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字寫不好,非常難看。因為工作需要寫材料,所以我想把字練好,我喜歡行書,希望大家傳點練字的經驗給

時間 2021-05-04 01:12:30

1樓:月色朦朦

可經買那種臨摹的字帖,拓在上面寫,然後再對照著寫,每天至少寫1小時,在選貼時要特別注意,如果你寫字軟的話,可以選圓潤一點的字型,比如歐體的,如果你寫字還比較硬,那買龐中華的鋼筆行書字帖,但記得一定要先好好練練基本筆劃的書寫,而且最好在這部分多花時間和功夫,每天兩個小時吧。其實另外那位朋友說的不錯,應該選從楷體練起,這樣有利於糾正你寫字以往所養成的習慣,非常有利於提高。

2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字寫的也很不好,但是,經過一段時間的練習很好了,關鍵在於相信自己可以寫好,並且要堅持到底。如何練字的文章,希望對你有幫助。

3樓:主內chh平安

如果要練字,首先要從楷書練起,它是基礎,練好之後才可以練行書,練字這種事情急不得。建議你可以買那個臨摹的字帖,先照著寫,然後再自己寫,這個過程是很漫長的,還需要耐心。

4樓:

想要練好字 從最簡單的橫 豎 撇 捺開始 一筆一劃 最重要的是要有恆心 耐心

然後再找你喜歡的

5樓:手機使用者

買一本羅揚的字帖,練字不要太死板,沒事寫寫很快就好了

6樓:塵埃落定

我覺得要多寫字,就像我們多看書然後才有下筆如有神的功效一樣。

7樓:

我的字寫的也很不好,但是,經過一段時間的練習很好了

高中生練凹槽練字板有用嗎?怎樣才能快速改變以前難看的字?我想要寫行書那要怎麼練?

8樓:天涯同夢夢伊人

靜下心來,慢慢寫。因為到高中你寫字都習慣了某種模式,想要改變就要靜下心來理解筆順筆畫,一筆一劃的寫,然後慢慢就好了。字如人生。字要也需要沉澱的!

9樓:姑娘要記得微笑

同高中。練字不是一朝一夕練成的,得幾年功夫。先練楷書,一天練乙個字,要把它寫得像字帖裡的字,打好基礎再練其他的就不難了。推薦田英章的字,很漂亮。

請問原先字寫得很難看。現在單純為了應付工作需要,可不可以從行書開始練?這樣有效果嗎?謝謝你!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不行。 楷書像是走路。行書像是跑步。

路得走好。跑的才快! 不過,我有個朋友,他是楷書差,但是行書好,沒辦法!

你得從楷書來,認真的話,估計半年會有效果的!

11樓:弓絢

練習書法從楷書入手,學習行書要輕鬆些,但沒有楷書基礎同樣可以寫出一手好行書。只不過要更刻苦一些。說實話,本人學習書法是從行書開始學的,但由於興趣的需要,以後才學習楷,隸,草等書體。

自己寫的字實在看不下去了,想練好硬筆字,是先練行書還是楷書?

12樓:鶴鳴於蔭

書法是沒有速成的,想要寫好字必須要用心.常年累月的鑽研練習。要在日常生活中養成隨時動筆的習慣,形式不重要,用毛筆,鋼筆,鉛筆,手指,木棍,大腿,被子...

皆可為練習書法的工具,加以時日,效果立現。

說到書體,也因人而異。如果平時寫字雖然不好看但是結字基本正確,書寫基本規整的話。建議從行書或從行楷轉行書開始練習,不建議描紅,可以買一些古人的字帖認真臨習,如《蘭亭序》或者宋徽宗的瘦金書類的書體都是硬筆書法大有好處的。

因為你說想要快速練成,所以從行書入手也是無奈之舉。

其實想要領會書法的精華,做到點畫呼應,字字精到的境界,還是應該從楷書開始練習的。譬如初學走路只有走得穩才能跑得快,無需多言。練習楷書時,應注意平心靜氣,拿來一篇字帖應先看一遍熟悉點畫,結字,運筆。

再臨不遲。 臨習之外亦可在平時隨時信手塗鴉,塗塗畫畫發現看著不順眼的地方立刻進行調整,直至自己滿意為止。這和臨帖一樣重要。

所謂每個人的書體,就是在平時的不斷鑽研,揣摩.融入自己的思想後慢慢形成的。

最後希望所有的書法愛好者都能練就生花妙筆,書寫爛漫人生!

