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有不明文規定玩手機扣錢是否合法

時間 2021-09-16 05:55:00

1樓:大律師網

剋扣工資是違法的,去勞動監察大隊投訴。可以要回錢,不過,老闆也可以依你違法公司規章制度炒你魷魚。

2樓:匿名使用者

公司應形成規章制度檔案,經合法程式公示,並告知勞動者後,方可對員工進行處理。無明文規定,顯然不行。

3樓:微風

勞動者和用人單位建立勞動關係,勞動者違反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用人單位可以依法扣取勞動者的績效,不得非法剋扣勞動者的合法工資,勞動者嚴重違反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的,用人單位可以合法與勞動者解除勞動合同不需要支付經濟補償金。

《勞動合同法》

第三條 訂立勞動合同,應當遵循合法、公平、平等自願、協商一致、誠實信用的原則。

依法訂立的勞動合同具有約束力,用人單位與勞動者應當履行勞動合同約定的義務。

第四條 用人單位應當依法建立和完善勞動規章制度,保障勞動者享有勞動權利、履行勞動義務。

用人單位在制定、修改或者決定有關勞動報酬、工作時間、休息休假、勞動安全衛生、保險福利、職工培訓、勞動紀律以及勞動定額管理等直接涉及勞動者切身利益的規章制度或者重大事項時,應當經職工代表大會或者全體職工討論,提出方案和意見,與工會或者職工代表平等協商確定。

在規章制度和重大事項決定實施過程中,工會或者職工認為不適當的,有權向用人單位提出,通過協商予以修改完善。

用人單位應當將直接涉及勞動者切身利益的規章制度和重大事項決定公示,或者告知勞動者。

第三十九條 勞動者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在試用期間被證明不符合錄用條件的;

(二)嚴重違反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的;

(三)嚴重失職,營私舞弊,給用人單位造成重大損害的;

(四)勞動者同時與其他用人單位建立勞動關係,對完成本單位的工作任務造成嚴重影響,或者經用人單位提出,拒不改正的;

(五)因本法第二十六條第一款第一項規定的情形致使勞動合同無效的;

(六)被依法追究刑事責任的。

第七十七條 勞動者合法權益受到侵害的,有權要求有關部門依法處理,或者依法申請仲裁、提起訴訟。

第八十條 用人單位直接涉及勞動者切身利益的規章制度違反法律、法規規定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改正,給予警告;給勞動者造成損害的,應當承擔賠償責任。

工作五年上班玩手機被開除,廠裡有明文規定的能得到賠償嗎

4樓:

要看本bai單位管理制度du否規定班玩手機zhi重違紀沒規定則dao解僱非; 其算規定向勞專服務站提起申訴玩屬手機未產安全、產質量、產效率造重影響玩手機視重違紀規定合理合理則解僱非; 再算規定合理規定否經工討論通否明文傳達職工手比說發放員工手冊給職工、或者制度培訓職工籤及培訓考核記錄或者職工入職期間予公告並拍照存檔等都沒則制度合程式則解僱非 都合合理存要違反制度解僱合能認

骨折國家有規定休息多久?有明文規定麼?醫生有權利開證明休息多久麼

骨折一般醫生會開三個月.出院了就沒有營養費伙食費了.誤工費指住院和休養期.出院可以有休養的誤工.店 豪情天賜交通理賠諮詢服務 現在 每件20元 一對一指導 醫院是有權利開據休養期,一般1 3個月。我有點疑問,你是工傷還是意外傷害?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你好對於受傷以後出現骨折的情況,一般都會 的...

物權法對地下室收費是否有明文規定

物業公對 物權法 的粗淺理解,或許可以回答大家關於車庫 地下室的問題 上週,單位聘請了全國人 工委民法室主任 物權法 起草小組組長姚紅和最高法民二庭審判長吳法官對 物權法 做了解讀,聽了個稀裡糊塗,理解的囫圇吞棗,但是好東西還是要和大家分享,所以,我今天鼓足了勇氣,在半夜裡寫了這個帖子,希望大家斧正...

請問KTV謝絕自帶酒水違法嗎?有明文規定嗎

sky灬煙花易冷 不違法,國家怎麼可能為ktv制定法律。ktv商家要是讓你帶了酒水他賺錢就少了,不讓帶酒水,大多數ktv是有明文規定的 商家制定的 憶往昔 ktv即便提前告知了消費者 謝絕自帶酒水 但其做法仍屬 霸王條款 根據 消費者權益保 規定,經營者不得以格式條款 通知 宣告 店堂告示等方式,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