尷尬用五筆怎麼打?怎麼拆》,尷尬兩個字,用五筆分別怎麼打,怎麼拆法?

時間 2021-05-04 01:11:28

1樓:

下面給出漢字「尷尬」單字和片語的拆解輸入順序:

一、「尷」字拆解輸入順序:

1、「尷」字的第乙個字根為「交叉的橫撇」,該字根在d鍵。

2、「尷」字的第二個字根為「折」,五筆中除「豎提」外的折都屬於折,輸入n。

3、「尷」字的第三個字根是「兩豎」,字根在j鍵。

4、「尷」的最後乙個字根是「皿」,字根在l鍵。

5、「尷」整體輸入順序為dnjl。

二、「尬」字拆解輸入順序:

1、「尬」字的第乙個字根同樣是交叉的橫撇,字根在d鍵。

2、「尬」字的第二個字根是折,輸入n鍵。

3、「尬」字的第三個字根是「人」,字根在w鍵。

4、「尬」字是**簡碼,只需輸入dnw+空格即可輸入。

三、「尷尬」片語拆解輸入順序:

1、五筆中雙字詞輸入順序為:首字第一字根+第二字根+第二個字的第乙個字根+第二個字根。所以「尷尬」片語應首先輸入「尷」的第乙個字根交叉的橫撇,字根在d鍵。

2、第二個輸入「尷」字的第二個字根折,輸入n鍵。

3、因為「尷尬」兩字的前兩個字根是完全相同的,所以再次輸入dn即可輸入,整體順序為dndn。

2樓:

尷尬——dndn

要強調的許多年來大都有著這樣的錯誤

尷尬,那不是的九的偏旁

你仔細看一下,你把他複製下來,在word中放大,就會發現,類似九的偏旁的」那一橫「是----出頭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尷尬dndn(dnjl尷 讀音gan第一聲 尬dnwj 讀音ga第四聲)

4樓:匿名使用者

dnjl dnwj

你如果還有其他五筆的打字問題

5樓:手機使用者

我介紹乙個好用的給你.用『極點五筆「可以同時打拼音又可以打五筆而打出拼音的同時可以檢視五筆是怎麼打的》

至於這個問題我想是dndn這可以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尷尬 dndn

尷 dnji

尬 dnw dnwj

尷尬兩個字,用五筆分別怎麼打,怎麼拆法?

7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您好! 尷尬 dndn 尷尬的左邊不是九,第1個字根是1橫+1撇,字根碼是d,第2個字根是1折,字根碼是n 所以打尷尬就是每個字的前2筆,加起來就是dndn

8樓:匿名使用者

尷dnjl 尬dnwj 片語尷尬 dndn 記住左面不是九 而是像「十」一樣,不過不是豎,而是撇

9樓:匿名使用者

dnjl dnw

垂用五筆怎麼打,字根怎麼拆的啊

10樓:筆中從沫

垂的五筆編碼:tga或抄tgaf;垂的98五筆編碼:tgaf; 字根拆分: 丿一艹士。垂的五筆拆字圖:

釋義:垂,可意為東西一頭掛下,傳下去,傳留後世,接近,快要,此為今意。小篆垂字為,而垂下,掛垂的意思為字,是垂小篆的聲旁,垂本意為邊陲,是同今「陲」字。

而古「陲」字本意為危,是指高聳驚人的山崖。從郵的郵本字「郵」,為境上行書舍,是邊緣地區的驛站。三字聯合注釋以明其本意與後世衍生簡化意。

11樓:山澗水巷

五筆:tgaf 字根拆分: 丿一艹士

12樓:暗影之王

垂的五筆bai86版:

dutgaf    垂的五筆98版:tgaf垂的部首是:土zhi[土讀daotu]    垂字總筆畫:版8 畫[垂讀chui]

部首的筆畫:3 畫    部首外權筆畫:5 畫對應倉頡**:

hjtm    對應筆順編號:31212211對應四角號碼:20105    unicode漢字碼:

u+5782

13樓:匿名使用者

tga 就是垂字了

黎字五筆怎麼打,黎用五筆怎麼拆

黎 拼音 l 注音 部首 黍 部首筆畫 12 總筆畫 15 康熙字典筆畫 黎 15 五筆86 tqti 五筆98 tqti 倉頡 hhoe 四角號碼 27909 unicode u 9ece 規範漢字編號 3262 黎。五筆 tqti 讀音 l 部首 氺。釋義 屬於上下結構。黎字原義是眾,眾多的意思...

生字五筆怎樣打,生字五筆怎麼拆

沒說明白,是 生 字嗎 tg 如果是不認識的字,就按五筆字根打,如 打,就是rs,繁,就是txgi。 生 sh ng 五筆 tgd 基本解釋 1.一切可以發育的物體在一定條件下具有了最初的體積和重量,並能發展長大 誕 滋 長。2.造出 產。3.活的,有活力的 存。命。物。機。出 入死。舍 取義。4....

善五筆怎麼打怎麼拆

河山大好 善 字在五筆輸入法中正好拆成四個字根 丷 無頭羊 丷 和 口 五筆中原則上四碼一個字,因此它的編碼正好由四個字根鍵組成,即 uduk 擴充套件資料 五筆輸入編碼規則 如果只能拆分為兩個字根,就打 第一字根 第二字根 空格。如果只能拆分為三個字根,就打 第一字根 第二字根 第三字根 空格。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