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5學校畢業的研究生可以去大學代課嗎

時間 2022-05-13 11:55:07

1樓:羊翊

這個東西要看你自己怎麼想了,要是自己的愛好,那無可厚非;但是總體來說,教師在這條路還是比較窄的。

第一,中學教師職稱就很麻煩,除了代課成績還有年限等限制,高的職稱是不好拿的;

第二,熬個職務在教學這塊還行,但是要嚮往管理方面走也比較費勁,一般沒關係的話是不太好上管理層面的,當然要是機遇及能力都很好,不排除之後去教育局之類;

第三,管孩子費心也麻煩,生氣的地方多,撒氣的地方沒有,而且現在學生家長的觀念也變了,教師在這方面來說也比較難當;

第四,大學當老師是比較閒的,除了自己的課題,代課之外沒什麼其他的事情,職稱等就不說了,也需要文獻以及年齡,名額等限制,但是相比高中的自由,高中的有時候加班就能弄死人的,呵呵,也就是一句老話:高中老師忙死人,大學老師閒死人;

第五,教師這個行業總體來說是女性比男性更合適的;

第六,收入,如果沒有外快(辦班補課等),估計是比較清貧的,送禮的人也少,學生家長偶爾光顧,除非自己代課很好,熬到一定年限一直帶複習班之類,每年拿高額獎金等,整體來說工資和職稱掛鉤的分量大,而靠工齡增加每年微乎其微;不過現在和公務員乙個待遇,這幾年調整的也快,看你自己怎麼考慮這個事情了;

第七,教師這個行業,和中醫有點類似,越老越香,名聲只要傳出去,補課、出一些書,外快一般情況下是不缺的,就算公家單位退休,私立學校都還很好混的,退休後想清閒就清閒,想忙就忙,自由;

第八,孩子教育問題,自己家的人自己用較為方便,包括之後的選學校之類,能提供一定方便之處;

第九,路比較窄,除了上面說的,想轉行比較難,而且自己的知識水平會隨年限逐漸下降但深化,保留在高中教學的層面,這點也和大學老師不一樣。

其他的就自己想想吧,也給不了你太詳細的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院校的招聘要求不同,建議諮詢下招生單位的招聘資格。

985研究生畢業可以在大學教書嗎?

3樓:豬豬學習聖地

現在大學至少得博士吧,我們學校是985,留校必須本科和碩士和博士必須985,還必須要有留洋經歷,以前碩士可以去而三本教書,現在估計可能性很小,可能一些邊遠地區有機會,畢竟這個二三本也要看城市啊

4樓:莫顏

這個問題不好回答。

一般情況下,碩士畢業到211學校幾乎沒有可能,更別提985了。如果你是所在專業很強的學校或者國內「2+7」名校碩士畢業,到較差的二本院校還是有希望的。如果是一般學校畢業,到專科學校或者技校還是可以的。

當然,如果你在科研上有重大突破,有些學校會破格錄取的。

985大學碩士,能夠去大學當老師麼?

5樓:戀愛efu貵

難,這個你要是有關係的話,可以去本科的,因為學校是事業單位來的,一般對畢業學校還是比較關注的。但很多像專科學校的話,對文憑要求要稍微低一些的話,是沒問題的,但這不能保證你的工資能高到**去,你要是想能去比較好的學校教書的話,還是有選擇的,你可以在你現在比較差的學校當碩士的時候,好好作業,多發表**,然後多出去見習當老師,很多學校對這兩方面是比較看重的。希望以上所說能夠幫到你,祝福。

求採納為滿意回答。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得看你是什麼專業;

其次,得看你的成績和關係;

再次,得看你要去的大學是什麼等級;

最後,得看前三個

7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學校可以,有的學校不可以,主要看你的能力

985碩士畢業能去高校做老師嗎

8樓:zs謝寶生

1、985碩士畢bai

業能去高校做老師du。但能否到大學任教還要zhi看大學的dao地理位置和學校的層內次。容偏遠地方的非重點大學或者專科院校則完全有可能,只要投遞材料就有希望。

否則就很難,因為發達地區的本科大學通常需要博士學歷。如果是985大學則可能還要求本科必須是211學校畢業。

2、另外,和大學層次以及專業也有關係,專科學校和普通本科學校的冷門學科則只需要碩士學歷就可以做乙個大學老師。

3、建議去各個大學人事處網頁檢視學校招聘教師的條件即可了解。

9樓:匿名使用者

去高校做老師也還可以啊,工資相對於工作強度而言還是可以接受的,如果個人素質較強,還可以參加各種業餘的活動,比如講座之類的,還有外快;假期也多,不那麼累!

