04-01 10:05:12

1樓:匿名使用者

按說明:輸入五筆畫`(esc下方鍵)遇不讀與寫的字按此鍵後按順序輸入此字的筆畫(橫、豎、撇、點、折),如「敖」字可輸入「 `hhshzpphpd」輸入"`"螢幕就開始顯示"`"了。 網上搜尋的答案,希望能幫到你

為什麼剛安裝的極點五筆輸入法在語言欄裡沒有?

2樓:匿名使用者

右鍵點選輸入語言欄, 再點選設定=>新增極點五筆輸入法=>確定, 就有了. 建

議把其他什麼筆劃輸入, 拼音輸入等全部不要了,只留極點五筆和英文輸入法就

可以了. 因為極點五筆就有五筆、拼音、五筆拼音等幾種可供選擇. 足夠用了。

極點五筆怎麼不能打字,只能打出英文了

3樓:匿名使用者

ctrl+左箭頭: 顯示或者隱藏極點五筆的主視窗。

ctrl+右箭頭: 顯示或隱藏候選字視窗。

4樓:匿名使用者

別費那麼多事找原因了,用qq五筆吧,我用很長時間了,感覺挺不錯的

5樓:

按一下右shift鍵!

6樓:匿名使用者

用筆劃輸入,沒有這麼多煩心事了,「超級筆畫輸入法比五筆輸入法還要快」非常好用,試試吧。

7樓:匿名使用者

按一下shift鍵,轉換一下中英文就可以了

為什麼用五筆打字快?五筆輸入和筆畫輸入有什麼不同?

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五筆輸入法使用的是字形特徵碼輸入,直接將文字拼出,所以五筆打字快。兩者區別如下:

一、輸入方法不同

1、五筆輸入:完全依據筆畫和字形特徵對漢字進行編碼,是典型的形碼輸入法。

2、筆畫輸入:專門為那些不懂漢語拼音,而又希望在最短時間內學會一種漢字輸入法,以進入電腦實用階段的人量身定做的一種實用漢字輸入法

二、輸入方式不同

1、五筆輸入:五筆只打單字就比手寫速度快,準確率高,也更節省眼力。

2、筆畫輸入:使用的基本筆畫的數量不確定,最常用的基本筆畫是五個基本筆畫「(橫和提)、豎、撇、(捺和點)、折」。這種筆畫輸入法以五個鍵分別代表漢字的五個基本筆畫。

三、特點不同

1、五筆輸入:先通過口訣將字根快速、系統、牢固地一次性拿下,之後熟練拆字規則。

2、筆畫輸入:可以將漢字筆畫在數字小鍵盤上模擬表示為筆畫軌跡的起點、拐點、落點的鍵序列,實現漢字的手寫式輸入,真正做到無需記憶鍵位,會寫便會輸入。

9樓:

我認識五筆是最快地

因為按鍵少 重碼低

五筆和筆畫輸入有沒有不同 我不知道

推薦使用五筆加加輸入法

它的特點就是

簡單 簡單 再簡單!

10樓:小夥子遛彎

1、因為五筆基本上沒有重碼。所以不要選字,而且有些字不認識,五筆能打出來。打常用字,現在有些拼音輸入法和五筆差不是很多了。那些認為五筆和拼音差不多的人根本算不上會五筆。

2、例如用五筆打 "嬿弢澁灩俁闔堶擲" 很快能打出來,而用拼音還的一會。

五筆輸入和筆畫輸入的區別:

1、筆畫是按照漢字的筆順一筆一筆寫出來的 。

2、五筆是把漢字分成四部分再輸入每個部分的**。

11樓:

其實方便跟快就只是看重位元速率的

五筆在這方面做的不錯,重位元速率很少

12樓:創可貼

五筆輸入記得字根之後就會打得非常快,比拼音強五筆輸入,我覺得萬能五筆輸入法是最好的

可以五筆、拼音、筆畫、英文連著打,

筆畫輸入,我知道萬能五筆裡面是橫h;豎i;撇p;捺n;折v;

會寫字的人都應該會打筆畫的,

都不錯,看個人習慣。

13樓:匿名使用者

練熟了還是五筆快,因為它按鍵少,最多的乙個字或詞按四個鍵就可以,而且重位元速率低。

五筆和筆畫當然有不同了,五筆是按字根來分的,並不像筆畫單純的是橫、豎、撇、捺、折。

剛開始不太熟時,我認為用極點中文 ,因為它某個字不會時,也可以用拼音打出來,還可以看該字的五筆打法。

練熟了就可以用五筆加加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掌握的好五筆快,

可如果不行還是打標準(拼音)吧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還是極點五筆好啊!!

