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才能做律師,怎樣才能成為一名律師 詳細

時間 2021-08-30 11:20:55

1樓:百小度

1、你需要本科畢業證或同等學力證書。

2、你需要參加全國統一司法考試。

司考是每年考一次,每年9月份考試。每年5到6月份報名。

要考四門,

試卷一:綜合知識。包括:法理學、法制史、憲法、經濟法、國際法、國際私法、國際經濟法、司法制度與法律職業道德;

試卷二:刑事與行政法律制度。包括:刑法、刑事訴訟法、行政法與行政訴訟法;

試卷三:民商事法律制度。包括:民法、商法、民事訴訟法(含仲裁製度);

試卷四:例項(案例)分析。包括:法理學、憲法、行政法與行政訴訟法、刑法、刑事訴訟法、民法、商法、民事訴訟法。

總分600分,360分及格。

你如果及格就能在次年3月左右領取律師資格證。

然後去律師實習一年,就能申請律師執業證。

然後你就是一名律師了。

2樓:永不暗淡的光

1、通過司法考試(需要本科學歷才能參加考試,放寬地區法律專業大專也可以),取得法律職業資格證

2、去律師事務所取得實習證實習一年,經考核合格,獲得律師執業證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按照現行國家政策,從事法律職業的律師、法官、檢察官都必須通過司法考試,全國大部分地區司法考試的條件之一是大學本科畢業,只要是本科畢業,都可以參加司法考試,司考是每年考一次,每年9月份考試。每年5到6月份報名。通過司法考試之後,在律師事務所實習一年就可以正式職業。

祝你成功。

4樓:馬新國律師

可以先拿自考法律本科,然後通過司法考試,再在律師事務所實習一年,然後就可以申請執業了。

根據你的情況,如果順利,算下來也得3到4年左右的時間。

每年9月份考試,科目很全,最重要的是三大實體法,三大程式法。每年都有考試大綱。

怎樣才能成為一名律師?(詳細)

5樓:宿寒鬆梅全

我想你的提問可以看出你對這一行根本不瞭解

首先就是拿到本科證書,

然後通過司法考試從而拿到法律職業資格證書,然後在律師事務所實習一年,

然後就可以申請律師資格了

也就是說通過司法考試就可以了,無須再通過其他的考試但是司法考試是相當有難度的~~~

哎~~~今年9月我也要考司法考試了~~~頭疼!!~~~~

6樓:

先學習法學的基礎理論知識,在對法律有一個相當瞭解的基礎上參加司法考試的培訓課程,然後通過司法考試,國家就會發給你一個司法執業證書一類的證件,再然後你就可以去律師事務所應聘了(也可以不經過司法考試就去應聘,但是難度相當大),應聘後經過實習期(一般一年)你就會成為一個律師。

我說的雖然簡單,但想當上一個律師絕對不是說說這麼簡單,首先對法律的瞭解就很費工夫,然後的司法考試又號稱中國第一大考,很多實習律師到現在都沒有考過。再之後當上了實習律師還要經受各種考驗,積累實踐經驗,可以說司法理論和司法實踐完全不同,在當前形勢下,司法有時候完全不按程式走,等於說學完理論實踐又是一門艱深的課程。所以當上律師很不容易…我是學法律的…目前的瞭解只有這麼多…與君共勉了…相信經過努力…會成功的!