10樓:詩歌如蜜

去不了很好的大學,現在稍微好點的都要博士了。

11樓:卍

能!有教師資格證就好了,沒了考乙個

非211、985高校畢業的研究生能進高校當老師嗎?或者一般本科院校對聘用的老師有沒有這方面的限制?

12樓:匿名使用者

難,這個來你要是有關係自的話,可以bai去本科的,因為學校是事du

業單位來的

zhi,一般對畢業學校還是dao比較關注的。但很多像專科學校的話,對文憑要求要稍微低一些的話,是沒問題的,但這不能保證你的工資能高到**去,你要是想能去比較好的學校教書的話,還是有選擇的,你可以在你現在比較差的學校當碩士的時候,好好作業,多發表**,然後多出去見習當老師,很多學校對這兩方面是比較看重的。希望以上所說能夠幫到你,祝福。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不大好辦,現在省屬院校都要求老師博士文憑

14樓:匿名使用者

能,我大學的輔導員是工科學校的管理專業畢業的本科。

研究生畢業 能進大學做老師嗎

15樓:西北魯生

這個問題不好回答。

一般情況下,碩士畢業到211學校幾

乎沒有可能,更別提版985了。如果你是所在專業很權強的學校或者國內「2+7」名校碩士畢業,到較差的二本院校還是有希望的。如果是一般學校畢業,到專科學校或者技校還是可以的。

當然,如果你在科研上有重大突破,有些學校會破格錄取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1,抄 985,211院校一線講師門檻是襲博士。博士研bai究生若無教學工du作經歷,先從助教做起zhi,視dao各個學校規定不一樣,滿一至兩年轉為講師。部份211院校對優秀碩士研究生可留校當輔導員。

2,省屬二本院校視專業講師緊缺程度,對特別優秀的碩士研究生,或有海外留學背景的研究生特招。

3,民辦三本院校,專科,高職院校,碩士研究生視專業,是有機會做教師的。

4,大學教學類晉公升分別為,助教,講師,副教授,教授。

17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進什麼大學了,好的大學你沒路子靠一張研究生的文憑很成問題

18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是什麼專業和進哪類大學了。

一般情況下很難,多是要求博士學位。但若某大學正缺你這個專業,可能也會降低條件。

19樓:匿名使用者

研究生能在大學裡當老師嗎?

二本畢業想在別的學校讀研究生,讀完後能留校當大學教師嗎

20樓:舊日憂傷

這個,基本是木有可能的···讀個985,211的研究生,可以到三四線城市的技校之類的當個老師,如果想在一本二本院校當老師,必須得是博士,而且得有留學經歷,再者,要求多的學校還要求你的本科學校得是985高校才行。

21樓:南雨月

現在碩士很難留校當老師,基本上都是輔導員,如果你想當大學老師的話,建議你考乙個不錯的學校的研究生,選乙個博導當老師,直接碩博連讀,博士到二本院校當老師還是比較容易找的,一本學校需要很牛逼的學校博士畢業,其他更好的大學基本上都要求海龜博士

2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看你的學校的要求了,一般好一點的學校都是要求博士的,很好的大學還要求是國外的名校博士畢業

985畢業的碩士研究生就業進高校好還是進研究院好

2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兩個都不怎麼好,如果想進這兩類單位,建議讀個博士學位再進去

哪些學校及專業的研究生畢業後可以去中興華為工作

月光一族於 有專業知識的本科或者博士,碩士的人才可以進入華為入職。還必須經過華為面試,才能成功。 想進入華為中興名這樣的通訊企業,你可以選擇通訊類 電子類專業,國內這方面比較好的大學,清華大學 哈爾濱工業大學 電子科技大學 西安電子科技大學 北京郵電大學 東南大學 華南理工大學等等等等 知識面要廣時...

研究生可以參軍嗎,研究生畢業可以參軍嗎怎麼入伍

可以,但是大學應屆畢業生參軍入伍的條件 1 必須是全日制普通高校國家任務非定向應屆畢業生。自考 成教 定向 委培 預科 專公升本以及軍校為地方培養的畢業生,不屬於接受範圍。2 學習成績及畢業資格。外語通過國家四級以上 英語專業的,專業英語必須達8級以上 綜合測試成績排名進入全班前1 2,大學期間累積...

在職研究生畢業可以去大學當老師麼

什麼專業,人?去民辦還是公辦?公辦只能去專科。我們這裡招,但已經報完名了! 毛毛蟲美顏 在職研究生畢業可不可以去大學當老師。看你是哪個學校的研究生,什麼專業的。你想到哪種大學當老師,是民辦還是公辦,不過好多公辦大學都是招全日制的研究生。 要看你有沒有後台,有關係的教授。 文建設連午 在職研究生畢業以...