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群國家對這個群的群主有哪些明文規定

時間 2021-07-25 02:35:43

1樓:匿名使用者

9月7日,國家網信辦釋出《網際網路群組資訊服務管理規定》(簡稱《規定》),其中涉及群主責任的部分,很多**將《規定》解讀為“誰建群誰負責,誰管理誰負責”、“群友犯錯,處罰群主”,一時引發網友熱議。此外,也有人對群組服務的性質、國家是否有權對其進行監管等問題提出質疑。《規定》的具體內容到底該如何理解?

群主到底該肩負什麼責任?

群組不是私密空間 需被合理監管

首先要明確的是,群組空間國家是否有權力進行監管。有人認為,“群組”是私密空間,是群主及其成員私密交流的場所,公權力機關、提供群組服務的平臺方都無權監管。這種想法其實是不成立的。

通訊祕密和通訊自由保護的是人與人之間與行動無關、至少和從事非法活動無關的資訊分享活動,多限於一對一的交流。並且除當事人“你知我知”之外,不會有外溢效果,不會對第三者產生影響,不會對社會產生影響。而群組服務,不只是資訊分享活動,更可能與行為密切相關。

如利用群組實施線下行為、完成社會動員或人員聚合,甚至實施犯罪活動。因此,對群組服務的監管,不能簡單地和侵犯通訊自由、通訊祕密劃等號。

同時,即使是單純的資訊交流,但因群組人員眾多且成份複雜,也不等於該空間內釋出的任何資訊都是合法的。因此在平臺和使用者都有可能傳播違法資訊的情況下,相關國家機關在收到舉報後可依法可對群組服務進行監管。

處罰僅限停止群組服務 不涉及“法辦”

人們使用群組服務,多是為了解決正常的合法需求。但利用群組服務釋出暴力、淫穢等非法內容、損害他人聲譽、散佈他人隱私的事情並不少見。要明確,群組及群組服務不是法外之地,使用群組服務的人,都應有邊界概念,應當有不得傳播非法有害資訊的意識,也都應當致力於維護群組空間的清朗化。

提醒廣大群主們一定要以身作則啊。

2樓:匿名使用者

入了群,在沒有犯規的環境下,群主可以隨意踢出群里人嗎?

網際網路法律法規

3樓:廈門律師嚴洪

中國網際網路絡域名管理辦法(2023年)

網際網路電子郵件服務管理辦法

網際網路ip地址備案管理辦法

網際網路電子公告服務管理規定

非經營性網際網路資訊服務備案管理辦法

互聯**從事登載新聞業務管理暫行規定

全國人大常委會關於維護網際網路安全的決定

等等建立**,不得違***公共利益,法律法規強制性規定等。至於稅的問題,非盈利性**不需要繳納,盈利**應當辦理稅務登記證等。

"網際網路+"需要怎樣的政策法律

4樓:不愛吃肉的小蟲

一、建議制定資料開放(open data)立法及政策,促進大資料產業及資訊化發展回

二、資訊化法制建設中,建立答

與產業發展相適應的平臺責任制度,促進網際網路產業及資訊化發展。

三、網路安全方面,儘快出臺《網路安全戰略》,加強網路安全立法四、 國際治理層面,建議積極推動中國網際網路企業參與icann等網際網路國際治理

五、國際交流與合作方面,建議進一步推動中國企業走出去六、個人資訊保護方面,建立與我國網際網路產業發展相適應的個人資訊保護制度

七、網際網路監管方面,由“監管”向“治理”轉變

有沒有古風群,有哪些較好的古風群

341759555古風道人壹 不論你來自何方又歸何處,不論你韶華幾何芳齡幾許,不論你是翩翩少年亦或是裊裊少女,只要你鍾情於古風,墜於此道 愛古風文字,歌曲,電影戲劇 我們古風道人歡迎你成為我們的一員!中國古風道人壹 有的,來幻冥城吧,大型古風群,覆蓋面積廣,涉及很多區域,包括詩詞格律,服裝,音律,美...

跟群有關的成語,帶群和居的成語有哪些

群策群力q n c q n l 出處 漢 揚雄 法言 重黎 漢屈群策,群策屈群力。意思 群 大家,集體 策 謀劃,主意。指發揮集體的作用,大家一起來想辦法,貢獻力量。群雌粥粥q n c y y 出處 唐 韓愈 琴操 雉朝飛 當東而西,當啄而飛,隨飛隨啄,群雌粥粥。意思 原形容鳥兒相和而鳴。後形容在場...

烹飪專業對應職業群中的職業,有哪些已經有了國家頒布的職業資格標準

商業 服務業人員 營業員 推銷員 出版物發行員 中藥購銷員 鑑定估價師 醫藥商品購銷員 中藥調劑員 冷藏工 中式烹調師 中式麵點師 西式烹調師 西式麵點師 調酒師 營養配餐員 前廳服務員 客房服務員 保健按摩師 職業指導員 物業管理員 鍋爐操作工 美容師 美髮師 攝影師 眼鏡驗光員 眼鏡定配工 家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