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筆打字打的,五筆打字怎麼打

時間 2022-02-25 01:20:30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在電腦打字的時候,電腦會給我們提供很多的輸入法,雖然選擇很多不過我們在大多數的時候還是選擇拼音輸入,五筆輸入法是個根據字型結構打字的輸入法功能,只要分別打出字的偏旁部首就可以拼出乙個字。五筆輸入法在十幾年前可是非常流行的一種打字手段,不過現在幾乎沒有什麼人使用了。

五筆輸入法究竟是因為什麼不在受人們的歡迎了呢,五筆輸入法和拼音不同的就是在使用之前要熟練的掌握五筆輸入法的口訣,就像我們背誦乘法口訣一樣只有掌握熟練了,才能打出各種複雜的中國字,這種輸入法要求打字的人牢牢的記得所需要打的字的偏旁部首否則打字就會非常的困難,速度也很難提公升。

很多識字不多的小朋友根本無法使用,五筆輸入法流行的時候正是小編上小學的時候,認識的字不多所以感覺能打出來的字也寥寥無幾,還不如使用拼音輸入法呢。

後來諸多其他的輸入法開始崛起,五筆輸入法就逐漸被淡忘了,拼音輸入法是比較傳統和方便大家使用的,拼音是很好學習的一項技能,小學的時候大家就都學習過了,而且拼音輸入法的字母固定組合也不多,不想五筆輸入法那麼的變化莫測,只記得讀音的字也是可以打出來的,即使是不知道讀音的字也可以用手寫輸入法,手寫輸入法方便直接還避免了現代化產品導致大家都開始提筆忘字的現象,相對於不會拼音和眼神不好的老年人來說也是個不錯的輸入法,更多更加方便的輸入法的組合使用就替代了五筆輸入法的使用頻率。

不過五筆輸入法還是有自己的優點的,打出來的錯別字的數量非常的少。因為同音字,同音詞太多,拼音輸入法經常會因為這個原因打出錯別字,久而久之不被發現很有可能就直接記住了錯誤的,手寫輸入法又因為每個人的字跡端正或潦草,識別的時候有困難,經常識別錯誤。

2樓:匿名使用者

用五筆打字方法打「的」字,只要按一下「r」這乙個鍵就行了。

3樓:樂筆曉新

打五筆:rsh

的 五筆:rqyy

五筆打字怎麼打?

4樓:月光彎彎路

熟悉鍵盤,背會字根,學會拆字,並且要把一些比較難懂的字寫下來記在腦子裡,一直堅持下去,這幾大步驟缺一不可,好好練吧兄弟,網上有字根表,也可以買一本五筆書來,祝你好運!我一直練了幾個月,現在一分鐘打70多個

5樓:匿名使用者

您說的是手機五筆那麼就字的筆劃打。如果是電腦五筆那要按那個字的字根來打了,每個字都是由不同的字根組成的。如果是初學者的話,要學習電腦五筆了,只有學習了才知道怎麼拆字。

如有不明白的問題就要及時的問哦!

6樓:神逸楓

ls正解,先在網上找五筆字根表,看看。

7樓:子琪奇石

很好學的,網上有字根表,背幾下多練幾下,熟能生巧,學會了一分鐘可以打很多個字,我一分鐘可以打130個字.你也一定可以的,堅持就是勝利!

五筆打字怎樣打?是怎麼回事?

8樓:欽冬靈興歆

五筆字體輸入法是王永民在2023年8月發明的一種漢字輸入法.

漢字編碼的方案很多,但基本依據都是漢字的讀音和字形兩種屬性.五筆字體完全依據筆畫和字形特徵對漢字進行編碼,是典型的形碼輸入法.

五筆字體中,字根多數是傳統的漢字偏旁部首,同時還把一些還有少量的筆畫結構作為字根,也有硬造出的一些"字根",五筆基本字根有130種,加上一些基本字根的變型,共有200個左右.這些字根對應在鍵盤上的25個鍵上.

鍵盤上有26個英文本母鍵,五筆字根分布在除z之外的25個鍵上.這樣每個鍵位都對應幾個甚至是十幾個字根.

……要想學好五筆,必須先記住每個字根所對應的鍵位.這些字根是按一定規律分配在鍵位上的,所以我們要掌握這個規律,便於記憶和理解.

五筆打字怎樣連打?

9樓:

使用五筆輸入法連打三字冷僻字是需要手動新增入詞庫,新增入詞庫後就可以快速輸入了,下面以qq五筆為例,給出手動造詞的方法:

所需材料:qq五筆輸入法。

一、首先右鍵點選輸入法狀態列,選單內點選「屬性設定」。

二、開啟輸入法設定後,在「快捷鍵設定」內勾選「快速造詞」並手動新增乙個快捷鍵。

三、然後在乙個能夠輸入文字的地方輸入需要手動造詞的文字。

四、按下手動造詞快捷鍵,使用上下鍵選中手動造詞的詞長,最後按「回車鍵」確定即可把該詞錄入輸入法詞庫內。

五、這時就可以根據五筆輸入法詞語輸入規則輸入該詞(孫志開的輸入方法為第乙個字的第乙個字根+第二字第一字根+第三字第一和第二字根,輸入順序為bfga)。

10樓:匿名使用者

孫志開(bi fn ga)按九個鍵就打出來了,所以一秒鐘都要不了(因為稍加練習就能做到)。

絕大多數名字只能用單字打,簡單的單字一秒能打三四個字左右,所以也很快的,不需要什麼連打。而打片語,則是為了速度上300+而存在的,因為單字是幾乎不可能上300的,86五筆打片語的話文章10擊多差不多就到300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辦不到的,因為不是片語啊~

五筆打字怎麼打,五筆打字女字怎麼打?

我用的是86五筆,當初是先背的字根然後一級簡碼二級簡碼以此類推,現在網上有很多練習五筆打字的軟體和字根等資料,但如果想要提高速度和準確率就得多練習才行 可以買乙個學五筆的書,自學 五筆打字女字怎麼打?vvvv 這四個字母就能打出女這個字。希望能夠幫到你。祝你學習進步。五筆打字如何拆字 一 五筆中的漢...

拿五筆怎麼打字五筆,用五筆怎麼打字?

拿。五筆 wgkr 讀音 n 部首 手。釋義 1.用手或用其他方式抓住 搬動 東西 他手裡 著一把扇子。把這些東西 走。2.用強力取 捉 下敵人的碉堡。住乙個小偷。憑他多年的教學經驗,這門課他 得下來。3.掌握 權。事。這事兒你 得穩嗎?4.刁難 要挾 這件事誰都幹得了,你 不住人。5.裝出 故意做...

顧五筆怎麼打字,一五筆怎麼打字五筆

你不已經打出來了嗎?一五筆怎麼打字五筆 一。拼 音。y 部 首 一。筆 畫 1五 行 土。繁 體 一。五 筆 ggll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1.最小的正整數。見 數字 2.表示同一 咱們是 家人。你們 路走。這不是 碼事。3.表示另一 番茄 名西紅柿。4.表示整個 全 冬。生。路平安。屋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