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的小鴨五筆只能打英文,狀態列也出不來。語言欄設定裡,它的屬性也打不開,怎麼辦

時間 2022-02-02 08:30:12

1樓:魔玉琢

一般解決語言欄消失問題的方法不外乎這兩種:

一,在屬性欄上單擊右鍵,把指標移到工具欄選項上面,在彈出的選單裡在「語言欄」選項前面打勾就可以了,這是最簡單的情況。

二,開啟控制面板,開啟裡面的「區域和語言選項」,單擊中間的「語言」選項,再點「詳細資訊」,彈出「文字服務和語言」選項,單擊「高階」標籤框,把「關閉高階文字服務」選項前面的勾去掉,儲存以後應該就可以了,或者儲存後再重啟一次。

我首先按第一種情況檢查,發現「語言欄」選項前面果然沒有打勾,於是選定它以後再觀察,發現輸入法圖示仍然沒出來,這樣我就確定了一定是高階文字服務關閉了,於是就通過區域和語言選項設定把「關閉高階文字服務」前面的勾去掉,然後點儲存,然後檢查發現語言欄仍然沒出來,重新開啟文字服務和語言選項,發現「關閉高階文字服務」前面仍然打著勾,於是再次把勾去掉儲存,並重啟電腦。

重啟進入系統後,我還是沒發現工作列上出現輸入法圖示,暈!這不應該呀,工作列上顯示輸入法圖示明明只依賴於高階文字服務,而且我已經把高階文字服務開啟了。我不放心就又看了剛才設定的地方,我靠!

關閉高階文字服務前面的勾竟然好好的出現在那裡!我沒辦法只好再把勾去掉儲存重啟,結果情況依然,這樣反覆了好幾次,仍然無濟於事,朋友也失去信心了,說乾脆送客服算了。

搞了乙個中午這點問題都沒搞定讓我覺得很丟面子,不過我覺得不可能是中毒或是系統出現了大問題,所以就決定再檢查一會,十分鐘搞不定的再送客服。然後我就想,一般關閉了高階文字服務僅僅影響到語言欄在工作列上是否顯示,並不影響輸入法的切換,而現在明明裝了幾種輸入法只能用一種,而且用於切換的快捷鍵不起作用。

這時候我突然想到輸入法的選擇是由ctfmon程序控制的,會不會是這個程序沒啟動的原因呢?開啟任務管理器,仔細檢查了一遍,果然沒發現ctfmon程序,於是在執行裡面輸入ctfmon準備開啟它,可是卻提示找不到檔案路徑。這應該不可能的,因為雖然ctfmon不是系統服務但是它位於系統system32資料夾下,是可以在執行裡面不輸入路徑而只輸入檔名直接開啟的,除非system32裡沒有ctfmon.

exe檔案。開啟c:\windows\system32\資料夾,細心檢查發現沒有ctfmon.

exe檔案,到現在我總算明白怎麼回事了。ctfmon.exe 的功能是能夠啟用中文可選使用者輸入方法文字輸入處理器 (tip) 和 microsoft office 語言欄,並且還可以監視活動視窗,並為語音識別、書寫識別、鍵盤、翻譯和其他中文可選使用者輸入方法技術提供文字輸入服務支援,如果關閉或缺少了它,任何選擇輸入法的操作都不會執行,高階文字服務也是直接倚賴與這個服務的,所以缺少它就不會開啟高階文字服務,語言欄自然也不會出現在工作列上。

知道了問題所在事情就好辦多了,我在另乙個系統上c:\windows\system32資料夾裡複製了乙個ctfmon.exe檔案貼上到出問題的系統system32資料夾裡,然後去掉「關閉高階文字服務」前面的勾,儲存重啟,進入系統後終於看到久違的語言欄了…………

之所以會出現這種問題,因為是剛裝的系統,我懷疑系統安裝過程中可能因為光碟的問題ctfmon.exe檔案沒複製過來,而直接選「跳過」或「忽略」處理了,如果「忽略」的是一些無關痛癢的服務性檔案這樣處理未嘗不可,但是要是缺少一些系統必備檔案,可能系統就不能用了,所以大家安裝系統的時候最好小心一些。

2樓:

控制面板……區域語言什麼的……禁止使用高階輸入法打溝

3樓:匿名使用者

開啟任意文字編輯軟體,調出小鴨五筆輸入法輸入任意文字,當出現候選字視窗時,點選滑鼠右鍵,選「其它」選單,點去「隱藏狀態列」前面的「√」就行了。

語言欄設定打不開

4樓:厙顏牛傲冬

檔案丟失或被感染,試用系統盤進行複製乙個檔案,如不行建議進行防毒

電腦語言欄打不開怎麼辦

5樓:明大電腦維修

不用問是xp系統的乙個b ug.在控制面板語言欄裡調一下高階文字支援服務,啟用一下語言欄就出來了。還有一種可能就是在msconfig裡把輸入法給取消了

6樓:匿名使用者

開始——控制面板——區域和語言選項——語言——詳細資訊——設定選項卡裡點新增,在彈出的對話裡把你要的輸入法選上,ok。

設定選項卡下面點語言欄,在「在桌面上顯示語言欄」、「在工作列中顯示其他語言欄圖示」前打√,ok。

7樓:匿名使用者

開始  -----  設定 -----------控制面板 ------區域和語言選項  -----語言標籤裡,點選詳細資訊高階

8樓:

在執行裡輸出入ctfmon按回車

9樓:

輸入法找不到的解決方法,一共就五種:

方法一:

右擊工作列空白處-工具欄-語言欄即可。

方法二:

首先開啟文字服務

1.單擊開始,單擊

控制面板,然後雙擊「區域和語言選項」。

2.在語言選項卡上的「文字服務和輸入語言」下,單擊詳細資訊。

3.在首選項下,單擊語言欄。

4,選擇「關閉高階文字服務」核取方塊,,把裡面的鉤去掉.

