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當班主任,第一天開學,該給學生說些什麼

時間 2021-09-20 19:14:49

1樓:最愛三寸月光

儘量搞笑點,幽默點,別太嚴肅,再在不知不覺中把學習的重要什麼的加進去,但是別說太多,會煩的。

班主任是學校中全面負責一個班學生的思想、學習、健康和生活等工作的教師。班主任是一個班的組織者、領導者和教育者,也是一個班中全體任課教師教學、教育工作的協調者,更是溝通學校與家長、社群的橋樑。

中國的《中學班主任工作暫行規定》班主任的基本任務是按照德、智、體、美全面發展的要求,開展班級工作,全面教育、管理、指導學生,使他們成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紀律、身心健康的公民。

學校中全面負責一個班學生的思想、學習、健康和生活等工作的教師,一個班的組織者、領導者和教育者,也是一個班中全體任課教師教學、教育工作的協調者。

中國清朝於2023年1月13日公佈的《奏定學堂章程》中規定,小學各學級置本科正教員一人,通教各科目,任教授學生之功課,且掌所屬之職務,由一個教師擔任一個學級的全部學科或主要學科的教學制度,稱為學級擔任制,簡稱級任制。

負責一個學級全部或主要學科的教學工作和組織管理工作的教師為級任教師,到中華**時期,2023年才規定中學實行級任制。

2樓:匿名使用者

同學們,你們還記得我麼? 從今天開始,我來和你們玩,上課

3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你們的新班主任,我叫什麼,希望在這幾年中,我們可以和睦相處

4樓:匿名使用者

同學們好,我是你們的新班主任 我姓什麼什麼,希望以後能和你們好好相處

5樓:匿名使用者

自我介紹很重要。稍顯嚴厲。不然以後很難管住學生。孩子都是第一印象比較重要。

馬上就要開學了,作為班主任,第一節課我應該說些什麼呢?

6樓:翠博宋策

每個老師上bai課都應該有自己的風du

格與zhi模式。尤其是班主任開學dao的第一節課,可以版先做自我介紹,權再次介紹本學科的學習方法,注意面帶微笑,鼓勵學生參與,使得課堂氣氛活躍,不要搞的課堂氣氛死氣沉沉。良好的開端是成功的一半,下一步的教學工作就可以順利了。

7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或同學們好!問他們對新學期的想法,在新學期應該怎樣努力學習,鼓勵學生要對心血器有信心啊 我也是老師一個初中的老師哦問我沒錯的

8樓:★天使飛翼

不要bai說太多要求的話語du,多與同學們溝通,zhi是你們可以dao有共同語言,並且示意自回己不止是一個答老師也是這個班的一員!

呵呵,我也是一個學生,不過只是中學,我們班主任就是這樣子對我們說我們是一個集體的,我們大家都很感動他還在黑板上寫:

49(我們班的人數)+1(班主任)=50(總人數)=1(一個集體)

9樓:匿名使用者

:★天使飛翼● - 魔法學徒 一級

你永遠不可能當一個好老師

10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次與學生交流,給學生的印象很重要的哦!對待高2的學生,你更多的應該是朋友的身份~祝你成功啊!~加油!

記住哦:一定要讓你的學生喜歡你!!!

這只是我個人的想法...

嘿嘿~我要準備上初中了~

11樓:旖旎耳語

說點什麼?嗯,我想想,說點中國話得了,免得其他語言學生聽不懂,呵呵

12樓:聆子夜

你會對這個問題這麼緊張,可以看出你是一個很負責任的老師。

我認為你可以講講回

你對這一答學年的計劃,以及希望同學們能夠像你一樣有自己的計劃,並在這一學年裡共同努力完成自己心中的計劃。

你要保證自己會一視同仁,不會放棄任何一個學生,也不會讓哪個學生放棄自己,告訴他們高二的重要性,讓他們緊張起來。

我是一個將要上高中的學生,並不瞭解高中的生活,也許以上是一些廢話,還請見諒。

13樓:一直都很瘋

當然是鼓勵打氣的話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介紹自己;瞭解同學.

15樓:匿名使用者

先讓同學認識你,你在認識同學

16樓:匿名使用者

讓他們把你當作一個同齡人看待

17樓:淅瀝嘩啦的

你做老師很沒水平的!

這是我的實話!

我是學生,高三剛畢業!

新老師做班主任第一天做些什麼事?

18樓:匿名使用者

該做什麼就做什麼,你是老師不是學生,他們得聽你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先做教案、做計劃啊。

小學一年級的班主任開學第一天要做些什麼?

