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第一次與親新班主任怎麼溝通,第一次當老師,當班主任,如何跟學生和家長溝通?謝謝大夥幫我解答。

時間 2021-07-25 02:33:42

1樓:功擾龍露

1、家長要體諒班主任老師。家長把學生交到了班主任老師,班主任老師就要在學習上和生活及紀律上關心愛護學生,家長要體諒班主任老師。

2、家長要經常和班主任聯絡了解學生在學校的學習情況。學生來到學校,班主任老師就是學生的監護人,對每乙個學生都要從學生上和生活上關心,學生存在問題就直接的和家長聯絡。

3、一要定期的和班主任老師通過資訊渠道來了解孩子的學習和生活情況;二要從家長會上了和孩子的學習存在的問題後,從語言上要和藹的和班主任老師來分析孩子的存在問題的根源,配合班主任老師做好孩子的後勤的保障工作。

4、不要只知道問孩子的學習成績,生活上的事情卻不關心。學習固然重要,但孩子的成長也是十分重要的。家長找老師不要只記得問孩子的學習成績怎麼樣,在班裡排到第幾名,這次考試是不是又落後了。

5、保持平等、尊重、友好的態度。在學校裡我們有時會看到一些家長碰到老師後就說,孩子留在學校就是老師們的責任了,當孩子們一犯錯誤的時候,家長會指責老師教導不嚴,說老師的不是等。其實孩子犯錯家長的責任也是很大的,家長在面對這個問題的時候要對老師尊重,畢竟孩子受父母的影響是很大的,不要不講理的批評指責他人。

6、挑選好時間和地點。家長也有工作在外,老師在學校也有很多的教學工作要完成。家長找來時談話溝通的時候可以提前打個**,約好時間和地點,最好是雙方都有空閒的時候。

2樓:裁縫陳姐

家長第一次與新班主任見面溝通,先有禮貌的問好,在說孩子的特點,最後再寄希望於老師。

3樓:滕鏤

1.1、學期初的見面,闡明自己的態度,家長可以大概的把孩子的生活狀況簡單概述給老師。

2.2、與老師進行面談,面談是最好的溝通方式。

3.3、避免成為老師討厭的家長型別,和人打交道,能討人喜歡是最好,不能討人喜歡,至少不能讓人討厭。

4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溝通即可……

先打招呼問好。

然後敘敘家常。

接下來,言歸正傳,把自己的來意說清楚。

最後,與班主任建立親密融洽的關係……

這樣做,彼此都開心,而且可以讓家長、老師、孩子三方面都受益。

5樓:盍玉

首先作為一名老師,我想談談我的感受。

第一,家長要誠懇,真實的交代孩子的實情,有些孩子真的能力或者人品不行,家長還是幫著孩子,不承認錯誤,肯定不行,第二,對於老師布置的任務最好積極完成,不懂的積極主動的問和參與,不要太過於較真,也不要面對面和老師交流乙個樣,回家乙個樣,否則讓老師感覺比較這個家長只是會說,沒有實質性的真誠。

第一次當老師,當班主任,如何跟學生和家長溝通?謝謝大夥幫我解答。

6樓:顛倒之蝶

恩,給家長交流的時候···打**第一句應該說「你好,請問你是xx的家長嗎,我是他的老師,想和您交流一下孩子在學校的學習狀況」,一般來說,不要只跟家長講孩子的缺點,不然弄得跟告狀似的,學生知道了也會不大高興,就算是壞孩子也有很多優點的。跟學生溝通的時候,要面帶微笑,就是在批評學生的時候也不要搞得太嚴肅,不妨軟硬兼施,把事情搞得幽默一點,學生就會很理解了。盡量跟學生搞好關係,你是第一次做老師,那麼應該還很年輕吧,這樣的話要和學生有共同興趣就好,學生會把你當朋友看。

7樓:匿名使用者

那得看你幹嘛要給家長打**。家長可不喜歡跟老師特別是班主任聊天,不知你想宰他哪塊兒。現在的孩子跟你那個年齡一樣,你喜歡什麼樣的老師他們就喜歡什麼樣的老師。

孩子做得不好,自己又解決不了需要家長配合您再打**給家長。

8樓:匿名使用者

老師 您好 我曾經作為一名學生 印象中老師一般都是比較感性的 班主任的話 打**到家裡就是先介紹下自己身份 然後說你該說的事情唄 之前首先從學生下手 了解家庭狀況 畢竟有好多特殊家庭 學生不好溝通 再給家裡打** 我們老師給我印象最深的有一回 我犯了錯誤 老師往家裡打** 什麼都沒說還表揚了一下我 然後第二天又找我聊天 跟我約法三章 一般 男學生比較大男子主義 男子漢自然就說話算數 (這話也應該你說出來 )基本沒有什麼事情了 家長更看重的是管理班級的方法 乙個字 就是管! 不過也不是盲目的 我們初中班主任教語文的 但是從來不利用我們自習背課文 反而對語文管理的很鬆 但是對其他學科管理的很嚴格 尤其是英語 每天早上我們都會朗讀英語課文 到最後我班中考英語幾乎沒有低於120的 就是現在到了大學 英語還是不錯 跟外教對話沒有什麼障礙 感覺這點我確實是受益終生了 對學生 該狠的時候就狠 平時多交流 讓他們又怕你又愛你

9樓:你好燕子

首先,跟家長把孩子在學校的情況簡單說一下,先把孩子的優點說一下,如果有缺點再把乙個缺點簡單說一下。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第一次當班主任,也是學著跟家長溝通,如果需要跟家長聯絡,那肯定會有事情,針對這件事就行。

11樓:鈊的旅程

現在孩子都比較早熟,就當成自己的朋友那樣嘛,更自然點。

第一次當班主任,第一天開學,該給學生說些什麼

最愛三寸月光 儘量搞笑點,幽默點,別太嚴肅,再在不知不覺中把學習的重要什麼的加進去,但是別說太多,會煩的。班主任是學校中全面負責一個班學生的思想 學習 健康和生活等工作的教師。班主任是一個班的組織者 領導者和教育者,也是一個班中全體任課教師教學 教育工作的協調者,更是溝通學校與家長 社群的橋樑。中國...

第一次見家長怎麼辦,第一次見家長要注意什麼

1 提前做功課。了解男方家人是什麼性格家庭關係是怎樣的 是只和男方父母一起吃飯,還是家裡還有老人或者其他家人一同呢 比如姑姑伯伯哥哥姐姐嫂子等等,如果一起吃飯的人比較多的話,那麼就非常建議讓男朋友給你介紹好人物關係,多記一下大家的特徵性格,可以提前了解下大家的興趣愛好,這樣就可以投其所好地聊天說上幾...

新鋼筆第一次用,怎麼洗,新鋼筆第一次使用時應注意哪些問題?

新鋼筆第一次用,用溫水洗筆尖去除筆尖蠟或者讓筆尖泡幾個小時。1 新買的鋼筆一般是要用溫水泡幾個小時的,鋼筆為了保護筆尖會在筆尖處塗蠟,不泡掉會導致出水不暢,但水溫不能太高。只能筆尖泡,也可以把水吸進去泡,可以清洗裡面的灰塵,避免堵 2 泡完之後儘量自然風乾,然後再上墨水,第一次上墨的時候可以多上幾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