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五筆打字的人是什麼心理,五筆打字,學得快的人,是為什麼學的快?思維有不同?

時間 2022-03-27 15:15:11

1樓:熙熙

我還記得大學那回,鄙人花了乙個月的時間,硬生生的把五筆輸入法啃下來,打文字每分鐘有60+速度,當時基本上每天花個1個小時在練五筆,迷戀到在路上行走看到廣告牌都會想怎麼拆字,怎麼用五筆來打字,當時感覺會個五筆是個很了不起的事情,也可見學習五筆是要花時間的。而拼音呢,從幼兒園開始基本上都會說普通話了,會說,就會打字,學習成本相比五筆要少很多。現在的年輕人都比較急躁,哪有這個閒工夫去學習五筆啊,再說現在的拼音也不差,有乙個能輸入的工具就夠了,沒必要在學一門功課。

2樓:6239滅韓什遮

不過雖然大家現在都很少用五筆,但是五筆輸入法的歷史功績是永遠不可磨滅的,畢竟是王永明教授首先解決了資訊時代中文的輸入問題,也從五筆開始,使得中文的輸入速度超過了英文以及其他字母語言,要知道,計算機大規模普及的時候,由於解決不了輸入問題,很多專家是強烈要求中文字母化的,他們的理由是象形文本無法快速輸入電腦妨礙了計算機的普及應用,國外還有人專門發明過一種有兩百多個按鍵的中文輸入鍵盤,直到五筆輸入法問世,不但解決了中文輸入法的問題,還讓中文的輸入速度超越英文。

3樓:尓康

作為乙個80後,當年學電腦的時候,是背過指令集和字根的,遺憾的是,指令基本不會,字根就記得三十多個高頻字怎麼打,學會打字,還是用的智慧型abc,後來出了一款中文之星智慧型狂拼,才基本解決我打字的問題。五筆輸入法,我覺得是少數人掌握的專業技能,現在很少見人用了,畢竟現在的智慧型輸入法已經非常好用了,在很多打字影印店還有人用五筆,因為準確率高。

4樓:宗靈波

現在90後很少用五筆打字了。拼音打字已經成為一種主流趨勢,而且90後感覺拼音打字更容易,雲技術的發展也使很多輸入法都具有記憶和聯想功能,提高了打字速度。所以,90後都需要快,很少有五筆打字的了。

5樓:小知06523壹氛

其實說到打字,特別是電腦上,其實用五筆打字會比較快,但現在打片語,成語,現在智慧型拼音打出來很快,首寫字母。其實打五筆應是廣東人用得比較多,特別普通話讀音不太準的人用五筆。90後要用五筆的人應比較少,五筆字應是80年代的人用得多。

90後的人都全國推廣普通話教育了。我相信90後基本不用五筆字,要記的內容有些多。

6樓:至道無難

94年開始背五筆字根,打起字來就像拿著筷子夾菜,不用思考,手指頭條件反射,自然而然就打出來了,最牛逼時是在98年,為了參加輸入比賽,夜以繼日的練習,每分鐘盲打200字左右,06年玩熱血江湖,為了搶地盤組隊刷怪pk!我們隊由我出面跟敵人互懟互罵,一般我罵他們四五句,他們還回不了一句

拿五筆怎麼打字五筆,用五筆怎麼打字?

拿。五筆 wgkr 讀音 n 部首 手。釋義 1.用手或用其他方式抓住 搬動 東西 他手裡 著一把扇子。把這些東西 走。2.用強力取 捉 下敵人的碉堡。住乙個小偷。憑他多年的教學經驗,這門課他 得下來。3.掌握 權。事。這事兒你 得穩嗎?4.刁難 要挾 這件事誰都幹得了,你 不住人。5.裝出 故意做...

五筆打字打的,五筆打字怎麼打

我們在電腦打字的時候,電腦會給我們提供很多的輸入法,雖然選擇很多不過我們在大多數的時候還是選擇拼音輸入,五筆輸入法是個根據字型結構打字的輸入法功能,只要分別打出字的偏旁部首就可以拼出乙個字。五筆輸入法在十幾年前可是非常流行的一種打字手段,不過現在幾乎沒有什麼人使用了。五筆輸入法究竟是因為什麼不在受人...

用五筆打字怎麼打,用字用五筆怎麼打

背字根,先把字全拆開,然後根據鍵盤字根上的筆畫,一步步把字拼出來。先打英文本母熟悉鍵盤,然後再練字根,再練成字。熟能生巧。乙個星期學會,乙個月可以打到30個字左右,用字用五筆怎麼打 一 用的五筆 etnh 二 用的釋義 1 使用 力。兵。公 大材小 2 費用 項。家 3 用處 功 多少總會有點 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