20樓:孫永峰的老巢

開學第一天最重要的是讓孩子喜歡學校,喜歡老師,喜歡上學,立規矩是一個長期的過程,不是講一遍應該如何如何就能夠立皮此下規矩的。

最好把自己想象成一個6歲的小孩子,用他們的眼睛重新打量這個學校,就知道如何跟他們相處了。在以後的班級工作中,也儘量多站在孩子的角度考慮問題,這點很重要。

21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班主任,開學第一天一定要洞螞給學生一個好印象,有件事一定要做到,剛開學幾天一定不能賣盯上新課中顫和,得先把常規抓好來,例如平時上課要做到哪些、做操、送入隊等一系列都要利好規矩,常規抓好了以後上課就很輕鬆了。我也是一名一年級老師,我把你的孩子開學第二天小隊伍就已經筆直,從前面看整整齊齊,大學生都沒那麼整齊

22樓:系工木婁

按時掘禪凱進教室

上課不說判喚話

回答問題要舉手

上課不吃東西

不隨便下座位

不能欺負同學

······

規矩太多了,慢慢襲辯來吧!

23樓:打完ceo好睡覺

應該買些獎品,表現好的帖小紅花,到學期末的時候,正慶譽誰的小舉段紅花最多,按班裡的人數給禮物! 再出個班差判規,表現不好的讀班規

24樓:匿名使用者

小學一年級的班主任開學第一天要做的事很多,給學生安排座位,分發書簿,推選班幹部,制定班規。

25樓:石海子

第一個就是和孩子好好溝通 讓他們喜歡你 而不是去講新課。祝你當個好老師

26樓:烽火天蠍

說一些他們聽得懂的校規和一些課堂紀律......

慢慢講,他們可以聽懂!

27樓:冬夏

2.讓家長填寫一份新生自然

情況鬥友衝調查表。瞭解學生的自然狀況後還要了解其家庭,對離異、單親、身患殘疾、低保戶等特殊情況做到空殲心中有數。在學習狀況方面,要了解一下畢業於哪所學前班,孩子有哪些學習興趣、愛好、特長。

在性格方面也要求家長做個簡單的介紹。在這份調查表中尤其還要重點了解孩子的健康狀況。“不瞭解學生的健康狀況,就不可能有正確的教育。

”我們要根據孩子的健康狀況,才能採取一系列不同的保護和增強健康等措施。最後可讓家長寫寫對學校或班級的建議等等。這份調查表一定是要手寫,俗話說字如其人,通過家長的字跡也可側面瞭解家長的綜合素質。

家長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有一些孩子在家長的叫罵、訓斥、互不信任、甚至受到侮辱的環境下長大的孩子,養成一些壞習慣不說,對老師的簡單說教也是聽不進去的。初步瞭解家長素質、學生自然情告陸況後,我們才能更好的因材施教。

28樓:留博紅冰薇

自我介紹,發書,講關於小學的一些事

我是一名新老師,開學時要接小學二年級的班,第一天我該跟學生們說什麼

29樓:匿名使用者

同學們你們好,我是即將教你們的新xx(這裡填科目)老師,我很榮幸,因為你們是個團結,善解人意,聽話,聰明的班級體(心理學“皮格馬利翁效應”),對不對?我相信,通過大家的努力,我們會取得第一的成績!

30樓:匿名使用者

要先跟學生拉近距離,自我介紹一下,也讓孩子自我介紹一下,互相熟悉

31樓:淚欲幹

同學們,從今以後我就是你們的老師了...... 我也想不出來了.......

小學三年級開學第一天,做為班主任講些什麼好?

32樓:絕色小倩

可以說:同學們,一個歡快的暑假過去了,我們又相聚在這個其樂融融的課堂中。相信同學們一定留戀暑假中的生活,讓我們回到現在,開始新的學習。

有很多同學一定去了很多名勝古蹟遊覽。接下來我們請幾位同學來說說自己的暑假生活。生:……

在嶄新的學期中,大家充滿了活力,讓我們一起來迎接新的學期,新的同學,讓我們更加友好地相處,互相幫助。

33樓:是筆親

身為老師,按理說這種問題是不應該用問的,但既然你問了,我就幫你一下吧,老師麼少不了的就是囉嗦了,先問問同學們暑假過得怎麼樣,作業完成的怎麼樣,再告訴他們你自己對於新學年的打算完了再讓他們說一下自己新學年的打算,你可以定一個加分制,作業完成的好了加多少分,和同學搞好關係加多少分 ,班幹部加多少分,然後每個月來一次評比,給他們獎勵一些小東西,如果要獎勵本子的話一定要在扉頁寫上一些你對這個同學的評價,多寫些好處,再把不好的地方委婉的提出來,批改作業的時候也可以在本子的下方寫些激勵的話語,也可以給同學們說如果有什麼問題不方便當面說出來,在本子上寫出來,但一定要記得給他們解答。 祝你和你的同學新學年有新氣象,你的教學水平也節節高哦,,,加油~~~