7樓:蕢濯譚笛

你好律師是具有高素質的職業,當然,那些書面上的東西是必須的啦。所以你要有相應的法律基礎就是職業水平也要有本科文憑,因為我國司法考試規定的考試資格上一必須具有本科以上文憑的,除非你是國家級貧困縣的,就可以考了。通過司法考試後要求有一年的實習期,實習合格的發給律師資格證書。

就可以開始在法院或檢查院或律師事務所工作了。當然,進法院或檢察院也許會要求有考試,但一般不會有多難的。祝你成功。

8樓:中公教育

作為一個好律師應具備:

1、正直、誠實、誠實忠於憲法法律,恪守職業道德,為律師執業之根本 ;

2、博學。深厚的專業功底、精通法律、博學多才是律師執業的基礎和源泉。

3、勤奮。瞭解案情、牢記案情、研讀法律、精心推敲都需要勤奮刻苦的敬業精神,勤奮是律師成功的鋪路石。

4、 應變。律師必須是頭腦靈活、思維敏捷,準確而迅速地對變化作出判斷和反應,才能立於不敗之地。

5、 口才。語言是心靈的聲音,是思維的衣裳,雄辯的口才是律師必須掌握的基本技能。不論是提供諮詢還是與當事人接觸,不論是在談判桌上還是在法庭上,律師恰到好處的辭令將“強於百萬之師。”

6、 文才。從談話筆錄到法庭記錄,從書寫有固定格式要求的合同、分單、起訴狀等法律文書到撰寫理論與實踐相結合的答辯狀、**詞、辯護詞,無不要求律師有紮實良好的文字基本功。

9樓:拓跋哲瀚崔熙

要成為一名律師要滿足下列條件:1、沒有受過刑事處罰;2、通過全國統一的額司法考試;3、在律師事務所連續實習滿一年。然後就可以申請律師職業證書稱為一名律師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取得國家承認學歷的大學本科證書,然後報考一年一度的國家司法考試,通過國家司法考試後,可以取得法律職業證書,憑該證書聯絡律師事務所實習,實行一年後可以申請律師執業,經司法行政部門稽核合格,頒發律師執業證書,這時你才能成為一名中華人民共和國執業律師。

11樓:聽訟論法

找案源難?推廣成本高?聽訟法律諮詢海量案源免費推,全國律師0成本入駐!聽訟網

怎樣才能做一個好律師?

12樓:鄧世運刑事律師

選擇律師的三大原則及其考察策略

什麼樣的律師能解決自己遇到的法律問題?如何選擇和考察適合自己案件的律師?除了律師的人品、責任心、做事規範等基本素質外,可以著重通過以下三項原則來進行綜合考察:

一、執業領域對口

從法律上講,律師承辦案件的型別和範圍不受限制,但是,鑑於現行法律多如牛毛,且不定期修改,不同型別的案件差異也很大,對律師執業技能的要求也不同,任何一個律師都不可能樣樣精通、“包醫百病'。術業有專攻,優秀的律師對自己的執業領域都有所選擇,有的選擇刑事領域,有的選擇婚姻領域,等等。

選擇律師,應該選擇執業領域與案件領域對口的律師。就像選擇醫生,內科疾病就選擇內科醫生,外科疾病就選擇外科醫生。執業領域對口的律師,對案件適用的法律瞭解得更全面和詳細,對案件適用的法律運用得更精準和到位,對案件所在領域的司法實踐瞭解得更全面和透切,最為重要的是,案件辦理的所需要的執業技能更專業和嫻熟。

考察策略:瞭解律師的執業領域及專注程度,可以查閱其近三年辦理的案件。一個律師的執業領域越少,說明該律師的專業化程度越高,近年在北京、上海、廣州等地開始出現極少數執業領域只有一個的律師,在北京甚至出現了極個別執業領域只有一個的律師事務所。

二、執業經驗豐富

找律師是辦理案件,非坐而論道,律師實際操作能力尤為關鍵。法律就是個經驗的產物。受過最少4年系統法學教育的法學院學生,讓他辦一個最簡單的離婚案,他都辦不好,原因並非他不具備法律知識,而是缺乏實際操作能力。

實際操作能力的形成是一個沉澱的過程,通過不斷辦理案件練就,是執業經驗的體現。執業經驗靠積累和反思而形成和豐富,豐富到一定程度就會形成成熟的操作流程、工作標準和標準文書。