13樓:眼前三里

我覺得既然不是想在書法上發展,而且也寫這麼多年字了,

基本筆畫的橫平豎直怎麼也能做到,那就沒必要從頭練起了。

去書店書法那裡,選自己喜歡的字型,無論楷書,行書,自己喜歡哪個就練哪個。

選定字帖,仔細閱讀每乙個字,不要只看人家那個字寫的多好看,要分析每一筆畫,

橫豎撇捺,他都是怎麼寫的,角度,長短,穿插,結構安排。研究生的智商這個應該很好掌握吧

開始不要貪多,寫好乙個字就多了乙個基礎。每個字應該寫多遍,做到寫那個字的時候,手自然就知道該怎麼寫。

咱們的漢字都是由基本筆畫組成偏旁部首,其實你掌握了偏旁部首的寫法,其餘很多字都是互相搭配而已。

重點該放在結構上,堅持下去,想寫不好也難了。

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

14樓:林寄薇

楷書,直接練行書練不好的。一般都是楷書練得好了轉行楷再轉行書。

根據你的情況,我覺得你應該戒掉急功近利的心理,寫字重要的就是心性啊。每天一小時足矣,你可以去購買一本字帖,根據字帖的頁數去制定每天的計畫,這個我不能幫你,因為只有你最熟悉自己的情況。應該先從筆畫練起啦,但是我覺得,字帖描久了寫的就跟字帖差不多了,不過沒什麼賞析性。

你可以先描,然後把覺得寫得不好的字再在紙上抄寫,反覆的練習,不斷追求進步,也可以去報乙個練字班,這非常有用。如果你認真,一兩個月就會有不小的提公升,但還是希望你不要急功近利啊……另外我覺得你這個情況,應該先搞清楚什麼問題,給你推薦一本書,叫做《寫出漂亮字的60個處方》,我覺得先**書寫上所存在的誤區才能事半功倍。不過我覺得你不用刻意追求字型,若是成型,大概是要兩三年的吧。

總之,加油啊!祝你成功!(我也在練字呢,楷書快練成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買一本靈飛經,是唐朝鍾紹京的小楷字帖,網上買很方便,你這樣,先用透明的薄紙覆在字帖上面摹寫,可以每天摹寫一定量,這個你自己定,寫一段時間以後感覺自己對字的筆畫和結題有一定的把握能力之後,再對照字帖臨寫,在臨寫階段堅持一段時間後如果自己感覺還比較困難,可以摹寫與臨寫相結合,然後繼續揣摩臨寫,堅持下去,然後在平時寫字的時候也不要隨便亂寫,就按照自己臨帖的感覺去寫,這樣不出一年,你的字必定非常之漂亮,真的有奇效,比用市面上的流行字帖要好得多得多!!!

16樓:百度使用者

可以先練1·2本楷書,大概了解一下漢子的結構,接著就練行書,行書練久了,楷書自然就好。我也是這樣練的。3個月多久練的差不多了。

17樓:三基色電視配件

一天乙個小時堅持一年差不多

1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是想學硬筆。那我建議你先寫習毛筆,你學會了毛筆你的硬毛就一定不會差到**去,想學習書法要有恆心,這是必須的,你可以先學習臨隸書,再寫楷書,再寫行書,寫了行書之後再去寫楷書,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我推薦的書,隸書《曹全碑》《乙瑛碑》,楷書顏真卿《勤禮碑》柳公權《玄秘塔碑》,行書 顏真卿《祭侄文稿,爭坐位文稿,祭伯文稿》。

希望可以幫到你,寫書法一定長期的堅持。如果你每天可以堅持寫乙個小時。我相信你在幾個月之後一定會有很大的提高。

如果有遇到問題可以聯絡我。94376168,註明你是學習書法的。寫了之後可以上傳到你的空間。

我可以幫你點評一下。

19樓:宗進裔詩丹

楷書啊,不管什麼字型,楷書是基礎,先練楷書,寫快點就是行楷,又快又簡寫的就是行書,楷書都不會,字型的重心都不知道在**,寫什麼字都會看不下去。

20樓:兔子積極就

我覺得現在大多數情況都是用電腦打字的,沒必要太糾結了。用來陶冶一下情操還可以。

21樓:百度使用者

楷書,先練好寫字的最基礎部分

2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捷徑的只有先練楷書在慢慢轉入行書,不過你可以在沒人的時候自己練習咯

23樓:赤月之空

楷書吧。沒有什麼單練的必要,多看看字帖吧。只要平時寫硬筆注意點也不用練軟筆,要實在想快點進步找本字帖臨臨也行,但是不推薦,說真的,硬筆書法要只想大方漂亮重點就在多觀察,間架結構注意一點,筆法也就不怎麼重要了。

24樓:楓吟洛葉

行書必須要紮實的基礎才行,先練楷書,多寫字奠定基礎

有哪些辦法或者方法能把自己的字練好?我的字寫的很差

25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用字帖,先用一張硬紙殼或薄塑製成的字型凹進去的那種字帖練習。

26樓:寶寶

一、想要把字練好,建議從以下方面做起:

1、忘掉以前的字型,從正形開始。

練字首先必須使他們完全忘掉以前的字型,從零開始,從最基本的比劃練起,然後再練結構。但是很多人就是很難把以前的字型忘掉,在臨帖過程中常常把舊習慣帶入新字型。要改變這種狀況,最好的辦法首先是從楷書進行摹寫。