新教師初做一年級班主任開學第一天該做什麼

34樓:渴思茶

開學bai第一天,

首先應該向孩子們du介紹zhi你自己,然後dao讓小孩子介紹他自己。

其次版應該帶著孩子們去權參觀一下學校,讓他們弄明白哪兒是衛生間、哪兒可以洗手、上下樓梯應該怎麼做、遊戲的場地……總之,要讓孩子對學校的整體情況有個大概的感知,知道哪些場地是做什麼用的,哪些東西不能碰。

然後給他們每人準備一張物品單:包括上學需要的各種文具等;每人一張作息時間表:讓孩子和家長明確學校上學放學時間,以便家長能準時接送孩子。

選舉班幹部可以適當推遲一些,不打擊孩子積極性為首。

開學的2周之內,最好能進行一次全面的家訪,瞭解孩子的家庭狀況,並寫好家訪日誌。

其他的常規訓練要貫穿在各科課堂始終。作為新教師的班主任,可以多向其他教師請教班務管理辦法,多多與科任教師協調,統一課堂常規要求和作業書寫要求等。

總之,多觀察、多反思、多積累、多實踐,一定會盡早進入教師角色適應期的。

加油!祝您成功!

35樓:全·是巧合

選舉班抄幹部應該在開襲

學後幾天,你對學生有了初步瞭解在安排。不然你在不知道這些孩子性格脾氣怎麼樣的時候直接安排是不會有好效果的。

制定班級常規可以先制定,但剛開始要不斷更新,需要根據自己班學生實際情況制定。(有些是必需的就不需要改啦!)

打掃,安排值日生之類的事開始隨機按座位輪就可以,過幾天你初步瞭解他們,覺得哪幾個學生比較有責任心,有領導能力,就安排他們值日,還有組長之類。 或者不怕辛苦可每天觀察,找今天表現不好的學生當懲罰,但年齡大起來就不行了,傷自尊,會生氣。但一年級的也不能隨便,同幾個學生不能總是批評懲罰。

這樣也可以完善紀律,能列入班規中。

36樓:匿名使用者

一年級有些人還會哭的,先叫家長回家,安定學生情緒,安排位置,發書,發作業本,不要

專一次把全部作業本發給他們

屬,暫時夠用就行,沒有了再發,叫他們在書上和作業本上寫名字,,,安排早藻排對對行,放學排隊隊形,練幾次就可能一個早上都不夠用了.....下午安排分成五組掃地,說一次不記得的,有些人聽不到,要重複幾次,還要提問星期一哪些同學值日.星期二........

起碼要一兩節課,最後一節課佈置點作業,,說說格式

第一次給小學生上課的開場白應該怎麼說?

37樓:匿名使用者

各位同學們好,我是新來的老師,我叫***,從今天開始我將擔任你們的班主任並由我來教你們的語文、數學課程!希望我們可以教學相長,大家共同努力共同進步,學好課程!我希望我們在課上是師生,在課下可以做朋友!

你們對我有什麼建議、意見或者需要幫助什麼的,可以在課下和我提,我會努力完善以及盡全力幫助你們!

開學第一天7年級班主任新手該做什麼

一杯溫水吖 一 做好學生報名登記工作,記住學生姓名,摸清學生情況,做到心中有數。可以讓學生填寫學生基本情況登記表,包括姓名 性別 身份證號碼 家庭住址 一張 父母姓名工作單位聯絡 身體狀況等。一方面,班主任通過對學生的瞭解,能掌握對學生進行有針對性教育的第一手資料,有利於班務工作的順利開展。另一方面...

一年級班主任。開學第一天應怎麼做

1.介紹一下學校了 學校的歷史等 2.自我介紹一下!姓名,年齡,那畢業的,愛好了等 3.讓學生自我介紹一下 包括自己的愛好了,特長了,可以讓他們各自表現自己,比如讓他們唱歌,跳舞等。活潑的機靈可以選他當班長 4.選出各組組長,班長,體育委員了,衛生委員了,各科科代表.5.安排每天的衛生打掃。6.其他...

家長第一次與親新班主任怎麼溝通,第一次當老師,當班主任,如何跟學生和家長溝通?謝謝大夥幫我解答。

功擾龍露 1 家長要體諒班主任老師。家長把學生交到了班主任老師,班主任老師就要在學習上和生活及紀律上關心愛護學生,家長要體諒班主任老師。2 家長要經常和班主任聯絡了解學生在學校的學習情況。學生來到學校,班主任老師就是學生的監護人,對每乙個學生都要從學生上和生活上關心,學生存在問題就直接的和家長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