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放在肚子上會做噩夢嗎,為什麼睡覺時手放在肚子上會做噩夢

時間 2021-07-25 02:33:42

1樓:龍源期刊網

很多人都說睡覺時把手放到胸口會做噩夢,這是怎麼一回事呢?

其實,這個問題有非常科學的解釋,不用去擔心“怪力亂神”的事情。很多人懷疑是不是手放在胸上,會增加心臟的負擔,這也是錯的。

把手放在胸口上對心臟的壓迫是微不足道的,但是會直接影響胸廓,使呼吸時胸廓上下起伏的運動受阻,這便導致肺通氣受阻,使我們睡眠時的血氧水平低於正常水平。

心肺功能好的人可能還能耐受,但心肺功能差或是本就有睡眠呼吸暫停綜合徵的人,可能就a感覺憋悶、噩夢連連了。

那怎樣的睡姿最有利於健康呢?

這個問題不能一概而論。比如有胃酸反流的人,可能左側臥時會舒服些,而心臟病患者可能更適合右側臥,懷孕中晚期的孕婦也大都適合左側臥,等等。

對於健康人來說,只要能保證睡眠質量,睡眠姿勢不會引起不適,就可以安心入眠了,不必過於焦慮。如果確實存在睡眠障礙,也可以前往專業的睡眠門診就診。

2樓:雷守琳

常見的是手放在左胸容易做惡夢。因為心臟受壓後會有不舒適的感覺,在清醒的時候精神是自主的,睡眠時只有條件反射。比如側臥時,提倡經常右側臥位,能減輕心臟負荷。

3樓:

不會的,手放在肚子上不會感應到觸覺神精的,也就沒可以形成夢的

4樓:

不一定,首先做不做噩夢與睡前手放在肚子上沒關係,再說,睡熟之後,手也可能挪開了。

5樓:匿名使用者

聽大人門說過啊~~~可是我不覺得啊~~~~我沒有過啊~~~

為什麼睡覺時手放在肚子上會做噩夢

6樓:匿名使用者

壓迫了神經或者是影響了血流量什麼的吧

7樓:箕業賽愷樂

是有bai這樣的說法,手放在肚du子上容易做夢,不一定是zhi惡夢,而且越靠近胸部越

dao容易做夢內,甚至惡夢.這樣要看個人身容體健康狀況的,有的人那樣不會做夢手放胸前,容易手部受到壓迫,血液迴圈受阻礙,從而增加心臟供血時壓強增大,增加心臟負擔,容易做夢

為什麼手放肚子上會做噩夢

8樓:堯文靜斯旎

你的手放在肚子上,呼吸就會受影響,間接地壓迫心臟,造成供血不足,大腦就會短暫的缺氧,所以會做一些稀奇古怪的夢。建議你睡覺時平躺著睡例如大字型睡姿,或者是右側睡,儘量不要壓迫心臟,手不要壓在肚子和胸脯上,多吃些果仁之類的食物,對你的睡眠會有良好的幫助。

睡覺時把手放肚子上為什麼會做噩夢

為什麼手放肚子上睡覺會做噩夢?而不是做美夢

9樓:歧晶麻淑然

手放在肚子上也好,胸口上也好,對內臟有一定的壓迫,甚至會稍微影響呼吸,就會導致區域性肌肉緊張,大腦以為有危險了(其實撓癢癢也是這個原因),儘管此時睡著了,大腦皮層仍有活躍的興奮灶,就會把“被壓迫”這個資訊傳到大腦,於是形成了夢,而且大都是噩夢。

10樓:科學闢謠

做夢一方面**於白天的所思所慮所想,可能晚上會像放電影一樣,在夢裡出現;第二往往是身體傳導給大腦的感覺,也會造成做夢。

1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手放肚子上睡覺,做夢是很正常的,但是做夢並不是把手放在肚子上產生的做夢,做夢是由於人進入高度睡眠以後,還有一部分腦細胞仍然活躍在這部分活躍腦細胞作用下,出現的做夢,夢到的內容也是千奇百怪,五花八門,所以至於把手放到肚子上做噩夢,這個說法是不存在理由的,任何人都可以做夢,做夢只不過就是進入高度睡眠以後,活躍腦細胞造成的結果,應該與把手放在什麼地方沒有關係,只是自己沒有休息好罷了

為什麼睡覺的時候把手放到肚子上就會做噩夢?

12樓:尐艾

破爛硬碟,你真搞笑

人家說的是手放肚子上,你家的心臟在肚子上呀

13樓:匿名使用者

是心臟,不信你試試,睡覺的時候平睡,把手放心臟部位,不做夢你來找我.而且一般都是噩夢

睡覺時,手放到腹部會做噩夢?

14樓:隋遠賞衣

一般來說當你的手或者被子壓在你胸口處較長時間容易引起做惡夢,

為什麼睡覺時手放在胸口上會做惡夢呢

主要是影響呼吸,呼吸的不適刺激產生的,但也不是絕對的,因人而異。 suz達華 下次再做夢時候問問夢裡的人 為什麼睡覺時手放在胸口會做噩夢? 呼珠星闕運 你在休息的時候,心臟也需要休息!有乙隻大手壓著心臟,心臟就會有壓力,從而使各個神經處於緊張狀態,自然就會出現做噩夢的情景了! 一般經常做噩夢的人都喜...

為什麼手放在胸口睡覺總是做夢,為什麼睡覺時手放在心口會做噩夢?

雲水天涯 壓迫了心臟,增加心肌負擔,使供血不暢,民間稱鬼壓身,嚴重的可至四肢不能動。 沃陽州 夢的出現原因很多,你試試不放胸口會不會做夢,不會的話就要再找其他原因了。 冰菸圈 因為壓迫胸腔降低了睡眠質量所以多夢 壓迫了心臟,使供血不暢 為什麼睡覺時手放在心口會做噩夢? 說不清嗨 因為你手放在心臟可以...

為什麼睡覺的時候把手放在胸口會做噩夢

龍源期刊網 很多人都說睡覺時把手放到胸口會做噩夢,這是怎麼一回事呢?其實,這個問題有非常科學的解釋,不用去擔心 怪力亂神 的事情。很多人懷疑是不是手放在胸上,會增加心臟的負擔,這也是錯的。把手放在胸口上對心臟的壓迫是微不足道的,但是會直接影響胸廓,使呼吸時胸廓上下起伏的運動受阻,這便導致肺通氣受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