選擇律師,應該選擇經驗豐富的律師。熟能生巧,說的就是經驗的價值,具有豐富執業經驗的律師,不僅執業技能更全面、到位,而且具備更高的判斷能力、預見能力和應對能力,對案件辦理過程中出現的任何情況均能及時、有效應對。

考察策略:瞭解律師的執業經驗,可以從兩方面瞭解:主要看律師的成功案例。

律師在某領域有較多成功案例,說明該律師在該領域的操作模式行之有效,執業技能值得信賴,足可以證明其經驗豐富。通過了解成功案例,還可以瞭解到律師工作態度等方面的資訊,是全面瞭解律師的最有效途徑。其次是律師在某領域的執業年限。

執業年限不等於執業經驗,只是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說明律師執業經驗的情況,不過執業年限如果少於5年的,很難說得上經驗豐富。

三、專業研究深入

同一執業領域的律師,辦理效果常常也會有差異,因為辦案方式有差異,辦案方式差異根源在於律師專業研究程度的差異,此處的專業研究非指學術研究,而是根據刑事理論前沿和司法實踐,結合自己長期積累的辦案經驗,對實務問題尤其執業技能進行系統總結和提煉。

選擇律師,應該選擇對專業有深入研究的律師。專業研究深入的律師,對執業領域的法律規定、法學理論、司法實踐乃至立法趨勢等都會有更全面、準確的理解,相應的執業技能也更為成熟,辦起案來得心應手,尤其對於一些疑難複雜案件,綜合處理能力更強。

考察策略:瞭解律師的專業研究深度,直接的做法是查閱該律師在其執業領域的專業研究成果的數量和質量,這些專業研究成果主要表現為業務研究文章、案例點評文章乃至著作。通過這些專業著述,可以瞭解到律師的專業能力和研究深度,及處理複雜案件的經驗與能力。

案件結果關係到當事人的財產與權益,甚至關係到當事人的自由乃至生命,一旦有任何閃失,將會是無法彌補的終身遺憾。不管是通過網上找到的律師,還是通過熟人介紹找到的律師,都可以通過上述三項原則進行考察,從而選擇出適合案件,能夠解決難題的律師。

13樓:柯輝東依波

要有好的業務能力,熟悉法律規定,好的人品,廣泛的人脈等等了,需要慢慢探索才會體會。

14樓:聽訟論法

找案源難?推廣成本高?聽訟法律諮詢海量案源免費推,全國律師0成本入駐!聽訟網

如何成為律師,進法院工作,怎樣才能成為一名律師 詳細

第一 通過司法考試 第二 通過司法考試後,必須在律師事務所實習一年 實習律師階段 然後即可獲得律師執業資格。第三 必須說的是,對於律師這個職業,人脈和案源才是最重要的,你所執業的城市也有關係,北京上海深圳的律師競爭最激烈同時收入也最高。二線城市有很多黑律師即使沒有律師執業資格照樣可以當律師,裡面的水...

如何才能成為一名科學家,怎樣才能成為一名優秀的科學家

首先要對你表示敬意,因為很多人包括我都有過理想,但是都被現實磨滅了。希望你能堅持。你是學物理的,知道能量守恆,拿到現實中也是一樣的,想得到什麼就要付出什麼,甚至付出要比得到的少很多。你的理想註定是一條孤獨的路,在這條路上能給你幫助的人太少了。因為從來沒有一個科學家他的所有知識都是別人教給的。要做科學...

怎樣才能成為一名文藝青年,怎樣才能成為一個文藝青年

江沉魚魚 春賞百花,冬觀雪 夏沐涼風 秋望月 十一維觀影 多讀一點書,提高自己的文學修養,然後可以適當的學習一些剪紙 畫畫 下棋等技能。最好加入文藝青年的圈子,然後不斷地提升自己,這樣你就會成為一名文藝青年。 一個文藝的人必然是對生活持有認真態度的人,所以平時做事必須認真細緻。生活的時候也要認真的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