方法三:

其次設定語言欄的輸入法

1.單擊開始,單擊控制面板,然後雙擊「區域和語言選項」。

2.在語言選項卡上,在「文字服務和輸入語言」下,單擊詳細資訊。

3.在首選項下,單擊語言欄。

4.選擇「在桌面上顯示語言欄」核取方塊。

如果您安裝了文字服務,

語言欄將自動顯示。

但是,如果您關閉了語言欄,您可以使用此步驟重新顯示它。

如果要將語言欄最小化到工作列,右擊工作列上的語言圖示,然後單擊「設定",選擇你要用的輸入法新增就是了.

方法四:

工作列----右擊----工具欄---單擊「語言欄」

如果工作列中沒語言欄了,就先

開始---執行---輸入----ctfmon---確定

方法五:

如果還沒有的話只能從登錄檔上來修改,單擊「開始」,選擇「執行」,輸入「regedit」開啟登錄檔編輯器,定位到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

\windows\currentversion\run,然後在右邊點選滑鼠右鍵,選擇新建-字串值,在名稱裡面輸入ctfmon.exe,雙擊ctfmon.exe,輸入c:

\windows\system32\ctfmon.exe,重新啟動計算機,問題可以解決。

不過,首先最好還是先確認一下有無病毒,ctfmon.exe檔案有無被病毒刪除,有沒有啟動,再進行以上方法。

一,點選開始-控制面板--區域語言選項--語言--詳細--高階

把相容配置和系統配置的勾去掉就可以了,

一.右擊工作列空白處-工具欄-語言欄即可。

二.首先開啟文字服務

1.單擊開始,單擊

控制面板,然後雙擊「區域和語言選項」。

2.在語言選項卡上的「文字服務和輸入語言」下,單擊詳細資訊。

3.在首選項下,單擊語言欄。

4,選擇「關閉高階文字服務」核取方塊,,把裡面的鉤去掉.

三.其次設定語言欄的輸入法

1.單擊開始,單擊控制面板,然後雙擊「區域和語言選項」。

2.在語言選項卡上,在「文字服務和輸入語言」下,單擊詳細資訊。

3.在首選項下,單擊語言欄。

4.選擇「在桌面上顯示語言欄」核取方塊。

如果您安裝了文字服務,

語言欄將自動顯示。

但是,如果您關閉了語言欄,您可以使用此步驟重新顯示它。

如果要將語言欄最小化到工作列,右擊工作列上的語言圖示,然後單擊「設定",選擇你要用的輸入法新增就是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1、點選"開始"--執行--輸入ctfmon 後回車,看語言欄是否能夠出來。

2、如果能出來,按下面去做。 點選"開始"--執行--輸入msconfig後回車--點選"啟動"--找到 ctfmon 項,在該項前面新增勾選。

--然後點選"應用"--點選"關閉"。

3、開始-設定-控制面板-區域和語言選項--語言--詳細資訊--高階--將關閉高階文字服務前面的勾勾去掉。

4、在螢幕下方工作列上的空白地方點右鍵,選工具,然後在語言欄上打勾就行了 。

用五筆打「正」字為什麼最後是D,用五筆打 回 字時為什麼第三筆是D

不足四個字根的,打完了還不出現的,要用到末筆交叉識別碼看這個字的最後一筆是什麼,如正,是一,所以在橫區,字型結構是幾,就是第幾個鍵,正,字型是3,所以才打d 字型左右為1 上下為2 其它為3 正 ghd g是一橫 h是上 目具上止卜虎皮 d是識別 因為 正 即不是上下結構 五筆裡偏旁一鍵識別 也不是...

五筆“乙”字為什麼是NNL, 乙 這個字,用五筆打為什麼是nnll

乙 在五筆打字中,屬於特殊記憶的 你可以死記住 就是 nnll。其實最好是理解記憶,就是 乙 屬於 折區 所以打nn,以此類推 還有幾個特殊的字 只有一筆 一 ggll 丨 hhll 乙 nnll 丿 ttll 丶 yyll 這就該算是五筆的一個特別規定,只有一筆的字為鍵面碼兩次加兩個l。 乙 字五...

我要剛學五筆的軟體 學五筆用什麼五筆軟體好啊?

五筆打字員,很好用的 字根口訣圖都有。學五筆用什麼五筆軟體好啊?學五筆用哪個軟體好呢?首先說一下,我學會五筆用了乙個星期。建議你用金山打字通2003版 方法如下 首先,鍵盤的熟練你應該掌握了,就是盲打。接著你必須把字根給背了。我是花了二天時間,把25個鍵的字根全背了,如果你現在還沒有背下來,不要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