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正式檔案不能用原子筆填寫

時間 2021-05-04 01:08:20

1樓:安居樂業

因為原子筆的油墨是用染料和蓖麻油製成的。油很不容易幹,日子久了,油就會慢慢的在紙上浸開去,字跡就會變得模糊。因此,原子筆只能作為一種普通書寫用筆。

如果想要把字跡長久儲存起來,那麼就需要用鋼筆。

上海市檔案局規定不准使用鉛筆、原子筆等書寫、簽批檔案。使用鉛筆、原子筆、紅墨水書寫、簽批的檔案和用複寫紙打字、抄寫的檔案,絕大部分字跡發生褪變,有的已模糊不清,無法辨認,影響利用。隨著時間的推移,這種狀況將日益嚴重。

2樓:匿名使用者

任何檔案類的檔案資料不能使用原子筆填寫。只能使用藍色或者藍黑墨水進行填寫。

從檔案保護的角度來說,字跡的耐久性,取決於兩個因素:一是字跡色素成分是否耐久不褪;二是字跡色素於紙張結合是否牢固。兩個因素的綜合效果,決定著字跡耐久的程度。

根據檔案字跡色素成分的種類及其於與紙張的結合方式,最耐久的字跡有以碳黑為色素成分、與紙張結膜方式固定的,例如墨、墨汁、黑色油墨、靜電影印件等;

較耐久的字跡有以顏料為色素成分、與紙張結膜或吸收的例如彩色油墨、藍黑墨水、印泥、鐵鹽藍圖等;

不耐久的字跡為以染料為色素成分不論何種方式結合的,例如藍黑墨水、紅墨水、複寫紙、原子筆(新型的標有「da」字樣的原子筆可以用來書寫檔案檔案,成分是比較耐久的)、印台油、重氮鹽藍圖等以及與紙張結合方式為粘附的無論何種色素成分的字跡,例如顏色鉛筆、石墨鉛筆等。

3樓:匿名使用者

填寫正式檔案是要歸擋的,但原子筆時間一長是會褪色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填寫的檔案材料是要歸擋儲存的,但原子筆時間一長是會褪色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原子筆油墨是有多種易揮發成分,容易用化學藥水消除,保管的時間長了或者受潮後就會變淡無法辨認。而簽字筆和純黑的墨水筆就不會有這情形。

國內一般簽字等要用黑色簽字筆,而不用原子筆?國外到沒有這個要求,簽字也用原子筆。為什麼?

6樓:科學普及交流

原子筆筆跡儲存時間不長。會被空氣氧化。

黑色簽字筆,更穩定,不易被空氣氧化。所以一般簽名,檔案材料都要求用黑色簽字筆。

7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重要的檔案也要求用黑色墨水筆或者簽字筆簽署.黑色墨水筆或者簽字筆主要含碳元素,學過化學都知道,碳元素很穩定,不容易被氧化,所以字跡儲存時間比較長.

8樓:匿名使用者

耐久性強、不易搽除、不易更改的

書寫材料:如:碳素墨水

、藍黑墨水。

易褪色專的書寫材料:屬如:紅色墨水、純藍墨水、原子筆、複寫紙、鉛筆等。

碳元素穩定是不錯,但為什麼不用鉛筆(也是碳元素)簽字呢?所以碳元素穩定只是其中的乙個方面,主要還是考慮不易搽除、更改。

為什麼不能用單向玻璃貼膜,為什麼不能用單向玻璃貼膜?有什麼不好呢?

小魚監理 單向透光的玻璃膜是根據光的強度來調節 位置的。白天的時候外面的光線強,所以看不到室內 但到了晚上,室內因為有燈,光線變亮,所以從外面可以看見室內。為什麼不能用單向玻璃貼膜?有什麼不好呢? 小魚監理 單向透光的玻璃膜是根據光的強度來調節 位置的。白天的時候外面的光線強,所以看不到室內 但到了...

為什麼藥物不能用牛奶送服,為什麼不能用牛奶送服藥品?

牛奶中含有的多種物質,能使藥物難以被胃腸道吸收,牛奶容易在藥物的表面形成乙個覆蓋膜,使奶中的鈣 鎂等礦物質與藥物發生化學反應 因為藥物可以和牛奶發生一系列的化學反應使得藥物失效。可能是因為牛奶中的某些物質會與藥物中的物質產生化學反應,減輕藥力 牛奶中富含大量的氨基酸和蛋白質,會藥物中的某些成分反應降...

為什麼保險絲不能用銅絲代替,為什麼不能用銅絲和鐵絲來代替保險絲?

山東拖拉機之王 銅絲的電阻率小,且不易熔斷。保險絲的作用是在在電流異常升高到一定的高度和熱度的時候,自身熔斷切斷電流,保護了電路安全執行。保險絲由電阻率比較大而熔點較低的鉛銻合金製成的導線叫做保險絲。保險絲也被稱為熔斷器,iec127標準將它定義為 熔斷體 fuse link 它是一種安裝在電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