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五筆字型打字時為什麼不顯示提示框

時間 2021-10-14 23:36:38

1樓:滄海凡塵

提供如下解決方案:

開始→設定→控制面板;

開啟控制面板,在控制面板中單擊“日期、時間、語言和區域設定”;

單擊“語言和區域設定”,彈出“語言和區域設定”對話方塊;

單擊“語言”標籤,在“文字服務和輸入語言”下單擊“詳細資訊”按鈕,彈出“文字服務和輸入語言”對話方塊;

單擊“高階”標籤,在“系統配置”下,把“關閉高階文字服務”前面的對號取消;

單擊“確定”按鈕,輸入法圖示就回來了,然後將五筆字型輸入法重置即可。

注:測試環境為winxp系統

2樓:匿名使用者

“開始→設定→控制面板”,開啟控制面板,在控制面板中單擊“日期、時間、語言和區域設定”,單擊“語言和區域設定”,彈出“語言和區域設定”對話方塊,單擊“語言”標籤,在“文字服務和輸入語言”下單擊“詳細資訊”按鈕,彈出“文字服務和輸入語言”對話方塊,單擊“高階”標籤,在“系統配置”下,把“關閉高階文字服務”前面的對號取消(看到下面的註釋了沒有,選中“會關閉語言欄”),單擊“確定”按鈕,輸入法圖示就回來了。然後你把五筆字型輸入法重置一下就好了

3樓:

開始-執行ctfmon.exe,執行msconfig開啟這專案

極點五筆打字時為什麼不顯示輸入框?

4樓:匿名使用者

無需重灌軟體,這是你誤按了一個組合鍵導致這個情況的發生。

這種情況稱為“候選框被隱藏”。

你把輸入法調整到極點五筆輸入狀態,然後按下“ctrl+→",這樣就能看到你的候選框了。

(ctrl+←,組合可以顯隱極點五筆的狀態列)請你事後,仔細看一看極點五筆的使用說明!

5樓:匿名使用者

極點五筆輸入法標誌上右鍵 輸入法設定——圖形設定模式——候選窗選項——隱藏漢字候選窗

極點五筆可以打字但怎麼不顯提示框?

6樓:

顯示或隱藏候選窗 用快捷鍵: ctrl+→

7樓:都市的漁翁

檢視一下設定,如果勾選了隱藏,就會出現這種情況。看下圖:

箭頭所指小方塊裡有勾,就會不顯示候選窗,去掉勾就可顯了。

8樓:一半生人

ctrl+←(左箭頭)試試。

9樓:

用ctrl+空格鍵試試

用萬能五筆打字時,為什麼候選框消失了呢?

10樓:夜半凍檸樂

不知道為什麼消失,我的也是這樣,但我可以幫你讓他出現

按兩次 ctrl+空格 就行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本人剛好遇到這個問題,看了前面的幾個的答覆都不對,我自己找到了解決辦法。

在候選框(隱約還是看得到的)上點滑鼠右鍵--選擇視窗透明--選擇編碼候選--選擇不透明。這樣候選窗就出來了。

12樓:幹笛

有沒重啟電腦再試試?也許重啟一下就好了。還不行就重灌一下輸入法。

用五筆打字的人是什麼心理,五筆打字,學得快的人,是為什麼學的快?思維有不同?

我還記得大學那回,鄙人花了乙個月的時間,硬生生的把五筆輸入法啃下來,打文字每分鐘有60 速度,當時基本上每天花個1個小時在練五筆,迷戀到在路上行走看到廣告牌都會想怎麼拆字,怎麼用五筆來打字,當時感覺會個五筆是個很了不起的事情,也可見學習五筆是要花時間的。而拼音呢,從幼兒園開始基本上都會說普通話了,會...

五筆字體「末筆識別碼 的含義是什麼

識別碼 在五筆輸入法中用於區分重碼字 拆分不足四碼的漢字 末筆筆劃和字型結構的 其作用是 減少重碼,提高錄入速度。末筆字型識別碼 關於末筆 為了使識別碼有足夠的區分能力,除帶有偏旁 廴辶 的雜合結構漢字的末筆是指被包圍的部分 僅適用於雜合結構 除此以外末筆是指該漢字最後字根的末筆。例 廹 的末筆是 ...

為什麼用五筆打字快?五筆輸入和筆畫輸入有什麼不同

因為五筆輸入法使用的是字形特徵碼輸入,直接將文字拼出,所以五筆打字快。兩者區別如下 一 輸入方法不同 1 五筆輸入 完全依據筆畫和字形特徵對漢字進行編碼,是典型的形碼輸入法。2 筆畫輸入 專門為那些不懂漢語拼音,而又希望在最短時間內學會一種漢字輸入法,以進入電腦實用階段的人量身定做的一種實用漢字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