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調吹多了一到室外就特別的不適應,這是不是一種病?危害大嗎

時間 2021-07-25 02:34:43

1樓:不八卦要死星人

在吹空調的時候,很多人會發現,在屋子裡開始那會,特別的涼快。但是過了一段時間之後,就沒什麼感覺了,可是一旦開門去外面拿些東西,或者騎車子上班去,頓時間會覺得一股熱浪撲面而來,嚴重點的甚至都會產生胸悶氣短,前陣子一朋友也遇到過這種症狀,問我是不是自己病了,其實這也不是病,只要在當時的環境當中,適應一會就沒事了,但是在夏天或者是初秋的時節,能不開空調,還是儘量的少開,原因有以下幾點。

夏天就是出汗的季節

現在隨著生活水平上去了,再加上空調也不貴,於是只要家裡有點條件的,基本都會裝個空調,以備不時之需。雖然在炎熱的夏天,吹空調確實是一種享受,但是大家不要忘了,一年四季當中,夏天本來就是應該出汗的季節,在出汗的時候,能有效排出身體內的毒素,以及雜質,所以說遵循大自然的規律,才能讓我們的身體更健康。

長時間吹空調,容易導致體弱

很多人在以前沒有空調的時候,縱然是熱一點,但是吹吹電風扇也能扛過去。可是自從家裡有了空調之後,到了夏天一旦不開,反而有點受不了啦,這就是所謂的“空調病”,因為夏天雖然炎熱,可人體的各項機能可以自行的調節。而經常在空調屋裡吹著,體會不到外面的溫度,這種機能就會漸漸的潛伏,所以說這也是為什麼,同樣是從空調屋出去的兩個人,別人一會就適應了外面的溫度,而自己卻胸悶氣短的原因。

最後要說的就是,人類也是大自然的一份子,四季交替是很正常的規律,不是有那麼一句話麼,春捂秋凍,大概說的也是這個意思吧,到了啥季節,就得學會適應。

2樓:勇敢去飛舞

空調病是夏季的一種常見情況,吹空調多了就容易引起身體不適,這就是空調病,雖然危害不大,不過長期影響的話,也會引起身體抵抗力下降。

3樓:保定印記

空調病會引起頭痛、頭暈、食慾不振等症狀,而你所說的症狀屬於適應環境溫度的過程,不能算作生病,建議空調溫度最好設定在27°,這是人體最為適宜的溫度。

4樓:劉朋i終身成長

是一種病,叫做“空調病”。如果長時間處在這樣的空調房間,容易患上老寒腿,特別是年齡大的時候,尤其是冬天,無論蓋多厚的被子,晚上腳始終暖不熱,我現在就是這樣。

5樓:解生活百態

這就是我們平時所說的“空調病”,因為長時間的處於一個涼爽環境,然後突然出去溫差感受太大導致的不適應,容易造成抵抗力低下!

6樓:風吹過隙

不算一種病,只是身體適應環境需要一定時間,剛剛從舒適的空調房走出去,當然會有不舒適的感覺了,至於危害肯定是有的,忽冷忽熱容易感冒。

7樓:薏仁家的喵

不是的,只是空調屋裡的溫度於室外溫度相差太大,出去不適應。還有就是在室內感覺冷,沒注意保暖。

8樓:阿瑤說遊戲

這是很正常的現象,由於室內室外溫差太大,身體容易受到刺激。長時間這樣會對身體造成影響,很容易發燒頭疼,建議室內空調溫度不要太低。

9樓:左岸**

這不能算是一種病,人體在一個環境適應後,突然轉到另一個環境會有不適感,但是很快就能調節過來,這種危害並不是很大。

到晚上就特別壓抑想哭,為什麼一到晚上就特別想哭,白天就很正常

容意 多看些搞笑的節目,千萬別聽那些悲傷的歌曲。 一個人太寂寞了,還是找個人陪陪自己吧! 每當這個時候,你可以想一想過去讓自己開心的一些事,或和家裡你愛的親人聯絡一下,報個平安。 一到晚上就想哭,臨床上比較常見於抑鬱症患者,特別是輕度抑鬱發作的患者,臨床上可能以情緒低落,思維遲緩,缺乏興趣。樂趣為主...

為什麼現在我一到晚上就特別餓,為什麼一到晚上就會感覺很餓 很餓

一到晚上總是餓,如何拒絕深夜食堂?我曾經也有過你那種狀況。不過這主要是靠自己的意志。想吃東西的時候就告訴自己不能再吃了或者轉移注意力,我一般晚上會去操場跑上幾圈,這樣回來洗洗就睡,感覺特別有成就感。握手 我和你一樣 也是怕長胖 晚上不敢吃最近晚上在喝酸奶 感覺還可以 反正沒胖 還美白 喝剩了還可以敷...

為什麼白天情緒很好,一到晚上就特別低落,心情特憂鬱

求彭彭 人生就是這樣,沒有一輩子都順順利利的,都要經歷許多事情,要學會看淡一切,要懂得釋放自己的情懷,把眼光看遠一些,所謂的人生,就是體會這些酸甜苦辣,想開一點吧!一切都會過去的,明天陽光依然燦爛!開開心心過好每一天! great愛在 你想啊,不開心是一天,開心也是一天。別想多,把心態調好 an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