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一到下雨的天氣就特別不想起床呢?是什麼原因

時間 2021-05-04 02:32:13

1樓:勵志簡語

在下雨天的時候,確實有許多人懶床,我也是這個樣子的,總認為下雨天睡覺是最好的選擇,其實在下雨的時候,人們就見不到陽光,這個時候心情就會特別低落,這些都是連鎖反應,可能生活中我們並沒有注意到這個細節,但事實確實如此。

就好比我們在陽光下感受陽光的溫暖,那麼這個時候一切都感覺到非常具有正能量,能夠感受到陽光的溫暖。其實人也和植物一樣都需要光合作用,當我們曬太陽的時候,能夠吸收一定的鈣,這對於我們的身體是相當有幫助的,所以在這個時候我們應該多曬曬太陽。

這也就是雨天不想到外面的原因,只想懶洋洋地躺在床上,因為這樣能夠節省很多體力,下雨天的時候氣壓比較低,人們呼吸比較困難,這個時候當然不選擇起床,而是繼續懶在床上,因為身體的本能發出一種訊號,認為躺在床上才是最舒服的選擇。當這種訊號傳遞給我們的時候,大腦就會做出乙個準確的判斷,今天不出去工作,還是躺在床上比較好。

因為下雨天會讓人們心情壓抑,沒有陽光的普照,人們自然懶在床上不想動彈,這是大自然的反應,也是人之常情。因為下雨天不想動彈,就好比我們餓了一樣,人餓了自然身上沒有勁,所以在這個時候都想懶在床上,這是一種本能反應,同時也是內心的排斥,所以這個時候我們盡量不要太睡,出來走動一下也是不錯的選擇。

2樓:王不留行

大部分人體內濕氣重,一到下雨天就會全身痠軟沒有力氣,自然也就不想起床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氣壓比較低,所以會造**的呼吸問題,就不願意起床。

4樓:土豆地瓜豆角

這樣的天氣是比較不好的,出門也覺得特別的泥濘,躺在床上覺得心情很好,而且很舒服。

5樓:小李講情感

天氣陰陰的就會給人一種特別壓抑的感覺,就覺得這樣的天很適合睡覺,不想起床。

6樓:tpco明帝

陰天下雨的時候大氣氣壓較低,人的血壓會受到影響,所以有些頭疼發懶不想起床。

7樓:11夭夭

因為下雨天比較冷,被窩裡比較暖和,而下雨聲也是非常適合催眠的,所以就會不想起床。

8樓:小

下雨天變得特別的清涼,就會有種好好入睡的感覺,自然而然的就睡著了。

今天外面在下雨,很不想起來,心情隨時那天氣我更煩躁。

9樓:山荔枝

女人不喜歡懶惰又不上進的男人,她都有那種拼勁,你更應該有。你這種狀態可能讓她失望,不能給她安全感,如果你改掉現在的這種狀況,她一定會對你很好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把你說的這些告訴她,那才是你的傾訴者,她最需要你的這段話!

11樓:愛軒不後悔

找人聊聊天或者聽聽**,先讓自己心情好點,再好好地道個歉。

為什麼一到下雨天(尤其是秋雨)人的心情就很低落? 10

12樓:一路灰大

你好! 下雨天覆很多人情緒低制落,我想可能有如下原因bai:

1,光線較

du暗,使得我們所能看zhi到的一切,似乎都dao有一種灰濛濛的感覺。這極有可能激發了我們潛意識裡不太美妙的記憶,進而影響我們的心情。

2,下雨所致的不便,使得友人之間的聯絡、逛街、旅遊等也少了很多,沒了社交、逛街、旅遊等帶給人的好心情。有時候,我們會輕視社交、逛街、旅遊等活動的重要性,可事實上,它們如同空氣一樣,有了它似乎沒啥明顯感覺,但沒了它卻容易格外難受,因為很多人都需要通過社交來尋找自我的存在感和價值感,需要通過逛街和旅遊來抵消獨處所必須克服的空虛感。希望幫助你

1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乙個人的心情好壞,對周圍的環境而密切有關(包括天氣)而使人感覺最難過的是入黴季節。

14樓:匿名使用者

人體中的松果腺來在強烈的陽光下,分泌自的松bai果激素較少,而甲狀腺素,腎上du腺素的濃度較高zhi;陰雨惡劣天氣,則反dao之。甲狀腺素和腎上腺素可以促進神經興奮和細胞代謝,刺激組織生長成熟和分化。因此,晴好天氣,常常使人精神振奮,而陰雨天人就無精打采,煩悶不悅。