練楷書是為了正形,練上一兩個星期或更長的時間,就可以正形。當形正了以後,就可以重新去選擇字型。

2、先練間架布局,再練筆法。

實際上,乙個字能不能給人美的感受,關鍵在於筆畫的間架結構,或者說筆畫的布局。筆畫的間架合理,布局恰當,就是乙個好字。至於什麼藏頭露尾,中鋒側鋒,輕重緩急等等可以全部忽略。

因此,練字,應先練字的間架,揣摩如何布局。等心中有了每個字的藍圖,才開始練筆法也不遲。

3、每天練乙個字

練字每天練乙個字,但要求是能把這個字從描到臨到摹,直到一出手便能與字帖上的字形神俱似。此時便可轉入下乙個字。所謂工多手熟,熟能生巧,量變會引起質變,只要能在練習時多思考,多總結,多留意漢字間架布局的規律,到一定時候,便可融會貫通。

二、寫一手好字的重要性:

一手好字對於乙個人來講非常重要。這正如乙個人長的漂亮會被人喜歡,如果長的難看會讓人討厭乙個道理。好的字會給人留下乙個好的印象,由其是在學習過程中更是如此,小學生寫出一手好字,老師會非常喜歡,中學生寫出一手好字,會被老師重視,大學生寫出一手好字,更有利於就業;社會人員寫出一手好字,對自己的工作和學習均有較大幫助,所以,一手好字由為重要。

27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捷徑,最好的方法就是買幾本行書字帖多作臨摹練習,這才是最好的方法。

注意事項就是隨時要求自己的字往最好的方面發展。

你也高中畢業了,要求你像小學生一樣難免有些強人所難。也不是學習的辦法。

用你最自然的方法就可以了,太複雜的東西往往是沒用的,最簡單的方法才是最有效的。

28樓:天狼星の催眠師

寫字貼還有乙個就是注意力的問題,坐著寫字的時候,注意控制你的視野,調節的視野寫,從大到小,把視野集中到一小塊區域練字,就會有所不同,然後堅持這樣寫字,會慢慢好起來

29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畢業了再練字,恐怕太晚了,只要你寫的漢字每一筆都齊全,那麼就會好點,不要過分潦草,一般就不會太差!

我是女生,大一了,這是我的字型,我想練習行書,但是寫字手腕不知道怎麼用力,總是寫得'很無力,很軟。

30樓:湖人柯比

照字帖練,重在堅持,我覺得你現在不適合練行書,當然,你現在不練的話也不錯了,總之比我寫得好。

3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看看田蘊章的每日一字,希望會有所幫助。

32樓:花兒

先從字型結構、筆劃上來練吧

我是初中生,字寫的不太好看。想要練練書法,不需要多大成就,作為女生希望字拿的出手就可以了。請問我應

3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要練字的話,你得選一本好的字帖,

現在字帖很多,你要選一款你自己喜歡的字帖來練習

從實用的角度出發,你可以選擇行楷字帖

34樓:匿名使用者

推薦有關田英章先生的字貼

35樓:匿名使用者

心靜下來,寫字帖,持之以恆。

36樓:匿名使用者

平時注意不寫草書,等你長大了字自然就會更好

我在學習寫小說,但是場景描寫非常不好,描寫也不細緻

無色無味透明 重要的是情節,想象力才是關鍵。而場景描寫只是烘托,一筆帶過就可以了 第20號元素 多看,詞彙積累吧,有的人寫的時候愛寫,有的人不愛寫,看你自己的寫作風格吧。我就不愛寫。 血櫻獄姬 1l有那麼多例子了,我就不多給你了。描寫場景是要有方法的,你要突出什麼樣的感情你就要詳細描寫什麼樣的景物,...

我的我字怎麼寫,我字怎麼寫?

我這個字的筆順是 撇,橫,豎鉤,提,斜鉤,撇,點。我的意思是自己。舉例 我看見路邊有一朵紅色的小花。我喜歡那個玩具。那個筆是我的。我和小明是好朋友。我愛我的爸爸媽媽。我喜歡唱歌和跳舞。我最愛吃水果了但是不愛吃青菜。我在家裡等你回來啦。我字怎麼寫?我這個字的筆順是 撇,橫,豎鉤,提,斜鉤,撇,點。我的...

我以前時給女生留下來非常非常深刻的不好的印象

到喜歡的男生可能愛搭不理,或離得遠遠的,但會在對方不注意的時候看他,與你眼神交匯時又急忙躲開,不善於主動。見到喜歡的男生會對其可靠度進行觀察,害怕愛上渣男,害怕被傷到。事情就讓他過去了。就是過去了。變成乙個什麼樣的人。那就要看你自己的努力。必須需要好好的多學習學習。多充實自己。看看外面的世界。溫暖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