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眼睛看東西,有點模糊,怎麼辦

時間 2021-05-04 02:32:13

1樓:

1、閱讀時光線要充足舒適:光線太弱會因字型看不清而越看越近。

2、反光要避免:書桌邊應有燈光裝置,其目的在於減少反光以降低對眼睛的傷害。

3、閱讀時間勿太長:無論做功課或看電視,時間不可太長,以每30分鐘休息片刻為佳。

4、坐姿要端正:不可彎腰駝背,靠近書桌或趴著做功課易造成睫狀肌緊張過度,容易造成近視。

5、看書距離應適中:書與眼睛之間的距離應以30公分為準,且桌椅的高度也應與體格相配合,不可勉強將就。

6、看電視距離勿太近:應保持與電視畫面對角線6-8倍距離,每30分鐘必須休息片刻。7、再有睡眠不可太少,作息有規律:睡眠不足身體容易疲勞,易造成假性近視。

8、多做戶外運動:經常眺望遠方放鬆眼肌,防止近視,多到大自然接觸青山綠野,有益於眼睛的健康。

9、營養攝取應均衡:不可偏食,應特別注意維生素b類(胚芽公尺、麥片酵母)的攝取。平時注意膳食均衡,做到粗細搭配、葷素搭配,保證微量元素和維生素的補充,多吃新鮮蔬菜和水果以及海產品等,少吃糖果及甜食。

多吃一些含維生素a和胡蘿蔔素的食物,比如:肝臟、蛋黃和全脂奶。維生素b族的食物,比如雞蛋黃、牛奶、動物內臟、瘦肉、豆類、各種粗糧、全麥食品等。

含鈣和鋅等礦物質的食物,比如牛奶、豆腐、瘦肉、魚類、黑芝麻、西瓜子、核桃等。維生素c、維生素e和類胡蘿蔔素等抗氧化物質,比如所有新鮮蔬菜和柑橘類水果、山楂、鮮棗、獼猴桃、士多啤梨等;各種新鮮堅果、豆類、粗糧、大豆油等;黃玉公尺、黃小公尺等。祝健康!

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眼睛看東西模糊這個症狀可能的原因很多,如果不伴有其他症狀的話,有可能是晶狀體,視網膜,視神經的病變,也可能是屈光或視疲勞的問題.建議到正規的醫院眼科進行常規的眼科檢查,以免耽誤的病情.

眼睛總是感覺很幹很不舒服,看東西有點模糊,但是休息下就好了,是什麼原因?該怎麼辦?

3樓:興旺發達

你這跟我一樣,我之前也是因為眼睛乾澀還時不時眼花去檢查視力,醫生說我不是真近視,是手機玩多了引起的眼疲勞,規範用眼習慣就好了,開了瓶眼藥水給我。我現在用的比較好的是樂珠珍珠明目滴眼液,含有「人工淚液」玻璃酸鈉,春天眼睛乾癢滴兩滴閉目休息下就好了,推薦給你,希望對你有幫助~

4樓:利劍

是不是近視?應當避免長時間用眼,這樣會造成視力疲勞。可以買珍視明或者奈維敏眼藥水試試,不過還是建議去診所看看,醫生畢竟經驗豐富。

看手機時間長了,眼睛有點模糊,怎麼辦

5樓:佘文煜

你好,根據您提供的病情資料,造成您出現這些症狀的主要原因是眼疲勞過度用眼!建議首先改善用眼習慣及睡眠習慣,同時珍視明滴眼液及玻璃酸鈉滴眼液點眼改善症狀。

6樓:石家莊愛眼眼科醫院

千萬不要長時間看手機,確實會導致眼部的病變,比如視力下降,視物模糊,甚至導致失明,看手機不要超過半個小時,然後一定要注意放鬆一下眼睛,往遠處看一下。

7樓:長春愛爾眼科

在生活當中一定不能夠長期的用眼,在長期的用眼以後一定要好好的休息,保證充足的睡眠。除此之外,不要用手去揉眼睛,勤洗手,注意眼睛的衛生情況。

8樓:戊麥羿南蕾

你好,這需要眼科測視力並檢查眼底再作判斷。如果突然發生,那麼要考慮眼底血管問題。如果逐漸出現,那麼要考慮近視或遠視。如果一側看不清,還要考慮腦部問題。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每天18個小時時間過長會導致視疲勞症狀,嚴重形成真性近視眼症狀。

10樓:drh極地綠洲

看手機時間長了,眼睛有點模糊,怎麼辦?休息一會,揉揉眼睛,看看遠處

11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不要再看了,這樣會有損你的視力的,使你以後看不見的

12樓:異想天開

兩掌手心擦熱,然後分別敷在眼睛上,敷一會兒,會有好轉,最主要的還是手機不要看久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看手機長了眼睛有點模糊就是視力疲勞用眼過度應該注意休息

14樓:匿名使用者

意見建議:平時注意休息,不要吃辛辣食物,不要長時間看電腦電視。你到醫院眼科看看吧。

15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現象,不要長時間**這些電子產品就會好起來

16樓:建j輝

滴一滴潤眼液,平時玩手機保持距離,別超過一小時,保護是最重要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放下手機睡一覺就好了

18樓:落葉隨風

閉目養神,做做眼保健操,遠眺

19樓:匿名使用者

跑到室外看看10分鐘的綠色植物可以緩解

20樓:你們是不是

玩手機時間最好是半個小時 這樣半小時也不會讓你眼鏡近視

21樓:揭真相

泡綠茶,然後把眼睛拿去薰,要閉眼,用它的水蒸氣薰

22樓:匿名使用者

用冷水洗下,按摩下,看遠方綠色植物

23樓:潘苑陰天欣

①那個喝點決明子茶

對眼睛比較好

②買瓶眼藥水,緩解實習疲勞疲勞

③多吃水果蔬菜,那個苦瓜是清肝明目的,多吃點還蠻好的④看電腦一段時間,要是有那個條件的話稍微休息一下

我的左眼看東西有點模糊了,我眼睛看東西模糊不清怎麼辦?

你好!首先祝你身體健康!下我來給你談談關於 近視眼 的問題。一般孩子的正常視力在1.5。孩子近視,視力從1.5下降到1.0,時間也就半年左右,而孩子是感覺不到的 但當視力從1.0 0.6,往往也就3個月左右的時間,孩子這才真正感覺看不清。實際上,孩子視力下滑已1年時間了。若任其發展,就會向混合性 真...

每天看電腦螢幕很久,最近感覺眼睛看東西有點模糊,怎麼辦

您好,建議您平時要保持良好的用眼習慣,看書時間30 60分鐘建議起來要放鬆眼睛,可以往遠處看或看看綠色,加強體育鍛煉,不要長時間的看電腦和手機。希望對您有所幫助。您好,根據您的敘述,在長時間的看電腦後,眼睛視物模糊,視力下降,這個情況是用眼過度引起的。指導意見 建議在電腦前的時間,每天控制在4小時內...

眼睛轉動感覺不靈活,看東西有點模糊,不聚神!前幾天通了幾宵,有點上火。以前眼睛做過手術,動眼神經麻

是不是看東西散光?要聚焦一下才行?電腦或手機玩多了吧?我有時就是看電子書多了,再加上點火,眼睛散光,嚴重時眼球腫脹充血,每次 這樣我都乙個月不看手機和電腦,去醫院檢察醫生說角膜炎結膜炎併發症。正確用眼和用眼常識 翦芫單琳 1 預防近視。不在強烈的或太暗的光線下看書 寫字。讀寫姿勢要坐端正,眼與書之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