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五筆怎麼打字五筆,用五筆怎麼打字?

時間 2023-07-02 02:36:03

1樓:匿名使用者

拿。五筆:wgkr

讀音:[ná]

部首:手。釋義:1.用手或用其他方式抓住、搬動(東西):他手裡~著一把扇子。把這些東西~走。

2.用強力取;捉:~下敵人的碉堡。~住乙個小偷。憑他多年的教學經驗,這門課他~得下來。

3.掌握:~權。~事。這事兒你~得穩嗎?

4.刁難;要挾:這件事誰都幹得了,你~不住人。

5.裝出;故意做出:~架子。~腔作勢。

6.領取;得到:~工資。~一等獎。

7.強烈的作用使物體變壞:這塊木頭讓藥水~白了。鹼擱得太多,把饅頭~黃了。

8.引進所憑藉的工具、材料、方法等,意思跟「用」相同:~尺量。~眼睛看。~事實證明。

9.引進所處置或所關涉的物件:別~我開玩笑。

2樓:電腦小白乙個

你好,朋友,謝謝你的提問。

拿字用五筆打字,可以拆分為人、一、口和手。

拿字用五筆打字,就是wgkr。

用五筆怎麼打字?

3樓:匿名使用者

_五筆:gjyi

基本資訊:拼音:jǐng

部首:王,四角碼:16196,倉頡:mgayf86五筆:gjyi,98五筆:gjyi,鄭碼:ckjk統一碼:749f,總筆畫數:16

基本解釋:玉的光彩。

用5筆怎麼打字?

4樓:太平洋電腦網

禾竹一撇,雙人立,反問條頭都在t。 \x0d\x0ay:言文方廣在y裡。

g,二筆:f,三筆:d \x0d\x0a豎:

一筆:h,二筆:j,三筆:

k \x0d\x0a點:一筆:y,二筆:

u,三筆:i \x0d\x0a撇:一筆:

t,二筆:r,三筆:e \x0d\x0a折:

一筆:n,二筆:b,三筆:

我,w:人,e:有,r:

的, \x0d\x0at:和,y:主,u:

產,i:不,o:為,p:

這, \x0d\x0aa:工,s:要,d:

在,f:地, \x0d\x0ag:一,h:

上,j:是,k:中, \x0d\x0al:

國 \x0d\x0ax:經,c:以,v:

發,b:了,n:民,m:

燕,輸入 a,u,k,o。 \x0d\x0a2:字根字輸入:

四:輸入 l,h,n,g。 \x0d\x0a3:

片語輸入: (片語不適用一級簡碼) \x0d\x0a1) 二字詞組:第乙個字輸入前二個字根,第二個字輸入前二個字根。

例如:漂亮,輸入 i,s,y,p。 \x0d\x0a2) 三字詞組:

第乙個字輸入第乙個字根,第二個字輸入第乙個字根,第三個字輸入前二個字根。 \x0d\x0a例如:江西省,輸入 i,s,i,t。

中華人民共和國,輸入 k,w,w,l。 \x0d\x0a4) 字根片語:輸入非字根字的相應筆畫(二字詞組輸入前二筆,三字詞組輸入前一筆)若為字母的首字根則輸入按一下或二下該字母,若為非首字母字根則字根字輸入規則。

x0d\x0a例如:人民:輸入 w,w,n,a。

江西,輸入 i,a,s,g。

裡五筆怎麼打字五筆裡?

5樓:教育小工匠老師

裡的五筆是jfd。

裡是乙個常用漢字,讀音為lǐ,兼有名詞、動詞、形容詞、語尾助詞、量詞等詞性,含義豐富。內部,與「外」相對,也有故里等意思。

一般指在某種介質裡。為上下結構,書寫時節奏鮮明。

1、家鄉:故里。返裡(回老家)。

2、明梁雲構《袁節寰晉大司馬奉命乘傳錦還序》:「袁可立)及抵里蕭然,圖書數篋。」

3、街坊(古代五家為鄰,五鄰為裡):里弄。

4、先秦時,同時富有面積單位和長度單位雙重意義,特點是最少以10裡為單位計數。

5、中國市製長度單位:一裡(等於五百公尺)。里程牌。裡又作華里。

6、衣物的內層:被裡。

7、內部,與「外」相對,並引申為一定範圍以內:裡外、心裡、這裡、那裡。

8、姓。

字五筆怎麼打字五筆怎麼

6樓:內蒙古恆學教育

uqu

交,讀作jiāo,漢字一級字,最早見於甲骨文[2],《說文解字》:交,交脛也。從大,象交形。

凡交之屬皆從交。本義:動詞,反叉兩腿而立。

引申義:動詞,彼此連線,彼此對叉。

交,象形字,甲骨)像乙個人兩腿左右錯立。金文、篆文承續甲骨文本形。造字本義:

動詞,反叉兩腿站立。隸書變形,成為「六」、「組合,沒了「人」影。《說文》:

交,交脛也。」古時五嶺以南(向南可到今越南境內)有「交趾」之國,或與此「交」字有某種關聯。泛指交叉、交錯。

楚辭·九歌·國殤》:「旌蔽日兮敵若雲,矢交墜兮士爭先。」由交叉引申為連線、接觸,由連線、接觸引申為結交、交往、交付、付給等義,由交往引申為交情、友誼,由接觸、交往引申為同時、互相,用作副詞。

7樓:多元老人

【字】的五筆碼為pbf 三碼。

國家有效發明專利《多元漢字與圖形符號輸入法及其鍵盤》(多元碼)僅為dz 兩碼即見【字】字。

五筆打字打的,五筆打字怎麼打

我們在電腦打字的時候,電腦會給我們提供很多的輸入法,雖然選擇很多不過我們在大多數的時候還是選擇拼音輸入,五筆輸入法是個根據字型結構打字的輸入法功能,只要分別打出字的偏旁部首就可以拼出乙個字。五筆輸入法在十幾年前可是非常流行的一種打字手段,不過現在幾乎沒有什麼人使用了。五筆輸入法究竟是因為什麼不在受人...

顧五筆怎麼打字,一五筆怎麼打字五筆

你不已經打出來了嗎?一五筆怎麼打字五筆 一。拼 音。y 部 首 一。筆 畫 1五 行 土。繁 體 一。五 筆 ggll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1.最小的正整數。見 數字 2.表示同一 咱們是 家人。你們 路走。這不是 碼事。3.表示另一 番茄 名西紅柿。4.表示整個 全 冬。生。路平安。屋子人...

用五筆打字怎麼打,用字用五筆怎麼打

背字根,先把字全拆開,然後根據鍵盤字根上的筆畫,一步步把字拼出來。先打英文本母熟悉鍵盤,然後再練字根,再練成字。熟能生巧。乙個星期學會,乙個月可以打到30個字左右,用字用五筆怎麼打 一 用的五筆 etnh 二 用的釋義 1 使用 力。兵。公 大材小 2 費用 項。家 3 用處 功 多少總會有點 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