如何用五筆輸入法打筆順

16樓:陳鑫堯

打筆順,就是筆畫輸入。文字由橫豎撇捺折構成,按筆畫順序輸入設定的按鍵,就可以打出這個字。

輸入法不同,筆畫輸入的設定也不同。下面以極點五筆和萬能五筆為例。

1、極點五筆筆畫輸入方法。按一下「`」鍵(通常是esc的下方),之後再輸入「/」

再順序輸入漢字的筆畫。五筆筆畫的**分別為:  橫=h  豎=s  撇=p  捺=n

勾=g例如,「中」字完整編碼為「`/sghs」。

2、萬能五筆筆畫輸入方法。

筆畫: 橫 一 、豎 丨、 撇 丿 、捺 丶、 折 乙。

編碼: h i p n v

助記: 橫音 象形 撇音 捺音 象形

輸入取碼方法 :(前4筆+末1筆)共5筆輸入,不足5筆+「o」鍵輸入。

拆分示範:

(一)、5個筆畫以上的漢字----取前面4筆+最後1筆,共5筆輸入 。

(二)、不足5個筆畫的漢字+「o」鍵輸入結束。

注意:按書寫筆畫順序(前4+末1,不足+o),所有帶轉折彎鉤的筆畫全部打為「折」。

17樓:匿名使用者

1、五筆 偏旁 打法

偏旁也可看成成字字根,只是它是偏旁,筆畫比較少,打法跟成字字根差不多,區別就是不足四碼的用「l」鍵補足四碼。叫補碼。〖部分只要三碼就出現了〗

例:「丿」打「ttll」第乙個「t」是打「丿」所在的鍵,第二個「t」是拆分時第一畫「丿」,

後面的「l」是補碼。

「丨」打「hhl」第乙個「h」是打「丨」所在的鍵,第二個「h 」是拆分時第一畫「丨」,

後面的「l 」是補碼。

「一」是一級簡碼,打「g 」

「丶 乀 乁」打「 yyll 」 第乙個「 y 」是打「丶 乀 乁」所在的鍵,第二個「 y 」是拆分時第一畫「丶 乀 乁」,後面的「 l 」是補碼

「乙 乚 乛 」打「 nnll 」 第乙個「n 」是打「乙 乚 乛 」所在的鍵,第二個「 n 」是拆分時第一畫「乙 乚 乛 」,後面的「l 」是補碼。

2、成字字根

先打所在的鍵+再按一筆一畫的拆開再打。

例:「文」字打「yygy」第乙個「y」是「文」字所在的鍵,第二個「y」是 「文」字的第一畫 「丶」,「g」是第二畫「一」,最後乙個「y」也即是最後一碼捺「丶」。

1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使用五筆

編碼查詢精靈來學習五筆,這樣就可以隨時快速的查詢五筆的漢字編碼。誇張的說是:一分鐘快速學會五筆的方法。

授人以魚,不如授人以漁。

如果有什麼字不會打,建議你用免費的超級筆畫輸入法。因為它是看看幾分鐘就會,比手寫板、拼音、五筆還要快,是最快的筆畫輸入法,也是打字最多的輸入法,能夠打出7萬多個漢字,讓每個人都成為打字大師。一般人使用五筆只能夠打出6千多個漢字。

超級筆畫輸入法用滑鼠打字比手寫板還快,速度跟拼音的差不多,如果用鍵盤打字比五筆還快。最快的時候,每分鐘可以達到

二、三百以上。

另外,還有乙個最大的好處就是——可以幫您解決因為長期使用電腦打字而造成的「提筆忘字」毛病。

19樓:匿名使用者

橫:一ggll

豎:丨hhll

撇: 丿ttll

捺 :丶yyll

折: 乙 nnll

20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每一區的頭乙個字母,打兩次,然後加上2ll就ok了

這個字我的極點五筆打不出,請問拼音是什麼字

南邕...

用五筆打「正」字為什麼最後是D,用五筆打 回 字時為什麼第三筆是D

不足四個字根的,打完了還不出現的,要用到末筆交叉識別碼看這個字的最後一筆是什麼,如正,是一,所以在橫區,字型結構是幾,就是第幾個鍵,正,字型是3,所以才打d 字型左右為1 上下為2 其它為3 正 ghd g是一橫 h是上 目具上止卜虎皮 d是識別 因為 正 即不是上下結構 五筆裡偏旁一鍵識別 也不是...

為什麼用五筆打字快?五筆輸入和筆畫輸入有什麼不同

因為五筆輸入法使用的是字形特徵碼輸入,直接將文字拼出,所以五筆打字快。兩者區別如下 一 輸入方法不同 1 五筆輸入 完全依據筆畫和字形特徵對漢字進行編碼,是典型的形碼輸入法。2 筆畫輸入 專門為那些不懂漢語拼音,而又希望在最短時間內學會一種漢字輸入法,以進入電腦實用階段的人量身定做的一種實用漢字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