15樓:匿名使用者

下雨時環境潮濕。潮濕的環境會容易讓人胸悶。人一胸悶就難過,下雨時白天的天色往往較暗,視野不敞亮。顏色不鮮豔。

另外,下雨,街上是很少看到人的,有種孤獨感。

以上種種外界原因,讓人心情低落。

16樓:海6闊6天6空

秋天是乙個多愁善感的季節,

秋天一到,

萬物開始蕭條,

樹落葉,

天漸涼,

愁苦思緒上心頭。

所以,多調節一下自己的情緒,

多想開心的事情,適當鍛鍊,

對身心很有好處。

17樓:新新泰劇迷

可能是沒有了陽光的照射,天色暗沉,讓人冷靜壓抑。

18樓:匿名使用者

秋天是個收穫的季節,一年的勞動成果,給老百姓帶來豐收的喜悅。天氣轉涼,落葉歸根,萬物蕭條,秋雨更是引起人們的多愁善感,心情低落,我們要調整好自己的心情,迎接勞動成果大豐收的時候。

19樓:雲淡風輕

秋季是萬物蕭條的季節,人是和自然界相關鍵和感應的,自然界的現象也會影響人的心情,秋季下雨也容易看到落葉,以為著衰敗,沒落所以人的心情也會低落,消沉

2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其實和個人對天氣的感覺有關,一般下雨天尤其是秋天的雨,往往有時候天氣比較悶熱,讓人感覺心情比較壓抑,體感也比較差,容易讓人產生煩躁感,所以,這個時候人們的情緒比較低落就順理成章啦!

21樓:匿名使用者

說明你跟人不正常,我一到陰雨天就很開心,晴天基本上天天都有,我也很開心

22樓:匿名使用者

愁風愁雨愁煞人,雨的連綿會引發人的回憶,故而心情很低落。

23樓:匿名使用者

這可能跟你的性格有關,雨天很多人都會有一種壓抑感,尤其是秋天,萬物凋零,再加上你自己心情不好,觸景生情難免會有心情低落的感覺。

2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下雨天會造成諸多不便,因而產生沮喪的情緒,而人受環境的直接影響,容易產生共鳴,如路怒。但對於樂觀者而言,並沒有此類不良反映!

25樓:雅韻

雨天空氣中濕度較大,氣壓較低一點的,再加雨天能見度不如晴空萬里的時候好,出行也不那麼方便,人的心情當然就不好了

26樓:鋒鎯

在一定環境下人的身體狀況不舒服。

27樓:heart豪爵會所

老話多事之秋因經夏天的高溫到秋天的不適感,主要是心態關係

28樓:湛湛妹兒

因為雨天時候天氣陰沉,所以興致會不高!

29樓:雙瞳剪水拍愛人

雨,是多愁善感的代表。

30樓:匿名使用者

天氣會影響人的心情,秋天是收穫的季節,也是萬物凋零的時刻,落葉紛飛,秋雨綿綿,看到一些場景,一些物件,難免讓人想起一些低落的事情。所以,我們經常在某個時間段會比較偏愛某種東西。我就比較喜歡一種心境館,聞一下當時心境的味道,會有很深的感觸,慢慢也就釋懷了。

就當調節一下心情。

31樓:只留舊夢

秋天本身就是乙個悲涼的季節,在春天和夏天寫很多情書,在秋天喝很多酒,在冬天用酒罈把情書燒了,真心和深情燒起來應該特別暖和。

32樓:親愛的大瑾瑾

因為你多愁善感,好多人喜歡秋雨,秋高氣爽。

到晚上就特別壓抑想哭,為什麼一到晚上就特別想哭,白天就很正常

容意 多看些搞笑的節目,千萬別聽那些悲傷的歌曲。 一個人太寂寞了,還是找個人陪陪自己吧! 每當這個時候,你可以想一想過去讓自己開心的一些事,或和家裡你愛的親人聯絡一下,報個平安。 一到晚上就想哭,臨床上比較常見於抑鬱症患者,特別是輕度抑鬱發作的患者,臨床上可能以情緒低落,思維遲緩,缺乏興趣。樂趣為主...

為什麼現在我一到晚上就特別餓,為什麼一到晚上就會感覺很餓 很餓

一到晚上總是餓,如何拒絕深夜食堂?我曾經也有過你那種狀況。不過這主要是靠自己的意志。想吃東西的時候就告訴自己不能再吃了或者轉移注意力,我一般晚上會去操場跑上幾圈,這樣回來洗洗就睡,感覺特別有成就感。握手 我和你一樣 也是怕長胖 晚上不敢吃最近晚上在喝酸奶 感覺還可以 反正沒胖 還美白 喝剩了還可以敷...

為什麼一到晚上就特別難過想哭不想睡覺

有時候第三人的視角感覺到的可能是更理性的分析結果。問問自己為什麼不喜歡結合父母給你說的理由自己分析分析孰輕孰重。 龍生財 畢竟你是剛剛出社會,很多事都需要你慢慢的去適應,再堅持一段時間吧,如果到時候真的不想做這個工作的話,再考慮換乙個你喜歡的工作就好了 因為白天一直忙於工作什麼的你的思想注意力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